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八章 心相通就简单了(二) 2022-03-04 11:12:53


上接第七章(一)


(二) 

塞林牵着火驹,第一次踏出家门,禁不住有些激动,攥着缰绳的手都渗出了汗。而火驹一出大门兴奋地甩了甩长长的鬃毛,昂首阔步,神采飞扬,塞林瞧着,欣喜地竟然有些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这是幻觉吗?他努力辨认了片刻,怀疑起自己会不会是在梦游。他和火驹肩并肩走在安静的街道上,不时扭头瞧瞧眼前的火驹,凝听着他有节奏的清脆踢声,即使这样,他还是不时停下来拍拍火驹,来证实这的确不是在做梦。忠厚的火驹也会跟着停下来,关切地歪着头,瞥眼瞧瞧他,似乎在问,你总拍我,想让我做什么呢?

连跟在他们身后的巴特尔爷爷都觉得有些奇怪,“你放心吧,它是匹很听话的马,别停下来,走你的就是。”。

塞林这才如梦初醒,踏实地牵着火驹走街串巷,出了城东门,很快来到一半已经变成建筑工地的旧跑马场。

巴特尔让塞林把火驹牵进已经残破不堪,几乎没有围栏的驯马围栏中。塞林站在围子中央,放长缰绳,让火驹转圈慢跑起来。

火驹英姿勃发,步伐轻快,松散飘逸的鬃毛跟着蹄声抖动着。他枣红的皮毛在阳光下油光发亮,健美发达的肌肉充满着活力,就像一匹精神抖擞,踩着舞步进入马术赛场一样,惹得巴特尔爷爷赞不绝口,“实在是匹罕见的骏马。”

火驹轻快地跑了几圈后,巴特尔说,“我看,你可以试着骑上它了。

塞林拉住了火驹,不用巴特尔帮忙,放下马镫,飞身上马。

可塞林刚坐稳,巴特尔忽然想起了什么,赶快把那根箱底里的马鞭递给了他,“看看,我差点忘了这个。”

塞林有些犹豫,没有接。

“拿着它,”巴特尔命令道。

“可……”

“我知道这玩意不好,但有时候很有效,这你应该知道。”

这让塞林想起妈妈让他驯葛雅,“火驹不是一般的马,应该用不上。”

但巴特尔不容分说,“咋能用不上,快拿上它,所有马都必须懂得鞭子的指令。”

塞林只得接过鞭子。

不,”火驹看到塞林接过鞭子,还没等他拿稳,就不顾一切扬起前蹄,长啸一声,又猛撩起了蹶子,把塞林一个腾空甩了出去,重重摔在了围子之外。他仰面朝天躺在地上,灰头土脸半天爬不起来。他望着蓝蓝的天空,看见正在上空盘旋的葛雅,对着他呼扇了两下翅膀,又在空中怪怪地翻了两个跟头。塞林狼狈地抹了一把脸想:葛雅都在看你的笑话,你可真是明知故犯,真笨。

“你没事吧?”巴特尔跑过来问。

塞林动了动四肢,“没,没事。”然后忍着浑身的痛,勉强爬起身,一瘸一跛又回到围子里,靠在围栏上。

“你还行吧,”巴特尔过来拍拍塞林的肩膀。

没事,歇一下就好。

这火驹可真的不一般,”巴特热抱怨着给自己找台阶下,“我驯了无数马,还从没见过这样的。你说它是性情刚烈,难驯服的热血马吧,可它又像平和的温血马。它怎么能什么都像又什么都不像呢?这会让所有人看走了眼的”说着他捡起地上的皮鞭走向火驹,“我得教训一下它

“别,”塞林忙制止道:“我知道为什么,火驹无意这样做,应该是我的问题。让我再试试。

巴特尔听了,放下皮鞭,退到了一边,“好吧,小心点。

“好,这次我不拿鞭子。”塞林坚持道。

巴特尔知道,他对火驹有些把握不住,只好不再坚持地点了点头。

塞林走到火驹身边,拉起缰绳,拍拍他“对不起,是我让你受惊了。现在不用怕了,好,就这样,别动。”

火驹立着耳朵静静地听着,然后温顺地摆摆尾巴,像没事人一样。塞林再次翻身上马。这次火驹一点不暴躁,但站在原地却一动不动。不管塞林如何夹,拽,拍,它就像钉在了那里,巍然不动。

塞林默默地瞧着火驹,想了想,用手摸着他的脖子,小声问“火驹,你怎么不动呢?”

火驹听了转过头,“是你让我别动呀。”

塞林见火驹嘴里嘟噜了声,立即知道这是火驹在和他对话,“好,那现在走起来吧

塞林的话音刚落,火驹顺从地抬起蹄子走动起来。

塞林用右手拉了拉缰绳说“向右”

火驹听话地往右边走了。

塞林又用左手拉了拉,“向左。”

火驹就向左了。

塞林越来越明白,原来火驹要的是他的话语,“我懂你了,咱们围着这儿转一圈

火驹果真围着围子转了一圈。然后,塞林双腿轻轻夹了下,“好吧,咱们跑起来吧。”

火驹立即慢跑起来。

巴特尔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太神了,它竟然能听懂你的话。”

火驹就像踏着舞步,轻快的小跑了几圈,塞林这时双手放松缰绳,“火驹,奔跑吧。”

火驹立即扬起马蹄,飞奔而去……

从这天起,塞林每天放学回来就骑着火驹来到这里,驾驭着火驹,让他放开飞奔。他们跨越栅栏,越过壕沟,塞林不仅很快恢复了骑技,而且他越来越感到他与火驹能心心相通,他们不用多说什么,只需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动作火驹就会心领神会。他们彼此依托,配合默契。无论是在飞奔,还是在跨越,那些飞驰的瞬间,都让塞林体会到火驹一心一意的忠诚和无所畏惧的勇猛。而火驹感到塞林在他背上,那种对他的信赖,就像行云侠信赖他一样。他们彼此的惺惺相惜,让塞林不在感到孤单,他们成了亲密无间的伙伴。

 

周末这天,天才刚刚亮,塞林就起床了。他特意穿上了一件他喜欢的马甲(就是那种带大口袋的),准备今天骑着火驹去五彩河郊游,那里差不多有十公里远路程。其实,预期说去郊游,不如说是一次他和火驹试探性的短途拉练,他希望,他和火驹以后能走的的更远。

吃过早餐,像平常一样,他先来到后院的盆景边查看一下包瑞。他看到包瑞在水中欢快地游着,只是石台上的蛋黄还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看样子,包瑞是彻底不吃了。塞林边想,边对水里的包瑞问道:“你到底想吃什么呢?”

塞林透过清澈的水,见包瑞没理他,继续追逐着什么,这让他发现水里好像少了点啥。

水中的包瑞边游,边伸着长长的脖子忽然一叨,才停下来,然后有点胆怯地游到石台边,只伸出了头,一条小鱼的尾巴还在它嘴上摆动。

塞林这才发现,水里以前游来游去的小鱼一条也看不到了。于是蹲下身,“我的天,你把它们全吃了。”

包瑞一听,赶紧把嘴里的鱼一点不剩吞进了肚子里。

“你可真行,现在连半条都没了。”塞林有点埋怨地调侃道。

那我吃什么?”包瑞说完,生气地钻进了水里。

塞林赶紧凑过去说:“你的脾气到挺大,我只不过是说说。你别这样弄不弄就不理人。”

可没料到,他刚一说完,包瑞钻出水面,把塞林吓了一大跳,包瑞身子一下变比刚才大了两倍还大,包瑞伸出粗粗的长脖子,瞪着眼睛,张开大嘴,对着他脸,不分青红皂白喷出了一股强有力的水柱,一下把他掀了个四脚朝天。

“你,”塞林抹了把脸上的水,撑起身,正想发火,却见包瑞扒在石台边,又缩回到原来那么小。包瑞惊慌地张着嘴,颤颤巍巍地缩着脖子,像是知道自己惹了麻烦,嘴里胡乱交代道,“这,这,不是这样的,”然后就把头全缩进了龟壳里。

塞林虽然什么都没听见,但忽然觉得包瑞更可爱了“你这小家伙,还真有你的。好吧,算我照顾不周,我知道了,你爱吃那些小鱼,这个我应该想到。我会补上,说话算话,现在就去。

说完,塞林跑进马厩,给火驹扣好马鞍,只是又增加了一个小渔网和带盖子的小鱼桶,栓在了马鞍后面。这下他又有更充足的理由去五彩河了。

塞林把火驹牵出马厩,准备出发。在路过花坛时,他瞧着盆景那边停下来。他忽然想,要不要把包瑞也带上,他有个冲动,想让包瑞在五彩河里玩个痛快。另外,他们去那么远,只把包瑞留在家,他有点不忍心。可又一想,五彩河可不是一个小河沟,如果把包瑞放进河里任他游,会不会把他弄丢了。这让塞林又有点犹豫。

“我敢不敢把包瑞带上?”塞林对火驹说。

火驹竟然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那好吧。带上他。”塞林说着来到盆景边,对躲在水下的包瑞说,“你上来吧,我有事情说。”

包瑞游到水面,露出头,瞧着塞林。

“我想带你去一条河,你愿意吗?”塞林问。

包瑞立即点点头,赶紧游到石台边爬上来。

塞林二话没说,抓起他,把他安置在马甲的大口袋里“你呆在这里行吗?”

包瑞扒在口袋沿上,伸着脖子点了点头,嘴里咕隆下,“挺不错。”

塞林马上明白地笑了笑。

都准备完毕,他牵着火驹,出了大门,脚踏马镫,翻身上马。

晨曦中,宁静的清泉街上,回荡起火驹踏在青石板上清脆的马蹄声。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天泉”池边。塞林让火驹喝足了水,然后趁着清晨行人稀少的大街,让火驹踏着小跑碎步,拐到南大街,快速穿过幽深的城门洞,直奔郊外而去。

他们没走多远,塞林就让火驹下了公路,奔向了一片旷野。

他们迎着朝阳,走过杂草丛生的原野,穿过一片茂密的胡杨林,前面就是一眼就能看到地平线的一马平川——那是天泉美丽的绿洲。火驹见到绿洲,欢快地像只小马驹兜了个着圈,撒欢地扬起马蹄,塞林顺势双腿轻轻夹了一下他,“跑起来吧。

火驹马上扬起马蹄,飞奔起来。在宽广、平坦的绿洲上,塞林让火驹尽情地奔驰,不一会儿,就看到了路经天泉城的高速公路。

这时火驹来到高速路护栏外,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并行了。塞林看到高速路边大大的绿色标牌上写着“时速90公里”。而这时,火驹已经渐渐赶上了一辆吉普车。车里的大胡子司机惊见火驹缓缓超过了他的车,对塞林招了招手,又拍了拍自己的方向盘,喊道:“嘿,小子,咱们比试比试。”

说完,司机加大了油门,吉普飞速超过了火驹。

塞林笑了下,“超过他。”

话音刚落,火驹蹄下踏出了一串火焰,像射出的箭一样,风驰电掣飞奔起来。塞林低着头,顶着迎来的风,一条长长的灰尘在他们身后扬起,他感觉他们像飞了起来。火驹这样的飞奔,让塞林突然感到这情景如此的熟悉,那是他小时候一个梦境,他骑着一匹神马,奔驰在绿洲上,穿越过无垠的沙漠、雅丹,去了草原古战场……

包瑞扒在口袋上,迎面来的风让他喘不过气,歪过了头,最后还是顶不住,赶紧缩进口袋里。

当火驹超过吉普车的时候,塞林看见大胡子司机张着大嘴,惊愕万分。这时,他们已经离五彩河桥头不远了,于是塞林对那司机挥了下手,让火驹离开了高速公路。可没跑几步,他就听到身后响起了刺耳的警车笛声,回头一瞧,一辆警车闪着蓝灯,追上了那辆吉普车。“这可不怪我们。”他想着,然后低头坏笑了声,直奔五彩河去了。

没多长时间,塞林就看到前方波光粼粼的五彩河。火驹减慢了速度,来到河滩平缓的北岸。这边绿洲、沙漠沿河而去,一二十米远的对岸,是高耸的雅丹断壁悬崖,从上到下过度的土层红、黄、黑、白,让整个河面在蓝天的衬托下,变得五彩斑斓。

塞林跳下马,取下渔具,拍了下火驹,让它自己找草吃了。然后,他来到河边,找到一处水流平缓的小河湾,从口袋里抓出包瑞,把他放在地上,“你要像我保证,只在这个小湾游动,不能跑的太远。”

包瑞点点头,三两步就钻进了水里,展开了四爪,敞开地游起来了。塞林透着清澈的水,可以清楚地看到包瑞在水中游动。他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包瑞还算听话。于是,他来到河岸边,撑开鱼网,悄悄地走进平缓流动的水里,看见摆动的水草下,一群群的小鱼在游动。他小心地把渔网伸进了水里,小鱼立即翻着白肚皮像箭一样四散而逃。当他把网从水中提出来时,里面只剩下几条没跑掉的鱼和些小虾。于是他又换了一个地方,继续下网捉鱼。

这时,包瑞在水中已经吃了好几条鱼了,他满意地滑动着爪子,顺着水流继续追逐着窜来窜去的小鱼。他好长时间没这样自由自在地游了,不知不觉中游的越来越远,早把塞林交代的话忘得一干二净。

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塞林提起鱼桶看了一眼,里头已经有十几条小鱼了,便收了网,来到小河湾,发现包瑞不见了。他仔细地查看一遍清澈的小河湾,连包瑞的影子都没找到。

“包瑞,包瑞。”塞林叫着,等了片刻,包瑞仍没出现。他只得边沿着河岸找,边呼喊着,“包瑞,你在哪儿,快出来吧。”

塞林越往前走越发现,在十多米宽的河里,想找到包瑞那么小的一只乌龟,恐怕找到明天也找不到。他这下有些傻眼了,赶快把大拇指和食指塞进嘴里,吹出一声口哨,没等片刻,火驹便跑到了他身边。

塞林焦急又沮丧地对火驹说,“包瑞不见了,这可咋办?”

火驹听了,甩了甩鬃毛,仰天呼啸了声,“葛雅,包瑞在哪儿?”

塞林不知道火驹在说什么,心里反而在想,“他这样叫是干什么?是在埋怨我吗?可我还是听了他的才带上包瑞的。”

正当塞林后悔带上包瑞的时候,突然听见葛雅的一声叫声,顺声音望去,只见葛雅已经从天而降,顺着河面滑翔而来,在他们下游不远处,瞬间从水中提起了一个东西,飞向天空,绕了个圈,落在了塞林不远处,把那东西放在了地上,又飞走了。塞林跑过去一看,正是包瑞。他一手按住了还想往水里爬的包瑞,“你怎么还想跑。”

包瑞意犹未尽地四只爪子还在爬着,“我怎么从水里出来了?”

塞林没理他,不容分说地把他装进了口袋里。然后摸摸火驹,“对不起,我错怪你了。原来你是在叫葛雅来帮忙。”

火驹用嘴轻轻顶了顶他的肩膀。

塞林这时望望天空,见葛雅正在他们上空盘旋“谢谢你,葛雅。”

葛雅这几天不像刚来那样,只是在他们家附近飞飞,现在它越飞越远了。塞林观察到,他每天一大早就飞出去,有时只在天上盘旋,有时会飞得无影无踪。他知道,葛雅一定是在找那个骑毛驴的隐士,不知葛雅用没用上他的信使羽毛换得同心玉。塞林边想着,边翻身上马,让火驹向天泉城奔去。

塞林回到家,安排好火驹,来到后花园的小池边,把小鱼和包瑞放进了池中。只见包瑞立即潜进水中,追逐起小鱼来。

塞林刚进到客厅,正忙着做饭的妈妈从厨房伸出头说:“给你说个好消息,你爸爸出院了。他完全好了,原来的他又回来了。

“真的。”塞林听了非常高兴我去看看爸爸。”。

“快去,他在爷爷书房,还说有事找你。

什么事儿?

“火驹他们的事儿。”

“好的。”塞林说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魔域匣子。

他跑到自己房间,抱起魔域匣子,去了爷爷书房。他想让爸爸尽快看到行云侠和火驹他们是如何营救他的,这很重要。

浏览(32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