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冰川封存的至尊神剑 2022-09-12 12:19:53

 

夜空晴朗幽深,布满了璀璨的星云。淡淡洒在塞林他们准备过夜的小院里同心玉躺在地上,发着一波一波柔和美丽的光,天上闪闪发亮的北斗七星交相辉映着。他们围在同心玉边,还沉静在刚才同心玉罗镜对决胜利中。

包瑞爬到同心玉旁,什么时候至尊神剑才能闪烁出这样的光

塞林一听想起来了什么,“昨在那个破屋里,同心玉至尊神剑映在我跟前,让我看了个仔细确实无与伦比

真的吗,”包瑞情不自禁地说,那也让我们开开眼吧。

火驹和葛雅也都点了点头。

嗯,我正这样想,塞林边说着边对同心玉默默念了声,同心玉立即发出了一片彩色绚丽的光云。

火驹他们都伸长了脖子,呆呆地浮现在同心玉上面光云。光云涌动瞬间变幻成了重重巍峨壮丽的冰山峻岭

快看,那个最高的是卡尔依斯卡雪峰。”葛雅一眼就认出来

原来那就是卡尔依斯卡雪峰’!”包瑞感叹道。

“看山下那厚厚云层,知道吗,那就是‘行云之灵’,也是行云侠把守之地,我的信使羽毛去过那里。”葛雅说。

“你说什么,‘行云之灵’?”塞林很吃惊,“这么说,那儿是行云侠的故乡?”

“我只知道,那云,是行云侠的化身,那地方是行云灵之地,”葛雅说,“那时,行云侠就在那儿守护着至尊神剑。”

“真是行云侠,”塞林想起来,他最后看到行云侠,就是化成一片云而去,忙问,“行云侠能回到他的‘灵之地’吗?”

葛雅摇摇头,“不知道。”

他们说着,影像已经把他们带到那最高峰上,接着,来到一道泛着淡淡蓝光的冰川峡谷里这时他们看到一座屹立在冰川之上,水晶宝塔一样晶莹透亮的冰川,透明的冰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把闪光的宝剑,那光就像绿宝石发出的光,美丽无比。

至尊神剑”包瑞惊叹地说。

没错,是它。”塞林也说。

这时,影像中的冰川忽然消失了,只剩至尊神剑悬立半空。只见它的水晶剑鞘微微颤抖了一下,至尊神剑悄然出鞘,闪烁着绿色光芒,在他们眼前慢慢旋转让他们可以一览无余

难道这会真的?葛雅分辨不清了。

“不是,这只是影像。”塞林答道。

“可它的确像真的一样。”火驹敬慕地瞧着神剑

“我第一次看到时,也以为是真的。” 塞林说着用手抓了抓至尊神剑的影像:“我想,咱们总会有一天能把它真握在手中。

“说得准确点,我们总有一天,会把它放回卡尔依斯卡雪峰。”

可它为什么要封存在冰川里”塞林一直知道其中的缘由

这要从至尊神剑的来历说起。包瑞望着至尊神剑顿了顿,讲起来: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巨龙时期,狂妄、残暴的巨龙口吐火焰,肆虐着整个大漠绿洲草原森林在燃烧,湖泊在干枯,村庄在毁灭,生灵在灭绝最终,有一个来自廓勒草原的英雄苍朔,他听说,只有用世上最纯洁的武器才能抵抗恶毒残暴的巨龙。于是,他历经千难万险,爬山卡尔依斯卡雪峰,找到了清泉仙女。清泉仙女被苍朔的正义和勇敢所打动,带着他进到冰川之谷冰川雪峰中的水晶石做料,用上天赐下的星际之光打造了一把威力无比的神剑清泉仙女给它起名叫“至尊神剑”。在把至尊神剑交给苍朔时,清泉仙女要求他用完神剑后,必须回卡尔伊斯卡雪峰。苍朔答应了她,带着神剑回到廓勒草原,果真用神剑杀死了凶猛的巨龙。但没想到,巨龙的毒血融入了神剑,使它变成了一把善恶共体的神剑,那民间把它叫太极神剑’。”

太极神剑。”这是塞林头一次听说。

包瑞点点头继续道:“后来流传下这样的古训:太极神剑,遇善则绿,遇恶则赤。善者挥之,剑至滴水成河,天下成清,洲之安泰。悖则妖魔当道,绿洲隐没,沙海无边。这是说至尊神剑是一把善恶分明的神剑。要是至尊神剑落入那些阴险、贪婪、疯狂的人手中,就会给大漠带来无尽的灾难和毁灭。在冰川之中的至尊神剑晶莹透亮,发出绿色之光,给大漠绿洲、草原河流带来了和平、宁静。

所以我们要把至尊神剑放回卡尔伊斯卡雪峰。”塞林越来越明白了。

“对,”包瑞回答说,“你要知道,至尊神剑必须回到那里,而不能落在任何人的手中。”

“为什么?”塞林有些不解。

“因为在欲望无底的人是靠不住的。”包瑞说。

“那最后苍朔把神剑放回去了吗”塞林问。

没有,在那场决战中,虽杀死了巨龙,但他也身负重伤,死在荒原上了。

他果真是个英雄,塞林又忙问,至尊神剑

 包瑞继续说起来:“苍朔死后,清泉仙女唤来了行云侠,让他至尊神剑带回卡尔伊斯卡雪峰,封存在万年冰川里并委托他永久看护。最后没想到,还是让尹萨偷走了至尊神剑而且用它点燃了魔焰堡的魔焰

塞林看着影像中闪着莹莹光亮的至尊神剑说:“真想知道,伊萨究竟是怎么偷走了至尊神剑

“我也是。”包瑞跟着说。

他们话音刚落,同心玉的影像忽然变化起来。那巍峨的冰川又出现了,而在封存至尊神剑的冰川对面的山峰上出现了一个红发人。

“是尹萨!”塞林说了声。

“不会是别人。”火驹在旁边说。

影像中,尹萨贪婪地望着藏有至尊神剑的冰川狰狞地笑了一下,接着他伸出两掌对着冰川,深深地运了几口气,只见他头顶冒出了缕缕清烟,一撮撮红发便树立起来。这时他的指尖突然指向冰川,发出了道刺眼的红光直射晶莹的冰峰。红光在冰川壁上聚集起来,会聚成了团火焰,把冰峰围住了。

团火焰,那是‘魔爝赤丹’魔法。”包瑞一下认出来了

“你说什么,什么魔法?”塞林问。

包瑞呆呆地看着影像,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团火焰在冰峰下越滚越大,眼见万年冰川在渐渐融化。

“不,”包瑞喊道:“不,不能这样。”

可他们眼睁睁地看到,冰川被融化,轰然倒塌了,惟独插在水晶剑鞘里的至尊神剑还悬在半空,还依然发着绿宝石般的光芒。可怕的熊熊火焰熄灭了,尹萨一跃而起,在半空一把握了至尊神剑抽出挥动了一下,瞬间可怕的红光四射,周围的冰川轰然崩塌了。尹萨见状,喜上眉梢地把剑插进剑鞘,裹进他宽大的黑色披风里腾空而去

“他偷走了至尊神剑”包瑞说着,两只爪子都在发抖。

影像消失了。塞林、包瑞、火驹和葛雅围着同心玉都沉默不语。最后还是塞林打破了沉默,“尹萨偷了至尊神剑后,把它藏在了魔焰堡。我想你们也应该看看。”他说着,又摸了一下同心玉。

这次同心玉的光云变得很暗淡,影像中先出现了无际的沙海,接着那座古怪、阴森的城堡又出现了。

“你们看,”塞林马上解释到:“我说的就是这座城堡。”

包瑞看着,恐惧地声音都变了调,“这就是魔焰堡!”

“你知道它?”塞林问。

“当然知道。包瑞又讲起来:久远的时候,那是大漠恶魔聚集的地方。大漠上无法无天的魔乱都出自那里。”包瑞说到这儿,好像怕冷似的,爪子都在打颤,“魔焰堡是众魔怪看中的风水宝地,是他们用各自的魔力筑成。魔焰堡完成后,每个魔怪都想独霸,最终群魔展开了一场可怕的战争。他们用了他们最可怕的魔法恶战了只一天放出的火焰,使城堡变成了一片火海,最终众魔全葬身于烈火之中,而它们的魂魄在烈火中交集成了可怕的魔焰,燃烧了三百年不灭,结果,孕育出了大漠上最恶毒、最疯狂、最残暴、最阴险的种种魔咒。那就是苏木哈克魔咒。

“果真是魔鬼城的魔咒。”塞林说。

包瑞点了点头,“是的,苏木哈克魔咒出自魔鬼城。魔焰堡从那以后沉寂在沙漠里,变成了一片生灵无法涉足的禁地。”

 “知道在沙漠的什么地方?”塞林问道。

“千百年中,有许多城堡被沙漠围困或埋没了,一点音讯都没留下。”包瑞看着影像说:“这魔焰堡也一样。”

影像还在继续:城堡阴森的大门悄悄打开了,穿过漆黑的门洞,来到幽暗的大殿,壁炉中的蓝色火焰在燃烧,至尊神剑被火焰卷在其中烤炼着……

同心玉的影像在这时消失了。

至尊神剑是在魔焰堡中……”包瑞喊了声被哽咽住了。

“也许现在在伊萨手中。”葛雅插了句。

“看样子,只有找到伊萨才能知道。”塞林说着又问:“伊萨是个什么样的人?”

“让我来告诉你,”包瑞清了清嗓子讲起来:“在远离这里之外的塔木干戈壁上,有一个贫瘠的国家,叫都罗国。这个国的国王身边有个野心勃勃,诡计多端,又会施魔法的巫师,这人就是尹萨。他一直预谋篡夺王位,在一次将军满堂的宴会上他得到了实施的机会。他先引诱跟随国王的将军们喝下他用龙血酿制成的毒酒,这些将军就在毒酒魔法的控制下,当夜全身心地效忠了他。而后,在他的预谋下,将军们在上朝时,当着满朝文武大臣将国王刺死,一夜间他控制了都罗国,成了都罗国的皇帝,从此统治了都罗国。现在他用至尊神剑又奴役了大漠几乎所有地方。此外,他精通巫术,长年修炼能积聚火焰的‘魔爝赤丹’魔法。为了练成这个魔法,他每餐食用从火焰山里猎来的毒蝎子和毒蜥蜴,饮燃烧的蛇胆烈酒,这样使他的发、眉、须全变成了红色,满脸皮肤成紫色。”

“太可怕了。”塞林听得毛骨悚然。

“最可怕的是,他偷走了至尊神剑”包瑞顿了下说:“不过还好,同心玉已经苏醒,是我们夺回至尊神剑的时候了。

“我一直想知道,”塞林问道:“为什么你们要等天权星闪烁后才回来?”

“这很简单。” 包瑞马上说:“在北斗七星中,黯淡的天权突然明亮起来时,那是会聚了星际之光,可以驱除至尊神剑的邪恶魔力。具体地讲……”包瑞说到这儿,抬头瞧着火驹和葛雅。

火驹竖起耳朵,张望了一下周围,低头对包瑞说:“这里安全,我想,是说的时候了”。

葛雅也点了点头。

好吧,那就让我告诉你这个秘密。”包瑞说,你要知道,同心玉之所以让你仔细看至尊神剑我想其中肯定有含义。

什么含义?”塞林问。

“这对我们来说是项绝密。”包瑞小声对塞林说:现在是告诉你的时候了,那就是,同心玉其实是至尊神剑剑柄上镶嵌的一颗宝玉。你应该注意到,至尊神剑剑柄上有一个凹槽。

塞林回想了下,“对,你说的没错,是有一个。”

“同心玉以前就镶嵌在那个凹槽里。后来,清泉仙女和行云侠有意取下了她,那是他们以防至尊神剑落入邪恶人的手中,设下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只要把同心玉扣在至尊神剑剑柄的那个凹槽里,北斗七星的星际之光就能驱除至尊神剑上的邪恶魔力。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原来是这样!”塞林彻底明白了。

“那是我最喜欢的光。”火驹说。

“是呀,美妙的星际之光,”塞林望着天空上璀璨的银河“没想到,为了这个,我们走到了一起。”

“我想,这是天意包瑞眼里闪着光说:“接下来,我们就可以仔细筹划夺回至尊神剑的事情了。

“你有更好的想法?”塞林问。

“明天再说吧,”葛雅耷拉着眼皮说:“我已经困了。”

“葛雅说的对,”边说着,塞林边同心玉戴在脖子上,钻进毛毡里。

包瑞兴奋地睁着发亮的眼睛, “我怎么一点不困,那就让我想想,明天再告诉你们。愿你做个好梦,晚安。”

“晚安。”塞林说着裹了一下身上的毛毡,倒头就睡着了。

包瑞仰望着静静的夜空,苦思冥想起来。

第二天,天才刚刚,塞林“咯哒、咯哒”重重的马蹄声吵醒。他揉揉惺忪的眼睛,翻身站起来,定神一看,惊了一跳火驹怎么在院子里扬起前蹄,希奇古怪地在原地跳着,而包瑞爬在一块石头上,伸着长长的脖子,对火驹指手画脚地说着什么。

塞林快步跑过去问:“你们一大早在这儿干嘛呢?

火驹边卖力地跳着边说:“包瑞说我只会跑,什么都不会,我要让它看看我的绝招。”

塞林看着笑道:“火驹,你什么时候会这一招,我怎么不知道。”

“只是点雕虫小技,”火驹停了下来,甩甩尾巴,对包瑞说,“你光说不练,是骡子是马也出来骝骝。

“我,我会拿大顶”包瑞说着,爬下石头,前爪撑地,一使劲,头栽下,后爪朝天,拿起大顶来。火驹在一旁看呆了,半天才说:“包瑞,你的尾巴上要是画上两个眼睛,我就会以为你是站在那里了。”

“我还会转大盘。”包瑞说着又站起身,兴致勃勃地在地上打起趔子来,它越打越快,最后快的连它的头和爪子都看不见了,只剩下龟壳像个盘子在地上转。

火驹瞪圆了眼睛,佩服不已:的确是真功夫!

塞林却笑的前仰后合。等包瑞停下来时,已被转得头昏眼花。晃悠悠地从壳中伸出脑袋,大口喘着气,连话都说不出来。

塞林走到包瑞身边,“你还行吧?”

“没,没事。”包瑞勉强支撑着自己左右摇晃的脖子说:“不过就是头昏,你们四周怎么有那么多星星。你们怎么一下变成了几个难道你们在玩分身术

“你被转得头昏眼花了。”塞林笑道。

“我昨晚想了一夜,”包瑞深深地喘了口气,稳稳神,“咱们几个扮成个马戏班,或许可以混进京都城。”

塞林听了,想了想说:“听上去是个好注意,可我觉得,你们最好别人注意到。特别是你,包瑞。你在他们眼里,是能长生不老的‘千年龟’

就因为我否定了这个计划。”包瑞有点吃惊。

“对,这个不行,”塞林很干脆,“想个别的吧。”

“我算是白忙了。”包瑞显得有些泄气。

塞林把包瑞抓起来,放在手掌上,认真地对说:“以后别这样玩了,更别提马戏班的事。我知道,这也许是个很好的主意,但你不能被人看见,不管走到哪儿,你都得藏好。你要向我保证。

“好吧,我保证。”包瑞点点头。

火驹对包瑞眨了一下眼,“你的绝招真的很棒。”

包瑞这会儿才缓过神来,“你,你们不会是在取笑我,我得拿出我真正的绝活让你们瞧瞧,不然,你们就不会知道我包瑞身怀绝技。”

“是吗,那就让我们瞧瞧。”火驹说。

“不过,我这个绝技需要水。”

“可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水。”塞林正为这个发愁呢

塞林把毛毡和行囊收拾好,捆在了马鞍的后面。这时远处传来了鹰的叫声,他们闻声望去,葛雅神不知鬼不觉地贴着地面正向他们滑翔而来。

“是葛雅吧?”包瑞眼神不太好。

“是,正向我们飞来,就象是从空气中钻出来的。”塞林说。

他总这么神秘。”火驹跟着说。

葛雅呼扇着大翅膀落在他们身边:“各位早上好。”

“早上好。”他们回答。

“我们要进入戈壁了,还有什么问题吗?”葛雅问。

 “都准备好了,就是水快没了。”塞林说。

“这个地方没有水,在到云雾河之前,只有忍耐了,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在黄昏前抵达。”葛雅说着张开翅膀飞上天空。

塞林翻身上马,火驹照着葛雅飞的方向奔去

他们前面越来越开阔,地面也平了许多。在他们的前方,葛雅扇动着翅膀,为他们指引着道路。火驹清脆、有节奏的蹄声在加快,渐渐地四蹄下带出火星,飞奔在辽阔、平坦的戈壁上,让他们身后留下了一条直直的烟尘。


浏览(248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1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