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生命之光 2018-04-30 22:09:05


大千世界,宇宙万物,繁衍生息,井然有序。上帝创造天地万物时,有他自己严格的时间表,有他自己严肃的逻辑哲学,有他自己博爱的生命价值。圣经中记录上帝所说的第一句话──“要有光”。有了“光”就没有了“黑暗”。没有了“黑暗”,生命“光”彩照人。可见,光与天地,光与万物,光与生命之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在人的生命之中有了光,在光之中就能找到一个真正的生命。
在我的一生中,生命必有光,世界必得见光。这是一个生命匍匐而步,蹒跚前行,整整足足走过了五十个春秋,穿越了无数的寒来暑往,历尽了半生的悲喜煎熬,才悟出生命的真谛!天命之年,余生之中,我的生命在我行程将窒息的时候,又泛起了红红灿烂的曙光,一束令我惊喜万分的心灵烛光,一束让我看到未来的希冀之光,那暖融耀眼的光滋润着我心田的饥渴,支撑着我前行的勇气和信念,在蓝色的梦想里释放出生命的光芒,照亮同胞,温暖爱心。就像耶稣对众人所说那样:“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一)
看到片片绿茵的草坪,我内心止不住溢出一股温婉炽热的甘泉,感受到蔚蓝天空下哺育着我们每一个生命的那片辽阔肥沃的土地厚爱,这种爱便深深扎根在这块生我养我的黄土壤里。我爱它绿意葱郁的生机,我爱它温润甘美的源泉,我爱它厚重深挚的情怀,我爱它勤劳智慧的文明。它像母亲一样蕴涵着暖暖的生命之光,释放着生命融融的光和热。
然而,在这片难舍割爱的土地上,在这个患难与共的家园里,却遭受到西来邪灵万劫不复的公然蹂躏和践踏,新绿悄绽顿然枯黄,生命蓬勃黯然枯竭。没有了绿韵怀抱的呵护,大地缩成了一潭死水,干瘪涸辙;没有了人性仁爱的关怀,生命瘦成了一颗枯树,寥无生息。世界荒芜一片,社会荒淫无度,人间鬼哭狼嚎,生命苟延残喘。
时光,千回百转,百转千回。生命,翻来覆去,覆去翻来。大地,在我泪水横溢下渐渐淹没,母亲,在我血泪溅飞中痛苦沉吟……

(二)
曾几何,那些放射出了生命的绚烂光彩,那些欢呼雀跃飞来扬去的可爱小鸟,那些春光明媚春色撩人的和谐绿韵,那些温暖如春潺潺流淌的洁净河流,那些欢声笑语春风满面的生气景象,却在带血的GDP妖媚神吹下销声匿迹,却在青云直上的“人民公仆”忽悠玩偶下暗淡无光。面对黑猫白猫红色权贵的盛世辉煌,面对抱着政绩工程理直气壮邀功请赏的“刁官贪官”和“狗官恶官”,还摆着一副耀武扬威盛气凌人的衣履神情,居然道貌岸然厚颜无耻挂在满脸油脂的嘴边不停刁吆着“促经济,保民生,创就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的神圣口号,这种“急人民所急,需人民所需”的红色发展观的政经伦理,这种携手并肩同床异梦的合鞋中国梦社会,真可谓东方一格,世界独具。这种特色怪胎的经济模式,这种妖魔杂种的财富掠夺,牺牲了一个生死攸关哺育滋养我们的锦绣河山和青山绿水,养肥了一帮贪婪无度恶贯满盈的权贵集团和流氓恶棍,给我们无数悲苦的生命付出了灾难惨重的代价,使我们的千古文明道德智慧沉沦在笙歌榭舞的霓彩之中,令我们的人性扭曲丑态百出尔虞我诈更加变本加厉,绝后空前……
国之沉沦,家已破碎,道德沦丧,文明没落。现实的荒诞竟是如此生花妙笔,生命的悲苦却是这样的生吞活剥。残酷的人间,冷漠的民情。流氓痞子猖獗成群,良知正义烟消云散。闲民群氓纠结成堆,仁爱仁义荡然无存。神州大地劫掠如洗,华夏家园惨不忍睹。悲与叹,哀与怨,痛与恨,哭天喊地,鸡犬不宁,天怒人怨,天理难容,所有这一切,我们除了痛心重泪,痛叹不已,痛恨不能,难道就真的无路可走,别无选择?
民族的悲风,变相在轮回,铁的事实,血的教训,史的明镜,这样清晰鉴照人间。
以历为鉴,可知兴替。回眸九州百年之沧桑,方知华夏苦痛之命运。无奈的同胞,悲怆的生命。时至今日,天空还是那片天空,日头还是那个日头,红焰焰,毒辣辣,赤裸裸,血淋淋。恶棍之魔横征暴敛依然,专制之鬼坚如磐石依旧,社会仍然冷若冰霜,人间仍旧残酷无情。荒唐的历史,荒淫的现实。“胎动于危机,诞生于危机”,是这个特色民族最贴切的描述。千古犬儒,奴才文化。思想陈旧,体制僵化。八股行文,欺上瞒下。群氓勾结,贪婪无度。官僚腐烂,万恶不赦。只剩下苦难大地、破碎的家园和苟活的百姓。试想,赤匪暴动,窃国盗名,欺世谎言,腐烂变质,寄生而活,吸血壮大的盛世怪物能破茧化蝶,复兴华夏?

(三)
宇宙生生息息,世界林林总总,生命纷纷扬扬,民主浩浩荡荡。
总在禁锢的岁月里,才渴求生命的自由;总在苦难的日子内,才唤醒生命的呐喊;总在黑夜的时节,才播种生命的自由火苗;总在黎明的时刻,才释放生命的民主光芒。正是顽强坚韧的生命哲学,才让我们知道生命存在的高贵与尊严,才令我们懂得去追索生命的自由与价值,才使我们为社会扬正气讲真理促和谐,真真正正为人类社会文明、为生命自由尊严的民主大业不懈努力,奋斗终生。
生命是一种过程,一种悲喜交加的过程。生命是在成长中一连串长期而持续谱写人生价值的一种累积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释放出生命光芒的是自由价值与高贵尊严,而恰恰民主是自由价值和高贵尊严的赋予者。 
和睦相处,和谐相容,自由共享,民主共治,这是每一个生命的美好愿望,也是每一个社会的希望愿景,更是每一个国家的理想境界。一个生命要享有生存权利和自由尊严,一个国家要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人,一个社会要使风气处处公正人人平等,那是作为一个有责任的政府给人民的满意交代,也是大众一起来细心构建和精心维护的,甚至付出代价的抗争。所以说,民主是人心所向,众人所盼,人人努力的结果。民主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脸面无光、悲愤无奈和忧心积虑的生命耻辱,“民主”一词业已形成国人的茫然爱恨之情结。此一情结,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至今依然有增无减。
翻开中华百年历史,阅读国人民主之路,叹沧桑之痛,痛步履维艰。民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民主事业也绝不是代人能够完成的。
中国是一个特色的国家,有着世界人口最多的神奇国民,这个号称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然而民主政治至今未能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中国有历史悠久的文化,但是从学校教程内居然找不到一本民主教科书;中国是一个文明大国,但是从浮华盛世的莺歌燕舞、歌功颂德的弘扬文明中居然害怕那些披露丑恶真相、追求正义真理的手无寸铁的风骨书生;中国是一个媒体大国,但是从媒体的报道中居然有诸多无耻的政要人物和卑鄙的权贵专家胡说八道,指鹿为马,谎言连篇,粉饰太平;中国是一个网络大国,但是从网民言论自由中居然到处看到一帮颠倒是非为虎作伥的“五毛帮凶”和肆意删除文章践踏人权的奴颜婢膝奴颜媚骨的“犬儒流氓”。无疑,悲哀的是,悲风的是,我们还处于一个历史空前红色妖娆的群氓时代。
中国近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皇权文化有着光荣的传统,皇权控制下的民情也值得一代又一代群氓奴才魂体附地的骄傲和自豪。在这个光荣历史的传承轮回之中,迈向了盛世空前的特色大国,却那么令人惊叹不已,惊讶万分。令人百思不解的是对生命价值的如此漠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对道德文明的如此漠然,居然到了生命默认群氓默从的全面发展地步。既然大家都是“既得利益者”,什么专制、腐败,什么民主、自由,什么平等、结社,这一切都是“管他娘”的了。你看现在一有个什么盛大庆典活动,我们那些可爱可人可怜可悲可耻可恶的群氓们不同样是欢天喜地,手舞足蹈,轻歌曼舞吗?而且还“精神饱满”,“妖媚标准”得很呢!甚至感激涕零,感恩颂扬!真可谓是千古文明,神州共舞,千秋万代,无与伦比啊!丰盈特色神奇非凡作妖孽舞的群氓纠结下,要他们一盘散沙就一盘散沙,要他们团结一致就团结一致。皇权文化如此的魅力无穷,神圣不可侵犯,神采奕奕,神采飞扬,它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愚弄民情文化,只有紧紧攥住牢牢捏住着皇权不放的恶魔恶鬼心内暗喜清楚着哩。
我们很多可怜的国民,鸡鸣而起皆为苟延残喘,日度三餐,夜求一眠;呼呼昏睡到黎明的闻鸡破晓,憨憨耿直到苍老的麻木苟活。曾经也受过教育,却被残酷的洗脑;曾经也有过思想,却被无情的扼杀。在一个奴颜婢膝、奴颜媚骨、狼心狗肺和狼狈为奸的“愚民政策”的国度里,蓝色彼岸的呼唤显得这么空洞无词,苍白无力!中华儿女已变成了苍苍白骨,恶魔恶鬼却依然大张旗鼓明目张胆贪婪无度地张开着它那狰狞狂喜的獠牙。
这也是为什么直至今天,我们的同胞还在麻木昏睡中度日余生,甚至有的愚蠢无知到了竟然在悄然无声地摧残自己的生命,更多的是在一生里挣扎的活着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生存的权利,什么是生命的尊严,更不要说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人权,民主是人生最崇高的生存感情。可悲可叹的一群神奇的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一群生活在古老漫长的五千年文明里连生命中最基本的人权都不明白的东方群氓。这是一个多么愚昧、可笑、滑稽的千古文明称谓和自豪。
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冷酷酷的中国,一个活生生的中国,一个血淋淋的中国,一个这样令人难以置信,令人叹为观止的特色中国。

(四)
记不起,哪个娇情的月夜,也记不清,哪个曼舞的夜阑,只记得,在一个秋水弥漫的冰凉夜空,耳畔不停飘来一首似是而非的煽情歌儿……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国才有家。果真如此吗?是啊,从民族的感情来说,从人种上理解,我们亿万万群氓被儒狗无形的戏弄了,荒谬的逻辑,人类真的没有国哪有家吗?自从赤匪作乱成功窃国的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红祸中国,偌大的中国大陆,我们却流浪他乡,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国在何方?家在哪里?茫茫之路,何处是归依,哪里是个头?
我们知道,像我们这样凄风苦雨,苦雨凄风的生命,在这块红色作恶沉重凄苦的土地上数不胜数,默默无闻,无人问津。有谁能热切或真正去关心那些血脉相通,骨肉相连的苦难同胞呢?悲叹的是,在全世界经济这样萧条惨淡的境况下,在全国失业这样严重揪心的时刻,华夏片刻竟然挥霍万金,曼舞盛世,奢天霍地,继往开来,慷慨激昂地树立了一个假大空伪盛世的大国崛起和谐世界的辉煌形象,这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伟光正”却舍不得拿不出小小的银元救济患难与共悲苦不堪的同胞生命,哪怕是点点的滴滴的寒碜施舍也没有。国是我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家,我们却活得这样寒苦,却活得那样无奈,却活得如此悲凉!猪狗不如,生死不起!中国母亲,请认真看一眼您的儿女吧!虽然饥饿无情地摧残着我们的生命,虽然死亡一时还不能剥夺我们,虽然我们还在绝活之路上匍匐而步,苦苦爬行,苟且偷生,苟延残喘……您难道能够无动于衷吗?这竟是我们的母亲祖国吗?
中国,我们亲爱的母亲,一句发自内心掏心掏肺的话奔涌而出:想说爱您不容易!
患难的同胞,苦难的同胞,善良的同胞,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苦苦挣扎着,苦苦追求着,苦苦憧憬着……
然而,彼岸的光芒,蓝色的梦想,总是与我们擦肩而过,遥遥无期,遥遥相望。在咱中国,民主的梦想与艰难,却令多少仁人志士苦思冥想,前赴后继,饱经风霜,含悲落泪。这个思痛和沉重的话题,这个振振有词的基本人权,这个振奋人心的生命灵光,这个铿锵有力的正义真理,有多少同胞能真正去理解和支持?有多少同胞能真正去面对和争取?又有多少同胞能真正去理性思忖与勇敢担当?一个世纪以来,国人如此痛恨专制,却不知道,在反专制的道路上,至少有立宪和民主两种不同的方式。比较之下,立宪的方式是改良,它不触动国体;民主的方式必须改变国体,因而是革命。革命的问题在于,革命者很难在成功之后做到自我立宪。这就是我们今天人人所感同身受的那些高喊民主救国,民主治国,打着民主的旗号改变国体却赤裸裸血淋淋地实行极权专制,而且暴政专横,民不聊生,国无宁日。 
在反专制的路径上,中国人历尽艰难,中国人的民主观总是错综复杂,机遇总是错失良机,这与中国古老漫长的“奴性文化”根深蒂固的封建思想影响无不存在的情结关系。这就造成了中国人骨子里装满“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占主导地位,这种固守自封、恋家求稳和玩弄权术的极欲情结始终在每一个中国人脑子里歪歪扭扭、错落有致地盘旋着。所以,当民主真正来临之时,中国人的壮举总是惊天动地,惊心动魄,却也总在关键时刻缩头缩脑,缩手缩脚,最终总是自欺欺人的痛失良机,还总是津津有味的自圆其说,自诩自慰。维稳求稳就成了中国特色的一道亮丽夺目、永垂不朽和亮剑文明的绝唱风景线,随时接受专制魔鬼的检阅嘉奖,随时受到特权流氓的赏心悦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思想的僵化,中国人的民主追求和爱国热潮就像季节一样花开花落,相互嘲弄,潮起潮退,变相阳萎,剩下的除了四肢发达,就是头脑发热。还有一个经典的人格,就是“奴颜媚骨”和“屈从太监”。
说句让一帮伪爱国者不高兴的话,不仅越来越看不起这个特色文明,同时也看不起我们的民情。虽然,我还更想说最看不起腐败无能恶贯满盈的红色政府,可在我的脑子里,又分明清晰的意识到,一个社会状况的优劣,虽与腐烂变质的政府有极大关系,但不能讳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实在是与民情紧密相连的,甚至可以说,只要民情是平等的、守法的、民主的、自由的,那么,那个社会也一定是平等的、守法的、民主的、自由的,即使政府想不平等、想不守法、想不民主、想不自由,都不行。不信,你叫美利坚政府与现行政策制度反着来试试,独立自由的美国人民会立马要求换个政府,而且说到做到。难怪早在五四运动那年,同样是皇城根下,同样是中国人民,我们有“几千学生五月四日在美国使馆门口高喊着‘大美国万岁!威尔逊大总统万岁!’”……
中国人,总是自我感觉良好,自欺欺人。常常嘲笑身边的一个小邻邦:人民都饿得要死,动不动还要搞大型庆祝活动,还时不时扬威武力。殊不知,我们红色权贵的绑架下充当国家领导角色的人渣恶魔正全力号召全国人民向这个万恶流氓政权学习治国之道,高举旗帜,河蟹维稳;殊不知,盛世庆典和木偶排场正是自己家门的拿手好戏,绝活招数。中国特色,红魔乱舞,五千奇观,降龙伏虎。和谐社会,以人为本,变相戏法,愚弄民众,忽悠民心,成了家常便饭,理直气壮,且盛气凌人,盛况空前。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制度文化?好好想一想,醒一醒吧,可爱的群氓们,千万不要等到醒悟过来时,生命已经成了木偶呆脑了,而不是雄鸡一唱天下白啦。 
生命是息息不已繁衍的,社会是不断向前发展的,文明是不会停滞不前的。历史一再证明,专制社会,没有什么做不到──中国人民是亲身领教而且一直在领教着的。

(五)
国是别人的国,家是我们的家。有人才有家,有家才有国。人都没了,家都没了,国还能存在吗?所以,这个红色国家不是我们的祖国。
民族兴亡,匹夫有责。国家之命运,人人关注;同胞之苦难,人人关怀;生命之悲苦,人人关爱;家园之破落,人人构建。民族希望,民富国强,振兴中华,不靠我们,要靠谁?中国人民深爱痛爱的祖国比以往任何都更需要民主,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生命的生存权利和自由尊严。
国家是人民的国家,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是当家的人民,民主是全民的民主。民主是人生最崇高的生存感情,只有民主,才令人民生活幸福,只有民主,才使国家繁荣昌盛。然而,在民主响彻云霄呼之即来的今天,我们被红色邪灵绑架的国家却连言论自由都不许,连高扬正义真理也不能;我们同胞的生命却连生存权利也没有,连生命的自由尊严都没有;我们无奈在他们的淫威和屠刀下血泪强忍和豪情满怀高唱GDP,耻辱强笑接受他们高调改善民生创造就业的吸血和欺骗,这种变相愚弄民众,忽悠民心;我们的亿万万同胞却还在昏睡中麻木不仁,还在昏庸中歌舞升平。中国已经到了这样的时刻,物价飞涨、生存危机、强权高悬、权贵横流、官僚腐败,民不聊生,大批仁人志士流落海外,大批资金流入海外,社会道德日趋沦丧,中华文明走向没落,在这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同胞们,一些有良心的同胞们,一些有热血的同胞们,请听一听民主的呼声吧!请听一听生命的呐喊吧!我们不喊,谁喊? 我们不干,谁干?
尽管自由民主的肩膀还很柔嫩,尽管残酷现实对于我们来说,还显得过于沉重,尽管真理正义的呼声还很微弱,尽管生命觉醒的时间还指日可待,尽管……但是,我们不能停留,一刻也不能停留,我们将勇往直前,铿锵前行,携手并肩一路奔去,我们却不得不向前奔去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们深知,每一个黑眼睛黄皮肤的生命,都流淌着浓烈的民族热血,都肩负着重塑一个伟大民族复兴的重负和使命,肩负着国家与民族的责任与希望,肩负着中华文明的重建与繁荣,肩负着人类社会的和谐与安定,肩负着后代生活的幸福与美好,肩负着高贵生命的自由和尊严。
诚然,我们知道,中国民主之路的沧桑之痛,步履维艰,漫长而道远。面对民族命运的不屈,再次彰显出我们对生命的渴望,对自由的热恋,对尊严的捍卫,对民主的追求,这是我们生命的支柱,也是生命力量的源泉。我们都是一个在磨砺中成长的坚强者,一个不再依靠过多娇情的关心和媚骨的安慰,这样会给我们的生命造成脆弱的精神压力,我们更希望自己的生命像享有自由权利和高贵尊严的普通人一样,想自己所想,说自己所说。我们深知,任何丰富的娇情的安慰语言都苍白无力,于事无补。笑对生命,蔑视强权,唾弃专制,生死与共,不停滞,不放弃,不管前路有多难,有多险,我们都坚定执着,一往无前。这是生命尊严最坚强的信念,这是国家富强最坚固的基石,这是人民幸福最可靠的保证,这是社会和谐最美好的曙光。我们也看到了,在这片热血沸腾昂扬激荡的土地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生命和理想,前赴后继,努力奋斗,继续前进。
生命高于一切,只有捍卫生命的自由和尊严,方显价值与高贵。只有人民享有民主政治,我们才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以我们最纯洁的爱国热情,以我们最优秀的赤子心情,追求自由民主,建设和谐社会,我们挺身前行,不辱使命,无怨无悔,历史这样要求我们。
生命的奇迹依然会一如既往,像绿色一样焕发出纯净而强劲的生命之光,在蓝色的怀抱内播出爱的种子,在蓝色的梦想里装点青山绿水,在风雨的季节中塑造坚强勇士。生命之光,源于绿。绿是生命的悄绽,生机蓬勃,它来自大自然,来自树木,来自海洋,来自春天,来自博爱,在季节的记忆深处镶嵌着生命的绿韵与光芒,映衬在生命的宽度里给我们留下彩虹般的蓝色梦想,伴随我们走过岁月,走过时空,走向未来。
爱是民主之源,民主是生命之本,而顽强的生命点燃民主火苗,放射出蓝色的光芒,照亮了人间,照醒了人们,温暖了世界。生命坚韧不拔,活着需要一种勇气,而追求民主需要一种更大的勇气!正像高尔基在他的散文《时钟》中写有这么一句话:“有两种生活方式:腐烂或者燃烧,胆怯而贪婪的人选择前者,勇敢而胸怀博大的人选择后者。”是的,只有正气勇敢的人才会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站在生命良知和正义的召唤中,做人民骄傲的先锋者,高举民主大旗,高扬生命之魂,驱除专制之鬼,鲜明夺目,勇往直前。没有什么呼声像民主一样在今天这么凝聚人心,没有什么力量像民主一样在今天这么震撼人心,没有什么精神像民主一样在今天这么昂扬骄然,昂首阔步。
自由,绽放生命之花;民主,释放生命之光。

1、参阅资料邵建《民主与专制的百年迷途》
2、参阅资料闵良臣《皇城根下的民情:还是群氓时代》

初稿2009/11/06 修改2018/05/01

浏览(849)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