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整版) 2021-11-06 02:24:34

一个族群(或)社会存在一些“愚昧”、“无知” “冷血” 和“巨婴”的“愚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孕育着更多的“愚蠢”、“脑残”、“渣滓”和“傻B”的“烂人”。因为前者可以通过学习和认知中改正错误,改造自我和完善自我;后者却是明知故犯,自欺欺人和自我作妖,甚至作恶多端。由是,多一个“愚蠢”、“脑残”、“渣滓”和“傻B”, 族群(或社会)就多一份危险。当“愚蠢”、“脑残”、“渣滓”和“傻B”结伴为“烂人圈”并打造成为一个族群(或社会)的乌合之众和主流力量时,说明这个族群(或社会)已经完全丧失了“自治”的功能和“救赎”的希望。 

世间混浊,人性沉沦。当今“网络圈子”就是一个奇葩社会典型生动的缩影,尤其是猴语文化圈社会上一些沉渣崛起的“烂人”让人不堪、揪心和厌恶。这些拉帮结伙、乌合为伍和自感甚好的“烂人”都有一个共性:“傻B”。从语言上来理解,“傻B”两个字应拆开来解释。傻,装傻,当利益与其毫无相干时,他视而不见,装聋作哑;B,装B,这个B字词性是贬义词,但装B的人视B为褒义,且成为当今时尚的主流,无论华伦再世,还是扁鹊医术有多精湛开什么药方,都挽救不了“烂人”病入膏骨的绝症,更拯救不了这个族群(或社会)全盘走向地狱的溃烂死局。

“人心不古,社会溃烂”已超出人们正常伦理秩序的想象。在当今这么一个不是东西的东西的牛鬼蛇神、阿狗阿猫和流氓渣滓的当道横行、烂人猖獗、人人装B和作妖孽舞的族群(或社会)里,尤其是猴语文化圈子里,有些道中朋友关切对我说,别把时间浪费在烂人烂事上,在这群烂人所主导的“群猴圈”里没有用的,在这个几乎全都烂掉的张扬流氓、力挺渣滓和吹捧文痞的猴语文化社会圈子里,善良、正直、良知和敢于说真话的人总是要吃亏的,而且还被更多的“群猴圈”内所谓的好人(包括一些有那么点思想总爱装B的所谓追求民主自由的“伪类”)排挤、歪曲、诽谤、污蔑、抹黑、妖魔和攻击。

是的,朋友说的没错,我何尝不明白呢,这十多年来我感同身受,无论在墙内网站还是在墙外网站,我都司空见惯,屡见不鲜,深刻体会,刻骨铭心。可笑的是这些“渣滓烂人”还是自以为是,我行我素,自欺欺人,他们骨子内那点贱货孙子装B的本事,明人一眼就能识穿,他们一挪屁股要放什么屁我都知道,我都懒得去理会他们,更不用说跟他们一般见识。更令人搞笑的是,包括我的出现(他们都是费尽心机有目的性针对性计划性),他们要么明面上排挤,打压,冷漠、污蔑和攻击,暗地里却使劲阻拦,歪曲,抹黑,妖魔和举报,还装着一派正人君子模样欺骗和忽悠不明真相的愚人,其目的无非就是搞臭我,让我名声扫地,令愚者弃之攻之。这种招数,利弊有之,不理便是,奈我若何。其实,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很清楚。曾经在QQ群、新浪博客、包括墙内墙外里认识我包括看我文字的人也很清楚,上天更清楚!所谓“人在做,天在看”就是这样深刻告诫世人的道理,至于“猴人圈”也好,“烂人群”也罢,他们爱怎么诽谤和妖魔我,爱怎样就怎样,都随他们去,我都不在乎,也无所谓!我是一个正常的有灵有罪之人,不会跟一些不正常的装B烂人计较。

人之为人,因为人是一个有血、有肉、有灵的活人,所以,人有时很孤独,很郁闷,很痛苦,很迷惘,也很无奈,甚至绝望和无助,尤其是那些内心墨明的从不张扬自己正在默默无闻低调前行的道义人士,在前行之中将更加步履维艰,耻辱不堪,这都属于人生之常态,也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不必难过,不要气馁。但求大义,不求回报。

有人说,我变了,好像变了另一个人,我微微一笑,淡然置之。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也常常质疑和扣问自己是不是也变得“愚蠢”至极了,“脑残”十足了,为何要这样在这些无可救药之事和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呢?尤其是当一番纠缠之后才发现毫无实质和意义,经过一番折腾和伤痕累累后,都让我心感疲惫,心灰意冷和兔死狐悲,更令我十分惊讶、狠心和坚定的是,自己竟然不可思议毫不犹豫把这些涉及“猴人圈”里一些QQ、微信好友该删的全都删了,不想再悉听、关注和梳理他们的蛛丝马迹,然后,独自一人,深居简出,在沉思默想和看书写字中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所以,一度持久以来我有幸得到上天的眷顾,并赋予幸福。远离“烂人”、“烂事”,面朝大海,心向蓝天,自由和飞翔。不再浸淫在这个腐烂变质、乌合迂臭的“猴人圈”文化里作贱自己,耻辱自己。十多年来的“心灵独残”和“灵魂独行”,都令我惊喜万分,让我获益良多。每一次心灵洗礼,我身上多了一份“神”性,我心里多一种“灵”气,每每这个时候,我的“思想”和“灵魂”转变都如“脱胎换骨”一样质的飞跃。每当此刻,我的灵魂就像游子一样,在淡蓝明月光里,在晴朗的天空中,自由飞翔,人在月下醉,风在云端飞。

“饱尝苦悲人生,竭力灵魂寻光;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是人之为人的一种灵魂刨刮和心灵修行,也是我身为一个迟到觉醒者的“灵与肉”一直坚守的“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本真和信念。要不是那些“文痞”和“奴狗”经常跑到我的博客里恣意妄为和手舞足蹈,而且把我的博客和文章刻意打压和删除殆尽惹恼我了(包括墙内外),甚至禁止我发言(还加个有效期呢,有时连墙外的一些网站也是这样的,尽量冷落的我文章,有的荒唐到发博文需要审核,这不是跟墙内一样吗?以前我的文章,随便在谷歌里都能搜索到,现在所剩寥寥无几。猴语文化圈这水潭,不但很臭,而且很深。我现在越来越明白了,其实墙内墙外的媒体管制没有什么不同,也越来越清楚了其背后的强大力量,其实都是受宇宙真理部统一指挥的,所以,看清了什么,都不在乎了,人类都烂成这样了,人生只不过如此)。我才不会再理那些烂人烂事。有时候想想起来我自己也觉得很奇葩,很荒诞,很可笑,可笑他们不过是被时代唾弃的一小摄跳梁小丑,被历史扫进垃圾桶的一堆臭垃圾。更可怜和可悲的是每每我出现时他们都视我如临大敌,都被我这种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和义正词严所威慑,所以,唯唯诺诺,阴阳怪气,两面三刀,暗箭伤人。有时候我实在忍无可忍这种流氓无耻、作妖孽舞和欺行霸市的“恶气”,才义不容辞、慷慨激昂和宣泄解气一下,我深知是没有用的,更深明神仙都救不了“猴人圈”,但我是“人”,是“人”总该站出来为“人”说些“人”话吧,其实我也是为“猴人圈”维权,主持公道,只是他们太多人麻木不仁,视而不见,装聋作哑,心照不宣和明哲保身罢了。 

所以,沉默、冷血大多数成为“猴人圈”的猴精骨髓和奴儒共识。 

由是,一个特定文化的“猴人圈”,必然具有特定的生产力,因而生产力,在“群猴人圈”的文化中才会表象出一种特定奇葩的文明性质(严格意义讲人类文明只有一种:普世文明)。文明的本质意义,不是局部的“群猴人圈”文化,而是全人类的生存。 

人之为人,是因为人作为生命是有价值和意义的。海外著名学者严家祺先生在他的《生命意义》一文中有一段说得太好了,人因“习性”不同,人与人之间,大过动物与动物的区别,熊猫无法做狼的事,老虎不能吃白菜,人不要与别人比较,不要照搬别人经验,不要刻意要求自己,只有按自己的“习性”做适合自己的事,生命才有意义。 

特别是该文中有一段话更值得我们(尤其是“猴人圈”)去关注与思考:“大人物”通常总是“坏人”,这句話出自英国历史学家阿克顿勋爵(LordActon)一八八七年四月五日给蒙代尓•克里埃顿主教(BishopMendellCreighton)的一封信。阿克顿勋爵在这封信中說的前一句話常被人引用,但紧接着的一句却往往被删去。这兩句连在一起的話是:“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大人物通常总是坏人。” 

是啊,“权力,不管它是宗教还是世俗的,都是一种堕落的、无耻的和腐败的力量。”、“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正是如此,所以英国思想家阿克顿才对人类发出严正的告诫。 

权力就是一种腐蚀剂,就是一剂毒药,就是一个大染缸。人的本性是自私的,还有诸多的缺陷,如果在一个不正常的社会里,一旦他掌握了权力,就会受到加倍的腐蚀和诱惑,他的人性的缺陷就会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甚至千万倍的放大。尤其在一个历经漫长数千年专制流氓文化毒化的国度和烂人圈,如果一个人掌握了绝对的权力,他会绝对的败坏,一个掌握了绝对权力的人还会是一个好人吗?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人性本恶和制度根源的基本常识。拥有绝对权力的统治者和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有人性自私、贪婪和恶习的缺陷,其心理肯定都有阴暗、卑下的一面,这是人性的缺陷,没有人能够超越和避免的。人性的缺陷对在一个正常社会里的一个正常人来说,特别是我们普通的老百姓,由于受到层层权力的管辖,我们人性的缺陷受到威慑、受到约束,我们还不敢充分的表现出来。但是,一个人如果有了绝对的权力,意味着他不受监督和制约,干了坏事不受惩罚,腐败邪恶在所难免的了,最典型的就是专制的贪官,贪婪无度,强取豪夺,欺行霸市,抢钱民女,杀人越货,流氓作恶,为所欲为,甚至可怕是人们也不知道,还以为他在那整天为人民服务呢,这样的话,他就会把他人性的缺陷多少倍的放大出来。这就是君主文化专制国家流氓邪恶以及在这个国家成长出来的人的本质特征。 

“权力”这种东西的确是一种腐蚀剂,是一剂毒药,是一个大染缸。尤其是在“猴圈人”(包括全球猴圈人)是被广泛滥用的,有目共睹的,世界公认的,而且我行我素,越来越猖獗,而且愈来愈流氓无耻,达到空前不要脸的地步了。这句话并不是仅仅针对精英官僚、文化犬儒和鹰犬帮凶们说的,而是针对每一个海内外“猴圈人”,这种滥用权力的理想贮存在每一个“猴圈人”的头脑之中,随时释放!“猴圈人”对权力图腾的崇拜依旧旺盛,君不见每年都有成百上千万的人想挤进公务员的圈子,君不见跪舔权势的文痞太监、奴儒猴精和伪类民猪是如何猖狂。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愚蠢”和“脑残”;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装B。同样的道理,那些掌握话语权的“猴圈人”和“烂人群”不正是这样赤裸裸滥用权力侵犯人权践踏他人尊严和权利吗?而且还暗藏角落,拉帮结伙、兴风作浪和作妖孽舞,令人作呕和可恨的是,他们公然在群里恬不知耻、玩耍心术、相互吹捧、自娱自乐、打情骂俏、作诗弄词和高谈人格修养,更可悲的是常常因为自己那份虚荣心的虚幻情致和虚伪面孔,进而精心粉饰、浸染浸淫在满纸帝王将相、金袍青甲、才子佳人和柳絮飞花的猴精骨髓的猴圈里,这种耍流氓、玩心术随意践踏人性,污耻人格的猴圈毒瘤,四周扩散,毒害人心,后患无穷。明明是自己一帮团伙搬弄是非,颠倒黑白,却装B一副正派清高的模样,作秀表演,戏耍群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是他们常以的手段,甚至动用文革余毒给别人身上乱扣冒子,上钢上线,围殴攻击,还厚颜无耻说别人在伤害人,这到底是谁在伤害人呢?这真是闻所未闻到了一种空前让人实在用言语都无法形容和表达的卑鄙无耻和丑恶嘴脸,看看这帮人模狗样、作妖孽舞的渣滓文痞所表达和强加别人身上的东西其实恰恰就是他们肮脏的灵魂和写照,他们两面三刀,双重标准,还好意思拿“心灵鸡汤”蒙骗他人,太流氓了,太无耻了,太可笑了,太装B了,太可怜了,太可悲了!只要是明白的人,都不难识别其庐山真面目。 

面对这些从“群猴圈”烂文化混出来的烂人,对付他们唯一两种办法是,要么就狠狠地痛击他们,要么别把时间浪费在烂人烂事上。 

在这个全烂掉的文化圈子里,如果遇见走不通的路、想不开的事、看不惯的人时,我们不妨先转个弯,不要再坚持和烂人纠缠,在烂事上纠结,更不要和脑残一般见识,最后只会惹来一身腥。 

我们不幸生活在一个莫大痛苦和极度悲催的“人心不古”、“道德沦丧”和“人人装B“的大历史时代,我们却有幸见证了人世间最不堪和耻辱的“人模狗样”、“作妖孽舞”和“乌合溃烂“的大社会时代。我们最大的悲哀是在一个完全被扭曲化的社会里,在一个“与牛对话”、“对猪弹琴”的猴圈内,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和义正词严的“有灵人”,以及追求生命自由、人格尊严和高扬正义真理都是生命悲美中的一种自取其辱! 

面对奇葩社会,面对装B人间,我们无处适从;面对溃烂猴圈,面对作妖猴群,我们唯独离弃。面对有限的生命,面对有余的心声,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有些事发生就发生了,有些人该了就了,不要去纠结和纠缠。 

许多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会累。 

许多人,就算再留念,如果道不同,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会心碎。 

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我们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人世间除了“信念”,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包括亲人),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这个即将巨变的世界,有人一心大义,有人争权夺利。 

这个迷惘混浊的世间,有人一心救世,有人居心叵测。 

芸芸众生,钱禽人兽;群魔乱舞,物是人非。唯独,灵魂只能独行。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也改变不了脑残,更改变不了烂人。所以把更多宝贵的时间放在懂得自己的知心人身上,尽管廖廖无几,但已经足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真挚最珍贵最纯美的情感,快乐自然就会如泉水般涌现。 

人世间所有的信念和坚持,都是放下中前行。这不是对生活的妥协,而是因为我们更懂得爱自己了,更珍惜人生的那种情份和缘分,更明白自己是个有“灵”的活人。 

人之为人,因为有了记忆,历史的记忆,情感的记忆。人之为人,因为人和动物有别——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远大于人与动物之间的差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写文章是没有理由的,不为名,也不为利。我们写的是给“人”看,而不是让“狗”看的,更不是写给“脑残”和“烂人”看的。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看开了心胸就更宽广了,看明了心静如水,看懂了心境释然。所以,人生很短,勿与“流氓”为伍,勿与“小人”纠结;余生很贵,不要跟“愚人”和“脑残”一般见识,更不要跟“烂人”纠缠! 

浏览(1828) (2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度北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11-10 16:00:56

谢谢朋友的高赞。我只是实话实说,现实的猴语文化圈,更令人不堪!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1-11-07 05:06:03

写得挺精彩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