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2019-03-21 02:55:20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有些朋友关切对我说,别把时间浪费在烂人烂事上,在这群猴圈子里没有用的,在这个全都烂掉的流氓社会里,正直的敢于说真话的人总是要吃亏的,而且还被更多的所谓的好人歪曲、诽谤、污蔑、妖魔和攻击。

是的,朋友说的没错,我何尝不明白呢,这些我感同身受,深刻体会,刻骨铭心,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很清楚,曾经在新浪博客里认识我的人也很清楚,上天更清楚!至于他人怎么诽谤和妖魔我,我不在乎,也无所谓!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也常常扣问自己为何要这样在这些无可救药之事和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当一番纠缠之后才发现毫无实质和意义,所以,一度持久以来想换笔名读书写章,不想再浸淫在这种乌合迂臭的群猴文化里耻辱自己。要不是“万维”把我换名“舊北”博客删除惹恼了我,我才不会再理那些烂人烂事。有时候是实在忍无可忍这种流氓无耻欺行霸市“恶气”,慷慨激昂宣泄解气一下,我深知没有用的,但我是“人”,是“人”总该站出来为“人”说些“人”话吧,其实我也是为“群猴人”维权,主持公道,只是他们太多人麻木不仁、装聋作哑罢了。

人之为人,是因为人作为生命是有价值和意义的。严家祺先生在他的《生命意义》一文中有一段说得太好了,人因“习性”不同,人与人之间,大过动物与动物的区别,熊猫无法做狼的事,老虎不能吃白菜,人不要与别人比较,不要照搬别人经验,不要刻意要求自己,只有按自己的“习性”做适合自己的事,生命才有意义。

特别是该文中有一段话更值得我们去关注与思考:“大人物”通常总是“坏人”,这句話出自英国历史学家阿克顿勋爵(Lord Acton)一八八七年四月五日给蒙代尓•克里埃顿主教(Bishop Mendell Creighton)的一封信。阿克顿勋爵在这封信中說的前一句話常被人引用,但紧接着的一句却往往被删去。这兩句连在一起的話是:“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大人物通常总是坏人。”

是啊,“权力,不管它是宗教还是世俗的,都是一种堕落的、无耻的和腐败的力量。”、“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正是如此,所以英国思想家阿克顿才对人类发出严正的告诫。

权力就是一种腐蚀剂,就是一剂毒药,就是一个大染缸。人的本性是自私的,还有诸多的缺陷,如果在一个不正常的社会里,一旦他掌握了权力,就会受到加倍的腐蚀和诱惑,他的人性的缺陷就会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的放大。尤其在一个历经漫长数千年专制流氓文化毒化的国度和人,如果一个人掌握了绝对的权力,他会绝对的败坏,一个掌握了绝对权力的人还会是一个好人吗?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人性本恶和制度根源的基本常识。统治者和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有人性自私、贪婪和恶习的缺陷,其心理肯定都有阴暗、卑下的一面,这是人性的缺陷,没有人能够超越和避免的。人性的缺陷对一个正常人来说,特别是我们普通的老百姓,由于受到层层权力的管辖,我们人性的缺陷受到威慑、受到约束,我们还不敢充分的表现出来。但是,一个人如果有了绝对的权力,意味着他不受监督和制约,干了坏事不受惩罚,腐败邪恶在所难免的了,最典型的就是专制的贪官,贪婪无度,强取豪夺,欺行霸市,抢钱民女,杀人越货,为所欲为,甚至可怕是人们也不知道,还以为他在那整天为人民服务呢,这样的话,他就会把他人性的缺陷多少倍的放大出来。这就是专制国家流氓邪恶以及在这个国家成长出来的人的本质特征。

“权力”这种东西的确是一种腐蚀剂,是一剂毒药,是一个大染缸。尤其是在中国和中国人(包括全球华人)是被广泛滥用的,而且越来越猖獗。这句话并不是仅仅针对精英官僚、文化犬儒和鹰犬帮凶们说的,而是针对每一个海内外华人,这种滥用权力的理想贮存在每一个华人的头脑之中,随时释放!中国人对权力图腾的崇拜依旧旺盛,君不见每年都有成百上千万的人想挤进公务员的圈子,君不见跪舔权势的五毛太监、奴儒猴精和民主伪类是如何猖狂。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同样的道理,那些掌握话语权的人不正是这样滥用权力侵犯人权践踏他人尊严和权利而且还恬不知耻高谈人格修养,还说别人在伤害人,这到底是谁在伤害别人呢?这真是闻所未闻到了一种空前让人实在用言语都无法形容和表达的卑鄙无耻和丑恶嘴脸?看看这帮高举道德仁义所表达和强加别人身上的东西其实恬恬就是他们肮脏的灵魂和写照,他们两面三刀,双重标准,还好意思拿“心灵鸡汤”蒙骗他人,太流氓了,太无耻了,太可笑了,太可怜了,太可悲了!只要是明白的人,都不难识别其庐山真面目。

面对这些从烂文化混出来的烂人,对付唯一办法是,别把时间浪费在烂人烂事上。

在这个全烂掉的文化圈子里,如果遇见走不通的路、想不开的事、看不惯的人时,就要先转弯,不要再坚持和烂人纠缠,在烂事上纠结,最后只会惹来一身腥。

面对万恶世界,面对繁杂世事,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有些事发生就发生了,不要去纠结和纠缠。

许多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会累。

许多人,就算再留念,如果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会心碎。

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我们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也改变不了烂人。所以把更多宝贵的时间放在亲近朋友和家人身上,感受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快乐自然就会如泉水般涌现。

这不是对生活的妥协,而是因为我们更懂得爱自己了。

人之为人,因为人和动物有别。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写文章是没有理由的,我们写的是给“人”看,而不是让“狗”看的。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看开了心胸就更宽广了。所以,余生很贵,不要跟愚人一般见识,更不要跟烂人纠缠!

——本文引用陌言《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为标题和几句经典段语

2019/03/21

浏览(2732) (13)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9-03-23 08:35:40

可能见笑了:很多时候,说真的,绝大多数时候,来万维浏览,竟也是这种感觉!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3-23 02:33:48

天朝的文盲+流氓太多,从底层到政府,对世界和文明的认知和心智似乎都有问题,因此才发生一次次巨大的人道灾难,人人都是受害者。且人人只为个人利益,只有你输我赢,你死我活,从来没有公正与博爱。看看那些在网上对台湾喊打喊杀的残暴土匪,世界仅见,这种民族不遭天谴反倒怪了。我也不想讲话了。

回复 | 9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21 21:47:20
博主这贴的标题,正是时候。呵呵。
回复 | 4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