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卤水点豆腐 2023-06-17 20:58:44

华夏文化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华夏文化以多方面的成就闻名于世,饮食文化乃是其中之一。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一地一风味,一味一世界,九州大地无一不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无一不是正宗的中国味道。

“民以食为天”,无论在哪个时代,在哪个国家,食物制作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饮食文化”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大文化特色,也是中国人自私贪欲的真实本性,只要好吃的管它是什么山珍海味,只要能满足我个人需求,都统统的抓来往肚子里塞,中国人不但能吃能喝还能抢,尤其是穿金戴银的中国大妈,无论在世界那个角落,只要有中国大妈的存在,都会引起各国人的好奇和围观,总之,只要有中国人的来过地方,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因如此,美食也成为中国人长期探索和精心细雕的文化魁宝,可以这么说,中国人对美食的讲究已经到了无已伦比的境界,特别是受到达官贵人倍加钟爱。

比如,“卤水点豆腐”。它本来是一道美味佳肴的菜谱。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爱吃的一道传统菜肴。它的制作是把黄豆浸在水里,泡胀变软后,磨成豆浆,再滤去豆渣,煮开。这时候,黄豆里的蛋白质团粒被水簇拥着不停地运动,聚不到一块儿,形成了“胶体”。豆腐、豆腐脑就是凝聚的豆类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构成人体新组织、包括皮肤、头发、指甲、骨骼、肌肉、器官等;促进身体增长;生成抗体,增强免疫力,抵抗感染;合成酶及激素,促进调节身体各种机能:调节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平衡,维持体液:帮助输送氧气和养分;提供能量。这是人作为高级动物它视为食物摄入体内,将其“消化”为自己的组织,然后壮大成长。如果在一个丛林法则的社会里,这种弱肉强食的摄取模式将是非常可怕的、惨烈的和悲剧的。

“卤水点豆腐”还有另一层深意,是指某种事物专门制服另一种事物。《红楼梦》的故事里讲最好不过了。宝玉不过十二三岁就和袭人偷试警幻所训之事,腻在丫头们身上赖着吃嘴上的胭脂,被鸳鸯没好声气地数落了一顿。和王夫人的丫头们打情骂俏,更是老毛病儿。和金钏儿的对话,直是赤裸裸的调情。被王夫人听见,大发雷霆,金钏儿跳了井,宝玉挨了打,贾政挨了骂。这真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华夏文字浩如烟海,相信人们会对“卤水点豆腐”挖掘更深层次的意思,在这里我确另有一种理解,是从社会学的角度去探讨当代中国大陆的社会问题。

中式生存和发展真不易。人渣多,资源少,发展低。

长长数几十多年来中国大陆社会最大的发展成就:欺世谎言,愚人娱己,弄虚作假,贪婪吸血,欺行霸市,坑蒙拐骗,毒品遍地,鸡鸭作乐,淫人辈出,钱禽人兽,猪狗狂欢,作妖孽舞。

“人无廉耻,百事可为”是当代中国大陆社会价值观。人类生命真正构成最大的威胁是来自一些异端邪恶及其所制造的长期剥夺生命、自由、尊严和财产的权利进而侵吞人性、扼杀人格和丧失灵魂的毒素文化——尤为中国大陆的“赤神论”。

当今中国大陆社会的一切恶化态势的蔓延,都归孽“人”的所作所为,而“人”的所作所为都源于一个被几千年历史文化传统集大成的“邪恶制度”的漫长浸淫酿成的“人祸”,最致命的是这种邪恶的“毒素文化”慢慢地浸透着人们的心灵成为常态,大行其道,变本加厉,就像一种流行着绝后空前的“精神流氓”的瘟疫,且静静蔓延社会,慢慢腐烂变质,直到灵魂悄悄地死去……

中国前后各几十年的发展本质不变。都是以“人”为代价坚决残暴维护专制政权的长治久安!

今天,中国经济运动的最大亮点就是掏尽了中国人的所有,尤其是掏空了中国人的心。前三十年创造了无数惊天动地的运动奇迹,后四十多年造就了无数神话,塑造了无数“奇葩”式人物,最令世人惊叹瞩目就是“吸血壮大”的权贵模式,这种模式经过四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却极端加剧了贫富悬殊的两极化,进而毒化了中国人的人文生态,人民对现实和未来愈来愈不安定感。而且,四十多年的畸形发展摧毁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观,从此,中国人彻底丧失了“九州之根”和“华夏之魂”,神奇的中国人却大步迈进了华夏有史以来物质丰盈精神虚无的妖媚时代。恰恰这种“无根”、“无魂”的赤色文化价值观,折射一个完全蜕变的大中国正在酝酿空前绝后的历史巨变,特别是信息智能的新时代,互联网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的世界大变革,中国社会的历史大变革也在即,而我们的精神群氓却依然彼此鸡鸭作乐,猪狗狂欢,作妖孽舞,实在令世人叹为观止,人类异端奇观,世界独此一国。

历史宿命和轮回铁则告诉我们,中国之所以落成这样的恶局,都是中国人自私贪婪、奴儒冷血、猪狗共乐和作妖孽舞,这种自导自演,自娱自乐,必然咎由自取,最终自取灭亡。历史教训是深刻的:中国的落后,中国人的精神堕落,是中国人自己造成的,不是别人造成的。

断定一个国家是否文明和进步,唯一条件是否符合“人性”,尊重生命的自由和尊严。四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进入万马奔腾时代,同样也蹦跳出两匹奇葩神马就是浮云的“怪胎”。第一匹叫马云,专赚人家老婆的钱。第二匹叫马化腾,专赚人家儿子钱。这两匹马就让很多人干大半辈子都养马了。同样是马,马斯克为人类创造了美好和希望,马斯克肩负着人类文明的重担,而马云、马化腾给中国人创造什么呢?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和精心表演,看看他们的与虎谋皮,与狼共舞,甚至助纣为虐,无不令人感到恶心、悲哀和痛恨。同样是人,同样姓马,为什么却具有如此不可比性!好好想一想吧,中国人。

尽管如此,人类依然在马不停蹄勇往前行,始终以自由精神为动力推动社会文明向前迈进,只有中国人属于另类的他者。

人生来就是一种矛盾的动物,灵魂就是这种矛盾的载体,而人恰恰又是破坏自然生态和残害动物生命的罪魁祸首,也是人类社会主要矛盾的始作俑者。

中国有句老话叫“卤水点豆腐”。马云就是卤水,点了中国人这个豆腐。他吃了我们的豆腐,爽了,可我们却成了豆腐脑。同样道理,站在马云、马化腾等背后垄断一切资源强大作孽吸血壮大的红色权贵集团就是卤水,七十多年来点了我们中国人这个豆腐,尤其是后四十多年的猫论中他们吃尽了我们的豆腐,爽了,可我们却成了豆腐脑。更令人奇葩的是,这种照搬模式毫无创新精神的拿来主义利已人渣吃尽了我们的豆腐却让我们成了豆腐脑的人,竟然成为中国人推崇的神奇人物,甚至成了无数中国人无限赞美的电商巨父。

“卤水点豆腐”,是一道精致美味的菜肴,却成为权贵集团吸血细嚼的垄断产业,传统美食与现代工艺的精雕细作,既统一又矛盾,一方面权贵富足壮大了,阶级固化,两极分化,社会矛盾丛生,裂变加剧;另一方面,权贵壮大和垄断资源,将进一步瓦解和动摇专制制度的统治基础,危及统治者的安全,要独裁集权了。这种反反复复,翻来腹去,就像传统武术一样,柔中带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其实都是在玩套路,耍阴术,谋利益罢了。这也是中国文化传统的拿手好戏。所以,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是中国社会的矛盾和共生,两者是骨肉相连,同生共死的,如果连这一点都看不懂的话,那你就是一个白活世上的大傻叉的中国人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社会其实是属于一个真空状态,加上一个历史悠久根深蒂固的民情秩序,可以这么说,中国社会进入了一个空前真空虚无的新时代,看看今天的人性败坏,天良丧尽,冷血断亲,极端作妖,都可以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那么为什么中国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人性沉沦和败坏如此迅速和惊世,却依然空前的丧尽天良、厚颜无耻和顽固不化地摸着石头过河?为什么前路有“桥”偏偏不过,却要摸着“石头”过河?是想真正过河还是想混水捞鱼?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由是,“中国猫论模式”的发展是硬道理,只不过是红色权贵的目的。这种特色模式如果国民不能从发展中受益,这个国家的发展道路一定走上了歧途。事实证明,当代“中国权贵模式”就是从歧途走进陷阱的一个范例。

这种发展模式是所有共产国家的范例,最终的发展是世界有目共睹的。“以人为代价的现代化”是人类社会历史上最可悲的一种沉重的记忆,俄国、东欧国家、中东北非一些国家以及今日的中国都是一个典型的社会悲剧。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中国近三千年铁则历史格局依旧不变,中国人依然甘愿做“豆腐脑”。中国人最喜爱看《红楼梦》了,然而,就是不明白《红楼梦》到底真正写的是什么? “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红楼梦》书尽了天下悲戚欢愉,痴男怨女,闺梦漪涟。摹绘了一宿富贵冰消,吸血寄生,淫朋密友,寻欢作乐。百多年来,红楼大观园的权贵寄生,骄奢淫逸,却让无数中国人痴迷梦醉,赞不绝口。

曹雪芹本身就是一个权贵家族的后代,尽管家破人亡,沦落草民,那是他们这个大家族吸血腐烂咎由自取的必然结局,然而在他破落人间却对往昔那种骄奢淫逸的公子生活深深眷恋,虽然对这种专制社会有一些揭露和批判,但更多的是对反动腐朽的专制制度的欣赏,甚至为专制制度权贵寄生的“称功颂德”。《红楼梦》从头到尾则是想博人同情并痴迷地告诉愚昧的读者,这个社会是很不错的,这种生活也是很好的,应该永远延续下去,倘若不能延续下去,那是很可惜的。最终,红楼大观园的衰落令人黯然神伤,直到信息文明丰盛的当代,许多中国人都对书中社会和人物流连忘返,这是极其可悲和痛楚的。

中国人就是奇葩,直至今日,在这个人心不古、物是人非的红色中国大陆社会里,甚至一些海外华人和无数中国人依然醉心红楼,心灵鸡汤,实在令人痛心,沉重,悲叹!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这难道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历史轮回和宿命悲剧?然历史一往无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一个靠水泥钢筋塑造出权贵模式的神话能走多远?吸血壮大、钱禽人兽、群魔乱舞的红色中国,“卤水点豆腐”究竟能风光奇葩多久?

俗话说:上帝欲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中国豆腐脑们,随着世界的烂泥,人性的败坏,AI的登场,人类世界将进入大变局当中,所有现在的局势和秩序或许将被打破,将要改写,是祸是福,我不知道,我有一种冥冥沉沉的预感,一场以“人”为代价的、惨烈空前、不敢想象、一触即发的“人祸”酿成上演的历史性大悲剧灾难正向我们大步走来!不信,我们拭目以待吧。


浏览(6629) (7)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20 03:31:54

没什么博来顶呢?

不过还是在一周点击最高上,加油!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8 00:33:04

不管你信不信,我也信,

中国的豆花,豆腐脑们,不要再松松垮垮的豆腐脑花一样啦!不要再遭人家,就是早共产党点豆腐,现实生活是你不点它,它就要点你,还吃你的豆腐。

万维网这地好,好多,好多优秀博客文人;文庙右憋子解冰阿妞山蛟龙求真知沽读闲人曾真人可以给你学习,听他们的不吃亏。至少本人经常剽窃他们的思想与见解。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8 00:18:27

"卤水点豆腐",卤水是一个好东西。

虽没学过化学,小时候戴红领巾是看“白毛女”电影就懂,你要是不喜欢哪个同学,有歹心;就搞点悄悄地茶杯里给丫倒一小勺,保证他下场惨。

今日中国问题无非;动员鼓励革命群众觉悟高涨人权自由,让该死的腐朽暴政的共产党喝卤水,一天喝点,一天喝点,怒吼,咆哮直到中共死亡。喝得越快,死得越早!中国人民文明宪政早日与世界接轨。像本人一天到晚忙得要死,上得网来起哄互动说白了;就是愿望,和巴不得共产党早死早投生,变肥猪多好。就像过去黄世仁为喜儿的白富美荣华富贵,逼杨白劳喝卤水而且必须喝。这需要今天革命群众的阶级觉悟不断的提高,醒悟,呐喊打到共产党!

苟延残喘的包子朝廷才会吞咽大势已去,喝卤水!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6-17 23:44:42

好文章! 道理直白浅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4,1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03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