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2019-03-15 19:16:12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三天点击量67万文章的背后超出你想象

电视剧《如懿傳》47集有几段对话很有意思,我把摘取下来作为本文的序幕:

容珮:“赵公公,凭什么你把收了银子的都拨到东西六宫伺候,咱们几个没钱使银子给你的,便拨到浣衣局当差,天下没有这样的道理。”

赵公公:“我告诉你,这天底下就银子最大,你还嚷嚷,胆子还倒不小,我让你长长记性。”

如懿:“三宝,你把那宫女带过来,你去内务府知会一声,让他们做事公正些,要不然赵全才就是个例。”

容珮:“多谢皇贵妃娘娘,主持公道。”

如懿:“你是个直性子,胆子也大,只是把话都说出来了,不怕吃亏吗?”

容珮:“奴婢吃亏不要紧,不能让没钱的姐妹都吃了亏。”

如懿:“倒是个有主意的,本宫喜欢,来翊坤宫当差吧。”

容珮:“多谢皇贵妃!”

……

“辨识善恶,主持公道”,这是人之为人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只有这样生命才会得到上天的眷顾,并赋予幸福。所以,心正行正,吉祥平安;心邪行邪,凶灾祸患。人生一世,德善至上;命由心造,福自我求。

假如你是个细心思考的人,你一定很清楚很深刻地看出来这几段对话已经道出中国文化的历史和现实,也应该知道我要表达什么了,更能真切地感受到我是个见事极明白的人,乃至深懂得我的本心、本意、热诚和希望。在一个充满虚伪丑恶谋算争斗的红墙宫殿内,连一个皇妃都明白主持公道是后宫深得人心的基础,也是宫廷和谐稳定的基石,更是大清国的希望。可见,“辨识善恶,主持公道;追问真理,求索正义”对一个人和一个国家来说甚至整个人类社会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和珍贵。

然而,在文明战胜野蛮的伟大历史时空中,在民主自由响彻云霄的人类信息社会里,在世界潮流滚滚而来的大时代背景下,身处伟大历史时代的海内外中国人却已经完全丧失了上天赋予人作为生命道义的底线和珍贵,特别一些深烙着根深蒂固的中国历史文化基因和人性原罪的中国人,始终如一空前无耻地表现出一副十足丑陋的形象和作妖丑恶的嘴脸,尤其是那些坐享着西方“民主自由”生活并打着“民主自由”旗号的海外华人、圈子和媒体,与虎谋皮,作妖孽舞,甚至助纣为虐,令人嗤之以鼻,让人深恶痛绝。

我曾经听一位海外的朋友这样说过:“在海外,华人堆,是非多”。全世界人都知道,在这个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上,只要有华人存在地方,前进总是阻力大于动力。“中式聪明”愈来愈令世人反感厌恶,“中式聪明”的丑态百出震惊中外,但凡是人都有这种默认和共识。

面对这样一个严酷生存的现实世界,现在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真正的对手,不是敌人(制度),而是自己(元凶),造成元凶就是那个埋藏深植在我们心底并自诩千古民族道德仁义文明昌盛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作祟。而且,顽固不化,迁臭无比,丑陋至极,荒谬透顶。一个人如果都不知自己从哪里来,应该到哪里去,说明他是个无根之人,无根之人是没有灵魂和信仰的,没有灵魂和信仰之人是没有自由意志和精神力量。所以,认识自己,甚至战胜自己才能战胜敌人,哪怕是多么强大的敌人,都必败在首先战胜自己人格培植的自由意志坚定和灵魂精神铸造的强大力量,这才是真正的自警、自省、自信、自强和自治,最终自我铸造成为上天赋予的战神,为天下弘扬正气,为人间主持公道。

悲悯是一种天良;悲观是一种远见;独残是一种觉醒,一种境界,一种反思、自省、自信、自强、自治、睿智、胸怀、高远、勇气和责任。一个人是这样,一个民族也是这样,一个能够清晰地认识自己的人,必定是一个能够以理性深刻地看待问题并克服困难和战胜对手的人。

认识自己很难,战胜自己更难。这些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一路反思自省走到今天,那些人那些事都已成为遥远的过去。人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尤其是苟活在一个黑暗吃人恶贯满盈的国度内更加不容易了,悲凉悲贱和绝望无助地活着,即使最清醒最坚强最热血最勇敢的人在这个完全丧失天良的后清社会里也感到孤掌难鸣和力不从心,故许多事不想再去念了,黎明前黑夜,孑身一人,深居简出,沉思默想,读书写章也挺不错了,淡泊生活反而淡透一切。

花开花落自有时,清心明志每一天。持久以来,心中常常生出这样的念头,我本想安安静静换个笔名写些平平淡淡的文字,把以前被封杀删除无法汇集一起的文字重新整理在新的博客里,没想到第一个在“万维”开博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被残忍“删除”,而且我的文字没有半点攻击谩骂别人,又没有污言秽语,他们为什么非要把我博客删除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呀,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哪条“国际法”?“万维”的野蛮霸道举措令我惊讶、无解和愤怒,莫名其妙删除我博客至少总给我一个理由和说法吧,而且我的文字更多充满人性“真善美”,只是,其中有一篇《“奴儒”VS“真理”》 的批判中国传统文化性的理性文章,里面写的是真实历史对照,有理有据,观点鲜明,论证充分,而且这篇文章还被 “万维”蹑手蹑脚地推荐到首页上,为什么偏偏只存活两天就被删除了呢?你们说说这是不是很荒唐和很可笑,天下有这么出尔反尔违背天理瞎搞胡闹的网站吗?竟何况是在海外言论自由的博客栏目呢?好吧,你删就删了,起码总给我道个歉吧,但屁毛都没有。

你删得了这个世界,却删不了我的尊严。明明是在侵犯我的人权,扼杀我的自由,践踏我的尊严,却恬不知耻,装聋作哑,我越想越不是滋味,越来越不明白,我愈来愈愤怒,我愈觉得愈不对劲,决定寻根究底。

既然换笔名都不能如愿,说明是上天对我的眷顾,不让我换掉曾经热血风骨的笔名,并赋予我灵魂的精神和动力,对我这个好不容易飘洋过海翻墙过来追求自由理想并搏取一丝丝做人尊严的奇葩中国人来说,那是上天赋予我的快乐、幸福和选择,所以,铸造生命灵魂信仰,增强自我心灵力量,才有确定我自己选择的道路,实现我作为一个真正有“灵”生命的自由、价值和尊严。

灵魂温度,真理灵光,生命宽度,蓝色梦想,图腾出无形的力量,让我一往无前,我就像一个游子,孤独行走在天地人合的世界上,在心灵的世界里自由飞翔,面朝大海,心向蓝天。

为证明真理的存在,为了捍卫我的人权,为了自由和理想。3月8日,我以原笔名在博讯博客栏目再发表《“奴儒”VS“真理”》这篇文章,文章发出来后,还好没被删除,但突然间点击量一路盘升,使我的博客阅览数成千上万迅速增加,我试着每刷新一次,自己博客都以数百以上甚至上千的点击量在猛升,这种增长99%都是这篇文章点击量在增长,我万万没有想自己编写一篇很普通批判性的理性文章,48小时内冲刷出近50万点击量,实在太吓人了,3月11日中午(北京时间)点击量达到近67万,使我在博讯的博客点击量从167万猛增到230多万。开博写博这么多年来,经验告诉自己,一般吸引人的文字每天顶多就是3万多点击量,三天也不过是10万左右点击量而已,超过这个数就天闻数字了,这种现象如果在YouTube、推特里或者在国内像新浪、搜狐的新闻报道和微博里的文章,48小时内几十万点击量不足为奇,但在海外博客里的确罕见了,我被这个突来现象震惊了,我惶诚惶恐的,忧心忡忡,更令我惊奇的是这篇文章不是被推荐到首页,竟然三天内上升达到将近67万的点击量,我觉得越来越不正常了,我不为这点击量一路盘升而沉醉和狂喜,反而心情更加不安和担忧,倍感沉重。

怀着这种不安的心情,我决定测试调研究其原因,是什么人或者什么样的群体在阅读这篇文章并让其莫名其妙“内火”了,而且这种“火”极有可能是被一种“内圈子”社交传递,甚至在内圈子里“炸”了锅,我越来越倾向这种判断了。于是,我在Google中文里搜索一下,转载这篇文章仅有寥寥几个小小论坛网上,那是最初我换个以“舊北”的笔名在万维博客发表两天后全被删的转载文章。接着,我测试以原笔名向《北京之春》、《看中国》投稿问路,结果石沉大海,半点消息都没有,这些都在我意料之中,他们是什么性质网站我心知肚明。不过既然究其原因,首先应从自身开始,我也在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写不够好,未被编辑审核通过,我细仔想了又想,不对啊,我记得以前自己写的那些文章未必比这篇写的好投稿在《北京之春》第二天都能通过发表了,为何这次未能通过(或许此文发表后立马显山露水),更令人不可想象的是那篇文章刚刚被“万维”删除掉了,为何删除和未通过的结果如此之巧?

再接着,过两天,我又把这篇文章投向国内一家网站和海外另一个论坛,结果国内石沉大海,海外两天后被暗淡通过,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有猫腻,一篇既然三天内点击量近67万的文章难道不是好文章吗?为什么这样易读易懂的理性启蒙文章不能通过发表和极力推荐呢?再找找在海外那几个熟悉自称民主人士创办的媒体发表过有哪几篇三天内点击量冲击到几十万的文章?国内因政治因素未能通过情有可缘,号称言论自由的海外媒体未能通过实在令人遗憾和匪夷所思?于是带着这些问题我终于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我发现了关注和传递我这篇文章的“内圈子”,它们显露出的种种迹象都具有三个共同的特点:

1、严密组织,阵营庞大,步调一致,统一行动;

2、配合默契,只看不传,冷落排斥,混淆是非;

3、如临大敌,胆战心惊,严阵以待,全力阻载。

从以上三个特点来看,我们动脑想想,在海外的华人圈子里,谁有如此超人巨大的组织能力和足够的实力,能够在短短的3天内调动几十万大军浩浩荡荡奔向我的博客,游览这篇《“奴儒”VS“真理”》的文章,为什么他们如临大敌兴师动众对这篇文章产生如此浓厚兴趣?且只内传而不转载。带着这些问题,为了证明我的推断是否客观和准确,我摘取几个不同观点的网友对这编文章的评论供大家思考(或许有所启示):

Fangbin:“求‘道’者的‘殉道’,求真者的永生。中西文化的最大歧义。以‘道义’维护尊严,以自由书写人生是中西文化人生最高境界的取向区别。”

荣浩:“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布鲁诺并非因为科学的原因被教会处死,而是因为他在宗教上的原因被处死。如果真是这样,西方和中国也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naiyinxue回复荣浩:“布鲁诺只是楼主举的一个例子。即使这个例子有出入,也基本上不影响他的有本质区别的结论,因为有太多的不像布这么极端的例子。而且也是以后西方的历史证实的了。他的日心说颠覆了宗教的教义,所以当然是宗教的原因了。

但楼主的结论有些和论述的有矛盾。“中国命运面临的威胁,是中国文化的消亡,文化的消亡意味着五千历史之魂的湮灭 ”。从前面的论述看,中国文化的核心是禁锢丑陋的。那么中国文化的消亡和湮灭不是楼主所希望看到的吗?实际上不管中国和美国,和西方的关系如何。西方文化对中国年轻一代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的年轻人被西化的程度比我们这些在西方已经生活了几十年的人还要显著。他们有英文名,喜欢喝咖啡,讲话中喜欢夹杂英文等等。而中国文化虽然通过孔子学院向西方展示推销,但收效甚微。只能传播宫保鸡丁,舞狮舞龙,鼻烟壶内画等等。”

悟性随行:“儒学的邪恶是柔性的,但其比王权的邪恶更甚。”

江上一舟:“‘一个特定文化的民族,必然具有特定的生产力,因而生产力,在东西文化中才会表象出不同的文明性质。’这谁也不挨谁呀。大前提都还没有搞清楚,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好文章。宣传民主可以,不过这文章水平也太差了。

我补充几句:很欣赏楼下网友提出的包容。我说这篇文章水平太差,可能是我对网上文章要求过高。我之所以把文章第一段提出来,是因为第一段是该文的总纲,是文章要议论的中心。如果文章立论出现概念和逻辑错误,后面评论就会文不对题。文章骨骼也会散架。我是从这方面说文章水平太差。

我觉得这篇文章文笔还是很有激情的,语言表达也多有亮点,这可能也是有些人喜欢的原因。

该文的作者还是有很敏锐的地方的,他提到了生产力,抓住了问题要点。我觉得生产力的提高,经济的发展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人类的第一需求,同时也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

民主的曙光:“看一篇文章应该主要抓住整体,局部是为整体服务的。如果只因为局部的一点瑕疵就对整体进行否定,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这是典型的以偏概全,是不足取的,因为人无完人。在社会理念上应该向西方学习,多一些包容,少一些刻薄。在这方面由中国传统官僚文化熏陶出来的人应该格外注意,因为中国传统官僚文化的特征就是狭隘,肤浅,刻薄,容不得不同观念。现代社会的开放包容,主要是由基督教带来的,对于习惯于刻薄的中国人来说,具有极大的教益。是古希腊打开了人们的视野,是基督教拓展了人们的胸怀。

这篇文章揭示了东西方主流传统文化的不同,在中国,儒生们生与死都围绕着王权,过去如此,今天还是如此。而西方的知识阶层的生与死都围绕着:按基督教的话来说是上帝,按无神论者的话来说是大自然。基督教的上帝实际上就是大自然的化身。王权的本质是社会组织,大自然显然远远大于王权。

我欣赏这篇文章中的句子有:

1、人,不能被判为奴,只能自认为奴。

2、从个人情势来看,方孝孺固然可同情的,尤其是他的‘忠义’,他不是自己找死,是被几千年洗脑的儒家文化害死的。儒家思想是一种僵化陈腐、窒息人性的固守文化,这种陈腐思想却深深地烙印那些被专制邪灵文化附体于奴儒精神的人的灵魂中。

3、催生奴性的儒家思想,对中国两千多年来专制制度的形成具有决定性的影响,甚至助纣为虐,被儒家思想深重毒害的中国,正是产生邪教和发展邪教的温床。

4、这种僵化顽固的奴儒精神不重客观真理,只重虚伪的人伦关系,通篇大论都是空谈的道德仁义,以及如何在人际间寻找平衡与和谐的儒家理论,就是这样‘绝妙’的把高尚道德情操和对某一个人的愚忠扯上关系,害死的又何止一个方孝孺。

5、有什么样的文化基因,就创造什么样的精神人格。一方水土养一帮土匪,已道出中国人的猴精骨髓,这才是中国人的真正原罪和中国文化的真实核心。一个思想愚昧无知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心灵丑陋丑恶的民族是无法强大的,一个没有彻底自省反思的民族,没有创造命运的自信的民族不可能有未来的。”

FM:“屁文,逻辑不正常。为妖化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自以为是胡乱编造就是脑子不正常。美国是个民主国家,总统一人就可决定关闭政府,这个国家战后自认编造了800多次谎言推翻了一个主权国家伊拉克前政府,杀了总统,造成连年内乱,上百万人流离失所,死亡,全世界都知道它其实只是为了石油。类似情况还在世界其他地区继续上演。看看当今世界的难民谁造成的?这些国家被民主后,国情,国力,民生,安全无一不是变得更差。

这些灾难无一不是你所提倡的民主国家们所为。国家就是国家,依己之欲给一自己不喜欢的国家强加独裁国家的帽子并肆意诋毁其民族本身就是心理变态。更何况这个国家比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发展的更好。”

民主的曙光:“FM,你这个人很有意思,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都喜欢用‘屁’字开头,像‘屁文,屁孩’。你应该知道,在公共场合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也可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如果别人都说你说的是‘屁话’,你愿意接受吗?从这样一个很小的例子中就可以发现,人人平等的理念实际上天生就存在于每个独立的普通人的潜意识里。

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排斥民主,现在世界上实行民主的国家很多,美国只是其中之一,你为什么只看到那些还未真正实现民主的国家,那些国家所遭受的破坏是战争造成的,并不是民主造成的。在成熟的民主国家人民的生活普遍要好于独裁专制国家,这是基本事实。比如南北韩,东西德。独裁专制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在那样的社会,人们不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行为,一切都要向独裁者看齐。墨索里尼,希特勒,萨达姆,卡扎菲是独裁者,他们的结局你也应该清楚,这恐怕是今天民主时代,多数独裁者的下场。古语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希望你能够认清时代,做一名识时务者。”

FM:“民主的曙光,你这个人更有意思。随心所欲,自以为是的给你不喜欢的中国冠以‘独裁,专制’,加以污蔑。还污蔑中国和中华民族为:‘一方水土养一帮土匪,已道出中国人的愚昧无知和猴精骨髓,这才是中国人的真正原罪和中国文化的真实核心。一个心灵丑陋丑恶思想愚昧无知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从你转载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你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偏见和仇视,也可以同时看出文明在你心里荡然无存。污蔑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还想反过来得到别人的尊重,你不是做梦吗?说你的屁文已经高抬你了。

我从不排除民主,也喜欢自由。走过世界上许多国家,经历了不同的制度:深知不同制度各有优越性,但不会像你那样评论一个国家一个制度非黑即白,非常绝对。有很多华人有同时生活在中国和西方国家的经历,他们非常清楚民主国家的优越之处,也非常明白它们的不足,同时也深知中国体制的长处和短处。希望你不要睁眼说瞎话,把中国说的一无是处, 把中华民族说的体无完肤。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进步举世瞩目,岂能为一匹夫所撼动。

没错,那些国家民众所经历的苦难是战争造成的,但请你不要有意掩盖这些战争是你所谓的民主国家带给他们的,是未经联合国授权的事实。你本文用意其实与他们同出一辙,只是方式不同而已,这与你所宣称的普世价值相距甚远阿。

请你深信生活在民主国家的华裔是不容你随意侮辱的,辱人者必自辱。”

民主的曙光:“把你当人看真是抬举你了,你实际上就是ZG豢养的一条疯狗。今天中国的专制独裁是举世公认的基本事实,怎么着连这个你也想抵赖吗?而导致今天中国专制独裁的原因,就是因为在中国有太多像你这样的不会做人,只会做狗的人和文化的存在。”

Tibetanyak:“我倒是很同意你骂人家是小屁孩的网友的部分看法,比如以前打伊拉克吧,仅仅是为了石油吗?不是,这是一个世界民主秩序的问题。

假如我是美国的决策者,为了廉价获得石油资源,我不会像美国政府那样推翻一个独裁政权而帮助伊拉克建立民主政权。为什么?因为独裁政权容易收买,也容易控制;而收买和控制一个民主政权则困难得多。为了廉价获得伊拉克的石油资源我只要搞定萨达姆一个人就够了:帮助他建立若干个豪华的宫殿;在苹果上影印上‘萨达姆万岁!’送给他;顶顶重要的是,全力帮助萨达姆镇压反对派;另外再有限度地支持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大业,将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也都控制在萨达姆手中。只要搞定了萨达姆,保证了萨达姆政权的万年长、代代传。想要什么有什么!对于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的支持,你以为萨达姆还会反对?他绝不反对!美国支持反对派,关注人权,萨达姆才反对。对一个支持自己的兄弟国家,萨达姆想支援些石油,那还不是一句话,别人谁敢说个不字!

相反,帮助伊拉克建立了民主政权对美国获得石油资源才是不利的。因为民主的政府要听从选民的呼声,总统也好、总理也好、议员也好,你胆敢将国家的石油资源白白地送人?你还想当选吗?美国推翻了萨达姆,是不是美国获得伊拉克的石油就不花钱了,或者少花钱了?不是!美国要到市场上按照市场的价格获得石油。美国要是像当年日本、苏联在中国将中国的木材、煤炭和设备源源不断地、无偿地运会美国,伊拉克人能同意?美国人能同意?全世界人民能同意?

控制一个独裁国家远比控制一个民主国家更容易。因为独裁国家一个人说了算,控制了他也就控制了国家。相反控制一个民主国家就困难的多。德国、法国都曾经是在美国帮助下从战争的废墟中复兴起来的,但大家都看到了在伊拉克战争中法国和德国是怎么地为难著美国。实际上,法国从戴高乐时期就开始为难美国,全然不感恩美国对法国的帮助,全然不感恩美国多么有力地帮助戴高乐上台。另外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西班牙。在英美联军攻打伊拉克的时候,西班牙(阿森那尔)是最坚定的支持者。结果后来由于西班牙人民反战情绪的高涨,反对党在大选中获胜。新政府要在伊拉克撤军,美国竟毫无办法。

要知道:推行民主就意味着推行一种可能反对自己的体制。

那么,美国推行民主的利益何在?我的回答是:就在民主本身。因为专制和独裁对世界、对人类,当然包括对美国的危害远远超过石油!

2001 年9月11日,一个将被永远载入史册的事件彻底打破了美国人的平静生活。恐怖主义者劫持了四架飞机分别撞向世界贸易中心和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美国官方公布,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共有4167人失踪,已有687人已确认死亡。在纽约世贸中心454名死者的遗体得到确认。在华盛顿,死亡人数总共是 189人,其中五角大楼内死亡125人,美国航空公司第77号航班上遇难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有64人。另外,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联合航空公司第93号航班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是44人。有研究机构认为,美国发生的这场恐怖袭击事件,对全球经济所造成的损害将达1万亿美元左右,美国仅资本市场方面的损失就将超过1000亿美元。所有这些损失,均将由于全球经济的运行,或多或少地传导至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一个拉登、一次911,就会导致美国那么大的损失;如果一个政府,一次核打击会给美国造成多大的损失?

这是石油能够比拟的吗?没有石油,我们可以获得太阳能,获得核能,可以利用科学的发展去解决这些问题。

但没有一个民主的秩序,国内的国际的,我们有石油又有何用?

这个代价是石油能够衡量的吗?

恐怖政权和独裁政府都是依靠暴力,他们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恐怖政权也正是在独裁政权的庇护下才获得发展的。

拉登是得到阿富汗独裁政权的庇护才发展的,伊拉克支持恐怖主义也是清晰的。

我绝不否认美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但民主,整个世界的民主最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恰好,民主也正符合所有爱好自由的人民的利益。”

CCHHKI30:“这篇文章揭示了中国文化窠臼的核心内涵,顺应时代发展,对中国民众的觉醒具有积极意义,确实是好文章。”

……

这些蛛丝马迹的背后超出我的推测想象,也令我脑洞顿开茅塞,心胸豁然开朗,我终于找到他们删除和不准发表这篇文章的推理依据了,也终于明白了他们删除我的博客原因,看看他们监控势力遍布全球各个角落,范围之广,力量之大,令人感到万分恐怖,想想自己多么多么的可怜、弱小和幼稚,原以为海外的网站和华人都应该是“辨识善恶,深明大义”的,至少都应怀着一份悲天悯人之心,所以,想尽办法飘飘洋过海翻墙过来发表文字寻求自由理想,谁知道这些海外网站的网管跟国内网站没什么两样,我终于发现了原来他们又是一伙的,每每想起这些内心阵阵发毛,浑身瑟瑟汗颜……大千世界,茫茫天地,没有想这个蓝色星球竟然都没有自己一席自由发声之地,可悲至极啊,身为中国人太悲哀了!

痛我华夏,悲我九州。追昔抚今,暴权末路表现何其相似?无论是站在大炮的清官,或是坦克车前的无名氏,都试图在庞大血腥的杀戮命令中挽救一些什么。恐惧陷入围剿的政府,严密封锁讯息与联络管道,试图延长黑暗的统治手法如出一辙,然而百密终有一疏。曾经以为千秋万岁的异族统治,就这样堕入灭亡的劫数;而今这个流氓邪恶暴政空前的后清王朝,也以摇摇欲坠,开始步入独裁狂欢末路。

历史巨变前夜,人心思变时刻。我终于明白他们害怕什么了,也深知他们对待理性启蒙文章和八卦娱乐文章的监控有着本质不同的态度和手段,我那篇文章虽然热闹非凡两三天,一切回归平静,只是,我心灰意冷,一片茫然,我身处于何方?我的家在哪?我的国在哪?我还有明天吗?悲怆之中,不禁失声痛哭……

世界就是这样,暴风雨前夜,深明大义的人们似乎总是在“湖似平静,深藏巨浪”中惊醒过来。悲哀的是,沉默大多数的吃瓜族人却表现出空前一副惊人的麻木不仁和冷血默然。

爱德蒙•伯克说:“邪恶获得胜利的唯一条件是善良的人们保持沉默!”

马丁•路德•金说过:“我们最终会记住的,并不是敌人的话语,而是朋友的沉默。”

是的,沉默是可耻的。沉默还不算什么,也不可怕,可怕是一个民族的群妖猴精们拉帮结伙,虚伪滑头,蓄谋阴阳,两面三刀,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相互排斥,相互摧残,这些不论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屡见不鲜,尤其是让我们无比悲哀的是能够掌握着话语权的总是那些奴颜婢膝和跳梁小丑,现在已经公然跳到前台手舞足蹈,恬不知耻,妖言惑众,作妖孽舞,空前流氓。

当历史文化习惯变成一种自然的时候,慢慢培植于人心,静静蔓延于千年,什么都不会变成可怕的诟病,这是一种僵尸文化步入地狱的征兆。

所以,“民主”+“中国”——这是个近乎无解的命题,对于民主前途而言,死守专制的统治者与长期专制统治下的国民,这二者其实早已相辅相成、浑然一体,共同扼杀着这个国度民主的希望。专制制度之所以能延续几千年至今仍存深植在中国大陆土壤里,问题的真正根源,应在于我们的传统文化和国民性,而并非专制统治者或专制制度本身。

几千年的历史铁则和轮回,已经证明了中国人在通往普世文明之路上前进总是阻力大于动力,正像一位叫“功夫茶”的网友对我那篇文章评论说“文化演变成真正的文明需要一个非常长的历史时期,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腐朽文化根深蒂固的国度,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复古倒退的阶段”。由此可见,后清人通过历史性修宪实现第二次复辟并誓死以血腥捍卫了这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千古文化顽固不变的铁则。这就是历史的命运!也是中国人的文化基因!

中国专制文化万古长青,得益于圈内羊群保持沉默,也得益于奴儒猴精默契共识,面对不义,沉默即是同谋!

中国人啊中国人,你们就不能心胸宽大一点吗?哪怕是胸襟宽容一点点也总可以吧,特别是那些掌握着话语权的华人,为什么总是为专制之墙添砖加瓦?尤其是那些吃着后清狗粮享受着西方福利的民主伪类专制帮腔的所谓改良派号称什么专家、学者和教授们整日违背良知违背民心民意揣摩算计着如何以科学理论美化包装变相转身来维护这个顽固凶残流氓十足的后清独裁专制政权。

这帮八面玲珑、西装笔直、道貌岸然、极力作秀的民主伪类,为了博取更多的狗粮,他们善于伪装和表演,潜伏很深、阴阳蓄谋、两面三刀、流氓无耻、作妖孽舞和与虎谋皮地一道到走黑,他们总是手舞足蹈地伴随着后清国说什么,他们就做什么;后清国唱什么歌,他们就唱什么歌;后清国跳什么舞,他们就跳什么舞。而且在事实和真理面前他们总是鬼鬼祟祟,扭扭捏捏,这些丑陋肮脏和卑鄙无耻的流氓行为恰恰验证我对该文章的正确论证和颂扬真理的伟大和神圣,身为同族人,我为他们感到难过和悲哀!

对于这些另类伪类的中国人,我很同情他们,也很可怜他们,因为他们是一群没有独立人格的人,一群没有自信和自由意志的人,甚至可以确定是一群没有灵魂没有信仰的人,一个没有独立人格、没有自由意志和没有信仰的人,肯定是一个道德缺陷,这样道德缺陷的人所表现出来的行为不端恰恰是愚蠢和无耻的精神分裂症,从这些打着民主旗号自诩民主人士的伪类分子(尤其是部分因六四事件跑到海外混骗混吃的另类华人)潜伏伪装、骨精表演和无耻嘴脸都足可以证明这类人渣的可耻和可怜。

自由呼声,黎明前夜,我心境释然,我深深知道,无论我们多么努力推动和协助普世文明尽快落地中国,但总会遇到无数的民主伪类,他们最可恶之处,在于他们同后清政权暗合,正在将中国人民困于思想的孤岛和黑暗的地狱,尤其是那帮丑陋肮脏、卑鄙无耻并掌握着话语权的海外民主伪类,他们的罪恶将被牢牢地钉住历史的巨柱上,昭告世人。

历史就是记帐,一笔一笔血债,一宗一宗罪恶,我们会记得清清禁楚,分毫不差。清算的那一天,我们等得到!真理正义等得到!!历史更等得到!!!

知晓荣辱,辨明是非。这是起码为人的标准。但在后清中国完全丧失,全盘沉沦。

人愚昧无知不可怕,可怕是愚蠢无耻,愚昧无知可以通过启蒙明白事理得以觉醒,但愚蠢无耻是明知是错却故意犯错是不可救药的,尤其是后清中国相当一部分文化骨精的都是这副狗模样的。

中国人的道德堕落,人心不古,已成为世人不争事实。有人说,虽然人是高级动物,但人绝不能是动物,在中国,其实人有时候还不如动物,从生命哲学上的理解,狗永远是狗,人有时候却不是人。

所以,当代中国最大的不幸就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力,都有选择自由的权力,只是很多中国人却选择了不选择。

当前进总是阻力大于动力,当屁股决定脑袋时,当奴懦高呼改良时,当脑残宣扬民主时,当伪民主亢奋时,这个民族的人种已经完全变异了,这个国家也没有希望了,太多太多的奴儒,太多太多的猴妖,太多太多的人渣,热血和呐喊已经没有实质意义了,因为中国已经没有具备启蒙的条件,更不要说酝酿民主革命的基础了。后清中国的贪婪物欲,金钱至上,道德堕落,信仰丧失,沉默大多数的中国人还没有真正的觉醒,还没有意识到唯有以文化和信仰才能重塑华夏,重建九州,没有真正辨识善恶、辨明是非和深明大义,就说明中国还没有彻底懂得只有自我塑造是一个生命灵魂的动力所在,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普世价值、灵魂信仰和精神财富,也是一个民族灵魂、文化精神重塑自救的信心基础和前进动力。

寒冬深夜,孤灯相照,写到这里,我已经心感疲惫,凄然落泪,心力绞尽,无限悲凉。此时此刻,想必你看我这篇文章后,你也必定会觉得中国民主自由之路任重而道远,你就知道活在“档”下的中国人有多苦!你更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度北/2019/03/16


 

浏览(1282)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