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明的博客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2021-10-24 23:27:01

我把自己抛向迢迢千里,然后,在陌生的城市里流离失所;我把自己淌在沧桑的母亲河里,然后,在黄泥的混浊中随波逐流;我把自己缩在墨明的心砚内,然后,在凄碎的生命里独自沉吟;我把自己沉醉在孤傲的文字里,然后,在自欺欺人的风骨中孤芳自赏,孤影自悯;我把自己翱翔在蓝色的梦想里,然后,在生命的觉醒中竭力呐喊,昂首前行……


【孤残的生命,流离的我】

一个被岁月之河冲刷得暗淡无光,被时光之秋碎屑得支离破碎的我,却常常站在秋水无痕的时光转角处,静静聆听远逝的花上流年,在鬓已成霜的暮秋年轮里孑身一人,碎片飘零。

踩碎了满地的黄叶,我走遍了这座城市的所有角落,望着寂寞的街道中开始消瘦的梧桐树,听到晚风摇曳着孤零零嘘唏清响的树枝,看见斜阳在墙壁的青苔上拉起长长静寂的影子,绰绰惶惶,惶惶绰绰。冗冗的影,把墙角内细碎的生命团团包裹起来;黑黑的影,悄悄地吞噬了这座凄迷的城市;黝黝的夜,竟然这样无情践踏着我那颗疲惫枯寂的心,像落叶一样碎裂了我的生命之灵。

踏上这条离家远远的陌路上,我举目无亲;走在这片茫然不知所措的原野里,我孤魂游荡;每在这刹那思念亲人的揪心间,我难言温情;总在这个碎片生命的离苦中,我独残飘泊。孤身一人。顾影自怜。我的灵魂凝成了细碎的迷离,寂寥的若失,在凋零的生命季节里凄碎飘落,在流云的生命心路上轻歌若蝶。

路,是如此的艰难,心,是如此的疲惫;雨,还是那么凄迷,风,还是那么凛冽;夜,却这样的黝黑,灯,却这样的枯黄……

我不知道,前面等待我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将飘向何方;我更不知道,明天是否还会有明天。我只知道,每天,我在迷惘之路上慢慢爬行,匍匐而步;我也知道,每天,我在看不到曙色的晨曦中穿梭,然后,为苟活的生命拼死呼吸着是否属于我的二氧化碳,在一个冷眼相视、声色犬马和作妖孽舞的都市里乞口饭吃,在一个盛世魑魅、恶贯满盈和吸血吃人的赤色社会里悲贱受活着。

微弱的呼吸,苟活的残躯。风凛凛,雨飘飘,茫茫之路何处是尽头?

模糊的灯盏,迷茫的眼睛。心疲疲,夜寥寥,绰绰灯影哪束是烛光?

血,滚滚流动着生命的悲苦疼痛;心,碰碰跳跳地唱起理想生命之歌。


【孤傲的生命,痴狂的我】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常常以阿Q的精神来慰藉自己,勉励自己,希望在我的流浪生命中有所建树。我有才吗?我没有!我有貌吗?我也没有!可我有一颗炽热向上的心,一个常人所渴求的事业,一个凡人所渴望的生活,一个生命所竭求的自由。

然而,我的愿望总是与我背道而驰,我的小小要求却也不能满足我自己,我生命中最基本的人权却也被这个骑在我头上整整半个世纪的流氓恶魔赤祼祼变相残暴的蹂躏和践踏,最终也被活生生的戏弄、欺骗、讹诈、凌辱和剥夺,我心有余,而力不足。

原来,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整整淌流在五千年文化悠悠的母亲河摇篮里孕育着面黄肌瘦的东方之子,一个笼的传人。一个出生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并体验到打倒“四人帮”敲锣打鼓狂欢喜悦的新气象之人;一个在一场前所未有的惨烈的追求民主和自由的学潮中冥思苦想,却怎么也悟不出所以然来的苦闷之人;一个义无反顾地投入改革浪潮中拼死拼活唱起青春之歌,却又不能分享黑猫白猫的血腥硕果于沦落天涯的草根之人。

这是我?我,竟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自认才华横溢、怀才不遇的社会弱势精英;一个却始终如一在生命的苦旅中苦苦挣扎的弱智之人;一个常常为了那么一丝丝自命清高、孤芳自赏的人格尊严而昼夜奔波于苟活的命途之人;一个常常被生活牢牢欺压被命运存心玩弄得精疲力竭而从未见过认输之人;一个常常被邪恶关在黑暗里被流氓锁在寂寞里向往光明聆听心声的抑郁之人;一个从来都不向赤色权贵低头默从、助纣为虐、作妖孽舞与吸血吃人的黑社会抗争到底竭力呐喊的觉醒之人。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不善言辞沉思默想不想张扬自己人生的孤家寡人。一个拥有聪慧思想常常反思自己却又如此痴呆弱智的幼稚之人;一个渴望生命热爱生活却淡漠世态的心死之人;一个不吃人间烟火不会趋炎附势却也从不拍马屁从不阿谀奉承的傲骨之人;一个痴心妄想却又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之人;一个心高气傲却是眼高手低的卑微之人;一个思想健全却不能而立的窝囊之人;一个踏入中年却未能不惑的愚昧之人。

其实,我什么都不是。一个起码连过正常人的生活都不能如愿的沦落之人。我深知,我不过只是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谁”的人,也是一个没有资格给自己定格的另类异己之人,更是一个从来都没有卑躬屈膝奴颜媚骨的不识时务之人。

这才是真正的我。一个不甘为奴隶、不参与群氓纠结、不当奴才犬儒的觉醒之人,一个痛恨黑暗社会痛绝流氓恶棍抗争到底的热血之人,一个心中始终不渝追求民主自由、崇尚真理正义、装满“蓝色梦想”的华夏子孙!一个拥有一颗九死不悔、赤子之心的“灵”与“肉”的中国人!


【真实的生命,纯粹的我】

赤朝吸血,百姓离苦。前几天,接到一位北京朋友的电话,她说人活得真累,生活没着落,过着今天就不知道明天,一点都没有安全感,好想找一个有依靠的人嫁出去,可她是个人,又不是东西,嫁人哪能那么容易。我也看到一个朋友的博客日记这样写道,生不如死,面对天天猛涨的物价,可工资总沉在锅底下,而且还不知道这份工资到底能领多久?好像生活越来越不如从前,幸福也一天不如一天了,唯独“中国梦”了。

可是,赤朝的荣光带血GDP却时时在高飞猛增,赤朝的辉煌盛世却刻刻在高扬颂歌;赤朝的奴隶却时时在昏睡中曼舞,赤朝的公仆却刻刻在媚红中沉醉;赤朝的群氓却不停地醉生梦死,赤朝的犬儒却没了地搜刮民膏;赤朝的狗官恶棍却日日结婚过年夜夜歌舞升平,赤朝的草根贱民却分分苟且偷生秒秒苟延残端。这种神奇赤色飞黄腾达的繁花经济,这个专横跋扈吸血壮大的盛世怪物,却此如荒诞十足,如此荒唐百世。在七七九九的民脂民膏搜刮中,在九九七七的抢劫掠夺流氓中一往无前,神造佳话,令世界瞩目惊讶,让国人哑口无言。

北京朋友的话,我除了安慰就是勉励,叫她一定要坚强,一定要挺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样无助的话,这样无奈的话,这样虚弱的话,我想每个人都会这么说,我也只能这么说。但看到朋友的博客日记,我却郁闷无语,想想自己目前的处境,我更加沉默寡言了,内心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苦衷和悲怆。我们所处的这个赤朝啊, 改革开放都四十多年了,经济都发展了这么多年了,数万万的百姓生活依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一个已经属于世界第二经济体的大国,为什么还要这么冠冕堂皇、振振有词、坚定执着地摸着石头过河呢?为什么亿万奴隶的生活总是这么不稳定就业总是这么难?为什么这个赤朝社会的贫富悬殊却如此之大?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那些无辜的弱势群体?

天堂与地狱。睁开眼睛,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繁荣富强、光鲜靓丽、美轮美奂、作妖孽舞的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闭上眼睛,我们却看到的是一个贫困落后、破败潦倒、穷病交加、腐烂屎臭的人民生存绝望的社会。

疲惫的漂泊,游荡的生活,我就是这样重复地过着日暮途穷、暗淡无光的生活。每天,回到昏暗的毛坯屋,对着三两步都可以走到头的小房子,我郁郁无语,无言以对。

以前,我心中满腔热忱,满怀信心,我的周围一片欢声笑语,生活过得和谐安定,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如今我独自一人四处流奔,竟为苟且偷生,竟为一日三餐,却如此艰难。原来人活着是多么的不容易,有时竟为那分文不值的人格尊严而濒临生存的危机边缘,这幅穷酸寒碜的文人脆弱不堪的气节却是如此的滑稽十足,如此的自我嘲弄,没有一丝媚骨的世故练达,没有一点媚红的灵性之巧,我依然陷于地狱,可我已无人可怨。我活该。这一切是我咎由自取,除了怨自己,恨自己,还能怨谁?恨谁?不,我不这样的怨恨自己,污辱自己,糟蹋自己,作贱自己,这不是主要原由,也不是真正的核心根源,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的错,错就错在我生在这个赤色国度里,错就错在我赶上了夏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未遇的万恶不赦和吸血吃人的黑暗时代,错就错在我遇上了神州家园惨绝人寰和没有人性的权贵团伙。我不能这么蹂躏和践踏自己。要怨,要恨的,就是这个吃着我们的肉吸干我们的血却不让我们说话权利的赤色流氓;要怨,要恨的,就是这个万恶吃人的赤朝社会!

生活一次一次揭开我肌黄的面具,一层一层扒下我肌缩的皮,在层层次次的撕碎中令我痛不欲生,在次次层层的痛楚中令我惊醒过来。我从过去的粉白丰腴、红光满面,变为现在的苍白无力、疲惫憔悴。数日之间,我竟然苍老了几许,从新青年转为老中年,从青春丰硕沦为暮年破落。

时光,又一次狠狠地把我往深渊里推;生活,又一次毒毒地把我往黑暗里扔。

辞去不堪忍受耻辱的工作,我一直在求职之路上游荡了好多天后终于明白,对于像我这样没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而言,身后有个稳定的实力公司作为背景是多么的重要。而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的现状,我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寻找一些有实力的公司为索价目标,事实上我也没有任何资本跨进这样的公司门栏(一个垄断资源、高朋满座、尔虞我诈、贪婪无度、欺诈老百姓并掠夺财富的赤色权贵团伙)。原以为凭着多年行业累积的那一点沾沾自喜的道行,自以为是的阅历,我就可以很快轻松如愿以偿地物色一些粗茶淡饭来画饼充饥,只要努力一点艰苦一点就能从困境中得以解脱。现在看来,我实在幼稚得很,弱智得极,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在这赤色丰盈的国度,今生很背,社会很黑,官商勾结,流氓成群,经济危机,天灾人祸,哀嚎遍地,民生疾苦,无数失业,各行各业日渐衰落,空前凋零,加上进入中年的我,性格很倔又很拧的我,知识贬值不讲秩序的社会,尤其是写文字的不如扫大街卖猪肉的赤色社会(并没有贬低底层之意,只是价值的披露),前路更加步履维艰。没有一个年轻的本钱,没有一个响亮的文凭,没有一个李刚的父亲,没有一群流氓犬儒为帮凶,没有一股文革遗毒为赤妖,没有一撮利益集团为靠山,前行之路,茫然而步,可想而知。

面对凄苦的生活,面对艰涩的日子,我生活谨慎翼翼。手头紧握着前此积攒下的为数不多余钱,除了为追求蓝色的梦想和满足自己酷爱的文字而痛心买下一台笔记本电脑和房租吃饭之外,我不得不紧着花,有时靠着朋友的施舍救济勉强支撑着。做人活到这个份上,做人做得小头锐面,实在令我哑然失笑,实在叫人怜悯心疼,这精打细算总算让我暂时过着细水长流的苦涩日子。这种游民落魄的生活滋味,令我缩手缩脚,让我脸面无光。我还是头一次如此为生计斤斤计较、婆婆妈妈、屈指而数过日子,简直是锱铢必较。我计算着每天只用十块钱到菜市场比较准备选购肉菜之类的差价,我对目前物价涨幅的各种米盐酱油、鱼肉果菜的价格了若指掌,我发觉西红柿和鸡蛋的价格竟然比冬瓜和空心菜的还低,我学会了用瘦削的榨菜和鸡蛋一起下面条,再添加点酱醋味道会更浓些更好些,我还学会了用一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加不发酵的面粉煮成了面疙瘩当美味佳肴的午餐。更令我惊喜万分的是,我竟然在赤色河蟹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社会里醒悟穿透了流氓的本质和变相吃人的邪恶面目。

我随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逐渐丰盈起来,我在生活滴滴点点中更加稳固起来,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使我变得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点点滴滴,算是一种磨练吧。这种事情并不太难,但我就是怎么也弄不明白为什么许多现代人却不懂买菜不懂做饭不愿自己动手起锅,尤其是过着滋润生活的利益集团的小康人。原因只有一个,生活舒适舒心,悠闲自在,谁愿意每天面对柴米油盐、锅灶起烟的烦躁呢。这种小民生活一学就会,但是我够了,鸿鹄不能遍学燕雀之技。凭什么他们(赤色权贵和利益团伙)的生活就比我们过得风光夺目顺风顺水?凭什么我们这么辛苦劳累的拼命工作却比不上整天悠然自得吃香喝辣歌台舞榭的寄生虫和吸血鬼?我们干吗非要低头弯腰哀声叹气地作溅自己去供养着这帮不把我们当人的流氓恶魔呢?到此为止吧,万恶的赤色权贵黑社会。不要忘记了,当代赤色中国就像一蓄积等发的火山口,亿万万生命里每时每刻流淌着腾腾滚滚的热血,随时都会炽烈起来,喷簿而出,滔滔成河,溢流人间,布满大地。

生命是在苦难中觉醒的,在觉醒中呐喊,在呐喊中抗争,这是势不可挡的生命力量,更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我就是这生命其中的一位(我知道,像我这样的感同身受深恶痛绝的人数之万万亿),我不想更不愿这样受尽耻辱蹂躏和践踏自己生命的人格尊严和生存权利,我更不想也不愿把那么多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上面,我深知,人活不仅仅为了吃喝拉撒、起居睡觉和当牛作马,不仅仅是为了糊里糊涂地迎合流氓邪恶冠冕堂皇的所谓生存权;我更深知,作为一个活生生的热血生命,自己肩负着捍卫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生命自由的天赋人权和追求生命尊严的高贵情操。

民主是人生最崇高的生存感情,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人权。而生命只有在民主和自由的社会环境里成长,才能绽放出绚灿的生命之花,才能释放出震撼的仁爱光芒。故,自由是生命的主体灵性,民主是生命的崇高理想。

然而,在人类进入了高度发达文明智慧的信息时代,在世界的东方赤朝专制极权竟然四处封网,扼杀自由,公然践踏人权,蹂躏生命。在这样一个人兽鼎沸群魔乱舞的社会里,人性天良丧尽,社会仁爱丧失,生命枯萎,寥无生息。黑暗邪恶,人神共愤。这些在赤朝黑恶掩藏的背后就是一种血淋赤祼的财富掠夺,其本身都是饱含着人民的血泪汗水。

今日中国,神马在飞,浮云在飘。几十年来发展,权力黑化,权贵吸血,儒狗作乱,装腔作势,弄虚作假,招摇过市,惺惺作态。这种经济运动,黑箱作业,毫无廉耻的折腾造就出了这么一伙的獐头鼠目、暴虐凶残、贪婪无度、腐烂变质的权贵寄生虫的赤色黑帮,造就这么一个空前绝后、无与伦比的赤色模式,惊叹了世界各地,惊醒了中国人民。闻一多的一首诗《一句话》就是当今中国人的一个真实的内心怒潮:有一句话说出就是祸,有一句话能点得着火。别看五千年没有说破,你猜得透火山的缄默?说不定是突然着了魔,突然青天里一个霹雳/爆一声:“咱们的中国!”这话教我今天怎么说?你不信铁树开花也可,那么有一句话你听着:等火山忍不住了缄默,不要发抖,伸舌头,顿脚,等到青天里一个霹雳/爆一声:“咱们的中国!”

国之沉沦,家已破碎。道德沦丧,文明没落。人类总在禁锢的岁月里,才渴求生命的自由,才竭求崇尚的民主。民主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脸面无光、悲愤无奈和忧心积虑的生命耻辱,“民主”一词业已形成国人的茫然爱恨之情结。中国民主之路,虽然沧桑之痛,维艰之苦。但,民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民主事业也绝不是代人能够完成的。

生命的美丽,自由的快乐,民主的幸福,可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真叫人无奈和悲凉。苟且偷生,却如此纯粹,如此真实,如此悲贱。面对残酷的现实,面对黑暗的社会,面对残暴的流氓,除了抗争,别无选择。


【质朴的生命,坚韧的我】

生命的一切冲动和欲望,实际上都来自于对“异己”的一种“同化”,即使在生命最简单的初期,生命只作为一块简单的蛋白质的时候,这种“同化”就成了可以让它生存下去的最基础最强大的本能,那就是将外在的食物摄入体内,将其“消化”为自己的组织。这是我在博客里看到的一位很有思想的朋友写关于生命的一段话,他的这段话震撼了我对生命的深刻认识,令我对生命倍受崇敬,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一种顽强坚韧的生存本能。

世界本来就错综复杂、是非曲直。在这个赖以生存的星球上,自从有了生命的那一刻,生命就是以其本能的欲望和冲动顽强地存活下去。更何况是被赤色恶贼凌驾于中国人身上的这个高级动物的生命。所以,面对逆境,人都会始终坚忍不拔的地活着,坚不可摧地迎难而上,挺身而行;面对黑暗,人都会始终坚决顽强的抗争着,坚定不移地维护正义,坚持真理。这就是一个朴质坚韧和高贵尊严的生命真实本能的反射。

认识自己的愚昧和卑微,是自信心得以建立的根基;认识生命的良知与正直,是人类心灵的本能信念和恒定秩序;认识人类的正义和真理,是生命主体得以捍卫的自由尊严和弘扬的精神风骨;认识世界的和谐和博爱,是社会民主得以真理的崇高情感和高贵灵魂。总之,认识自己的有限和有罪,是上帝对人类生命的眷顾和大爱,这是对生命本性的透彻感悟。生命里,一个人能意识到这一点,实是莫大的幸运与骄傲。一生中,能够真正理解我的将是我自己,能够真正识别我的也将是我自己,能够真正战胜我的终将是我自己。

前半生,我是一个找不到自己的人。一个没有方向的人,一个四海为家的人,一个始终没有定性的人,一个彻头彻尾失败的人。这半个世纪来,我生活过得很背,可以这么说是浑水摸鱼,无所是事;也可以这么说是庸碌不为,一无所有。虽然曾经有过那么瞬间的闪耀,却也在顷刻间烟消云散。我把自己这么美好的这半生时光白白流走了,我把自己骄傲华年的兄弟姐妹同胞的民主志愿都遗忘一干二净。想一想,真是愧疚连连,愧对父母,愧对同胞,愧对生命,愧对先祖,虽有感悟,却无法原谅自己。因为年轻,所以无知;因为愚昧,所以昏睡;因为专制,所以愚民。觉醒之中,人生能有几个几十年?

半个世纪的时光晃然间就这样的悄无声息,可生活在这半生后刚刚开始的我,依然处于苟生的边缘。虽然我心止如水,却始终无法平静自己,心依然油滚般沸腾。为何我碎片的生命如此之背?为何自己成长在赤旗下的生活如此苦难,如此悲凉?为何在长长的时间内一蹶不振?我第一次开始对自己的信心打个折扣,第一次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究竟是不是自己的不经心导致生活的惨淡,还是我本来就只有这点点的道行?我无数次无数次摊开手心反思自己,扣问自己!我也无数次无数次掏心掏肺对这个特色民族特色文明彻底解剖思痛,思忖中觉醒,醒悟中痛恨,痛恨这个奴儒冷血的民族,痛恨这个没有人性的国度,痛恨这个没有公理的人间,痛恨这个万恶吃人的赤朝社会!

诚然。我没有固定职业,我也没有恒产,我竟然没有社会养老保险。我什么都没有!我连就业权利也没有,生存权利也没有!但,不是我无能,而是没有基本的人权!其实,在这样的国度里生活,我们每一个生命什么权利都没有!更不要说是人权了!像我这样有思想有智慧有胆色的人都感到就业的压力,可想而知那些刚从校门出来的同胞求生的艰难,也可想而知到这个社会的“赤色”荒诞荒唐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畸形怪状的滑稽沉沦境界了,难怪那些利益集团的流氓恶兽们时常露出狰狞狂喜的笑声,把撑有手中的专制特权以坚决不手软、不懈怠、瞎折腾,道貌岸然衣冠禽兽地站在高高的水泥森林上牢牢地把我们踩在地下,像踩死一堆蚂蚁一样,跋扈专行,恶贯满盈,暴戾无遗。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要让我们一辈子甘为奴隶,当牛作马,永世不得翻身当家做主人。看清了,就知道这是一个真实的赤色社会。醒悟了,就明白这是一个赤祼祼血淋淋的残暴国家。我深知,像我这样无数的同胞,社会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否定了我们,抛弃了我们。难道还一定要我们自己亲口说出残忍的话否定自己吗?不,我不能这么说,也决不能这么做。尽管我也在怀疑自己,但我必须要相信自己,必须站起来面对残酷的现实,心须醒悟过来正视黑暗的社会,必须给我自己塑造信心和勇气,重新审视自己的现状,重新轻装上阵,笔伐赤鬼,苏醒民心,走出黑暗,沐浴阳光。 

的确,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在我枯寂冷漠的心海角落里,时常萦绕着父母和儿子的影子,却无法触摸他们切意的面颊,暖暖的温度。在我碎片飘零的生命中,只剩下一个与我相依为命、傲视尘世的文字,一个尊贵生命的灵魂温度,一种生命觉醒的独残精神。我的世界竟是这样的凄然离苦,竟是这样的冷若冰霜,竟是这样的傲骨屹立。这样的一种背井离乡亲情隔离的生活伴随着我二十余载,简直是隔山隔水,隔世隔代。虽有一颗燃烧的心,却感到万分无奈。炎凉的同时,我还是感到自己很幸运,至少在寂寥的心内尚存一丝余温的生命之光,一丝用文字构筑起来生命的宽度,蓝色的梦想,乃至革命的信念。

我一次一次在扣问自己,一次一次在思忖自己。虽然,我的生命一次一次在黑夜的奋力抗争中声嘶力竭,我的底气一次一次不至于崩溃的边缘,却也让我在残酷无情的打击中慢慢消磨。我像个温水中的青蛙,脑袋里依然在思索着如何跃出这锅越来越危险的热水,行动却是受到体力的局限和外部环境的局限,我异常清晰地看清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绝望和沮丧越来越占据了我布满阳光灿烂的脑海。可是,我并没有半点恐惧之感,没有一丝的沮丧之想。虽然,我仍旧活生生的这样沉浸在死亡的热水中,但一种强烈的生命尊严不断提醒我必须跳出来,一种风骨生命的高贵灵魂昂扬激励我一定跳出来,一束生命宽度的蓝色曙光照耀唤醒我肯定跳出来,我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力量,我也相信自己会尽这一回运力腾空而起。

路很难走,业很难就,创业也不容易,筹措资金更不容易;夜很黑暗,光很难寻,采光也不容易,民主之光、革命之路更不容易。这世界什么都不容易。可最不容易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最不容易的是,面对黑暗万恶势力,我们相当多的同胞却无动于衷,而不是视而不见;最不容易的是,在生命的宽度里,翱翔蓝色的梦想,力量却那么的弱小,却那么的无助。有时面临着踽踽独行的苦,没有人慰藉自己,没有人勉励自己,以致只有自己跟自己对话,自己勉励自己。茫茫之路,黑暗之中,我已经走得疲惫不堪,头破血流,不能迈步前行,而是小心谨慎。我想,这个时候要有个属于自己的良策,想方设法在短短时间内找到顽强生存的路子,继续书写人间疾苦,揭开生命悲风,披露黑暗丑恶,高扬真理正义,呼吁国人,唤醒同胞。路是走出来的,前程是开辟出来的,这我知道,可是,我不能盲从盲闯,必须脚踏实地。我不需要同胞来怜悯,那样我会更加难过,更加沮丧。我需要的是理想信仰的一致认同,一起努力,坚定执着,携手并肩,同生共死。这就是我,一颗九死不悔赤血长殷的赤子中国心!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有血性十足的男人,一个堂堂正正义正严词的华夏子孙!

人间正道是沧桑!人生自古谁无死?生死对于我来说已经置之度外,活着尊严和风骨是我坚定不移的真理。我会调整好眼前的狼狈不堪,我就不相信我的一生会这么窝囊这么背地度过,我更不相信这个万恶吃人的黑社会一直这么黑下去,我决不相信正义战胜不了邪恶!

我第一次被这个满载物欲横流的都市生活摆在一起比较,而沦落为苟且偷生的醒目对比一目了然。我第一次被这个贪婪无度的利益集团摆在一起比较,而剥夺为苟且偷生的醒悟对比一针见血。这简直是一种对我生命价值漠视的耻辱和剥削,一种对我生命人格尊严的蹂躏和残踏。苦的磨砺和坚定,血的铭刻和惊醒深深告诉我:世界就在眼前,命运就摆在那里,不要指望别人会来拯救你,人世间没有救世主,改变命运,走出宿命,只有靠自己去抗争,命运在自己手中!……

生活在失落中点燃梦想,自信在逆境里坚强崛起;生命在黑暗里燃起自由火种,真理在黎明中释放民主光芒。黑夜之中我提灯而来,我用圣洁温暖的民主之光晾晒自己,用真理塑造碎片飘零的生命之灵,用信心铸造碎片行程的生命之魂,用深明大义生命大爱的心灯来点燃拯救吾等众生的民主新火种!

我从来深知生活之艰辛,生命之不易,同胞之苦难,民族之悲风。我知道,不仅仅是艰辛、不易、苦难和悲风,更多的是宿命和悲歌。在这个赤色的国度里,我从来就没有奢望过政府会为自己遮风挡雨,为自己安排下最佳位置沐浴阳光。我的每一步都是靠自己一个脚印一个步子走过来的,摔了再起,倒了再爬,只要不被和谐,不被人间蒸发,我仍顽强地活着,坚定地活着,挺身而行,一往无前,我满载一身风雨,沐浴新的一栗阳光。

生活在继续,生命在延展。我不能在颓丧下消沉自己,不能在黑暗中削弱信心;不能在淫威下沉默自己,不能在血光中畏缩自己。在新的中年征途上,我饱经沧桑从头再来,激情交切采光而来,满怀信心挺身前行,此路铿锵有声,此路坚韧有力。在此乍暖还寒,翘楚春光,叶嫩隐约,新绿悄绽,生命蓬勃,春蕾待放的新生征途中,我深深感受到有生以来的一种温润的感动,一种深藏心底的倍受鼓舞,那是前行的信心,坚定的力量。是啊!冬天来了,春天也将不远了,那暖风吹拂,满园春色,春意盎然,春光明媚,春暖花开正在向我们纷至沓来,大地之春世界之花必定开得唯美,艳而不俗,百花齐放,万花争艳,花吐清氛,香满人间……

好一朵茉莉花,开遍了九州大地,我闻到了一缕香,那是满园的气色;我看到了一片绿,那是生命的节奏;我看到了一片红,那是生命的曙光;我看到了一片蓝,那是生命的宽度;我都看见了,那是花的原野,自由的呼吁,那是彼岸的呼声,生命的澎湃,一派振奋人心光彩照人的蓝色梦想,民主火种,革命奏曲……(全文完)


笔者注:我写了不少有关生命价值和思想灵魂的文章,许多文章都是自己内心深处流着血淌着泪写成的,这种“灵”与“肉”血泪交融和爱恨交织的“心灵吟咏”和“生命独舞”,是一般人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也是那些冷血的心所不能理解的,但我自己心里很明白那是苦难人生中一种高贵灵魂风骨生命的最高境界——“灵魂独残”。所以,在我诸多文章中,这篇是我觉得写比较好的文章,那是一个活生生赤裸裸的生命浸泡在黑暗长夜里的痛苦沉吟、觉醒呐喊与咆哮抗争,故2008年在“红袖添香”中以初稿《我碎片的生命之歌》发表,并获得众人认可和赞赏,经过多年后的痛定思痛和思想飞跃,我本人对此文作了进一步深层次的修改,无论从生命灵魂上还是从思想意义和深度上都深刻地显山露水。其核心灵魂价值正如“红袖添香”的编辑所按:岁月如流水,不断冲刷着生命的沙滩,生活的碎片一点点沉积下来,成为记忆中宝贵的收藏。真正认识一个人不容易,真正认清自己更难,这心灵的吟咏,虽然满是痛苦与迷茫,但顽强与信心终将让一个人走向阳光!通篇文字流畅而整饬,如水一样从内溢出,洁净而温婉,是一个不屈灵魂唱响的生命之歌!

然,在看我来,这更是一篇在生命离苦饱经风霜中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之沉吟、呐喊和咆哮而奏起的生命交响曲!

   

 2008年夏初稿 2016年春修改,2021深秋再次修改


浏览(2961) (1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明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330,6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有彻底批判“汉文化“,中国人才有出路和希望!
最新发布
· 缅怀胡耀邦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飘零上海滩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分类目录
【中国特色】
· “动物庄园”的民主本质
· 在中国写博,我害怕吗?
· 这个国家,我们都是罪人!
· 余生很贵,莫跟“烂人”纠缠!(完
· 余生很贵 别和烂人纠缠
· 你知道中国人求“道”有多难?
· 为何删除“舊北”的博客?“万维”能
· “三封信”阐述了“汉文化”的核心价
· 中国,你该“清明”了
· 世界独此一国(转载)
【历史沉船】
· 李燕冬:科学的世界(转载)
· 李燕冬:开放与封闭(转载)
· 卤水点豆腐
· 致华年
· “红朝人”的民主之路任重道远!
· 昨夜风雨,心碎风断
· “吸血壮大”的红朝模式走到尽头
· 凸显中国社会矛盾的核心不是经济
· “动物庄园”印证中国教育的彻底沉
· 《立冬》三章
【原创诗歌】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 二十九年铁观音
· 猪之歌
· 致同胞
· 历史的伤口直到今天
·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活的人
【原创小说】
· 春天的故事
· 春天的故事(原创小说)
· 初夜(小说)
【中华大义】
· 缅怀胡耀邦
· 弘扬生命的风骨精神,谱写人间的
· 皓月寻梦
· “良知”呼唤正义的军人
· 刘京生的文章值得中国人一读!
· 西朝鲜“民主大革命”的十大障碍
· 超越左右两翼 寻求共识之道
· 天地大爱、中华大义谁懂得?
· “中国人”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吗?
· 紫阳高照大地 风范永存人间
【思痛华年】
· 一把辛酸泪 满纸中华恨
· 心弦瑟瑟思华年(修改版)
· 心弦瑟瑟思华年
【生命觉醒】
· 李燕冬:存在、秩序与法律(转载
· 民主是生命之本
· 历史照亮我前行
· 一个觉醒者的“灵”与“肉”
· 灵魂的动力(完稿篇)
· 生命之歌
· 生命之光
· “独残”激励我前行!
· 只有“民主大革命”才能救“西朝鲜”
· 我是流氓我怕谁
【原创散文】
· 好人。您一路走好!
· 飘零上海滩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留住一帘碎片的春梦
· 人约黄昏后
· 秋红的春天
· 爱是民主之源
· 穿越霁月秋夜的灵魂
· 飘零上海滩
存档目录
2023-11-29 - 2023-11-29
2023-10-27 - 2023-10-27
2023-08-08 - 2023-08-09
2023-06-04 - 2023-06-17
2023-05-29 - 2023-05-2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14 - 2022-02-14
2022-01-29 - 2022-01-29
2021-12-01 - 2021-12-19
2021-11-06 - 2021-11-24
2021-10-12 - 2021-10-30
2020-04-03 - 2020-04-11
2019-06-09 - 2019-06-09
2019-03-06 - 2019-03-21
2018-06-03 - 2018-06-28
2018-05-02 - 2018-05-02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