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江边上的博客  
一直走在江边上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皇城下众筹百万:房动不得、车卖不得、命丢不得、脸要不得! 2019-05-08 17:01:56

德云社上了头条!


好家伙,倘若搁在平时,我们的郭德纲老师又该笑逐颜开了,只可惜,这一次上头条的是他徒弟的媳妇:因为在水滴筹上为生病的丈夫,也即是德云社的演员吴帅众筹一百万,一不留神就上了热搜榜!


原本,生了灾、害了病,发现自己没上保险,在耗尽家财后依然手足无措的,这个时候,选择求助于水滴筹等互助平台是无可厚非的,因为这是人家的最后一条出路!


可遗憾的是,众筹平台搞着搞着就变了味道,在一些人看来,生病不仅不会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反而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也即是说,除了传统的勤劳致富之外,一些人竟然盯上了“生病致富”的门道,比如:这些年被网友扒出来的住豪宅、开豪车、年收入上千万,竟然还跑来众筹的人,哎……

中国人的善心都被这种东西给糟蹋光了!


而今天,这位德云社的演员吴帅(艺名)的妻子发起的众筹之所以引发公愤,说到底是曝光了皇城下吃相难看的众筹相,因为他的家底“颇丰”:


北京两套房,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甚至追逐一辈子都很难达到的境地呀?可是人生病了,却说这两套房子没有产权,试问:纵使没有产权,难道当真卖不得吗?我心中是打问号的!


一辆北京车,北京车牌多么难搞,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今天人都躺在医院了,一边哭穷,一边说车是娘家陪送过来的婚前财产,不能变卖:天啊撸?连老婆的婚前财产都舍不得拿出来救老公,感情指望着大家伙众筹救自己的老公?然后在今天,我又看到妻子跳出来说,车不卖是因为代步看病需要,好吧,你们总是有道理的!


再接着呢,更加惹人生气的一刻终于到来了:这家人目前的医药费是花了15万,这个数字我更相信是医保报销前的花销,果不其然,今晚就看到德云社发了一份声明,说吴帅是有北京医保的,家人不懂以私人名义搞了百万众筹,与德云社无关云云。


也是,手握着两套房、一辆车,花了15万元,还是医保报销之前的,竟然跳出来要众筹百万:然后呢,就有媒体爆出来,吴帅的父母每月退休金有一万多,人家说老人体弱多病退休金都不够自己用;至于为何众筹100万呢?理由更是吓坏我了:说是出院之后,万一不能说相声,人就废了,要提前预留好下半辈子的钱——好吧,你们牛逼,所以我也理解你们为什么把护工费都算在内了!


容我说句缺德的话,你们怎么不把棺材板的钱也算在内呢?


所以也就难怪网友们会如是的评价:


嗯,你们牛逼,连生活质量都不能降低!


其实到这里,我也终究是明白了:真正困难的家庭,可能连网都不会上,他们又怎么可能有这个网络众筹的头脑呢?


这让我想到了我家的邻居,他家的小孩17岁,脑子里长了一个瘤子,走特需,在北京治疗花了十几万(这才是没有医保报销的),当时有人建议他们发起网络众筹,孩子的妈妈说:“还好,我们这些年攒了十万,再借点钱,还撑得住,不想麻烦社会。”


那句话,我听得是真真切切,内心却五味杂陈: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农民,在儿子生病花光了毕生的积蓄之后,她既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向社会求救,而是首选的自救、首先说的话是“不想麻烦社会”!


所以如果有谁敢鄙视我的这群可爱的乡亲们,我想头一个站出来回他一句:


滚你丫的!


而,皇城下众筹百万的滑稽一幕,让我真真切切看清了什么叫做贪得无厌:


房动不得、车卖不得、命丢不得,只要能满足这三条:


这脸要得要不得,还重要吗?


它们,消费的岂止是普通人的善心;它们,摧毁的是我们这个民族善的根基呐!


它们,永远不配做“他们”!


浏览(35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江边上
注册日期: 2018-10-25
访问总量: 102,9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分类目录
【历史】
· 文革到底毁了多少字画?
· “你为什么要反对元首?”“毕竟,
· 禁书《第二次握手》
· 李伟东:美国在“六四”后的重大战
· 高尔基,是什么样的人?
· 毛泽东与江青“四个合不来”
【随笔】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 蒙克顿汽车旅馆的跛脚女招待
· 哈佛医学院:每25个人有一个人毫
· “中国式宽容”的本质,说白了就是
存档目录
2021-11-06 - 2021-11-25
2021-03-01 - 2021-03-18
2020-06-09 - 2020-06-09
2019-07-15 - 2019-07-15
2019-06-02 - 2019-06-15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30
2018-10-29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