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江边上的博客  
一直走在江边上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善变的川普 2019-05-09 17:35:37

    就在人们都认为中美签订贸易协定无悬念时,川普突然决定这周五开始把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加到25%,而且很快会对另外数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普在推特中抱怨,谈判too slow。“The trade deal with China continues,but too slowly, as they attempt to renegotiate, NO!" 


    这基本表明,要么按照现在的条件签,要么就不谈了,或者在高关税下继续谈,跟北韩放弃核武谈判类似,probing,probing,再probing,然后再表明谈成的立场,一个大的愿景和目的跟现状的gap,美国要掌控进程,据说中国一直反对这种被威胁的谈判方式,哈哈,很好玩。另外川普的不确定性的一个呈现,他一直支持穆勒到国会听证,现在突然反对了,一个精神受折磨的人,总是要求变的,哈哈!


    川普的不确定还会是继续的,他一方面不愿意放弃支持中国国内的改革派,另一方面总算明白了,听中国的解释,等待中国改变是一回事,达到美国的目的是另一回事,两者是不能mingle的。要让全世界认为美国要想达到目的,愿意谈判,但是不能不掌控进程的,不行就走人,美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的。我认为这是美国必须要展现的,看金权如何出招,股市恐怕要跌一下了。

    另外我注意到,美国2020总统大选早期民调呈现拜顿领先川普,是不是会影响川普?拜顿发表中国不是威胁的言论,遭到媒体揭露他的儿子和家人在中国做生意拿钱,这是不是促使川普反应要跟拜顿反差,他川普也是对中国最严厉的?我在上篇写道川普和习近平都有同样的问题,是个人合法性问题。川普被国际国内反川的人的胡搅蛮缠,搞得精神折磨,必须求变。我认为以川普这样的gut为主做决定的人,本质是还是他个人的精神状态在影响他的决定。习近平看似理性,我认为习近平的合法性问题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也会是基于个人的境况来做决定的,这后面的水是很混的。我在设想,先搞低股市,让所有的人惊慌起来,然后再玩,也是蛮好的。据说中国计划取消这周访美的贸易谈判了。


    中国文化延申出来的人性中人与人,国与国交流有五大法宝:1,莫名其妙的自信心甚至蛮横,2,无处不在的威胁恐吓和对手会很糟的暗示,3,装孙子、装好人,狡辩糊弄。4,谈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的高尚道德,5,时时刻刻的不安全感,焦虑,fear加上一些无助无奈的可怜。


浏览(66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江边上
注册日期: 2018-10-25
访问总量: 103,3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分类目录
【历史】
· 文革到底毁了多少字画?
· “你为什么要反对元首?”“毕竟,
· 禁书《第二次握手》
· 李伟东:美国在“六四”后的重大战
· 高尔基,是什么样的人?
· 毛泽东与江青“四个合不来”
【随笔】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 蒙克顿汽车旅馆的跛脚女招待
· 哈佛医学院:每25个人有一个人毫
· “中国式宽容”的本质,说白了就是
存档目录
2021-11-06 - 2021-11-25
2021-03-01 - 2021-03-18
2020-06-09 - 2020-06-09
2019-07-15 - 2019-07-15
2019-06-02 - 2019-06-15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30
2018-10-29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