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江边上的博客  
一直走在江边上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最怕你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2019-05-18 08:08:13

01.


听朋友讲过她一个大学舍友的故事。

 

大学四年,她待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自己那张小床,不去参加社团活动,也不想做兼职赚钱,每天只想在教室和宿舍两点一线,吃饭也是顺路买回来,坐在床边吃完继续躺着玩手机。

 

其他人劝她,趁着大学里时间还算充足,多去做一些喜欢的事,也能给自己的未来多一些可能性,但她总是说”现在这样就挺好的,我们总是要学着接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与其折腾,不如享受”。

 

几次劝说无果,大家也不再管她,各自忙各自的事情。

 

转眼到了毕业季,宿舍里除她以外的几个人,要么是考研成功,要么是拿到了知名企业的offer,还有的自己创业已经小有成就,只有她盲目考研失败,提交的简历石沉大海,偶尔几次想创业但都因为害怕失败不了了之,直到搬离宿舍了,她还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

 

朋友说:“后来她回了老家,父母托关系给找了一个在公司做文秘的工作。如果她真的只想要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那这样的安排倒也挺好,但她其实还是想在大城市过更光鲜的生活,所以她总是很焦虑。

 

前阵子跟我聊天,她还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可以推荐一下什么的,但我实在是也无能为力。想想她大学那会儿跟我们讲的大道理,挺唏嘘的。”

 

1.gif

 

听朋友说完,我突然想起一句话:

 

最怕你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的确是这样的,大多数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的人,其实并不是真的甘于平凡,只不过是在为自己不想努力、不愿跳出舒适区找借口罢了。

 

没有谁能限制谁的人生,但是如果连你都在阻止自己奔向更好的未来,那真的谁也帮不了你。


02.


记得蔡康永说过这样一句话:


15岁觉得学游泳很难,于是放弃了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哎”;

 

18岁觉得学英语很难,于是放弃了英语,到28岁遇到一个很棒但需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哎。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心动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随着年龄增长,越发觉得,时间真的是最宝贵的东西。

 

如果你热爱时间,它可以让你学习新技能成为更棒的自己,但更多的人都是在无节制地消耗时光,甚至因此错失很多机会,错过很多人。

 

我们总说想遇到贵人,但实际上,最好的贵人,不是别人,而是努力的你自己。

 

2.gif

你可以选择一时的安逸,但这绝不会为你带来一世的安宁。

 

因为任何让你变好的事情,比如跑步,比如赚钱,最开始都是没那么容易的,甚至会很难、很累,可这些,才真正能够为你的未来铺路。

 

相比之下,追剧、打游戏、熬夜看小说等等,在当下看起来也许有点爽的事情,以后想起来其实一点都不酷,它们只会消耗你,甚至拖垮你。

 

我们都听过很多励志的故事,也看过很多悲惨的结局,都应该明白一点:

 

这世上从来没有突如其来的好运,所有的拥有,其实都是努力的代名词。

 

喜欢平凡安稳的生活这绝没有错,但我希望,这是出于你主动的选择,而不是被生活所迫。

 

所以,答应自己,别再碌碌无为还硬要说平凡可贵了,从当下开始改变,一切都还来得及。

 

愿你终能将人生,活成你真正喜欢和想要的样子。


浏览(72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江边上
注册日期: 2018-10-25
访问总量: 103,3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分类目录
【历史】
· 文革到底毁了多少字画?
· “你为什么要反对元首?”“毕竟,
· 禁书《第二次握手》
· 李伟东:美国在“六四”后的重大战
· 高尔基,是什么样的人?
· 毛泽东与江青“四个合不来”
【随笔】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 蒙克顿汽车旅馆的跛脚女招待
· 哈佛医学院:每25个人有一个人毫
· “中国式宽容”的本质,说白了就是
存档目录
2021-11-06 - 2021-11-25
2021-03-01 - 2021-03-18
2020-06-09 - 2020-06-09
2019-07-15 - 2019-07-15
2019-06-02 - 2019-06-15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30
2018-10-29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