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江边上的博客  
一直走在江边上  
https://blog.creaders.net/u/157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绝杀华为,中国其他关键领域将面临? 2019-05-21 05:35:45

5月15日美国以“国家紧急状态”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美国对华为断芯断操作系统逐渐得到确认。5月19日,谷歌确认“华为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开版本,无法访问谷歌的专有应用和服务”,即谷歌将停止华为使用谷歌的GMS服务,该服务与Android系统不同,是需要谷歌认证及收费才能使用的,包含Google Play、Gmail与YouTube等应用。5月20日,美国英特尔、高通、博通、赛灵思等美国芯片厂商告知员工,在接到进一步通知前,不会向华为供货。媒体报道,德国芯片供应商英飞凌也已暂停向华为供货。

特朗普不惜以“国家紧急状态”的形式,对华为全面断供,意欲一剑封喉,绝杀华为。那么,我们测试一下中国其它关键领域能否防住美国绝杀。

一是进行互联网断网测试,互联网是美国控制的关键系统,中国必须立即采用中国能够控制的系统进行风险压力和破坏测试,否则一旦美国在互联网领域对中国发动“核打击”,中国将无法承受。

二是金融系统立即进行被美国赶出美元全球支付系统的风险和压力测试,如果美国像把伊朗赶出美元支付系统一样将中国赶出去,中国的人民币全球支付系统是否能够顶住压力,正常开展业务。

三是导航系统,虽然北斗导航系统已经组网成形,但很多领域还在依附于美国GPS系统,要立即进行美国对中国全部停止使用GPS的风险和压力测试,力争在关键领域不受影响或在其它领域少受影响。

四是能源安全,要立即做好美国全面封锁中国能源进口通道的应对办法,确保中国能源能够在美国发动对华能源战争的背景下正常供应。

五是立即进行美国进一步干涉台湾问题时武力解放台湾的实战推演,以及美日可能干预后的战争应对方案。

下一步,美国是否会对中国发动全方位绝杀?从贸易、科技、金融延伸到地缘政治、意识形态和军事,两国冲突会越来越激烈,不仅如此,此后美国在南海、台海、朝鲜半岛会有更多激化矛盾、引发冲突的事件发生,美国已经将中国视为最大的战略威胁和敌人,如果中国不从战略上将美国视为最大的敌人,仍然将美国视为合作伙伴,估计会陷入战略被动,处处受制于美国,最终被美国打败。


浏览(80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江边上
注册日期: 2018-10-25
访问总量: 103,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分类目录
【历史】
· 文革到底毁了多少字画?
· “你为什么要反对元首?”“毕竟,
· 禁书《第二次握手》
· 李伟东:美国在“六四”后的重大战
· 高尔基,是什么样的人?
· 毛泽东与江青“四个合不来”
【随笔】
· 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吧
· 今日世界的种种危机,实质都是思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为什么中国人开始怀念八十年代?
· 3月你好:愿你心怀滚烫,不负大
· 蒙克顿汽车旅馆的跛脚女招待
· 哈佛医学院:每25个人有一个人毫
· “中国式宽容”的本质,说白了就是
存档目录
2021-11-06 - 2021-11-25
2021-03-01 - 2021-03-18
2020-06-09 - 2020-06-09
2019-07-15 - 2019-07-15
2019-06-02 - 2019-06-15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30
2018-10-29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