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poi的博客  
哈哈哈哈哈哈哈  
网络日志正文
喝着伏特加,谴责俄罗斯 2022-02-25 20:23:56

一直定位自己是个理性十足,感情比较冷漠的人。今晚喝上几杯Vodka,希望能爆发一点点感性的语言表达。一瓶法国产的Vodka,中文圈总要这么来表达一下有中国特色逻辑的立场。

我个人与俄罗斯毫无关系,没有个人恩怨,但我不隐瞒自己内心比较讨厌这个国家的起因也仅仅是中国的亲苏派,但这个亲苏派又是如此的庞大,几乎是中共高层的四分之三,我把他们的政治手段与苏联联系在一起,特务,暗杀,肉体消灭,秘密警察,监控人民等等,多么邪恶。马克思提出了特定时代的经济理论,巴黎公社有些革命实践,但苏联帝国实践的却是地地道道的邪恶蒙古专制传统,马克思是马克思,列宁是列宁,斯大林是斯大林,他们并没有什么必然的继承关系,更没有什么神圣性,可是周恩来他们这群亲苏分子居然把四个外国人设定为毛泽东的上司,真的太荒谬了,毛泽东有苦难言呀,这是什么事情呀,一国元首有四个外国上司,并且这四个外国人的言论可以直接用来打击毛泽东,搞得毛泽东多年都还要与这四个有点邪恶的死人争夺话语权,这基本上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部荒谬的结构。更荒谬的是普京这个前克格勃特务,早就不是苏共党员的狂人,居然还能继承苏联领袖对中国亲苏派的余威,在他对一个主权国家发动毫无道理的赤裸裸的侵略战争的时候,中国人在欢呼什么?

1900年八国联军占领首都北京,1937年日本皇军占领首都南京,两次几乎亡国,第一次是人家仁慈,谈好屈辱条约,还让邓小平垂帘听政的老师傅回来。第二次拜日本被同盟国打败之机会,复国。那么中国人有什么幸灾乐祸的理由期待俄罗斯侵略军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

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件事情上,中国人如果真的把俄国人当师傅,那就是在俄国人走向失败的那个时刻和西方文明国家一道肢解这个邪恶帝国,把波兰的领土还给波兰,瑞典的还给瑞典,芬兰的还给芬兰,土耳其的还给土耳其,日本的还给日本,海参崴回归中国,北蒙古及西伯利亚原满清领土独立建国,俄国范围限制在莫斯科大公国区域,面积不能超过乌克兰。

中国人在20世纪中有三次重大胜利,一战,二战与冷战,都以胜利者的姿态取得了巨大的利益,而俄罗斯困兽之战又给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在他走向全面失败的时候,瓜分这个邪恶国家。中国人这次可能没有机会了,因为这届精英太蠢。

浏览(4384) (17)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3-05 12:58:39

俺和苏联人有多次交集,感觉就是对方的居高临下,即便处于下风也要占中国人便宜,反正我是大哥,好歹都是你中国人的大哥!

放不下那份深入骨髓的对中国人的傲慢与偏见。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3-04 21:36:41

<<< 但是,在乌克兰的主权受到侵略,民主选举的政府被一个外国独裁者要求更换,太荒谬了。

我感覺我們不知道的還太多,不同的看法不妨對比參考一下。烏克蘭的主權一方面可以説是西方冷戰勝利的一個戰果,但另一方面在蘇聯之前,俄烏一體也是常態,有337年(參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9%8C%E5%85%8B%E5%85%B0)。葉利欽爲了儘快靠攏西方也爲了和平,沒有特別反對各加盟囯的獨立,對中國、對西方算是大功一件,不過這也埋下了很多隱患,日後難免被各種勢力挑撥。

另一個值得商榷的是民主選舉。按説蘇聯解體和各加盟囯獨立是和平簽約的,民主制度已被基本確立(各種弊端暫不去說),但在此情況下2014年烏克蘭的血腥政變推翻民選總統就沒有合法性了。當然西方媒體可以把它美化為反獨裁的革命。此事也直接導致親俄地區不願意繼續跟隨政變後的烏克蘭當局。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2-26 16:39:08

我现在没有什么心情来争论比较边缘性的事情,毕竟乌克兰受到一个邪恶国家的武装侵略,普京这个明显的邪恶的独裁者,民主的敌人,他们在世界范围没有少做阴谋论的谣言,RT天天对着美国的露骨宣传,只是在民主自由的国度里,我们忍了。

但是,在乌克兰的主权受到侵略,民主选举的政府被一个外国独裁者要求更换,太荒谬了。

作为一个前中国人,我只是响应自己国家主流的坚定立场,谴责俄罗斯,中国爱怎么支持俄罗斯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只是表示我的冷嘲热讽而已。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2-02-25 23:59:58

你这种正义感驱动的观点,我是理解的,但是不能说毛泽东代表正义,你没直接说,我就直接说了。还是聊聊中国足球。我谈一个我的观点。中国足球最大的特点是,准备很充分,彻底研究对手的打法,也聘请了世界级的教练。但是有一个问题始终解决不了,也就是没有解决方案。那就是,如果场上出现对手的一个打法,用人,事先没准备到,中国队上场的球员们就不知怎么踢了。这点跟PLA是类似的,跟中国政治也是类似的,甚至跟搞科研的团队的行为也是类似的。首先得有一个明确的对手,然后把对手研究透,学,偷,三十六计,都能搞赢。一旦对手的打法自己没研究,或者研究不足,那么就成了中国足球队。

回复 | 5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2-25 21:17:38

哪会有这等好事,您伏特加喝多了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apoi
注册日期: 2019-01-21
访问总量: 91,6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RC唯一的一次经济崩溃
· 回席琳关于张戎和李兰英论说中我
· 寡头或独裁大国的弱点与强势
· 毛泽东会见田中角荣时的交谈
· 我服刑一年来的心得
· 佩罗西议长访问台湾,中共反击的
· 台湾问题之我见
分类目录
【评论集】
· PRC唯一的一次经济崩溃
· 回席琳关于张戎和李兰英论说中我
· 寡头或独裁大国的弱点与强势
· 毛泽东会见田中角荣时的交谈
· 我服刑一年来的心得
· 佩罗西议长访问台湾,中共反击的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64大屠杀头号屠夫邓小平
· 以毛泽东的视角评论俄罗斯及中共
· 中国清零政策的数学分析与定性
存档目录
2023-03-09 - 2023-03-09
2023-02-19 - 2023-02-19
2022-10-03 - 2022-10-03
2022-09-08 - 2022-09-08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01
2022-06-05 - 2022-06-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7 - 2022-03-14
2022-02-21 - 2022-02-25
2022-01-10 - 2022-01-10
2021-12-11 - 2021-12-11
2021-04-18 - 2021-04-18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26 - 2021-01-26
2020-04-27 - 2020-04-27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4-18 - 2019-04-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