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poi的博客  
哈哈哈哈哈哈哈  
网络日志正文
回老贫农关于饥荒 2022-04-19 14:03:01

作为一个和四川人争论三十多年,并且在第一时间就质疑,并且还是他们说总共饿死两百万人时就不相信。到2010年左右,国内在这个问题争论十分激烈的时候,我基本上让我全班同学认识到,那是个谎言。都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同学,共识。所以,我也就不再找四川人争论这些他们故意跟你抬杠的龙门阵。

比如你是否在推销这本书?你是否在这个层面来暗暗嘲笑我上当,你多有智慧呢?四川人心里是有些小九九的,我并不在意,主要是指出来,告诉你我根本不在这个层次上思考问题。

这本书我没法看,我70年代的很长一段时间是捧着一本中国分省地图册长大的,各省人口,气候,行政区划,工农业交通运输,都仔细阅读,很多内容都基本上到可以脱口而出的程度。四川是个大省,有20个左右的地区,涪陵是个比较小的地区,只有几个县,四川在大跃进时的人口刚刚过5000万(包括重庆),四川人口比较多的地区是重庆,成都,达县,内江,自贡,温江,绵阳,宜宾,泸州,南充,万县,渡口等等,其实涪陵地区那时候的人口可能不到200万,因为长寿县的归属有变化。涪陵地区临近重庆,在四川算经济条件较好的地区,虽然没有温江地区那么明显突出,但也是比较好的,在长江沿岸。此书的介绍的人口是430万,那还有什么好看的,人口数据离谱。

我干脆还是往更实质一点去说吧。杨继绳的《墓碑》就是刻意把涪陵地区饿死人来作为争议点来推销书的,这可能是书商与作者本人故意设计的。他们知道涪陵地区的人口数,再故意把涪陵设计成饿死三百万,而当时人口才不到200万,并且涪陵明显是比较富裕的农村,有争议就有销路,他们也是根据中国人口中左派与右派人口数,及争论导致极端人群出现,卖书就有希望了。而四川文化人可能对四川太了解,一眼就明白这个实质,所以就是不吱声是最高智慧。我可能毕竟是读书本了解的四川,就容易以事实来加入争论。这是指出杂志出书后的一种商业介入的状态。

中共明显知道起初就是邓小平时代官方为了刘少奇平反而造了大量的谣言,他们后来又利用这个谣言来歌颂改革开放时代。这里有一个新迫害与杀人系列,主要有

1)对文革时期得势的人的残酷报复,以三种人等等,被迫害人数远远多于文革受害的文盲老干部,并且部分被杀,部分投入监狱,余下的都开除公职,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这与文革期间文盲老干部还保留原来的高工资,及迫害时间短暂,1980年前全部平反。而这场报复基本持续了20多年,残酷性超过文革。

2)利用1983年严打,杀害很多文革老干部要报复的各界人士。

3)残酷的强制独生子女计划生育政策在农村造成巨大的人道灾难。

在这种形势下,四川作为忆苦思甜的历史传统开始了他们的第四次巨大规模的造谣运动。

第一次,四川为中国统治当局的造谣运动。满清在占领大明江山的过程中,扬州十日,嘉定三屠触目惊心。四川提出了张献忠屠川的巨大悲惨故事,居然是把四川人几乎杀光。冷兵器时代,把四川人几乎杀光,这是事实吗?但效果却是抵消民众对发生在江南的大屠杀的注意力。

第二次,辛亥革命时期,满清摇摇欲坠,在清算满清的过程中,四川民间快速改变了立场,对张献忠屠川的说法,变成了主要是四川军民抵抗满清军队的占领中,顽强不屈,被满清军队屠川。

第三次,土改及镇压反革命的大规模屠杀中,残酷性和被害者的凄惨状态有目共睹。四川推出收租院及藏民巴桑的故事,讲叙旧社会的凄惨,以仇恨来化解人民的心理冲击。等邓小平复辟后又说这些故事是假的。

而饿死一千万四川人又是对新的恶行的忆苦思甜! 这是第四次!


浏览(6136) (13) 评论(5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渺茫山水 留言时间:2022-04-25 11:25:18

《明季北略》值得一看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3 21:51:00

【可能与我的经历与关注点有关...】

是啊,经历很重要,还需眼力,两者缺一则上下两重天。学习了。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Tomyhejj 留言时间:2022-04-23 20:43:52

甘肃农村有人饿死我是相信的,但不是大面积饿死人。这是第一点。

另一方面,农村无论合作社还是人民公社,都是集体互助组织,搞得好坏都是与他们小集体的努力有关,也与自然条件有关。有些具体的悲剧发生时,还是很难追究到失职者,大队生产队的负责人都是农民集体中一员,并非政府或共党干部,多年后才建立起比较稳妥的治理体系。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3 20:35:25

可能与我的经历与关注点有关。我大学时校方就有请硬气功的表演,又逐渐发展到报刊都报道硬骨头六连的军事训练,其他的部队都是砖头往头上砸的气功训练,我觉得是否又是义和团的刀枪不入的翻版,另外批钱学森光合作用文章为亩产万斤粮背书,后来他又支持特异功能,邓小平喜欢金庸的武打神功小说,所以我基本上都能联系起来。到四川后,更加深了我的这种判断。在与四川人的一些争论中我渐渐发现,他们基本上是立场导向的,并且对于策略性撒谎常用并毫无内疚感。

其实,我渐渐形成了一套和他们合理的争论问题的语言方式,比如他们总会说:“难道猫论不是绝对真理吗?”,我回答他们就是,“这是一种简单的动物直觉判断,复杂世界不是用直觉判断就能解决问题的。”

还有一些其他的实例,一是觉得四川龙门阵思维太不靠谱,二是在与他们的争论中自信心膨胀,这样才让我在最开始的时候就不相信他们的饿死巨大人口的说法。特别是成都重庆在80年代的居民粮食定量中只有60%的米,竟然有40%的面,所以对于困难时期调粮食给中央就肯定不会相信的,南方一般城市都是米面随意的,这就知道四川的稻米产量是不够本省消费的。

这些基本认识下,基本上就不太可能相信他们毫无底线的假话了。


回复 | 0
作者:Tomyhejj 留言时间:2022-04-23 12:43:50
我的老家在甘肃庆阳,我父母告诉我,我们村是有人饿死,还有人在有粮食的时候,吃到撑死。现在年代久远,父母亲去世,很难回忆起那些人的姓名。大饥荒过去以后,有人吃到撑死,这给我很深的印象,所以现在还记得。有些人可能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吃到撑死,很简单很久没有吃饱,身体已经难吸收多的食物,而大脑却还觉得饿。
回复 | 3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2 21:16:19

https://www.cia.gov/readingroom/docs/DOC_0000651444.pdf

----嘿嘿,给得及时!不过,这是中国内政,中国人自己清楚,用不着。但是,但是,但是!说三遍,这个链接是专门棒喝崇洋媚外的坏家伙的。

你不信这些家伙,做的对!我和我的朋友们,当初就是相信了,然后发现他们根本没有起码的信用,后悔来不及啊。我们走了长长的弯路,你避开了,你直接给取直了!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4-22 19:22:43

https://www.cia.gov/readingroom/docs/DOC_0000651444.pdf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2 18:56:05

《墓碑》中杨继绳宣称涪陵饿死350万人,通过和一个统计局支持的三中全会派的争论,四川人明白这个造假被识破,得修改,就推出一本书《四川省涪陵专区农村共产主义运动纪实——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亲》。我还是提出这么个决不相信的分析,另外的某个四川人是否会推出一本书,《我们的底线,涪陵的确饿死了56万人》。到时候,我们还是会嘲笑他们的龙门阵夸张技术的。350万=》140万=》56万=》22.4万=》8.96万=》3.584万=》1.4336万=》5734人=》2294人=》918人=》367人=》146人.

还可以修改十次,写十本书。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2 18:39:03

“中央情报局都公布当年对中国的分析调查文件”

给个链接?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2 18:34:12

当然这个文件我也还没有核实。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2 18:32:30

就连美国有关方面都认识到中国亲苏派势力强大,造谣毛泽东太过分,中央情报局都公布当年对中国的分析调查文件,指出在自然灾害下的中国缺少食物,但是没有出现大量饿死人的状态。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2 18:29:24

三中全会派或者说亲苏派特别可恶的地方,就是2000年后他们几乎一致地说饥荒三年中,苏联的赫鲁晓夫提出给中国救济粮食,中国拒绝了。明明当年苏联逼债是事实,中国用农产品还债也是事实,虽然这不是中国大规模缺粮的主要因素,但毕竟是加重中国困难的一个因素。亲苏派太卑鄙了。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2 18:03:01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很多人宣称听到乡下农民忆苦思甜大会发言,说着说着竟然是讲那三年饥荒,其实媒体第一次登载时还比较谨慎,因为那个年代真这么说还不被底下听讲的群众暴打与揪斗呀?所以就得有很多铺垫,比如老农是没有文化的贫农等等。因为大家觉得比较好玩,就喜欢口口相传,为了生动有趣,都会改为自己当知青时亲自听到的,或者自己的姐姐下乡听到的,或者亲戚亲自听到的,中国人真的有趣,你说在杂志上看到的,或者听别人说的就那么难吗?

这种亲自听到的真的太多了,搞得我们会误认为那时候的农村是可以自由地控诉政府的,太可笑了。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钟雨 留言时间:2022-04-22 14:00:58

就是要干翻你们的大外宣,以虚假为根本。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2-04-22 13:59:44

你是说你参加摄制组拍电视剧是事实,还是说电视剧中的剧情是事实?

回复 | 0
作者:钟雨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2 13:25:19

汝顽固不化,愚不可教,认知不是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是建立在谎言之上。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回复 | 1
作者:侠客9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22 08:34:58

听了半天才明白他们在控诉大跃进时期。这是我的亲身经历。

我曾跟过一个摄制组,拍摄的剧情有一半是描写那3年大饥荒,后来我回想起那些镜头来肚子就饿,吃起食物就觉得特别香。这部电视剧的名字叫--黄河风月。58年~60年三年大饥荒是不争的事实,在晋中地区还有“异子而食“的现象!


回复 | 5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1 22:31:58

【毛泽东告诉他们苏联的实质是个社会帝国主义时,粉碎了他们的信仰】

这倒是很有意思,有点道理。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1 21:16:06

我对毛泽东的理解还是在一个比较体系中,用更加真实与变化的视角。我努力去发现,挖掘,写出来提供给感兴趣的朋友。对流行不靠谱的说法,也表达不同意。70年代后他不停地妥协,宽容,让步,有时候我觉得一个这么智慧及勇气的人,周围那么多实在是愚昧无知的文盲老干部,以及听着莫斯科中文广播的红二代们,初心就是为苏维埃而斗争的亲苏分子,毛泽东告诉他们苏联的实质是个社会帝国主义时,粉碎了他们的信仰,所以报复就是那么地邪恶,一个远离帝都3千里的,读新式学堂长大的新文化战士,居然说他读的是帝王术,实践的是资治通鉴,还居然是现代秦始皇。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么大一群中国文化人到底为什么这么奇怪。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1 14:46:34

【我也是多谈谈造假饿死几千万人的各种现象...】

论述很有道理。通常,一个执政者要否认前朝的功绩,就是事无巨细地解禁前朝的所有秘密,同时支持自己中意的文人和官员去发挥。邓小平在这方面已经穷尽后半辈子的阳寿,费尽心力了。让活得够久的人们见识了什么叫下作无底限。三十年下来,打击毛泽东的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却很骨感,没有一件实锤。这反而让吃瓜群众对毛泽东的人格魅力感到震惊。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21 14:22:31

【你的推论有你的道理,我是用眼睛看事情。】

理解。谢谢!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1 13:22:45

你的推论有你的道理,我是用眼睛看事情。

回复 | 1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21 12:51:26

【我们生产队是丘陵,两片丘陵本身不种庄稼,所以坟就建在那里】

----那即是一个生产小队了。一个生产小队大致一百户人家。平均每户五口人,即总人口五百,两年里死了4百人。

这种情况万分罕见。既便当时没人去打卡(没那个条件嘛),那后来,也就是突发饿死6千万的消息那阵子,搞研究的人,以及有文化的人是不可能忽略的。

要知道,凡是论文,最要紧的就是这个实证。这个丘陵群坟,堪比传说中的夹边沟,如此默默无闻,不合常理。

一定有原因。

杨继绳不出现在那里,更有原因。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21 12:10:10

我们生产队是丘陵,两片丘陵本身不种庄稼,所以坟就建在那里。

回复 | 4
作者:水星98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1 12:07:12

是小队,大队还有其他的坟。这在60年代是很平常的,没人打卡,没有任何轰动。贫下中农在忆苦思甜的会上痛哭流涕,听了半天才明白他们在控诉大跃进时期。这是我的亲身经历。

回复 | 6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21 09:03:01

不清楚你那个生产队是小队还是大队还是公社?400多座坟茔挤在一块儿是很特别的。在耕地紧缺的农村,肯定很轰动。起码会招来几百个杨继绳打卡,然后视频图片论文铺天盖地老少皆知。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4-21 08:31:07

本人1969年下乡插队四川仁寿县,72年才离开。应该比博主更了解四川农村。我们生产队有400多座坟茔,我一直以为是很久以前留下来的。结果贫下中农们告诉我那都是60年代初大跃进吃食堂时饿死的农民。

回复 | 8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22-04-20 19:48:10

国家统计局因为刻意造假1960年前后的人口数据,又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强制独生子女的后果问题,所以人口数据基本上失去了求真的动机,基本上就是掩盖掩盖再掩盖。这很可悲。这个部门真的就是个搞破坏的部门了。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4-20 19:34:42

我也是多谈谈造假饿死几千万人的各种现象,这样大家可以得出一些有用的理性思考。从政治层面无疑是邓小平非毛化活动中,这批老干部与亲苏分子,苏联卧底特务们的共同行动,从国家统计局刻意在三年困难时期的人口数据上做文章,就了解这个谣言绝对是当时中共的组织行为。而四川省政协主席廖伯康写文章说饿死了1千2百万四川人,他是四川本地人,还口口声声和杨尚昆在1962年撑出一个指头说饿死了一千万人。杨尚昆也是四川人,曾经监听毛泽东,又是28个半共产国际派成员。这些人都是有意造谣。所以为他们的掩盖行为也是牵涉到中共很大的一个势力。并且李井泉的家人默认四川给中央调粮食是事实,这非常不简单,就连李井泉家人都配合。

这些谣言的破绽出在于。

1)把数目说得太大,超越人们的常识,并且经不起推敲。乡村中那么多人悄悄地饿死,别人都不知道,开什么玩笑。

2)四川调粮食的量居然是100亿斤。开什么玩笑。

这是四川龙门阵的最大弱点,但因为四川人在与外省人争论时特别团结并能胡搅蛮缠,人们一般不太和他们较真,这导致他们的各种荒谬说法都成了历史传统。

我记得有个特别能写的四川网友,有次写关于公平问题的网文,好像是文学城,他说美国当年轰炸老挝,飞机起降58万次,投下2.6亿枚炸弹,夸张能力都是匪夷所思的。他们说起来很过瘾,一般中国人还会觉得他们很有才。这也是毛泽东基本上也误以为邓小平很能干。

其实就是生动活泼地胡说八道。比如他70年代说一个美国农民顶300中国农民,一个日本工人顶500中国工人,可能比较靠谱的说法应该是机械化效率高,或工厂高效的设备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生动一点可能是拖拉机比耕牛效率高很多。中国人在认同这种龙门阵的表述习惯下是很难进步的。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2-04-20 16:42:52

我是说过,几年前和他的争论中说的我认真地调查过,问了好些涪陵相关人士,没有一例饿死人的。我现在还是这么说。

回复 | 1
我的名片
hapoi
注册日期: 2019-01-21
访问总量: 91,6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RC唯一的一次经济崩溃
· 回席琳关于张戎和李兰英论说中我
· 寡头或独裁大国的弱点与强势
· 毛泽东会见田中角荣时的交谈
· 我服刑一年来的心得
· 佩罗西议长访问台湾,中共反击的
· 台湾问题之我见
分类目录
【评论集】
· PRC唯一的一次经济崩溃
· 回席琳关于张戎和李兰英论说中我
· 寡头或独裁大国的弱点与强势
· 毛泽东会见田中角荣时的交谈
· 我服刑一年来的心得
· 佩罗西议长访问台湾,中共反击的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64大屠杀头号屠夫邓小平
· 以毛泽东的视角评论俄罗斯及中共
· 中国清零政策的数学分析与定性
存档目录
2023-03-09 - 2023-03-09
2023-02-19 - 2023-02-19
2022-10-03 - 2022-10-03
2022-09-08 - 2022-09-08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01
2022-06-05 - 2022-06-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7 - 2022-03-14
2022-02-21 - 2022-02-25
2022-01-10 - 2022-01-10
2021-12-11 - 2021-12-11
2021-04-18 - 2021-04-18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26 - 2021-01-26
2020-04-27 - 2020-04-27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4-18 - 2019-04-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