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poi的博客  
哈哈哈哈哈哈哈  
网络日志正文
以毛泽东的视角评论俄罗斯及中共现在的角色 2022-05-17 17:50:12

我们首先要认识到毛泽东是个有着杜威实用主义思想的左派政治家。他其实也就是略通马列主义,并且也并不认为马列主义是可以适用中国社会文化改造运动的,对于苏联,更是早早地把他们定义为社会帝国主义,打着共产旗号的大国沙文主义,领土扩张主义,对外控制他国的邪恶国家。

在毛泽东的本真看法中,俄国是个奇葩国家,基本上就是在北半球争夺一切不毛之地,领土很大,绝大部分是不毛之地,在毛泽东的计算中,俄国的领土基本上是一百平方公里可以相当于中国长江以南东部中部一平方公里,中南半岛也有和中国南方领土同样的价值,所以毛泽东和黎笋的交谈中表现的是对东南亚的极大兴趣,而北方多为苦寒之地,最苦寒的当然是西伯利亚,比中国华北西北地区还要苦寒。正因为是苦寒之地,俄国人和蒙古人差不多都梦想到南方茂盛之地生活,但并不容易,基本上适合人类大规模繁殖生活的兴旺之地都是非常难得争夺到手的,俄国人蒙古人都是在苦寒之地勇敢战斗,其实也就是为摆脱苦寒之地的日子奋斗了几百年,蒙古人有短暂的成功,而俄罗斯人基本上是失败叠失败,美其名曰是找不冻港。大俄罗斯有不断觉醒的民族和苦寒之地的俄罗斯划清界限,芬兰,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乌克兰,白俄罗斯,等等更好的地方不是警惕就是警醒苦寒之地的收罗国-俄罗斯。俄国人和蒙古人差不多,都是蒙古大夫那种蒙人无底线的奇葩。

在毛泽东的价值评判中,现在的中共当然是亲苏派为主体,非常愚昧,以为一个什么很厉害的理论就可以一统天下了,就好像强制独生子女政策实行的理论基础一样,用优生学,资源总量的平均计算,对抗人类的基本人权生育权,最后败得脱裤子,亲苏派的经济早在64前后就完全崩溃了,现在就是吹牛为主,台湾人香港人帮着吹,过去日本人美国人也帮着吹,其实走投无路了,亲苏派真的太邪恶了,并且还训练出一大批反毛分子,蠢得无法自拔,毛泽东对内对外一直无敌,中国历史上最厉害的民族英雄,他的治理下,蒙藏回满基本上是历史上实力最小的时代,对外也把苏联人妥妥地推向苦寒的西伯利亚,从满铁,大连撤退。但他居然被三大中国邪恶主流诽谤得侮辱世界人民智商的程度。

习近平可能还要干30年左右,李克强这些王明式中共干部基本上没有能力,胆量,和势力登位的。习近平至少有胆量,在两个营的兵力就可以拿下中南海的事实面前,他就是敢杀敢抓,也拜邓小平江泽民发明的政治斗争刑事化,中共的亲苏派将来就是在最残酷的刑事化治理模式中,政治斗争消失了,没有比这更邪门的现代国家了,还反对文革?什么玩意儿!

浏览(4084) (9)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poi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20 17:54:43

前苏联的宝地,波罗的海三国,乌克兰,白俄罗斯都独立了,这是大俄罗斯主义者十分痛苦的心结。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20 17:52:41

俄罗斯大部分领土是不毛之地,不适于人类居住,植物生长困难,无法农耕。资源方面又是另一个议题了。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还是有不错的区域,但总的来说还是不毛之地为主。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5-20 15:07:22

不知爲何說俄羅斯是不毛之地,俄羅斯的資源豐富連歐美都羡慕不已。老毛要真那麽説,很可能是忽悠越南人,因爲自己要當國際共運的老大,至少要東南亞的共黨們聽話。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9:39:43

现政权根本上搞的不是文革,哪有半点民众参入政治议论政治?就连高层只有贪污犯,没有路线对立,政治对立,不准议论,议论就是贪污分子。这是邓小平的四川龙门阵政治的与江泽民的江浙狡辩政治的杂交产物, 中共奇葩于世界的所谓高效的“政治手段”。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7:59:30

你说毛泽东是个失败者,这有失公允,我不说他成功的事迹,而是来解释一下他失败的尝试。

1)1956年搞大鸣大放,提倡言论自由。

失败了,党内敌对的同僚说他异想天开,又玩不转,忠于他的又以引蛇出洞来为他开脱,但我们能够否定这种尝试吗?在当年的国际政治逻辑中,这不是积极的言论自由努力?党外老左派是否的确有些对大局把握不好,亲苏派官僚故意暗中破坏?如果我们不能认同积极的尝试,而去肯定那些故意的破坏者,我们自身是否有认识缺陷。

2)文化大革命,教育与鼓动全民参政,提倡两派政治。对共产党的各级领导说不,对所谓的权威说不,把中国人从畏畏缩缩中解放出来,这是一个真正的内心的革命,人民中的觉悟者再也不会被各种各样的奴役势力,威胁势力,名望压力,等等所吓倒,而是开始一定规则下的道理辩论,这是一种进步。不能因为一些共产党领导干部被打了,戴了高帽,坐了“喷气式”,这是少部分群众干的,而去否定大部分完全没有参入迫害,破坏的普通民众的意识解放。

1969年文革结束,后来毛泽东对老干部们一味妥协,人民的地位解放又部分失去,最后文盲老干部与亲苏派复辟成功,人民才又一次被他们花了20年,在1996年左右才又承认自己卑微的命运。

3)工农兵学员问题。

本来是毛泽东与尼克松握手后,毛泽东有感于文革前高考制度被高中生们诟病与造反,决定采用西方国家比较普遍的推荐制度,但是被重新回到领导岗位的文盲老干部们把持,成为他们以权谋私的最大利益。这个是非常失败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7:25:09

你们对毛泽东的认知错误,导致你们总是不能自圆其说。我是完全能够以事实来解说中共的这段历史的。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7:22:03

老江是个100%的亲俄派。中共高层只有毛泽东是真正有意识地反俄反苏派,他想培养邓小平反苏,领导搞“九评”,但也不太成功,最后邓小平妄图搞“邓戈握手”来贬低“毛尼握手”,不过也因此载入历史罪人的名簿。

老江和周恩来,蒋介石一家,本质上都是比较亲俄的,但是,老江他们这批江浙官僚有个错误的认识,他们以为美国人会天然地比较认同他们,其实并非如此,他们的这种误判,也是近来中共外交高层与美日外交领导谈不拢的原因,美日还是认清了中共的江浙势力其实也是亲俄势力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2:02:36

只不过是共产国际和斯大林积极帮撑了他,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2:00:52

你也没有必要拔高毛,其实毛也是个历史失败人物,他也顶多就算个洪秀全第二,跟洪秀全的长毛造反一样不可能成功,只不过是共产国际和斯拉林积极帮撑了他,他的成功主要是靠外援,毛共政权顶多算个忽必烈政权,是个外来政权,忽必烈统治中国靠的是成吉思汗和蒙古的力量。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19 11:54:14

你的观点是比较新颖,看得出是独立思考的结果。

但你说的亲俄派,这在党内的确是一直存在的,要讲到现在的亲俄派,首先党内最大的亲俄派就是习包子,老江也算半个亲俄派吧?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22-05-19 06:07:32

就是不阻挡民众参政 = 》就是阻挡民众参政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5-19 06:06:05

我觉得你有什么疑问就认真问,我认真答,不用那么情绪化,习又不是我的领导,我只是预测中国的苏联式独裁体制的现状与发展而已,你们这群在野的三中全会派有什么民主化的革命性主张?还不是慈禧太后的慢慢来,蒋介石的军政-训政-宪政,就是拖延不搞民主与言论自由,就是不阻挡民众参政。江泽民胡锦涛加起来也有20多年的机会吧?你指望中国的“蹂躏铁链女的五省区域”能出搞民主政治的人物?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5-18 19:55:47

你又吃错药了。预祝光腚王八活千年,永远执政。光腚万岁万万碎!

回复 | 1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5-18 08:04:17

有见地。静静地学习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apoi
注册日期: 2019-01-21
访问总量: 91,6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RC唯一的一次经济崩溃
· 回席琳关于张戎和李兰英论说中我
· 寡头或独裁大国的弱点与强势
· 毛泽东会见田中角荣时的交谈
· 我服刑一年来的心得
· 佩罗西议长访问台湾,中共反击的
· 台湾问题之我见
分类目录
【评论集】
· PRC唯一的一次经济崩溃
· 回席琳关于张戎和李兰英论说中我
· 寡头或独裁大国的弱点与强势
· 毛泽东会见田中角荣时的交谈
· 我服刑一年来的心得
· 佩罗西议长访问台湾,中共反击的
· 台湾问题之我见
· 64大屠杀头号屠夫邓小平
· 以毛泽东的视角评论俄罗斯及中共
· 中国清零政策的数学分析与定性
存档目录
2023-03-09 - 2023-03-09
2023-02-19 - 2023-02-19
2022-10-03 - 2022-10-03
2022-09-08 - 2022-09-08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01
2022-06-05 - 2022-06-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7 - 2022-03-14
2022-02-21 - 2022-02-25
2022-01-10 - 2022-01-10
2021-12-11 - 2021-12-11
2021-04-18 - 2021-04-18
2021-02-14 - 2021-02-14
2021-01-26 - 2021-01-26
2020-04-27 - 2020-04-27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8-24 - 2019-08-24
2019-04-18 - 2019-04-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