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悲鸣的博客  
马悲鸣旧稿寄存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悲鸣:去此一步,即无死所;奉劝习主席从速闭关锁国 2022-09-07 18:22:31

去此一步,即无死所;

奉劝习主席从速闭关锁国

马悲鸣

我曾在《第一象限45度逆矢》中说过,一个社会的进步在于是否能同时压缩道义误差和功利误差。和海森堡测不准关系式中动量误差和位置误差的关系相似,道义误差和功利误差也是互为反比关系。一个误差缩小的代价往往是另一个误差的同比例增大。而不管任何人,拒绝认错乃是正常的心理特征。没有人明知不对还要硬干。尤其国家领导人,更是自认天降大任于己,不容分说,一意孤行;一定要把自己的治国理念推行到底。

毛泽东推行自己的革命路线凡27年,把中国推向政治正确的极致,推到了经济崩溃的边缘。

邓小平篡夺了最高权力后,大力推行改革开放,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高瞻远瞩。他只是根据自己走访国外所获印象的直觉:跟着美国跑的都富起来了,跟着苏联跑的都穷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邓小平是民国范,亲历过“解放前”,而且带过兵,知道光靠政治宣传是打不赢仗的。任何一个将领首先要做的是喂饱部下的肚子。不吃饭,怎么打仗?怎么维持住队伍不散?战场谋划主要靠军师、幕僚、参谋。带兵主将更像是公司经理。邓小平是带过兵的,当然知道喂饱手下士兵才是头等大事;一旦坐镇一个国家,最要紧的自然是喂饱老百姓。否则不但人心要散,弄不好老百姓还会造反。

邓小平出访发达国家,眼见跟着美国跑的国家都发了起来。典型的是日本,挨了美国原子弹炸以后,有仇不报,反而认贼作父,跟着美帝国主义跑得最紧,当时已经发成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了。

邓小平用共产党惯用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举国体制”,把中国航船打右满舵到底,完全不管西方国家是怎样在第一象限45度逆矢的方向上一步步在压缩道义误差和功利误差中的一个时,小心避免另一个误差的过度扩张;最终导致现在这种两个误差都很小的局面。

邓小平路线盲目地在发展经济(减少功利误差)的方向上一路狂奔。其结果是在发了大财的同时,道义误差无限止扩张,导致全社会的腐败无法收拾,各种黑社会习俗势力竞相恢复,经济活动全是尔虞我诈。

中国所有能做大的私营企业哪有不巴结官府的?官员能坐得住,哪有不收取企业贿赂的?

《红楼梦》里贾雨村刚上任,门子就递给他一张手引:

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

阿房宫,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个史。

东海缺少白玉床,龙王来请金陵王。

丰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铁。

贾雨村知道后自会小心行事,但不久便拿了个小事把门子解雇了。这就是官场行情。

现在因为有个党在上面管着,所有这些黑社会行径又加了一个说谎,——在营私舞弊之际,大唱着政治正确的高歌,一路猛进。京东老板刘强东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讲共产主义在我们这一代就能实现。但稍不如意,他又说自己的太爷爷那辈就是有钱人。刘强东会赚钱的天赋来自遗传,这没问题。但你说能在“我们这一代”实现共产党的主义?——匪夷所思。

邓小平推崇想明白了就干。而其实他只看到谁跟着美国跑谁发财,跟着苏联跑都受穷的表面现象;深层的原理全然不知,更想不明白。

其实西方也非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他们的制度改革经历了文艺复兴以来四五百年的锤炼,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英国曾奉行过“光荣孤立”的对欧洲大陆政策。从英国独立出来的美国更奉行过“孤立主义”。你们欧洲大陆爱怎么打就怎么打,爱看得起我看不起我;我自我孤立起来,不听你们的,也不受你们影响。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孤立以后,英美的制度改良得更其完善。两次世界大战,美国都采取置身事外的孤立主义,最后虽然被拉进战争,但都以其他列强不曾见识过的政治军事能力取胜,至此证明了他们的制度优越。二战结束后,多国起而效法美国的制度,但迄今为止,没有哪个国家能完全效法得了。相对来说,还是台湾效法得最有模有样。

美国制度最大的特点是每四年一次大选来调整政策。不管当政者做得好还是不好。老布什是解放科威特的战争英雄,但还是败给了儿子辈的克林顿。我遇到的老白美国人私下跟我说,他经历过的所有美国总统,克林顿时代是最好的。犯罪率和失业率大降,赤字削平。但法律规定任何美国人最多只能做两届总统,只好到期下台。小布什一上来就遭到911恐怖袭击,赤字一下子又升了回去。

因为任何国家领导人都不会反省认错和改变治国方针,所以只有用选举制度限制他们的任期来保证减少道义误差或功利误差时不出现大的社会动荡。

四年给选民一次改变选择的机会是合适的。任期太长则形同专制,难以扳回;太短则没时间干事。台湾现在就是这样。而南韩和菲律宾则是六年一选,不得连任。

中国实际上只有过毛泽东左倾到底和邓小平右倾到底两大时期;因为没有总统直选,只能等国家领导人寿终正寝。毛、邓左右大摆动之后习近平上台。不用细想也能知道轮到他从右向左扳舵了。十年扳舵,着实扳过来不少,但仍是没有全扳回来。

中国的情况是大致毛泽东左倾三十年;邓小平及其继承者右倾三十年;轮到习近平该再左倾三十年了。而习近平刚刚左扳舵十年,还需要再左二十年才能扳回到毛泽东的左倾路线。

如果习近平不打左满舵会发生什么?

很简单,共产党会被腐败烂透,中国社会由说谎的黑社会蜕变成明目张胆,也即不用说谎,直截了当的黑社会。各行各业都会被权力和资本的结合牢牢控制。然后是忽然一日,资本战胜权力,把共产党彻底铲除。

海外早就喊出“杀光共产党员及其直系亲属”,否则他们还会卷土重来。——去此一步,即无死所。奉劝习近平从速闭关锁国。

闭关锁国后怎么办?

效法英美,光荣孤立!

中国要是认为自己这套制度好,就把国门锁起来,形成一个用国境线围起来的孤立系统,运转你这套制度。待到全世界奉行的那套自由民主制度走投无路,不得不回头求助于中国时,就证明了你这套制度的优越。

伟大领袖毛主席82岁去世。往前倒推十年,他发动文革时72岁;而习总书记今年才69岁。以现在的医疗技术来看,活到90岁的大有人在,习近平再干20年不成问题。

——闭关锁国20年,避免对外战争,看到底谁笑到最后。

——如何?

【跟帖】~~~~~~~~~~~~~~~~~~~~~

* 哈哈,喜欢老马的奇思。- 红军二万五

* 说穿了就是独裁体制和市场经济的矛盾。- mingxiaot

* 中国哪来什么左派。人人都想当皇帝。当不了的,便做奴才太监伺候皇帝。- Cunliren

* 海外早就喊出“杀光共产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这么凶残,都是些什么海外人?- gomai

* 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拥有其发展的所有资源,只有开放互通有无不会落后。闭关锁国过去不行,现在更不行。- WHDX

 ** 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这三个国家没问题!- 刀锋

 3* 物美价廉的稀土靠中国。- WHDX

 4* 美国也有稀土!- 刀锋

 5* 自己提炼成本太高,结果把稀土矿运到中国加工,这就是互通有无的好处。- WHDX

* 原油缺口3亿吨怎么解决?粮食缺口2亿吨怎么办?- 窗口1

 【马悲鸣】:全面配给,共同富裕。

 2* 共同贫穷把,没有私家车的经济难以谈得上富裕。人均粮食即将出现大滑坡,私家车将成为历史。- 窗口1

 【马悲鸣】:要那么多私家车干嘛?大力发展公交车就行。

 3* 人均GDP已经掉了近10%了,因为人民币贬值到7了。- 窗口1

 【马悲鸣】:多少年了,才刚到7。可见经济情况没有说得那么糟糕。

 4* 是是是,没多糟糕,什么地方财政危机房子卖不出去年轻人失业都假的。- 爱逛动物园

 5* 现在基数大了,0.1的波动就受不了.- 窗口1

 【马悲鸣】:那到也不是。经济变差是事实,但没有海外说得那么严重。-

 6* 海外说的有多严重?- 爱逛动物园


浏览(21533) (277)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09-12 19:04:38

英雄所见略同。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9-09 13:59:32

避免对外战争是对的,但闭关能行吗?那片土地因过度开发成了穷山恶水,出了无数刁民,酒肉穿腸己习惯,还能吃草果腹吗?

比如:关门三个月,连医院外科因缺乏起码器械就得关门,人命关天能不继续进口吗?

================

1) 除避免了对外战争(中华文明千年警训 "好战必亡"), 而且还有效地抵御了好战者的不择手段地渗透和颠覆.

看清楚, 中国"关门"是被动的,是因为遭到世界强权的世界性,全方位封杀和围堵.因为当时中国的军事,经济,金融,货币等力量, 都远远无能与世界超强抗衡.是被迫的战略退缩. 而如今的事实证明,当时的退缩是正确的.

2) 千万别提 "过度开发", 如今世界, 出了危机不危机,啥都危机! 都是某些国家满P股烂债, 透支消耗, 占有,控制世界财富资源的结果!

请问:债务危机,次贷危机,泡沫危机,量化宽松,金融风暴, 本质上,算不算, 涉及不涉及必然的过度开发?

3) "人命关天" 这词儿,您还是指着当今的叙利亚,也门,利笔亚,乌克兰,俄罗斯等等相关国家.....还有那些枪击,枪械泛滥的国家, 说去.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2-09-09 11:26:16

【闭关锁国20年,避免对外战争,看到底谁笑到最后。】

避免对外战争是对的,但闭关能行吗?那片土地因过度开发成了穷山恶水,出了无数刁民,酒肉穿腸己习惯,还能吃草果腹吗?

比如:关门三个月,连医院外科因缺乏起码器械就得关门,人命关天能不继续进口吗?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9-09 07:37:46

[空头民主自由] 本质上,无异于[空头支票],[伪劣货币] ,对社会,对世界是破坏性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9-09 07:34:18

您笔下的, 无条件的 "自由,民主" 其实就是在偷换概念, 用某些国家使用极其特殊的手段实现并满足的某种极其特殊的物质条件,经济代价, 时空范围, 维持的 [有条件的价值标准] !

而因为这种标准的维持代价空前高昂, 以至于.已经维持得满P股烂债! 不得不对全世界呼吁,"某国优先" 才能继续伟大! 了.

什么优先? 凭什么优先?

支撑某种特定时空,,特定"自由民主" [标准] 的特定经济基础,军事力量,军事手段的满足[有先] , 知道波?

那么,其他国家呢?

定理:全世界采用一种统一的国家制度的充要条件是丛林法则在人间彻底消失以后!!! 否则就是[专制] ! 不管你有再冠冕堂皇的借口!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9-09 07:13:03

在一个显然的,人类为财富资源,势力范围的控制, 占有,而爆发着疯狂军备竞赛,肉弱强食战争和武力威胁的世界,鼓吹 [空头]民主自由,居心何在?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9-09 07:09:09

中国要是认为自己这套制度好,就把国门锁起来,形成一个用国境线围起来的孤立系统,运转你这套制度。待到全世界奉行的那套自由民主制度走投无路,不得不回头求助于中国时,就证明了你这套制度的优越。

==================

什么逻辑?

常识:

定理:用人类理想裁判非理想的世界的客观存在,不是愚昧就是别有用心。

1)丛林世界,或在一个显然并非理想,且危机四伏的人类世界,采用一种人类世界统一的任何制度,都属于地道专制!

2)丛林世界,消灭局部范围的“专制”,将意味着成全一个世界范围内的,唯一超级专制,独裁.

3)一个国家采用什么制度,国门开不开,开多大,有这个国家的自卫能力,价值理念,文化特征等因素决定.丛林世界,一个国家的“国门”开多开,没有普遍性标准! 除非谁想借助于自己的武力独裁全世界!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2-09-09 06:54:17
看到最后才犹犹豫豫的觉得作者不是在说反话。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9-08 03:28:40

马悲鸣诚恳奉勸習主席從速閉關鎖國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9-08 00:06:05

微信海外用戶數據要送中國 壹片嘩然網上炸了! 大批海外微信用戶接獲通知,如接受微信服務協議,其個人信息將被傳回國內服務器。專家指,微信壹度假意設立墻內、墻外版本以搪塞海外侵權指控,,,,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9-08 00:01:27

尤其,要关,管,杀,劳教一大批贼心不死,叫嚣改革开放,梦魇自由民主的知识份子,这些傻逼,脑残些是红色色盲,真以为我包子列宁黨是素包子,菜包子。

万维上就一大串,这类人这些人微信已入档。今后过海关他们入关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统统按着头先闷一大海碗苦丁茶。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9-07 23:50:03

把好红色江山大门,减少中共统治成本,閉關鎖好!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马悲鸣
注册日期: 2019-05-05
访问总量: 534,6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分类目录
【8964】
· 马悲鸣:两阶段八九学潮与武力平
· 六四学生即使不撤也不可能遭屠杀
· 马悲鸣:从胡耀邦之死到戒严令下
· 除了中共和哈马斯,六四学领也拿
· 我的“插友”陈子明
· 难听的实话和中听的谎言
· 听其自灭!看铁娘子如何对付绝食
· 美国男子烧国旗被无罪释放。若烧
· 焚烧国旗无罪和非法野营
· 维基解密:六四天安门广场未发生
【杂论】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四回合)
· 马悲鸣:克里米亚、阿拉斯加和瑷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二回合)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02
2024-03-12 - 2024-03-12
2023-07-19 - 2023-07-19
2023-05-02 - 2023-05-18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10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7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2 - 2022-10-14
2022-09-07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18
2022-07-03 - 2022-07-28
2022-06-09 - 2022-06-18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2 - 2022-01-25
2021-12-02 - 2021-12-28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12 - 2021-10-26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8-23 - 2021-08-30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4 - 2021-06-29
2021-05-01 - 2021-05-30
2021-03-02 - 2021-03-18
2021-02-02 - 2021-02-22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26 - 2020-12-28
2020-10-06 - 2020-10-28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6 - 2019-10-21
2019-09-26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19
2019-07-19 - 2019-07-19
2019-06-16 - 2019-06-29
2019-05-04 - 2019-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