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禄博客  
轻举远游,经营四荒,周流六漠。漫识其小无内,闲看其大无垠。  
网络日志正文
斯文扫地:天朝茅台院士之悲哀 2021-02-18 07:32:11

报道说茅台酒集团的总工程师入选中国两院院士提名。介绍说她是茅台酒集团研究员、首席质量官。


研究员?研究茅台的酱香型人才。茅台集团的研究员是学历还职务?感觉就是自己封的。 那海底捞集团也可推荐主任大厨,研究海底捞海鲜型美餐,老干妈集团也可推荐个老干妈干妈型辣椒酱。


两院院士本是代表各个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可看看现在:


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清华37岁结构生物学界闻名于世的科学家颜宁落选。不久之后,颜宁出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担任那里的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终身讲席教授职位。两年后,颜宁顺利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也是2017年,被称为北大的黄金一代的数学天才许晨阳落选。2012年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许晨阳毅然回国报效国家,36岁当选“庞加莱讲座教席”,37岁斩获“科学突破奖”新视野数学。许晨阳也是落选院士后,出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并留下了“国内对青年人才重视程度”不够的话。2020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执教的许晨阳荣获2021年度科尔代数学奖。


还有首医院长饶毅,美国教授回国,做人如何先不说,但比这种茅台的暴发户还是厉害多了。可饶毅进不了院士。


君子固穷,穷斯滥也。小人暴富,富之忘行也。院士本是给读书人的一块玩耍的院子。天朝口头天天喊要重视科学技术,尊重科技人才。可土共的官商暴发户也是横刀进场抢。国之不幸也。






浏览(1892) (7)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1-02-19 15:54:57

听说科技巨头华为开始进军养猪业,也许将来大获成功,将来出现养猪院士。


养猪院士其实可以期待,种猪是现代生物科技里的高科技;如果有教授可以养猪养到天下第一,挤垮德国/加拿大/美国的养猪业,院士头衔显然还不足以彰显其贡献。

回复 | 0
作者:福禄 回复 xpt 留言时间:2021-02-19 10:48:33

特色嘛,做学问的颜,许一类的只好望风而逃了。

回复 | 0
作者:福禄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9 10:44:27

天朝近来的院士本也乏善可陈,没官衔的基本也进不去,但毕竟也是在研究行内混的。现在做烟酒的也往里插,连羊皮都不批了,赤裸裸地强奸科技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2-18 14:13:00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是本朝国粹,定于2015年前全面复兴!

另外还有让世界不得不服的独门功夫:呼吸道转染病必须进行肛检!外国人特别优先进行!中国科学院菊花研究所院士专利发明!

回复 | 4
作者:xpt 留言时间:2021-02-18 13:01:12

德国的Porsche(这可是人名字)也要自愧弗如了!

这个神奇的国家!

回复 | 5
我的名片
福禄
注册日期: 2019-12-25
访问总量: 176,3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分类目录
【漫识人生】
· 春思 --- 初恋的味道
【闲看世界】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 不否定文革,那叫没良心;想否定
· 民主党赤裸裸歧视一:砍天才班,
· 忠狗终被无情主人杀掉,犟驴见过
【读书札记】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美国科研何以鱼与熊掌兼得 《科
· 无自由毋宁死(三)不,我亲身认
·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可能再陷秦汉
· 侍丁·养老·庆丰朝96岁老太太深夜
· 红朝人性堕入暗夜:郭沫若、李星
· 中国姓氏历史探源趣考(一)
· 卡车司机北斗掉线之死(一)天朝
· 屈原宋襄公陶渊明曾国藩贵族精神
存档目录
2021-06-04 - 2021-06-15
2021-05-02 - 2021-05-16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4 - 2021-02-25
2021-01-24 - 2021-01-25
2020-12-17 - 2020-1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