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禄博客  
轻举远游,经营四荒,周流六漠。漫识其小无内,闲看其大无垠。  
网络日志正文
黄台瓜辞与习朝的“解放台湾” 2021-03-11 07:28:29

黄台之瓜与包子朝的解放台湾

 

台湾本一外挂岛。秦汉至唐宋,岭南都还是蛮荒之地,宋大文豪东坡被贬劳改,带着小妾朝云到海南岛劳改,说明那时的海南岛苦穷犹如今日之青海苦咸之地,更不谈台湾岛了。至明清岛上除了原住民就是杀人放火的流窜犯和海盗,后被带有火枪的荷兰商船队征服,于是名为福摩萨,后为近邻发展强大的日本帝国占有,直到二战胜利方为国军接管,然后就是中华民国迁台,方才在正统的中华政府治理之下。经国先生放手国民党的一党独大,渐进为多党制,政党轮替上台治理国家,发展成发达地区(国家),至今日甚至成为科技强国(地区),人民安居乐业,为华人地区首个自由民主的旗帜和典范。

 

老毛的黄俄党在俄国全力的金钱,人力支持下上台,蒋公领民国政府迁台。老毛要解放台湾,喊了几十年到躺进透明棺材也没敢动手(当然也与其不得不听命于干爹斯大林的强压出兵朝鲜与美帝作对,被打掉牙和血往肚里吞,知道美帝是真老虎之后)。

老邓算是明白人,摒弃了老毛的幻想,改革开放,收回香港给予50年不变的承诺,改与台湾和平交往。至江胡朝随邓规,进一步三通,开展经济交流,大量的港台华人回国投资开厂,三十年来天朝才有了本钱积累了亿万财富,方有国人饱肚子的今天。香港台湾中国人也平安无事。


包子扮猪上位,露出狗熊样,逐渐拾起老毛的那套,斗争斗争。年前已将一个繁荣和平的香港整成一个烂柿子,废了老邓50年的承诺。让一度相信土共可能会渐变归于人性的幻想世界再次发现其狼性, 包子渐为世界抛弃,有成孤家寡人之趋。现在更是捡回老毛的叫嚣,要武力攻台。包子初中生读书少,可叹其周围多少也有些饱读诗书的人吧?可惜那帮阿谀奉承的先生们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还不如一个满身铜锈的李嘉诚。李嘉诚的师爷曾为李狐狸发过一句黄台之瓜慎摘,劝诫包子不要实施对香港暴力摧毁的行为。

 

黄台之瓜句原始来源于唐朝女皇武则天之子李贤之黄台瓜辞:

种瓜黄台下

瓜熟子离离

一摘使瓜好

再摘令瓜稀

三摘尚自可

摘绝抱蔓归

武媚娘熬到两任皇帝老公死,太子年幼,于是接管了李家皇权。随着太子年长,且仁明孝友,眼看自己的权力得交了,借机毒杀了自己的亲儿子弘而立次子贤,贤知母亲毒,为了权力杀了哥哥,后面也一定会杀自己,于是含泪写下这首瓜辞并成乐由乐工演出为武后所闻,一度感悟饶了李贤,不过最后仍然贬贤去黔驴之地贤终忧死。

后白衣宰相李泌以此诗及背景,劝诫唐肃宗:  "陛下尝闻《黄台瓜》乎?高宗有八子,天后所生者四人,自为行,而睿宗最幼。长曰弘,为太子,仁明孝友,后方图临朝,鸩镣之,而立次子贤。贤日忧惕,每侍上,不敢有言,乃作乐章,使工歌之,欲以感悟上及后。其言曰:'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云可,四摘抱蔓归。'而贤终为后所斥,死黔中。陛下今一摘矣,慎无再!"帝愕然曰:"公安得是言?"是时,广平有大功,亦为后所构,故泌因对及之,广平遂安。


瓜是哪来的?瓜子生芽长大藤结的,瓜子哪来的,瓜啊,这瓜就是你。搞死了一个儿子,就如同摘了一个瓜了,算是为了长好瓜,再摘一个,两个,瓜就更少,以致只剩下藤了,你最后落到个孤家寡人,活着如同行尸走肉了。唐肃宗前已经杀了立了大功的三子,当时广平王立了大功也同样受到皇后的谗言攻击,幸为李泌及时劝导肃宗而保全了广平王,即代宗李豫,其人品及治国能力为砸缸的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多有褒扬。(前文郭子仪之二三事即为代宗朝事其用人不疑成就了猛人子仪也因此挽救了灭顶之灾的唐。

 

可惜,包子周围没有李泌之旷世奇才,也没有唐代宗的智商和胸怀,外人李嘉诚劝了没用,包子野蛮灭了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之瓜。现在又在海峡导弹飞机舰艇耀武扬威要武力攻台,虽然我不看好土共有那个能力在台湾站稳脚跟,实为虚张声势,转移国内的矛盾。但其愚蠢的行为可能会导致台湾的重大灾难,结果是玉石俱焚。土共的消亡是历史的必然,固不足惜,我为中华最后的一个明珠瓜忧惧。

03/11/2021


浏览(5247) (7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福禄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1-03-11 10:03:29

谢谢补充。因为主题谈的是瓜,台湾历史简要带过而没提郑施两位,况且他们夺台后都自立为王,脱离中央政权管辖。施公还被列为二臣,只是天朝为政治目的慢慢将其改造为统一民族大英雄了。

回复 | 8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1-03-11 09:40:22

漏了两段历史。

郑成功打着大明的旗帜收复台湾。施琅打着大清的旗号收复台湾。

大明,大清,可都是定都北京,代表现在中国的政权。

回复 | 2
我的名片
福禄
注册日期: 2019-12-25
访问总量: 177,4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分类目录
【漫识人生】
· 春思 --- 初恋的味道
【闲看世界】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 不否定文革,那叫没良心;想否定
· 民主党赤裸裸歧视一:砍天才班,
· 忠狗终被无情主人杀掉,犟驴见过
【读书札记】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美国科研何以鱼与熊掌兼得 《科
· 无自由毋宁死(三)不,我亲身认
·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可能再陷秦汉
· 侍丁·养老·庆丰朝96岁老太太深夜
· 红朝人性堕入暗夜:郭沫若、李星
· 中国姓氏历史探源趣考(一)
· 卡车司机北斗掉线之死(一)天朝
· 屈原宋襄公陶渊明曾国藩贵族精神
存档目录
2021-06-04 - 2021-06-15
2021-05-02 - 2021-05-16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4 - 2021-02-25
2021-01-24 - 2021-01-25
2020-12-17 - 2020-1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