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禄博客  
轻举远游,经营四荒,周流六漠。漫识其小无内,闲看其大无垠。  
网络日志正文
大数据下的残酷真相 -- 美国华人面对生死风险不要哭错坟头 2021-04-06 08:52:52


残酷真相 -- 美国华人面对生死风险不要哭错坟头

 

不久前亚特兰大按摩馆遭枪击,八名工作人员被枪杀,包括六名按摩馆亚裔,枪手是白人。于是连续几个周末,华人组织了好几次规模比较大的游行示威活动,反对白人对亚裔的歧视。余当时便有篇亚裔歧视思考录下不同的声音,并列举了一些个人观察到的例子:黑人是对华裔施暴的主体。

 

现在录下这篇源自 fbi 的data 的报告,以客观的数据而非个例显示美国华人面对异族人时候,生死风险最大的是黑人而非白人。其实在美华人生死风险最大的是自己的同胞,因为谈的是种族,所以以黑人白人为代表做对比。

 

美国司法部官方发布的统计https://ucr.fbi.gov/crime-in-the-u.s/2019/crime-in-the-u.s.

2019年总共16425名凶杀被害者。42% 的被害者为白人,55% 的被害者为黑人,占大部分, 3% 的被害者为"其他",华人在这3%的“其他”。人口3.28亿,白人2.58亿,占78.6%,黑人0.45亿,占13.8%,其他0.25亿,占  7.6%,华人5百万,占“其他”的20%。

每万人当中,有0.5人因凶杀而亡。华人所属的“其他”是每万人0.2人被杀,远低于平均水平,也低于白人的0.27。而每一万黑人当中有2人被杀,凶险度是华人所在群体的十倍,是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倍。这大概也就是Black Lives Matter背后的数据基础。

 

涉及华人被白黑两大种族杀害的在红框内


谁杀了谁.png


 华人人口占“其他”的20%,如果按比例推算:24个华人(121x20%)被白人杀,17个华人(85x20%)被黑人杀。看起来,白人凶手较多。引入凶手所属种族的人口基数之后。


种族杀人率.png


 

结合种族人口数量,2019年种族每百万人中的出现凶手,杀害他人的人次:

 

每百万白人,总共杀死25人,22个白人,3个黑人,0.47个其他种族(亚裔)

每百万黑人,总共杀死208人,27个白人,179个黑人,1.87个其他种族(亚裔)

 

每百万“其他”种族人(亚裔),总共杀死20人,12个被害人是同族(亚裔)

 

注:上述数据中文解析来自机会园丁

 

 

大数据表明,华人遇到异族时的风险:遇到一个白人遭到凶杀的可能性是0.47/百万,遇到一个黑人,遭到凶杀的可能性是1.87/百万。被黑人杀的风险率是四倍于被白人杀。


其实华人遭凶杀的最大风险来自同胞。

 

结语:

1.  亚裔为抗议暴力将矛头指向白人的种族歧视是被故意误导,华裔是哭错了坟头。

 

2.  防火防盗防师兄,防暴防杀防同胞。前一句是笑话,后一句是残酷的事实,所有的种族里都一样,因为同胞更熟悉同胞,杀起来容易些。比如黑人,被杀的90%死于黑人自己的同胞。

 

04/06/2021



浏览(2773) (1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名鸭仔 留言时间:2021-04-07 16:11:59

其实华人遭凶杀的最大风险来自同胞,歧视, 羞辱也是。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04-06 19:26:21

不是哭错坟头,是被人家当猴耍。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福禄
注册日期: 2019-12-25
访问总量: 177,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分类目录
【漫识人生】
· 春思 --- 初恋的味道
【闲看世界】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 不否定文革,那叫没良心;想否定
· 民主党赤裸裸歧视一:砍天才班,
· 忠狗终被无情主人杀掉,犟驴见过
【读书札记】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美国科研何以鱼与熊掌兼得 《科
· 无自由毋宁死(三)不,我亲身认
·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可能再陷秦汉
· 侍丁·养老·庆丰朝96岁老太太深夜
· 红朝人性堕入暗夜:郭沫若、李星
· 中国姓氏历史探源趣考(一)
· 卡车司机北斗掉线之死(一)天朝
· 屈原宋襄公陶渊明曾国藩贵族精神
存档目录
2021-06-04 - 2021-06-15
2021-05-02 - 2021-05-16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4 - 2021-02-25
2021-01-24 - 2021-01-25
2020-12-17 - 2020-1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