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禄博客  
轻举远游,经营四荒,周流六漠。漫识其小无内,闲看其大无垠。  
网络日志正文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 韩红陈行甲公益遭举报的悲哀 2021-05-02 08:06:02

韩红公益陈行甲公益被举报网上被黑的悲哀

 

韩红为武汉疫情病倒,大V散播黑料


2020131日,韩红病倒3天的消息传出。她对疫情的关心没有片刻停歇,大家被她的善举所打动,可次日却传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暂停接受善款的消息。

韩红1.jpg


24日,百万粉丝的大V司马 3 忌公开质疑韩红慈善基金会2018年公益指出低于国家要求的70%

这一说法属于偷换概念。公益支出应当占总收入的70%,而不是占余额的70%。并且韩红的基金会20198月才拿到公募资格,在此之前都是非公募的。非公募,意味着她只能拿自己和朋友的钱扩充基金。

2 13 日,司马 3 忌博主开始以实名举报韩红基金会多项违规问题:支出过大,有以募捐名义贪财之嫌;操作不符合规范。随着事件的发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韩红,甚至辱骂韩红。

好在北京市民政局经过调查之后,还了韩红一个公道和清白。韩红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凭着一腔热血在做事,每个月的工资只有一千多元。韩红为了公益事业,几乎耗尽她作为超级明星挣来的千万家财。韩红公益基金的公开募捐的资质2019年也已经获得批准。

作为公益明星,韩红带头运送物资支援武汉。在她的号召之下,上百位演艺圈明星艺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进行爱心接力,慷慨解囊驰援武汉。

韩红车队进入武汉雷神.jpg


在慈善道路上,韩红已经走了20余年,捐助的项目不胜枚举,累计资助和收养了280多个孩子。她发起“百人援助”的公益活动,带领百人志愿者给贫困山区送去医疗服务,亲力亲为。


灾难之下,人性的丑陋展现得如此淋漓尽致。他们忘了,如果没有这些人,他们恐怕连按下键盘污蔑和攻击别人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们早就被病毒攻陷了。

就为了流量?

 

舆论风暴中的陈行甲。


202147号,深圳市民政局对陈行甲恒晖下发了“深圳市民政局行政检查通知书”,四人调查组进驻恒晖,委托独立的第三方对恒晖进行了近两周时间详细的审计调查。调取了自20174月成立以来的所有账目,细到每一笔收支,以及恒晖所有的规章制度和所有项目的运营资料。

裸辞的网红官员,当红的公益人,因为帮助作家方方完成120万的公益捐赠,正在遭遇着疯狂的网络审判。骂一个作家老太可以形成巨大产业链,谁沾上方方,尽管是为公益做事都难免被黑,成为产业链一端的牺牲品。这不,把真金白银送到需要救济者手中的陈行甲,就这样吊诡地被推到风口浪尖上,成为“罪人”,被举报。

419日,调查结论反馈:恒晖的所有收支和项目运营没有发现任何不合法合规问题,管理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经得起检查的.


毕竟,目前中国公益慈善的制度并不健全,公益慈善的确也鱼龙混杂,在执行过程中也容易遭遇“钱穆制度陷阱”。于是,公益慈善容易内卷,容易困在系统里。要做到彻底的干净,何其艰难。无数沉默者只能卑微如尘土,惊惧地面对扭曲的臭虫,生怕自己迈出那一脚踩在狗屎上。告密、揭露、造谣、抹黑、讨伐、威胁,网络污名和举报构陷已经形成了一条打击报复的闭环。陈行甲做到了。


陈行甲其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曾任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委书记,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甲于 2016 底任期届满被提拔之后辞去公职,专职从事公益。创立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致力于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大病救助和教 育关怀。通过“儿童癌症综合控制”公益社会实践,探索因病致贫社会难题的规律性解决办法。作为一个守得住干净从政底线的亲民好官,在互联网上被公众所熟知。一帮所谓的正能量粉红,因为陈行甲公益帮助作家方方完成120万的公益捐赠而去攻击举报陈行甲。而那些人反对辱骂方方仅仅是因为她以一个普通武汉市民以日记形式记录,通过网络发表了主流媒体忽视或者故意不报的covid-19期间武汉人民日常生活感受和观察。

 

除了韩红,陈行甲,还有抗疫期间说实话的作家方方,说真话医生张文宏。等等。

中国的痛,美国的痛,中国.png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而奋战;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05/02/2021


浏览(1926) (9)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淡紫 留言时间:2021-05-03 12:16:49

不好意思,在论坛砸了你一砖。下次直接来博客砸:)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福禄
注册日期: 2019-12-25
访问总量: 177,4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分类目录
【漫识人生】
· 春思 --- 初恋的味道
【闲看世界】
· 复旦书记被割喉的捐款倡议下的留
· 永恒记忆
· 越老越糊涂 --马悲鸣看文革的愚
· 孙中山对不起大清,胡锡进了不得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民主党赤裸裸的歧视二。非裔教育
· 不否定文革,那叫没良心;想否定
· 民主党赤裸裸歧视一:砍天才班,
· 忠狗终被无情主人杀掉,犟驴见过
【读书札记】
· 大一统中国思考(一)先秦璀璨的
· 一带一路的蠢(三)·丝绸之路建
· 美国科研何以鱼与熊掌兼得 《科
· 无自由毋宁死(三)不,我亲身认
·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可能再陷秦汉
· 侍丁·养老·庆丰朝96岁老太太深夜
· 红朝人性堕入暗夜:郭沫若、李星
· 中国姓氏历史探源趣考(一)
· 卡车司机北斗掉线之死(一)天朝
· 屈原宋襄公陶渊明曾国藩贵族精神
存档目录
2021-06-04 - 2021-06-15
2021-05-02 - 2021-05-16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4 - 2021-02-25
2021-01-24 - 2021-01-25
2020-12-17 - 2020-1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