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朝鲜阅兵与中国军备竞赛的危局 2020-10-11 06:14:42


 

           方位观察

 

        10月10号凌晨,具体就是半夜12点正,在平壤的夜幕中,朝鲜金氏王朝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建党75周年的阅兵仪式。

        给我留下印象的有这么几点:1、阅兵的开始时间是半夜12点,不同于往常的上午10点;2、骑在白马上的阅兵方阵出现在广场上,看来朝鲜为这次阅兵准备了不少白马,这也意味着朝鲜军队养马养的很成功;3、金正恩宣布他的军队除非受到攻击,否则不会首先对敌人进攻,也就是说,不会开第一枪;4、金正恩的肚子更大了,像临产的孕妇那么大;5、金正恩就没能改善人民生活哽咽向人民道歉。综合印象是:金正恩一改往常嚣张的攻击做派,把这次阅兵特意低调处理,并特意承诺不会率先挑起战争,这是很明显在向美国示好。也许,金正恩看到美国已经把矛头转向了中国,无意抢中共老大哥的风头。

        另一件事情是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结束了在东京举行了“四国外长年度会谈”,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称:“我会晤了三个民主国家的外长——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在对中共威胁的认识上与美国达成一致,大家一致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联盟和伙伴关系。我们开始建立联盟对抗中共的行为。”当采访人问:“您能介绍一下这个四国联盟在对抗中共上的举措吗?”彭佩奥说:“当澳大利亚勇敢地要求调查武汉病毒来源时,中共威胁恐吓澳大利亚,(这说明)我们需要结成伙伴和盟友。澳大利亚当然也在做出反应,但长期以来,坦率地说,中共已经习惯于看到我们下跪求饶,看到美国采取绥靖政策,这只能鼓励他们的错误行为和丑恶行径。通过反制,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决心。我们将继续对抗中共,让他们付出代价。我相信,我们的一系列举措将改变中共伤害美国人民的本质。”

        美、日、印、澳这四个国家,美国现在是对抗中国的带头大哥,日本近年来不断与中国在钓鱼岛发生冲突,印度更是时刻准备在边境与中国大打出手。唯独澳大利亚,与中国有着至关重要的贸易关系,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贸易伙伴,澳大利亚是对中国出口的顺差国,因为澳大利亚提出要对今年这个已经造成全世界百万人死亡的病毒起源进行调查,受到了中国的贸易制裁和外交威胁。这样,一个围堵中国的印太“小北约”军事同盟就基本成型了。其实,除了这个“四国同盟”之外,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军事紧张关系今年更是愈演愈烈。虽然台湾限于国际地位不能直接参加这个“印太小北约”,但很显然是这个军事同盟的隐形成员。这样,在中国的周边,就有“四国”加台湾这五方军事力量结成的联盟围堵中国。

        根据中国大陆的海洋地理位置,一旦开启战端,澳大利亚将联手印度封堵马六甲海峡,美国、日本、台湾将联手封锁宫古海峡和巴氏海峡,中国将彻底失去海路运输通道。作为一个贸易大国和能源、矿产、粮食进口大国,海路运输通道的完全丧失将是致命的。

        中美之间的军备竞赛已经开始了。现在看来,这种竞赛是极端不平衡的,这不仅是指两国现有军力的巨大差距以及军备竞赛中科技创新能力的巨大差距,更包括军备竞赛对手的极端不平衡。美国只需专注于中国这样一个对手,而中国则要同时针对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还有台湾五方军事力量进行军备竞赛。

        说实话,中国专注于对美国一国进行军备竞赛已经完全处于下风,面对四国五方的军备竞赛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

        不说美国了。先说说日本。安培首相卸任之前,已经明言要把日本的防卫政策从被动防御调整为主动防御,也就是说,当日本发现对手有向日本发起进攻的迹象时,可以不等对手进攻,就率先向对手发起先发制人的防御性进攻。用大白话说,就是“日本可以开第一枪”。现在,安倍的亲弟弟担任新内阁的防卫大臣,当然更要坚守哥哥定下的防卫战略。有意思的是,在开不开第一枪方面,日本跟朝鲜正好调了个个儿。

        在亚洲国家中,如果日本放手发展军事力量,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单独面对日本都不会占上风。有人说扔几颗原子弹就可以把日本从地图上抹掉。问题是这个世界上就你有原子弹吗?或者说你的核子武器能镇住世界上其它核大国吗?如果不能,扔原子弹这个话题还是别扯了。况且,谁都知道,如果没有美国的压制,日本具备极短时间内造出核武器的能力。

        印度现在的军事力量与中国大陆相比整体是处于下风的,但印度已经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背后又有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顶级军火供应商做后盾,现在美国封堵中国,大批原本在中国的外商纷纷转移到印度设厂,印度人口与中国不相上下,居民年龄的中位数是27.3(中国是37.6),是亚洲国家中最低的,劳工年龄相对中国占有很大优势,当前,印度潜在的劳动力数量达到了惊人的8.85亿,居世界第一。综合以上所有因素,假以时日,印度在综合国力和军事力量两个方面迅速拉近与中国的距离是极为现实的。

        还有台湾。台湾现在已经是世界先进半导体的生产中心,台积电生产的芯片占据着世界半导体的绝对领先地位。而芯片又是先进战机、侦察机、无人机、导弹、雷达、潜舰、侦察和导航卫星等一系列现代化作战武器必须的核心部件。随着美国封锁中国的半导体产业特别是先进芯片的生产和供应,中国军队在现代化装备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必然面临极大的困境——过去可以买到的核心部件买不到了,过去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比如香港)可以买到的特殊材料——特殊金属、电子系统等——也都买不到了。本来研制成熟并且定型的大飞机都因为缺少了美国和日本的技术系统和材料无法继续生产下去了,况且在技术和材料上要求更高的先进战机呢?此消彼长,在美国放开对台湾的军火销售以及与台湾合作研发先进武器系统的前景下,台湾在武器系统的先进性方面大幅度超越中国大陆并不是不可想象的。

        然后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科学与科技创新水平绝对属于世界一流水平。13位诺贝尔奖得主,国民生产总值排名世界第13(与第12的俄罗斯相当,人口却只有俄罗斯的六分之一多一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排名世界第二,全球人才竞争力排名世界第9,全球创新能力排名甚至一度超过美国排在世界第一位……这是一个实打实的科技经济强国。就是这样一个几十年来一直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贸易关系和双边友好关系的国家,也在中国战狼外交的反向动员下成为中国的敌对国家,并且与美国、日本、印度并肩站在对抗中国的最前沿,成为中国军备竞赛的强硬对手之一。

        一国与四国五方相争,习近平主导展开的这场中国孤独的军备竞赛将要如何发展下去呢?

        前几年,中国人还在看朝鲜遭到西方民主国家围堵的笑话,没想到仅仅几年之后,更大规模围堵就降临到中国头上,朝鲜反而轻松了。


方位观察Youtube频道YouTube logo




浏览(2970) (16)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10-14 00:55:24

博主好文,楼下评论者也是高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10:08:58

楼主这篇写得很好,特别是金胖的态度,金胖看到了危局,他是个精明人,他不愿陪习胖殉葬,这次等于是向美国表态,朝鲜将在战争中保持中立,这是三胖看懂了局势变化的明智之举。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09:57:54

现在虽然没有辛亥革命和武昌起义,但八国联军围剿之势已成,袁世凯(许)未必就会陪着包帝一起殉葬,历史的变数已经埋下伏笔。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20-10-12 09:46:52

【问题是谁来刺习?】

目前是习许联盟。

在19大时,是习江联盟,习江达成协议,在入常问题上,联手否决了三胡,抓了孙政才,使江派的王沪宁和韩正入常,使王沪宁代替了三胡本来预设的书记处常务书记的职位,并且把京师卫戍区司令的位置给了江派的王春宁。

习自吞并了安邦以来,自今年初又吞并了海航和明天系,这就动了王公公和铁帽子王的奶酪,也标志着习与王家曾家正式翻脸成仇。 这就是我们看到有不少红二代站出来反习的原因,据说江曾王决定换马。

四月初,38军入京,抓了秘密警察头子孙立军(江系),撤换了卫戍区司令王春宁,这标志着习许已经联手来对付江曾,许是枭雄之辈,政治态度颇似清末的袁世凯,当初许背叛了光绪帝(胡),出卖了戊戌变法,现在习在窘迫之下,重用袁世凯(许),未必就没有埋下祸根,当年武昌起义的时候,袁世凯就佣兵自重,没有镇压辛亥革命,反而迫使清廷退位了。


回复 | 0
作者:毕汝谐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08:01:24

问题是谁来刺习?

古有荆轲刺秦,德国有施道芬贝格刺希特勒;敢问今日中国有什么?


回复 | 0
作者:方位观察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06:57:04

度兄看得清楚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06:51:09

对于中国目前所处的这种险恶的国际环境和战略态势,历史给党内的改革派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全世界都在看着中共的五中全会,党内的改革派如果能一举拿下习胖,清除党内极左势力,再来跟美国和谈,给美国及世界各国一个合理的交代,那么战争还是可以避免的,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也可以得到保障,杀一独夫以谢天下,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06:41:29

除了美,日,奥,印和台湾,还有越南,越南是陆军大国,而且越南在南海石油问题上,跟土共有不可调和的矛盾,越南参战的决心丝毫不亚于印度,虽然没有参加这次军事联盟,到时候越南也一定会出兵的。

现在中国的东西南三面已经被包围,只剩下北方一线了。

俄罗斯会占在哪一边?要看利益来决定,习胖之所以要搞一带一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要要改善中国的经济战略地位,海路一旦被封锁,运输就要靠陆路,土共可以买俄罗斯的高价油来存活。

卖油给土共继命是普金的选项之一,这可以多赚点钱,但一个强大的中国并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所以普金在等待着川普出价,如果川普不反对俄罗斯夺取满州里或新疆,那么俄罗斯就绝不会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川普会为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来反对俄罗斯参战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习胖为什么要把宝要压在敌人身上呢?这不是愚蠢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0-12 06:18:06

问题在这里,这已经不是军备竞赛的问题,而是新冠病毒和生化战争的问题,澳大利亚也是因为这个问题才介入的。

美国没招谁惹谁,平白无故的被土共杀害了20几万,这笔帐怎么算? 土共不仅不认账,还在甩锅。

而且土共手里有生化武器的制造工业,Sars和新冠等层出不穷,随时随地都会威胁到世界各国的利益和生命安全,等于已经绑架了全世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攻入源头,灭掉土共的生化武器工业链,彻底铲除这个威胁。

现在土共对世界和平的威胁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希特勒,并且土共的生化武器进攻规模已经超过了珍珠港事件,这难道仅仅是军备竞赛的问题吗?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0-10-11 08:42:02

中国军备竞赛个P呀!就算按照瑞典私德割耳魔研究所的数据,就是把警察费用全算上,中国军费GDP占比才1.9%,不算警察费用GDP占比不到1.5%,军费政府开支占比才5%。这点钱搞啥军备竞赛,您老真的多虑了,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0,2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