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选的几个关键点——我还是看好川普 2020-11-05 13:40:46


 


1、    是否存在大选舞弊行为?密西根突然出现的13万张选票,威斯康星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川普阵营已经提起诉讼,要求重新计票,所有这些都是法律的框架内进行

2、    美国大选舞弊与其他国家大选舞弊的根本不同之处:美国大选现在是在野党(民主党)涉嫌选举舞弊,而其他国家都是执政党在大选中舞弊。美国现在执政的共和党在大选中没有传出任何丑闻,这充分显示了美国宪法和法律对权力的制约是健全的。

3、    美国存在宪政危机吗?美国不存在宪政危机,只会发生宪政诉讼。宪政危机是指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院的判决受到强烈抗拒。现在还远远没有看到在这种迹象。

4、    美国会分裂吗?美国从来就不存在统一的思想和统一的政见,美国从来都是思想、政见、价值多元的国家,这是美国拥有强大生命力的所在,也是美国不断产生影响全人类的新思想、新理论、乃至新科学、新技术的基础。中国的稳定建立在军警的绝对高压之下,你随便说几句批评政府或领导人的话就会被抓,甚至批评著名的企业和他们产品都会被跨省抓捕,不允许有自由思想,只能造成思想的僵死、民族生命力的僵死,大家的价值趋同——捞好处、赚猛钱,争当公务员。

5、    美国会发生内战吗?美国现在少数城市发生了零星的街头抗议,但没有大规模街头动乱,与6月份发生了佛洛依德死亡事件后的街头动乱有天壤之别。美国军队一直对国内事态保持完全独立状态,美国的各州的国民自卫队也没有表现出明确的党派倾向,街头零星的骚乱和枪击案与内战有本质区别。

6、    最后,我还是看好川普,亚利桑那州还有34万4千多选票没有清点,而拜登只领先川普6.8万张选票;在内华达州,拜登领先7647票,计票进行了75%,还有25%总计29万多张选票没有清点。这些选情都有随时变化的可能性。密西根和威斯康星由于发生了疑似计票作弊,都在重新计票。

        当然还有川普领先的乔治亚州,已经计票99%,川普现在只领先0.3%,也是随时可能翻盘。

        最新消息是,内华达州发现1万多张选票可疑,川普竞选团队已经在内华达州发起诉讼。

        总之,大选还在未定之中。

7、    选举人票的变数。除了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之外,其他48州都采取选举人团制度,也就是赢家通吃,就是每个选举人都要按照赢家通吃的团体规则投票,但也有例外,个别选举人脱离选举人团自主投票。2016年共和党的选举人有7位脱离选举团自主投票,而民主党则有5位。今年的激烈选情下,选举人脱离选举人团的现象可能会有更多。

8、    川普作为个人有很多毛病,比如说大话、不认错,不懂得自嘲,攻击性强,爱给不喜欢的人取外号等,但作为总统却极为出色,执政四年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世界。美国大选是选总统而不是选朋友,所以我还是支持川普,并认为他最终能获胜。


方位观察Youtube频道YouTube logo



浏览(4308) (23)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11-12 10:00:47

亚利桑那州还剩下2万多张未点,拜登领先1万多。而且亚利桑那州重点的门槛极高。基本不可能。不会翻盘了。

回复 | 0
作者:方位观察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11-06 20:43:33

谢谢老朋友支持

回复 | 0
作者:方位观察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06 20:42:37

哈哈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1-06 10:09:11

Romney says Trump 'wrong to say election was rigged'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1-06 07:41:18

Pennsylvania Republican senator(Pat Toomey): 'No evidence of voter fraud'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11-06 06:00:32

您属于见了棺材也不会落泪者,这也是一种值得尊敬的精神。


有文笔,对人文科学没有什么基本训练。思维模式基本还固化在中国传统专制文化的圈内,所以行为方式是:以共产党的思维模式反对共产党。这与当年共产党反对国民党如出一辙。所以不会具有深刻的洞察力。预言破产,只能留给自己日后再去思忖了。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11-05 18:33:44

【执政四年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世界。美国大选是选总统而不是选朋友,所以我还是支持川普,并认为他最终能获胜。】

回复 | 7
作者:方位观察 回复 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1-05 17:14:45

谢谢zai兄看我的视频。关于本文,还请兄冷静下来读,“涉嫌选举舞弊”,“没有传出任何丑闻”,都是如实叙述。“涉嫌”就是并未坐实。“没有传出”并不等于没有。人活一世,有机会说出自己的一点想法而已。我对中国民主没有期望。对搞民主的人更没有期望。今天我逃离,中国民主了我还是要逃离。

回复 | 5
作者:方位观察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0-11-05 17:08:49

度兄好

回复 | 0
作者:zainali2015 留言时间:2020-11-05 16:28:31

方先生,过去看过你的几个视频,还觉得你这个人比较理性。今天真的是见识了你的真面目。看第二段

“2、 美国大选舞弊与其他国家大选舞弊的根本不同之处:美国大选现在是在野党(民主党)涉嫌选举舞弊,而其他国家都是执政党在大选中舞弊。美国现在执政的共和党在大选中没有传出任何丑闻,这充分显示了美国宪法和法律对权力的制约是健全的。”

你有什么根据说民主党舞弊?是不是就是老川说有,就有。然后,你又是怎么知道共和党(执政党)没有舞弊?没有人说,就没有舞弊。如果明天拜登说,共和党舞弊,你也就相信共和党舞弊。

如果中国民主靠你们这些人,还不如现在的共产党。

回复 | 1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11-05 15:32:54

有新进展真不错。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0,2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