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逛的博客  
潜水专业户,偶尔冒个泡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看见奇葩的生物,我忍不住骂几句 2023-03-02 08:33:41

网上和现实中有很多非常奇葩的生物,这些生物有没有正义感不得而知,但是它们对弱者、受害者没有丝毫的同情心和同理心。

虽然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恶之处,弱者自身或许有很多问题,当他们被欺侮侵害的时候,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正常人都会支持、声援受害者。但是那些个奇葩的生物只崇尚力量和强权,奉行的是野蛮的丛林法则。对于受害者,这些奇葩生物通常不谴责施暴者,却责问受害者,认为他们肯定是活该被欺负。这些奇葩生物既没有很多普通人的正义和善良,更没有法官的冷静、客观、就事论事的专业素质,它们有的更多是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俄乌战争,准确的说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是测试一个人的德和智的试金石。有些人因为信息闭塞,或者自身所受教育、认知、智力的不足,很容易被片面的宣传所忽悠。那些奇葩的生物不属于这一范畴,它们更多的是接受过高等教育、头脑也非常发达的特殊生物。但是,它们因为缺德,导致了缺智。

乌克兰走到现在的田地,其自身当然是有问题的,政府的腐败无能,人民的内部分裂都是重要的原因。中国的晚清到民国,有着同样的问题,甚至比乌克兰有多得多的问题。两国除了内部问题,同样有很多外部问题。

强者要寻求生存,这是自然法则;弱者同样要寻求生存,这更是自然法则。每个人都在为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奋斗,你自己在奋斗,不能不允许别人也奋斗; 你自己不奋斗,不能要求别人也不奋斗。

你要是认同俄罗斯为维护自身安全而采取(它认为的)必要手段,那你就没有道理不认同乌克兰为维护自身安全而同样采取(它认为的)必要手段。你要是反对乌克兰利用大流氓美国来对付恶邻俄罗斯,那你也必须反对俄罗斯对美女耍流氓。这么简单的道理,正常人都明白。你要是认为只有流氓可以欺负美女,但是美女不能报复甚至不能自卫,这和禽兽也没多大的区别了。

美女为保护自己,可能做了一些不太高明的事,这是策略问题,而不是道德问题。你却指责人家道德有问题,其实是你自己无德、无知、无人性。


浏览(3503) (28)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3-06 17:10:13

包子御驾亲征梧桐台湾,在海滩被国军俘虏?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3-05 02:42:04

支持博主文章的观点。另外有些人热衷辱骂中国人也让人有很不好的感受,不知道哪些人内心在渴望着什么?明明事实已经证明东亚人具备进步和发展的潜力,但是仍用污言秽语辱骂,是否在怪罪其个人的失败?不可理解!

回复 | 1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3-03 04:31:59

读一读不合群博的主权与人权的文章,你就会知道该骂谁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3-02 15:58:52

中共确实是会使用AI的北京猿人奇葩生物,中共周围与之外也有很多这样的现代类猿人。

包子们究竟要建立什么样的国家话语权与国际规则呢?不但对他们过去残酷迫害归国志愿军战俘一点都不内疚忏悔,最近还颁布新军法强化刑法中的“投降罪”,“在战场上贪生怕死,自动放下武器投降敌人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注意这两个要点:第一是新军法再此强化强调,第二是国家刑法不仅仅是针对军人,包括任何非军人。这不但与中共一直高喊的“优待俘虏”相矛盾成笑话,而且公然明确挑战日内瓦公约以来的国际法国际准则人道精神。古代稍微开明的帝王国家都不这样对待自己的子弟兵子民,现代以来希特勒甚至斯大林苏联都至少不这样明文规定,只有日本军国要求军人子民为了天皇杀身成仁,但是也是说教灌输,并没有这样明文立法“投降罪”,否则何来天皇宣布投降?中共反现代文明是骨子里基因中的,他们自己确认是当代最大邪教黑社会。

不知道未来上战场的共军甚至民兵,有没有日本皇军的剖腹自杀与集体跳崖壮观场景出现。不知道任何一个共产党高官甚至总书记被捕被俘时如何壮烈自我了断。更不知道一个村庄或者一座城市被敌军攻占时,共产党是否用毒气弹原子弹对这些村民市民集体判处执行“投降罪”处罚。


回复 | 13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3-03-02 13:08:56

中共正在领导从人到猿的退化,在这里瞧见几张猴脸也不奇怪。有时间就敲打几下,当个乐子。

回复 | 16
我的名片
随逛
注册日期: 2021-02-19
访问总量: 67,0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 绿营渴求两岸永远敌对
· 策划九一八和卢沟桥事变真正的幕
· 历史回顾:1939年大汉奸汪精卫怒
· 怨妇普金的非终极控诉
· 乌克兰男人答复为何放弃核武器
· 帝国主义只是纸老虎,斗争苏修真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俞先生:俞先生的博客
· 苏渝游士:苏渝游士的博客
· 随意生活:随意生活的博客
分类目录
【胡思乱想】
·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 绿营渴求两岸永远敌对
· 策划九一八和卢沟桥事变真正的幕
· 历史回顾:1939年大汉奸汪精卫怒
· 怨妇普金的非终极控诉
· 乌克兰男人答复为何放弃核武器
· 帝国主义只是纸老虎,斗争苏修真
· 你如何评价马英九?
· 习下李上荒诞离奇,不舍中堂更是
· 学习党史:毛泽东论人民战争
【佳文转载】
· 独裁专制和民主专制
· 普金哭晕在厕所
存档目录
2024-04-19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01
2024-02-06 - 2024-02-16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0-16 - 2023-10-27
2023-03-02 - 2023-03-19
2022-12-11 - 2022-12-11
2022-08-02 - 2022-08-02
2022-07-08 - 2022-07-26
2022-04-14 - 2022-04-14
2022-03-17 - 2022-03-17
2021-08-06 - 2021-08-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