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前任老板杰西 (6) 2024-01-01 08:40:55

毛脚女婿上门,第一关往往手足无措,拘谨难过。杰西自信地开着他那辆二手皮卡车,轰隆隆地上了门。在门口的车道上一停下来,他就戴上太阳帽和墨镜,从车上卸下割草机,不一会儿就把房前屋后的草地剪得整整齐齐。然后拿出小推车和一袋化肥,仔仔细细地施了一遍肥。前草坪专家杰西这活做得干脆漂亮,充分体现了艺不压身的精髓。


吃饭的时候,杰西应答有序,进一步充分展现了他的草坪专业知识,什么时候该撒除草剂,什么时候该施肥,什么时候该补种,思路清晰,条理分明,谈吐的分寸也拿捏得十分合适。第一关轻松而过。

杰西在华裔女朋友家里吃到了不少中国风味的菜肴。他印象最深的是牛肉面。有一次他提到牛肉面里得放Chinese pickle。咱思来想去,不知道这牛肉面里放中国泡菜是什么地方的口味。后来联想到他华裔女朋友的台湾背景,应该是指红烧牛肉面里的腌雪里蕻。识味如此,也算是老外中吃中国饭的行家了。

杰西小时候福利不好,成绩了了。退伍回来,福利优厚,成功拿到了本科学位。乘热须打铁,他毕业后申请去读博士,如愿以偿。可是博士宽进严出,读书期间有一些条条杠杠不容易应付,他老人家见势头不对,赶紧全身而退,到工业界谋了份差事。杰西头脑异常灵活,工业界的东东远没有学术界那么扣死理,钻牛角尖,没多久他就练成了一把好手。各种数据库的优劣比较,数据标准的不同版本演化,各种定义术语的来龙去脉,他搞得一清二楚。他扬长避短,给法国人讲英语,给管理层讲技术,给技术层讲公司的革命形势,都十分简洁明了,清楚到位。


杰西EQ满盈,待人接物,热情大方。管理下属,以人性为本。他升官之后颇有主见,马上宣布改革措施,实行新政。第一就是大伙出去吃饭,改叫team building,由在座的职位最高的人付账,公司买单。老外吃饭,往往AA制,一众人等,在饭馆吃完饭,每个人忙不迭地从屁股口袋里掏出零碎银子,各付各的账。这一具体付账的改革措施深入人心。第二宣布个人工作时间自由浮动,进公司门要刷卡,出公司却不必,他声称大家都是成年人,只要把活干完就行,不需要用机器(读卡器)去监视每个人在公司里的办公时间。第三弘扬健身文化,在厨房添置乒乓球桌一套,用来比武练兵。第四是在公司大门口设立意见箱,大伙有什么有什么锦囊妙计,尽管放进去,他定期亲自拆阅。这一套新政之后,人气膨胀,大伙热情空前高涨,干活吃饭,倍有奔头。


跟着杰西干活,时常有些物质小奖励,福利好待遇。不过最大的奖赏却是精神鼓励。有一次他在总部拍了胸脯,答应把一项紧要任务的时间由6周缩成三周,时间少了一半。回来开动员会,他慨然许诺,只有要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大功告成之时,他给在座的每位手工洗车。杰西在队伍上给长官擦皮鞋,洗汽车,练就了一手的硬功夫。咱的车上春天花粉冬天盐,要洗的次数不少。可每次都是耐心等天老爷下雨洗车。开上由老板亲自手洗的汽车,吸引力十分巨大,干活也越加有劲。


浏览(48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