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的诗人 (1) 2024-01-01 08:43:35

为三斗米而折腰,是很多人不得不做的俗事之一。星期一到星期五,咱点卯撞钟,为谋稻梁。每次到纽约溜达,都是只能选在礼拜六或者礼拜天,因为只有这时候才能有点闲逛的功夫。


周末的纽约街头,人们贪图舒适,满街的行人,衣着随便,看上去邋遢不堪,哪里有一点时尚都市的味道?昨天咱特地请假,在周间工作日游纽约,想看一看领导世界时尚的红男绿女。一路舟车劳顿略过不提,到纽约街头一探头,果不其然,头顶上烈日炎炎,街面上男士西装革履,脖子上用领带拴得严严实实,女士清雅风凉,果然跟周末的风景大不一样。


沿第五大道一路逛至纽约市图书馆,见一位衣着整洁,头发一丝不乱的男士坐在一个简易便携凳子上,旁边一摞书籍。他的身边是熙熙攘攘的纽约过客。走过去略一攀谈,才知道他是这些书的作者,名叫Garrett。他在纽约市最大的图书馆门口设摊摆点,签名销售。


咱的脑海里城管文化深厚,第一个想法便是为Garrett担心:纽约图书馆的大门口,文化重地,难道没有城管来严格执法?Garrett手指脚下,露齿一笑:图书馆的台阶上不可以做生意,但他的椅子的四个脚落在离台阶有数指宽的街面上,图书馆管不着。纽约的街头属于自由的纽约市民,做点小生意天经地义,十分符合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理念。


咱在纽约图书馆的最下一级台阶上坐定,和在纽约街头自由做生意的Garrett聊了起来。他娓娓道来,自我介绍,原来看上去不起眼的Garrett,却是个地地道道的纽约诗人。提起诗,咱不由得想起了咱中国的名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眼前也浮现出新西兰激流岛上,提着刀追杀老婆的大诗人顾城。世事如梦,当初他老人家追求青春无敌的谢烨,不屈不饶,没有达到目的之前,天天睡在她家大门口的木箱子里。眼前的诗人似乎比顾城理智很多,咱兴趣倍增,和他聊了起来。


浏览(496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