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的诗人 (2) 2024-01-01 08:44:41

前一阵子上班路上听广播NPR,听到一个专题,讲述纽约的廉租房(affordable housing)的房租也越来越贵,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们生活困难,特别是刚入行的年轻人可能连房子也租不起了。这个困境古今中外皆然。想当初白居易到首都长安参加高考,顺便拜访写诗的前辈顾况。毛头小伙白居易当时文不见经传,顾老前辈之前也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省视良久,他十分感慨:谁给你取了这么个名字啊?有点不符合实际么。你知道长安的米价有多贵吗,哪里能够白住?从此之后,唐朝有了诗人白居易,中国也有了“长安居,大不易”的经典说法。


眼前的纽约诗人Garrett的日常生活是个什么样子,咱心理不由得十分好奇。于是咱取起他的一本诗集,略略翻看起来。其中一本的名字叫flowing stone(“流淌的石头”)。这诗集的名字在常人看来十分怪异,对我来说却十分好理解。咱学地质出生,知道世界上有一种岩石,由岩浆喷出地面冷凝而成,流纹清晰可见,所以叫做流纹岩。咱把这想法和Garrett一说,他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反驳,地质学包罗万象,本诗集却和地质无关。


咱向Garrett询问价格,得知诗集价格十元一本,亲笔签名免费。想到家中有两个小假洋鬼子,于是随口要了两本。诗人Garrett非常高兴,连忙取出签字笔,在扉页上走笔游龙,写上大娃,二娃的大名,题写精句一个,然后签字画押。诸事一切顺利,直到付钱的时候。咱买书之前忘记了查看钱包里的碎银子,现在才发现现钞多是零钱,加在一起共17块多,离双方商定好的价钱尚差3块。急忙打电话向早已进图书馆闲逛的老婆求援,她一如既往地不接电话。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咱在纽约街头,在诗人Garrett面前如热锅上的蚂蚁,彷徨无计。


浏览(495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