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前任老板杰西 (7) 2024-01-01 08:41:47

众人围坐一旁,看老板一身短打扮,提水龙头忙前忙后洗车的壮举却终究没有发生。在我举家外出闲逛,假期的最后一天,杰西打来电话,准备通报他个人的仕途进退。

对于公司的重大消息,如人事变动,项目冻结,裁人增效,杰西一定会赶在人事部门发布官方布告之前,向每一位下属直接通告,让大伙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下属不在办公室,他一定会亲自打电话单线联系。所以等人事部门公事公办开大会广而告之的时候,天底下已经没有新鲜事了。

咱第二天早晨赶去公司的时候,直接就溜进了他的办公室,探听究竟。原来他自己的前任老板在另外一家更大的公司谋得高职,充当伯乐,把他举荐到一个好位置。咱伸出一根指头,问他:涨一级?摇头。两个指头?嗬,连升两级!


美国没有中组部把关培养,个人进步全靠两种贵人,举贤不避亲的熟人同事,和比亲爹亲娘还亲的猎头公司。公司里有个空缺,领导往往先在朋友圈里找人。这就是砸锅卖铁上名校的动机:朋友圈里添了Mark  Zuckerberg,Steve Jobs,杨致远,李开复之流,不愁没有发达的机会。猎头公司的猎头们隔三差五打电话上门,嘘寒问暖,热情体贴,就盼望着什么时候能成功数钱卖人。杰西这次是沾了熟人老朋友的光,但连升两级,却还是让许多人打碎了眼镜。


离职前的杰西异常忙碌,忙着赴各种要紧的饭局。最后一天我们相约着去餐厅再打一场球。杰西的乒乓球技术是在美军队伍上的时候用光板练就,长于吊网前小球,再放对角长球。我们对垒多次,有时候他弄过来的球看上去惊险万分,我总能千方百计地给他折腾回去,由是你来我往,往往两人都出一身臭汗,乐此不疲。最后一次比赛,他提议放开了打,咱警告他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放开了打他会输得十分难看。他却兴致盎然,不依不饶。恭敬不如从命,咱先发一球,他弓身接到,球下旋,下网;再发一球,他接过,球上扬,出界。等再发第三球的时候,他一把接住球,放在桌上,提议:我们还是就此打住,都给对方留一点美好的印象吧。


乒乓球打完,杰西前往办公室各处一一拥抱言别。依依惜别之后,他驾着马力强大的道奇车,轰隆隆地绝尘而去,开始了新的旅途。()


浏览(48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