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老大的博客  
夏老大的生活点滴,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的诗人 (3) 2024-01-01 08:46:35

咱口袋里的现钱不够支付这两本诗集,可是诗人Garrett已经在扉页上签上了大娃和二娃的名字,取消生意已经不是一个选择。Garrett看出了咱的窘态,可是他并不打算自贬身价,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新款苹果手机,外带刷卡配件,手一扬,您也可以付信用卡!只是另外得加付1块7毛8的纽约州税。咱赶忙从屁股口袋里掏出信用卡,额外支付了老婆不及时接电话的代价。


生意成交,话题向纵深发展。Garrett自小喜欢读书和写作,上大学前已经在杂志期刊上发表作品。大学上了一年,就觉得这显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咱连忙插话,大学学的啥专业啊?诗人Garrett目光游离,回答说:“undecided”(没有定专业)。嫌上大学浪费时间,在美国有屡见不鲜的案例。微软的比尔盖兹,苹果的乔布斯,中国人杰出的女婿,Facebook的小扎均等不及大学毕业,退学投入创业大潮。Garrett从大学退学后,一边孜孜不倦地写作,一边做餐厅的侍者,或者建筑工地上的小时工糊口。几本诗集顺利出版,可是销售状况却十分不理想。长期堆在出版社的仓库里也不是个办法,诗人Garrett租了辆车,把数千本诗集拖回了家中。


放下眼前的一切,谈一谈远方和诗,是毛头小伙子骗取女孩芳心的不二法宝。没有诗人的社会十分悲哀,可是诗人们的生活却往往不那么富足安康。老前辈杜甫的茅草房不能经风雨的考验,一遇上下雨刮风的日子就掉链子,让他狼狈不堪,感慨万分,希望天底下寒士们都能住上安居房。按纽约的说法,就是affordable housing。南舒北顾,指的是中国朦胧诗老大们,南有舒婷,北有顾城,北岛。顾城年轻时候做过木匠,他来到新西兰之后,在激流岛上自己伐木化板,开工造房,营造安乐之窝。为了解决生计问题,他有一次突发奇想,一下子养了两百多只鸡。不久小鸡长成了母鸡,一鸡每天下一蛋的美好生活马上就要实现。万恶的镇政府寄来一纸通知,言明他养鸡违法,诗人顾城不得不在一天之内扑杀走地鸡两百,一时间鸡血遍地。养鸡不成,顾城谢烨夫妻俩在风景如画的激流岛上给人街头画像,兼卖中国传统美食油炸春卷。诗坛另一老大北岛,以写出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闻名于世,数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他老人家89· 年后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而不得不漂泊异乡,在欧洲和美国的学校教点洋学生糊口谋生。数年后他思念国内亲人不已,毅然买了张机票回国。他老人家在北京机场被眼睛雪亮的边检有理有节地拦住,原机遣送回万恶的美国。好在近年来政策越来越宽松,他终于在香港的大学谋了一个职位,和家人也终得团聚。北岛老人家49年出生,算起来现在也是奔六望七之人了


浏览(51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oxia1
注册日期: 2021-06-21
访问总量: 226,6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分类目录
【人生随笔】
· 周末看电影散记(3)
· 周末看电影散记(2)
· 周末看电影散记(1)
· 纽约的诗人 (4)
· 纽约的诗人 (3)
· 纽约的诗人 (2)
· 纽约的诗人 (1)
· 前任老板杰西 (7)
· 前任老板杰西 (6)
· 前任老板杰西 (5)
存档目录
2024-01-01 - 2024-01-01
2023-12-27 - 2023-12-27
2021-06-21 - 2021-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