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rave New World
  虽千万人吾往矣!
网络日志正文
FBI来到我家 2007-03-02 17:29:16

前几天的《华盛顿邮报》上有一篇文章,讲述中国共青团对青少年沉迷网络宣战,某些中国家长送子女到封闭的半军事化治疗所强制戒断的故事。一个去过中国的美国同学看完后把链接发给我,愤愤然道,我们的媒体描绘中国怎么老喜欢将人往警察国家这条路上带呢。

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与美国相比,中国之警察国家的帽子戴得确实非常冤枉。在我们这个小镇的Walmart前面有几个捐衣服的大木头箱子,也就比一般人行道边的垃圾桶大那么一点点,这个周末我冷不丁看见就这么几个大木头箱子上赫然每边有3个摄像头。举凡停车场,购物中心,乃至一元店,摄像头几乎是无所不在。我可以有把握地说,美国是世界上使用摄像头最多的国家(当然,美国的唐人街摄像头是最少的,因为华人是不配享有充分的安全保护的,所以在大年夜里法拉盛的中国非法移民被人用刀捅死了,不能调到录像带那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要知道,在20世纪初,白人警察是羞于向人提到他们在唐人街作巡警的)。看《反恐24小时》我们可以得知,美国所有建筑的结构图包括电路图,在它的庞大的国家机器里都有备份,我们还不算天上数以千计的卫星,可以被安全部门随时对准全球任何一条公路,精度以厘米计,保守地说,就是从天上能够看到你的车牌,或者你骑的自行车的品牌和型号。我们也不用算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量硬盘里存着无数的电话通话记录,这些记录共同的特点是出现了某些关键词。我在图书馆工作过,自从《爱国法案》通过并更新后,读者的借阅纪录不再是个人隐私了。也就是说,如果你读马克思的《资本论》,你可能自动进入了一个危险人物的数据库,如果你此后借了一本如何成为一名黑客或者如何制作炸弹的书,恭喜你,你的名字已经highlight了。

美国政府太有才了。首先,美国有个反对党吵吵说这个《爱国法案》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然后ACLU狠狠抨击一阵子,然而最后时刻国会参众两院还是通过了,还是更新了;其次,美国政府不会愚蠢到“悍然”把某些网站和敏感词语过滤掉的地步,但是更不会愚蠢到真的对你不闻不问的地步;最后,美国总有一些“非营利性组织”在保障公民自由方面冲撞政府,而且官司总还能打赢,于是人民也就有了希望。Illusion在这个方面是一个无比准确地术语。这和温火煮青蛙是一个道理,新保们有他们自己的日程表,根本就不急在一时一事,闹也由得你闹,反正左翼都蹦达不了多高。共和党政府在伊拉克投入5000亿打仗不假,但是战后伊拉克即将通过的石油法是不折不扣有利于切尼副总统曾任总裁的哈里伯顿这样的石油公司的。

我这么说,肯定,当然,绝对是片面的。我读过的美国个体和庞大的国家机器斗争的事例决不比右派少,但是,随着阅历的增加,我越来越感觉晚期资本主义美国的控制形式已经达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它已经将人类所有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成果编织成一张巨大的控制网络,它的最终目的,就是乔姆斯基一再抨击的,维护美国的超级强权,确保世界按照美国的意识形态,服从于美国的国家意志,执行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经济计划,加强保守主义的文化控制。

R 同学是一个美国公民,他在48岁以前没有信用卡。他购物从来使用现金。2000年他从其兄弟处借来20000美元现金,他居然一直随身携带,他坚决不愿意存入银行。他唯一的理由是:我不愿意让政府知道我有多少钱,我在哪个地方生活,我也不愿意让信用卡公司通过我的信用卡分析我的消费习惯。R 同学甚至不报税,据说,R同学的父亲很可能就从来没有出现在美国政府的统计数据中。一句话,象R同学这样的美国人被他们的政府吓坏了。

去年我准备申请Rand Corporation,美国头号think tank的暑期项目。虽然号称是独立的思想库,但是申请兰德居然要通过security check,也就是背景审查,或者用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个词:政审,需要把你的社会安全号码以及其他个人信息送到华盛顿国土安全部。这样一个所谓“非赢利性机构”,你真的相信它所作的研究完全是价值中立的吗?兰德和布鲁金斯还算隐藏得比较深的,至于美国传统基金会和美国企业研究所则毫不掩饰他们美国利益至上的新保守主义主张。

今天下午我上班的时候,一个联邦调查局特工来到我家,当时只有一个室友在家。在回答完该特工的问话后,据室友说他一天都心不在焉,下午给小本上课都没有心情。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你在家正吃着中饭,突然有人敲门,你一开门发现是一陌生女子,手持联邦调查局的工作证要求你协助调查,我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有胃口了。调查的对象是以前在这里住过的另外一个美国女同学。该同学博士毕业后正在向“高度敏感的”政府部门申请工作,所以该探员奉命前来调查她过去的背景。我非常郁闷的是问题中居然有“这位女士是否与外国学生有过交往?”这个问题真是相当有意思。我估计我的美国室友郁闷的一大半原因在于他目前就有一个外国学生做室友,而且这个外国学生来自于美国的头号敌人——中国。能不郁闷吗?

可我更他妈的郁闷。我房间从来就没有上过锁,甚至就没有锁。被联邦调查局来这么一闹,靠,鬼知道我的卧室现在有没有摄像头窃听器,或者我的笔记本有没有被安装他妈的跟踪我的键盘输入的软件。我,就像所有吃了苍蝇的人一样,恶心的想吐。

浏览(9374) (2)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non 留言时间:2007-03-10 17:04:29
一石激千层浪.看博主说一下美国的不是,就有这么多美国良民群起而攻之.
难道右派和自由美国人们都已经黔驴技穷到只剩下人身攻击了?!做良民到这个程度,借用博主最近贴子里的一句话, 这需要怎样的装逼和自谑啊.
回复 | 0
作者:没胆量别在美国盖房子 留言时间:2007-03-10 15:08:58
没胆量别在美国盖房子


送交者: excel 2007年3月09日17:57:57 于 [新大陆]http://www.bbsland.com


在美国生活,买房子的人很多,盖房子来卖的人也很多。前者是为了生存和生活。所以喜欢拥有一座房子,一个空间。而后者多数是纯粹做生意,做买卖。而我,却是为了拥有一座完全按自己喜好而设计的房子而去盖房子,结果就有了一段我在美国的盖房子经历。回想起来,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想不到,买房子和盖房子是两件不同概念的事情。买房子的经历,在这里不写了,因为相信很多人都拥有自己的房子,当然就会有了买房子的经历。而我,一个完全不懂建筑行业的人去盖房子,这段经历就真够精彩了。

我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7年前一直是住美国人20年前设计的房子,一种固定格局,代表了那个时代那个地区的建筑风格。但是我一直都希望有一间按自己的要求设计的房子,特别我很相信风水这东西。我想这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要将自己的意思和要求,告诉一个地产发展商便可以了,顶多是在原来的房价上加钱。终於在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我在一个非常好的地区找到了一块空地,这是闹市区内的一片非常优静的住宅区。正常情况下,这个地方基本不会有空地建屋。我当时毫不犹豫地买了这快空地,尽管不大但足够可以建一间自己的梦想小屋。

当买下了土地之后,就开始找建筑商承建,结果发现,有些规模的建筑商根本不感兴趣去承建单独一间屋,他们起码要十间八间一齐承建,建单间的他们认为不划算。结果只能去找一些小建筑商,这些讲就是建筑商,其实是个体户,他们连办公室都没有,平时接到工程就召集一班工人开工。一个工程完成后,就解散了。原来在美国也有很多这些没有规模的建筑商,个体户工司,因为在大的建筑商开始一个工程时,都会按建筑的项目按不同的专业分包判给小建筑商。建筑行业不论大小都不会长期养一支建筑工程队伍,最下层的工作,都是临时整合。中型的建筑公司,从画图设计师,到工程师,到电工,水工,木工,全部都是临时组合,平时的办公室人员,是负责接工程,办手续,报建等文件方面的操作。所以,他们无论工程项目大小,工作程序都必须这样操作。后来,我终於明白,为什麽那些中大型的建筑商不肯单独为我建屋的原因了。

无奈,只有去接触那些建筑商个体户,开始他们都拍胸口,承诺这,承诺那,找了第一个承建商,签好合同,交了首期定金,我就以为可以坐着等搬新屋了,结果是那个承建商要我自己去找设计师画图,去政府部门报建审批,结果又一次无奈地和我那个刚读大学一年级的女儿一齐从一片空白地摸索着完成了这些工作。由於政府审批的结果与原来的设计有出入,承建商要重新定价。最后和这个承建商合作没有成功。幸好,我所有的合同文件都做好了保护自己的措施,定金由我方律师保存。不然,就这一点已经够我麻烦了。

第二个承建商在我申请建筑贷款的其间,家庭出了问题,他的老婆要跟他离婚。他本人几乎精神崩溃而无法开始工作。我一方面同情他的景况,另一方面也为我自己的建筑安全着想,所以,双方同意在不作任何赔偿的情况下和他终止合同。他很感动地握着我的手说:好人有好报,愿上帝保佑您!

再一次无奈!我找了第三位承建商,双方谈妥条件,签了合同,他也承诺半年内交货。他收了定金,过了四天,我到工地果然见到他正在将10几棵大树砍倒,准备运走。又过了几天,我再去工地上,看见一班人正在挖地基,挖好地基,就可以倒水泥建房子的土库了,即(BASEMENT)。那时,我在想,这一次我可以安心了。真没有想到,真正的麻烦却在后头。

一个月后,我再到工地上看时,连个人影都没有。原来挖了的那个地基,储了一大潭水,周围再次长满了青草,我傻了眼,马上找到了建筑商,他告诉我,做FOUNTATION(地基)的部分,他是判出去给人承包的,最近那个承包商有太多工程忙不过来,后来,我通过别人,找到了那个挖地基的承包商,他却告诉了我另一个版本,他说我的承建商没有付钱给他,当我又去找我的承建商时,他又以各种理由去解释,过了一段时间,依然没有任何进展,当我很气愤地去找他时,他说他现在没有钱请工人,我的贷款银行这一期给他的只够买材料。

因为银行在房地产贷款方面,建筑贷款是最难的一种,这些是我从来不知道的,买屋贷款不难,只要你够收入。但是建筑贷款就不同,银行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所以做建筑贷款非常困难。贷款人要很有实力担保才行。但我好不容易拿到建筑贷款时,更大的问题又出在承建商身上,而银行会很严格地监督承建商,银行不会一次性付款,而是按工程进度,付每一笔款,同时只是购买材料按收据付全款,人工部分只付一部分,换言之,承建商要先垫一部分人工才能让工程顺利进行,而且,每一个付款阶段,银行都委派专业的检验员(INSPECTOR)来盖印,写报告,才会支付下一期的贷款。而检验员每一次的工作费用都会加在贷款人身上(每一次约600元左右),我自己又必须购买工地建筑保险,这样一来,如果工程拖下去我又需付银行利息,保险等一大堆费用,先不论时间,就那些费用我也拖不起啊!

承建商看中我的弱点,於是逼我由我支付工人人工,才可以继续开工。我明知是敲诈,但为了让工程可以继续进行,只有答应他。开始的第一个星期他的确找了十几个工人来开工,工程总算见到一些起色,但是,从第二周开始开工的工人越来越少,最后,只见到他本人和他的舅父二个人在工作,后来我知道,因为他从我这拿到支票后,并没有按时支付工人人工,那些建筑工人是每周结算一次的,那要人工,就到那做工,这一行的工人,非常现实,也非常松散。

无奈,我又开了支票给他,另外,因为他没有按时完工,银行拒绝支付下一期的贷款。但是,与此同时,有些材料又是必须购买的,我只好跟着他去材料公司用我自己的信用卡去买材料,后来有几次我无时间跟他去,就打电话到材料公司确认,由他自己去提货,也就因为这样,我吃了一个大亏。不久我发现,有两次他订购了一批工具运到他的家,工具不是材料,不属我支付的范围,那些工具,一共5000多元,是没有经我确认的,也没有在信用卡收据上签名,是由於他已经和那些售货员混熟了,他们便相信他,但这个亏我可不能吃啊。我跟材料公司理论,他们一定要我认这笔帐。我也不是那麽好欺负的,於是,我打电话去信用卡公司拒付。因为我没有确认,也没有我的签名,信用卡公司就拒付了。但材料公司火冒三丈,把我告到法庭上。因为道理在我这边,法官不接受材料公司这个案子,没有开庭。后来,这个亏就由材料公司吃了。

这件事情,让我学会了怎样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为此,我跟这个承建商已经无法合作下去了,但我支付给他的款项,远远地超过这个工程他所造的价值。但无论如何,我是不能再依赖他了,因为他的另外几个客人同时经历了我的遭遇。这几个白人找他来只是改建和装修房子的,还不是盖房子呢,结果也是收了钱不完工。这几个白人决定来找我一起把他告上法庭,他知道我们告他,就到联邦法庭去审请破产保护,我们几个受害人,又一起到联邦法庭上,反对通过他的破产申请。这样一搞就几年了,尽管我们都得到了联邦法官的支持,判他必需分期还债。但他后来,又以没有收入来应付,到现在,我还没有拿到他该还我的金钱。

事情还未完,因为当时没有办法跟这个承建商继续下去,但房子只盖了一半,电工,水工部分还没有开始。我当时只能找另一个承建商来继续,但是那时候,我的建筑贷款时间还剩2个月的期限,如果超过2个月,就要加利息。当我正在为此事烦恼时,很幸运,我在那一年的经济收入还不错,所以就乾脆中断了银行的建筑贷款,我在这个建筑贷款中付出了好几万的费用和利息,真是亏啊!

再来一次无奈,我找了第四个承建商,这个承建商做了3个月,还是没有按时交货,工程又拖下来了。最后,他要求增加建筑费用,原因是材料涨价了。我一气之下,中止了跟他合作关系,那时候,我也清楚地知道了美国建筑行业的结构,也认识了一些这个行业的人。我乾脆就自己做承建商,来完成最后的工程。

我找来了专业电工,水工完成最后的工作。找来了个体的建筑工人,完成其它未完成的部分。这些工人,只要你按时支付人工,他们就争着来你的地盘工作,但这些工人很会偷懒,每天上午7点到工地,下午3点就收工了,中间还有午饭时间,小休,咖啡时间等,真正做工的时间?有5小时左右,而他们是按每天计人工,不是包工,工程进度慢,我就吃大亏了,那段时间,我和我女儿和我先生,及一位多年深交的好朋友,轮流到工地监工,去HOME DEPOT买材料。我和女儿每天穿着运动衣,球鞋到工地去跟这些建筑工人打交道。开始,这些男人,还看不起我们女人,但由於我们吃亏多了,经历了对这一行业的由不懂到稍懂的过程,特别看清楚这一行业的人际关系。后来,他们还算服服帖帖的,有时候,我们又带他们去吃中国自助餐,又买咖啡给他们。这样,2个月之后,我的梦想小屋终於屹立在一方土地上。

这次经历之后,我对美国的建筑行业基本上完全了解,很清楚地知道每一个环节。从画图设计报建,贷款,到建筑的每一个步骤,都了如指掌。现在回想起来,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一个女人,居然在对建筑行业的认识完全空白的情况下,自己去盖房子,真的不知天高地厚,但是尽管经历了很多挫折,被那些建筑商欺负,欺骗,但是这一段经历,却让我增加了很多知识,丰富了我的人生。也深深体会到,在美国生活?要你不气馁,勇敢尝试,就会有新的希望。

各位朋友,读完我的盖房子经历后,是否还有胆量去自己盖房子呢?特别是在自己对这一个行业的认识完全空白的情况下。还是读完本文后,感到很有挑战性,决定去尝试一下这美国生活高难度动作呢?

无论如何,我都在此祝福各位,在美国生活,衣食住行,顺顺利利!
回复 | 0
作者:姚静 留言时间:2007-03-10 12:24:46
为什么一有人说美国的问题,立马有人跳出来说 滚回中国去之类的话。
议论美国的缺点和呆在美国这档子事儿并不形成矛盾吧。
我呆在美国,必然有我喜欢美国的地方,或者不得不在这里的原因,但这不排斥我也有看不起美国之处啊。
回复 | 0
作者:carfieldcat 留言时间:2007-03-10 06:42:56
切,瞧你这点出息,也就只能人身攻击了吧。
你的问题倒真戳到我的痛处了,靠,怎么回答哩?
让我这么说吧,你坐集装箱在海上漂了几个月过来的,就以为人家都和你一样要偷渡才能过来,来了后和你一样急着呆下来。你也知道有领导的红色下一代在美国,想必也知道在美国的中国人还有学生,国际组织和中国机构驻外办事处的人员,不一定都是和你一样在哪块土地上就做哪块土地的狗那样下贱啊。
问题是我回去不回去这种个人决定,在博客上批评谁,和你这傻逼有什么相干呢?
看你憋的难受,问一声:你拿到绿卡了吗?公民了吗?据说现在申请政治庇护可不容易,你要努力表现表现才行。
回复 | 0
作者:reader 留言时间:2007-03-10 03:37:17
看了博主的许多文章,真是替博主担忧。博主讲的这么多美国的丑恶现象和中国一比一目了然,美国哪是想象中的好地方,这么多领导牺牲自己的下一代把他们送到美国去受这种人间炼狱之苦真是难为他们了!我还是建议博主及早回中国,毕竟心情很重要,在美国你这么糟的心情持续下去的话身体定要垮的,身体垮了怎么继续作革命工作啊?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啊!在中国心情就好了,何苦还留在这种不是人呆的地方呢?
回复 | 0
作者:環珮叮當 留言时间:2007-03-07 11:02:53
布希的愛國法令確實是不得人心,現在就看希拉莉有沒有希望贏了。支持作者。
回复 | 0
作者:fan2 留言时间:2007-03-06 11:55:51
A good one. Spt!
回复 | 0
作者:anon 留言时间:2007-03-05 10:02:47
To "Wiseman"
"I really had problem to understand that if there is someone, or even FBI forced the author stay in the US. Why you are still there if that country turn down your appetite so much."

你确实是在理解上有障碍,这个障碍也不是用几句伪英文就能让人视而不见的.

评论社会现象,应允许多种意见并存.作者谈自己的经历,虽然不合你的胃口,但也反映了一部分现实.人一说真话,你就让人走.你在西方呆了这么多年,西方的自由民主要么实在是太虚伪,要么是你因为障碍问题无法理解,连个发表个人意见的人你都容不下.你连伪君子都做不好,赶紧找块豆腐撞了完事.

"This is a funny world, on one hand, so many people are up against the US -- at least on the Internet. On the otherhand, there is a long queue in front of the US Embassy -- so long that a good spot in the queue can be up for sale."

你根本不认识作者,你又怎么完全确定人家也是排长队等签证,你更如何坚信别人就都象你要呆在美国?! 说句老实话,说不定你当年就花钱买了个靠前的位置好早拿签证.
美国在有些方面确实不错,不错在它的开放吸引了象你这样的一群伪美国人.虽说平时用处不大,但是需要宣传个啥啥啥时,你这种人最不遗余力,自己送上门,好使唤又廉价.

Why don't you just stay in your beloved motherland, so you will not have so much trouble and we can all enjoy our own life????

终于说了实话,原来你怕作者说真话若恼你的主子,殃及到你,你做伪美国人的好日子到头了.可惜啊,你不让人家自由发表意见,硬要在主子的民主左边加个伪字.你这样一来,好日子真会到头的.

我幸苦敲了这么多字,无非是同情你有障碍,给你个提醒:若想呆美国过你的小日子,就不要指望封别人的口,别再给你"祖国"的自由民主抹黑.
回复 | 0
作者:assfucker 留言时间:2007-03-05 06:34:13
Please read my post:

HOW TO ARGUE EFFECTIVELY
回复 | 0
作者:assfucker 留言时间:2007-03-05 06:32:07
So you guys are at the end of your wisdom to argue with the original poster. Right? It's just nasty to have personal attack here. If you want to develop more effective arguement, read my post first okay? Yes, it's a funny world because of you clowns.
回复 | 0
作者:wisemen 留言时间:2007-03-05 02:15:47
I really had problem to understand that if there is someone, or even FBI forced the author stay in the US. Why you are still there if that country turn down your appetite so much.

This is a funny world, on one hand, so many people are up against the US -- at least on the Internet. On the otherhand, there is a long queue in front of the US Embassy -- so long that a good spot in the queue can be up for sale.

Why don't you just stay in your beloved motherland, so you will not have so much trouble and we can all enjoy our own life????
回复 | 0
作者:海归吧 留言时间:2007-03-05 01:02:01
中国现在有帮孙子,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呆在幸福的祖国,却偏偏不知好歹削尖脑袋钻到警察国家美国,为霸权国家美国卖命效力.

这都什么世道?

怎么什么样人都有啊?
回复 | 0
作者:无名氏 留言时间:2007-03-04 22:19:23
如果获得免者权,本人会披露一真实F比乁故事.
回复 | 0
作者:Huang 留言时间:2007-03-04 15:46:43
Dude, you are right! They are stupid cunt, absolutely!
回复 | 0
作者:JESSIE 留言时间:2007-03-04 15:37:10
你太有才了!!
回复 | 0
作者:carfieldcat 留言时间:2007-03-04 14:59:59
我看“谢选骏:满洲二元帝国的遗产”似乎很有诚意和我“学术讨论”的样子,就赏脸说几句。谢某人的书我读高中就看过了,还有啥刘晓枫之流讨论文化的,当时觉得很牛逼的样子,什么中国文化缺乏西方文化的酒神精神,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其实这些逼基本上连中国传统文化都没有搞明白就批评上了,或者说,正是他们在妖魔化,在故意曲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倒不是中国传统文化批评不得,问题在于出发点,如果只是为了证明西方文化优于中国文化,那这些逼基本上居心叵测。可惜我对这些逼的估计基本正确,大致都走上了抱美国大腿的路了。这样张口闭口自由民主的知识分子不过也是为稻梁谋而已,只不过主子换了更粗大腿的美国而已。
我同意文中所说的“兴于斯也亡于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美国的兴盛有赖于其政治制度,但是日后走向衰败也将由于此,比如它的民主制度也有其根深蒂固的弊病。我还不愿意说它虚伪。文中关于毛的一段话我就懒得驳斥了,令我可笑的是文中呼吁党政军分开,从道理上来讲当然不会错,而且迟早也要走这条路,但是在国家还没有统一,人均GDP还敬陪世界末座,CCP原始的社会平等理想已经被肢解,掌握话语权的知识分子已经成为既得利益集团与资本和权力沆瀣一气的情况下,号召多党制,军队国家化,实际上就等于将现在好不容易形成的一点合力分解掉,甚至将国家用无休止的意识形态争论和资本利益集团操纵的选举分裂掉。
我有个外号叫超强纠错。最后给引文作者纠个错。Everlyn Rawski的书我读过也引用过。她是女的不是男的。另外,她是日裔美人,还是个自称的马克思主义者,她关于满洲的论点有多么客观是一个疑问。我觉得奇怪的是,中国人研究中国问题特别喜欢引用外文,比如傻逼北大教授王铭铭,身为福建人,在研究中一定要说:“据英国学者某某某考证,妈祖的传说始于福建。”难道右派们在国外呆久了,说起话来都象王XX一样喜欢挟洋自重吗?真是傻逼大了。
回复 | 0
作者:anon 留言时间:2007-03-04 13:38:10
如此的评论"拿到国内媒体登载,露美国的虚伪,骗骗国内的读者,但是要拿到这里来, 你起码要把一些事实搞清楚再写."
"此文用地完全是国内写国外的手法,用了一些真实例子,但结论偏执.此类文章的毒害性是最大的, 因为她写的并不是事实."
就是学术讨论了?! 你真是让我笑掉大牙. 就你这人,连什么是学术讨论都不懂,还配跟楼主讨论.赶快回你的伦敦去吧.

本小姐就是看不惯象gamos这种自以为是的#$%#%!
回复 | 0
作者:Gamos 留言时间:2007-03-04 13:32:01
[匿名]To Gamos 留言时间:2007-03-04 15:42:09
Gamos倒是说说到底什么是“事实”?是不是你可以在美国随便搞啥都行在中国搞啥都不行?
读过下面这篇文章没有?这可是你爸写的,应该是你所说的“事实”了:
http://digest.creaders.net/articleViewer.php?id=280058
自己傻逼还要别人和你一起傻逼,大家一起傻逼才能显得你不那么傻逼?你自己要傻逼我也不能看你傻逼还不知道自己傻逼我要不说你傻逼那我才傻逼了。最后再问你一句:你现在知道自己傻逼了吗?

作者:[匿名]To Gomas 留言时间:2007-03-04 15:46:12
原来你还去过伦敦,啊哈,不奇怪你喜欢你美国干爹啊,因为布莱尔不就是小灌木丛的bitch嘛。

+++++++++++++++++++++++++++++
这是"所谓深层"思考楼主的写的. 我当然知道自己傻了, 我原来以为我们可以
进行学术讨论呐.

我哪能有资格做傻逼? 那是楼主的尊号, 我又不是什么左派右派的.
回复 | 0
作者:anon 留言时间:2007-03-04 12:54:57
"这类文章,拿到国内媒体登载,露美国的虚伪,骗骗国内的读者,但是要拿到这里来, 你起码要把一些事实搞清楚再写."

说说美国虚伪的方面,你就认为是欺骗国内的读者了?!难道存在美国社会中的虚伪不可以让国内读者知道吗?
作者把自己经历的东西写出来,这难道不是她/他所知道的事实吗?什么是事实?难道非要是你们这些人能够认同的才叫事实?你认为作者所观所见不是事实,那就把你所知道的事实说出来,放这里反驳一下,实在是比你在这儿空放炮好得多.

"此文用地完全是国内写国外的手法,用了一些真实例子,但结论偏执.此类文章的毒害性是最大的, 因为她写的并不是事实."

有什么毒害性?能对你产生毒害吗?你都这么清醒,显然不能! 既不能对你产生毒害,国内的人又不能上万维,那到底作者又能毒害到谁?
你显然是被自己的自以为是毒害致深.
回复 | 0
作者:To Gomas 留言时间:2007-03-04 12:46:12
原来你还去过伦敦,啊哈,不奇怪你喜欢你美国干爹啊,因为布莱尔不就是小灌木丛的bitch嘛。
回复 | 0
作者:To Gamos 留言时间:2007-03-04 12:42:09
Gamos倒是说说到底什么是“事实”?是不是你可以在美国随便搞啥都行在中国搞啥都不行?
读过下面这篇文章没有?这可是你爸写的,应该是你所说的“事实”了:
http://digest.creaders.net/articleViewer.php?id=280058
自己傻逼还要别人和你一起傻逼,大家一起傻逼才能显得你不那么傻逼?你自己要傻逼我也不能看你傻逼还不知道自己傻逼我要不说你傻逼那我才傻逼了。最后再问你一句:你现在知道自己傻逼了吗?
回复 | 0
作者:Gamos 留言时间:2007-03-04 12:28:44
美国的问题很多. 但是这里涉及的, 并不是批评美国/深层思考的问题.

而是典型偏执的左派言论. 这种人美国学校里读文科的人中多得是.

但是,如果中国人,实在有点装模作样, 读起来颇为可笑.

这类文章,拿到国内媒体登载,露美国的虚伪,骗骗国内的读者,但是要拿到这里来, 你起码要把一些事实搞清楚再写.

此文用地完全是国内写国外的手法,用了一些真实例子,但结论偏执.此类文章的毒害性是最大的, 因为她写的并不是事实.
回复 | 0
作者:assfucker 留言时间:2007-03-04 12:10:33
Hey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here? I still couldn't get it. Well. someone's gonna tell me!
回复 | 0
作者:assfucker 留言时间:2007-03-04 12:04:06
Hey everybody, check it out before arguing with people:


HOW TO ARGUE EFFECTIVELY

I argue very well. Ask any of my remaining friends. I can win an argument on
any topic, against any opponent. People know this and steer clear of me at
parties. Often, as a sign of their great respect, they don't even invite me.
You too can win arguments. Simply follow these rules:
DRINK LIQUOR

Suppose you are at a party and some hotshot intellectual is expounding on
the economy of Peru, a subject you know nothing about. If you're drinking
some health-fanatic drink like grapefruit juice, you'll hang back, afraid to
display your ignorance, while the hotshot enthralls your date. But if you
drink several large martinis, you'll discover you have STRONG VIEWS about
the Peruvian economy. You'll be a WEALTH of information. You'll argue
forcefully, offering searing insights and possibly upsetting furniture.

People will be impressed. Some may leave the room.
MAKE THINGS UP

Suppose, in the Peruvian economy argument, you are trying to prove that
Peruvians are underpaid, a position you base solely on the fact that YOU are
underpaid, and you'll be damned if you're going to let a bunch of Peruvians
be better off. DON'T say: "I think Peruvians are underpaid." Say instead:

"The average Peruvian's salary in 1981 dollars adjusted for the
revised tax base is $1,452.81 per annum, which is $836.07 before the mean
gross poverty level."

NOTE: Always make up exact figures.

If an opponent asks you where you got your information, make THAT up too.
Say:

"This information comes from Dr. Hovel T. Moon's study for the Buford
Commission published on May 9, 1982. Didn't you read it?" Say this in the
same tone of voice you would use to say, "You left your soiled underwear in
my bathroom."

USE MEANINGLESS BUT WEIGHTY-SOUNDING WORDS AND PHRASES

Memorize this list:

Let me put it this way
In terms of
Vis-à-vis
Per se
As it were
Qua
So to speak

You should also memorize some Latin abbreviations such as "Q.E.D.", "e.g.",
and "i.e." These are all short for "I speak Latin, and you don't."

Here's how to use these words and phrases. Suppose you want to say,"
Peruvians would like to order appetizers more often, but they don't have
enough money."

You never win arguments talking like that. But you WILL win if you say:

"Let me put it this way. In terms of appetizers vis-à-vis Peruvians
qua Peruvians, they would like to order them more often, so to speak, but
they do not have enough money per se, as it were. Q.E.D." Only a fool would
challenge that statement.

USE SNAPPY AND IRRELEVANT COMEBACKS

You need an arsenal of all-purpose irrelevant phrases to fire back at your
opponents when they make valid points. The best are:

You're begging the question.
You're being defensive.
Don't compare apples to oranges.
What are your parameters?

This last one is especially valuable. Nobody (other than engineers and
policy wonks) has the vaguest idea what "parameters" means.

Don't forget the classic: YOU'RE SO LINEAR.

Here's how to use your comebacks:

You say: As Abraham Lincoln said in 1873...
Your opponent says: Lincoln died in 1865.
You say: You're begging the question.
You say: Liberians, like most Asians...
Your opponent says: Liberia is in Africa.
You say: You're being defensive.

So that's it. You now know how to out-argue anybody. Do not try to pull any
of this on people who generally carry weapons.
回复 | 0
作者:anon 留言时间:2007-03-04 11:07:11
对美国社会由现象深入到本质地分析,身处其中而思想能独立其外,这才是真正崇尚自由的人.
什么时候如果我们这些读者少些愤愤然地讥讽或者辱骂,多些对我们置身其中的这个社会的思考,多些正视事实,多些判断力,则我们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而不再盲目地自欺欺人地拜倒在任一种社会制度之下.
希望作者保持这种精神.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07-03-04 10:43:24
回去吧
回复 | 0
作者:fan 留言时间:2007-03-04 09:19:36
有规定在美国就不能批评美国了?这是个什么逻辑呢?不明白,望指点。
回复 | 0
作者:致伪美国人 留言时间:2007-03-04 08:47:21
你以为你用几句破烂的英文发两个评论人家就真地把你当美国人了? 这里不是自由之土吗? 人家说几句你不爱听的话就让人滚,你这个号称自由民主国家培养出的伪美国人,是不是给你的祖国抹黑了啊? 呵呵.

博主不随波逐流,即使其声音不能成为社会主流,其勇气可嘉,其敏锐可赞,其精神可追随!

一粉丝!
回复 | 0
作者:yahoo 留言时间:2007-03-04 08:38:54
好玩。留个名。
回复 | 0
作者:Gamos 留言时间:2007-03-04 08:34:44
我也在纳闷: 楼主为何不回中国? 而且把Walmart的监视镜头和FBI联系起来, 实在牵强. 从24那里找讯息更是可笑.

说美国监视镜头最多, 出处在哪里? 你应该到伦敦去看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arfieldcat ,18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6-10-25
访问总量: 190,9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武林大会
最新发布
· 试试图片
· 变脸
· 你很特别
· 黑衣人
· 约翰·列侬的“革命”
· 男性的种族灭绝
· 一个亚裔都不剩下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老幺:老幺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分类目录
【反耶酥】
· 变脸
【谈音乐】
· 黑衣人
· 约翰·列侬的“革命”
· 布列瑟农
【反人类】
· 你很特别
· 男性的种族灭绝
· 一个亚裔都不剩下
【三个代表】
· 恶搞的起源33333
· 南宁特警、张艺谋和全球化
· FBI来到我家
· 100个最滥工作排行榜
【准风月谈】
· 论婚姻制度是一种奴隶制度
· 完美生活
· 为了忘却的纪念:纪念荷兰队
【谈电影】
· 马克思最后的诱惑
· 潘神的迷宫
· 圣女贞德
· 快意恩仇录
【讲正气】
· 试试图片
· 林肯的愤愤不平
· 一只特立独行的海鸥
· 牛虻
· 炼金术士
【左右互搏】
· 博客、A片、装逼和《浮生六记》
· 一夜情和援助交际
· 色情小说
· 生活象轮奸
【故事新编】
· 骆驼跳舞
· 肯定行动
· 游说帝国
· 大学简史
【讲政治】
· 种族主义:Imus和Duke事件
· 傻逼左派和装逼右派(2)
· 傻逼左派和装逼右派(1)
· 吃多了撑的政治学
存档目录
2016-09-23 - 2016-09-23
2007-06-10 - 2007-06-13
2007-04-12 - 2007-04-30
2007-03-02 - 2007-03-13
2007-02-01 - 2007-02-27
2007-01-31 - 2007-01-31
2006-10-25 - 2006-10-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