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湖月语-★-  
清淡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宁》 2006-11-17 02:23:18
就是这样的日子里,我偏偏要于陋室面对电脑,要说点什么,就象是写定时无命题作文。家,要什么样的家?日子,要什么样的日子?

我要草坪环绕常绿。。。。
我要楼房阔绰亮堂。。。。。
我最想要甜蜜爱人。。。。。。

这么多年来,对比我们所得到的,仿佛觉得自己要的太多了;否则,为什么不是我要什么有什么呢?我要爱情,要金钱,要事业,要地位。为此奋斗如今,终于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人的寿命是有限的。想象到老的时候,坐待黄昏,我要的会不会就只是:有个人说话,有个人听我说话?

游历网络,换着一个又一个的网名,品来不同的心境,我在苦苦地要着什么;到底要的是什么?我忘记了。看着友人的文笔越来越细腻,并上原有的透出哲理的风格,深叹:自己终究不是这块料子。

就这样的日子,对有母校情结的我来说,仿佛又看到那一年一度的热闹非凡,又听到寒酸教授和踌躇儒商们的对话。想问,当所有的人回到家里,独处的时候,是叹气,是放松?人啊,为什么非得给自己背上越来越重的包袱,才过瘾?高处不胜寒的人,壮志未酬的人,我们不都是在过着,就过着这样的日子吗?

在这样的日子,我只要[片刻的安宁]。
April 29, 2000 at 10:53:13:

=====================
中文赞美诗诗:片刻的安宁

无法感觉,也不能同情
生活塞满了事情
容不下半个人影

脚步虽是飞奔,却未见得留下多少成绩
何时有闲暇欣赏路旁美丽的风景?

哦!我需要的是片刻的安宁
独自一人心灵的休憩
再一次思想活着的意义
不能继续让生命在忙碌中飞去
哦!我需要的只是片刻的安宁
独自一人心灵的休憩
再一次思想活着的意义
不能继续让生命在忙碌中飞去,飞去

脚步虽是飞奔,却未见得留下多少成绩
何时有闲暇欣赏路旁美丽的风景?

哦!我需要的是片刻的安宁
独自一人心灵的休憩
再一次思想活着的意义
不能继续让生命在忙碌中飞去
哦!我需要的只是片刻的安宁
独自一人心灵的休憩
再一次思想活着的意义
不能继续让生命在忙碌中飞去

我放慢脚步,深深吸一口空气
生命顿时变得何等美丽!
 
(2000.4.29 银河网)

浏览(9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oonfish ,26岁
来自: 万维·恋恋风尘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50,8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给一个空间 我没有走过
最新发布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orchid] 红舞鞋
友好链接
· Kinch:Historia Augusta
· 一唱:一唱
· 南泥湾:南泥湾的花草地
· 唯一:唯一的garden
· 淡薄天涯:*骑马*挎枪*走天涯
分类目录
【走马观花】
· [鼓浪屿]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装模作样】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鼻烟] 八旗子弟遗风
· [opera] 《纽伦堡的名歌手》-刘
· [song] 《City of New Orleans》
· [opera] 《nessum dorme 今夜无
· [movie] 《Far From Heaven》
· [lover]《寄不出去的情书》
【入乡随俗】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Damn Fucking War] Dallas机场
· [work at home] 在家上班
· [BABYBOOM] 新生儿的样子
· [Amish] 与世隔绝成全了信仰
· [halloween] 万圣节HAYRIDE
【沾花惹草】
· [orchid] 红舞鞋
· [Cherry Blossom] 新州樱花谷
· [pink lily]家有百合,含苞待放
· [cornflower] 德国国花-矢车菊
存档目录
2006-11-01 - 2006-11-24
2006-10-29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