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湖月语-★-  
清淡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halloween] 万圣节HAYRIDE 2006-10-31 17:49:35

(2005-11-01题记:看到落款日期,自己都吓了一跳,那是4年前的信手涂鸦,所写又竟然是6年前的事。伙伴们那自嘲般的志愿军军歌的歌声,又响彻在耳边。你,我,他,如今又都散落在何处?)

HAYRIDE

当危险是遥遥千里的一张照片,恐怖只不过是大洋彼岸的一个特写镜头的时候,人们享受着上天赐予的和平却不自知。每年的10月,很多西方国家都要过这么一个翻着花样恐怖的Halloween。商店里的骷髅醒目地摆着,恐怖电影里面的怪兽蝙蝠,我是一向不敢去看的,虽然流浪在外已经这么多年,按理应该是见怪不怪了。

很多人说,美国人的笑容虽然真诚,可是你却永远看不到那笑容背后的东西。那么,在以恐怖为乐的背后是不是也藏着他们孩童般的恶作剧心态呢?和和。

南瓜,糖果,面具;孩子们的挨家敲门,大人们的假面舞会,喧啸,怪叫。。。。


今年的Halloween,公司组织了化装面具比赛,好事者都带上自己的精心设想。Smith以Hawaiian Parrot Head旅游者的形象赢得冠军。人们的祝贺声听起来欢畅而由衷,而我却努力地去寻找那些笑容背后掩盖着的遗憾:911后,Smith取消了一家人去夏味夷的渡假计划。

当恐怖真正临近的时候,想尝试体验恐怖意味的冲动和欲望应该没有了吧?除非你没有人性。
和和。


事实上,这个季节不应该是恐怖的。这个季节是田园生活的谷穗进仓,准备冬眠的时候。古时代的人们会用田里干枯的稻草堆集起来,形成现代文明人称之为篝火的场景,舞蹈跳跃。士大夫们,我习惯用这个名字来概括所有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类,士大夫们体验不到这种纯朴的感情,要把这种喜悦灌之以某种形而上的意义。

于是他们不阴不阳地说:你们高兴,就会有鬼怪临近,所以你们要点火。和和。


离开视灶王爷,土地爷为尊贵的土地,落脚在跟我们脚对脚号称地球先进人居住的村子里。第一年,我听说,镂空的南瓜里面是要点灯的,点着蜡烛的镂空的南瓜要摆在房子外面,墙根处,门前小径旁的灌木丛底下。第二年我听说全城的孩子们要套上五颜六色的衣服,一个个小手提着自己做的纸灯笼,到马丁路德广场去游行。第三年我听说,孩子们要挨家挨户地敲门来要糖果吃。。。。


所有的这些游戏中,有一种是HAYRIDE。相信不会有太多的人有这样的经历。比方说,有个居住在乡下的医生家里,其实他不是医生,而是医院里的仪器师。这样的职业在当地看来已经是比较富有了。而他的富有却不仅仅在于此。这个医生他会邀请留学生们去他家里HAYRIDE。那会是怎样的一个游戏?


HAYRIDE是要夜幕降落才开始的。很多外国留学生们会几个星期前就接到邀请来参加这个游戏。大家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做的菜,被同学朋友用车接到城外这个方圆50个英亩家里的Potluck桌子上。那些用炭火烤出来的热狗,多半都被俄罗斯人吃光了。不要感到奇怪,我们老中都是从国内城里来的,所以只有HAYRIDE才能真正打动我们。故而好奇,故而等待闲谈,蹩脚的英文与蹩脚的英文的对话,透出热狗上的Mustard味道,那也没有关系。

他们说,那个TRUCK是医生自己造的。和和,不简单吗。好比现在的孩子们都多少会用模型拼个飞机或者轮船的模型,当然我说的是能飞起来,漂起来并带着遥控器的那种模型。大人们自己造飞机在中国会被当作焦点防谈上CCTV。


基本上会是这样的情形:孩子们闹了,TRUCK突突地开进人们视野。孩子们爬进托斗里面,托斗里面铺着一层干草,大概就是那个叫hay的东西。孩子们尖叫,因为干草里面藏着糖果。于是,翻!十几双小手。干草屑飞到了大人们的头上,大人们仿佛着了魔。把留学生们称作大人们大概是过得去的,有那么一两个大人们也开始蹂躏干草。找到的头两颗糖,他们大概会嘻皮笑脸地送给旁边的小孩,于是每个大人后面会跟着聚集着这些孩子。那是他们的偶像吗。

成为偶像之后,大人们发觉上了当。于是不好意思地扬起干草,藏起来糖果。不知不觉地打闹中,TRUCK会开出了医生的庄园。孩子们大人们互相挤挤攘攘。


那个当医生的司机,会得意地跟坐在他旁边的大人们介绍他造这个TRUCK的一五一十。但他绝对不会让那个好奇得忘记了分寸的大人去换他的位置,毕竟拖斗里面坐着20多个人。这个时候,如果注意一下几个小大人的偷偷动作,会叫你忍不住心情更好。比如那个住在前街一直喜欢阿芸的男生,会把藏着的糖递给阿芸。阿芸的老公会张开双臂搂住阿芸,说干草要落她一身。

医生司机的故事终于讲完了,余兴未尽。TRUCK倘若开到了穿过大片玉米地的FREEWAY的时候,胆小的会尖叫,因为漆黑,只有TRUCK前的车灯照在路面上,而灯光是那么昏暗。这个时候恐怕小时候听过的鬼故事会钻进脑子里来。

于是,有人说,不如我们唱歌吧。唱什么?Do-Re-Mi, Do, a deer, a female deer。于是所有数得出的全民都会的歌曲好象确实比较少。不如你唱你的,我唱我的。想象一下,这样一个漆黑黑的Hayride路上,什么歌能够壮胆?阿芸说,不如这样吧: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保祖国,就是保家乡。。。

和和,和和。

(2001-11-01 散仙谷)

浏览(5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oonfish ,26岁
来自: 万维·恋恋风尘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50,8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给一个空间 我没有走过
最新发布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orchid] 红舞鞋
友好链接
· Kinch:Historia Augusta
· 一唱:一唱
· 南泥湾:南泥湾的花草地
· 唯一:唯一的garden
· 淡薄天涯:*骑马*挎枪*走天涯
分类目录
【走马观花】
· [鼓浪屿]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装模作样】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鼻烟] 八旗子弟遗风
· [opera] 《纽伦堡的名歌手》-刘
· [song] 《City of New Orleans》
· [opera] 《nessum dorme 今夜无
· [movie] 《Far From Heaven》
· [lover]《寄不出去的情书》
【入乡随俗】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Damn Fucking War] Dallas机场
· [work at home] 在家上班
· [BABYBOOM] 新生儿的样子
· [Amish] 与世隔绝成全了信仰
· [halloween] 万圣节HAYRIDE
【沾花惹草】
· [orchid] 红舞鞋
· [Cherry Blossom] 新州樱花谷
· [pink lily]家有百合,含苞待放
· [cornflower] 德国国花-矢车菊
存档目录
2006-11-01 - 2006-11-24
2006-10-29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