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湖月语-★-  
清淡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lover]《寄不出去的情书》 2006-11-04 23:19:26
志强:你好!

老公上班去了,送了囡囡去幼稚园。屋子里就是我一个人;不,还有我腹中待产的胎儿。是个男孩,准备给他取个名子叫强强。十年了,万圣节的时候就念道着快十年了。那会儿妊娠反应厉害,始终坐不下来给你写信。唉,我跟你这大小伙子说这些干什么。我现在的生活挺好的。老公爱我如命,比我小三岁。也是东北人,不过是长白山的,比你还农民,那会还上高中,为了那句女大三抱金砖非要娶我。

想静下心来给你写信,我怎么静得下来呢?儿子又踢了我一脚。电视上放着采访Kosovo难民营小学英语老师的讲话。说你得给这些孩子解释为什么?生命,生命,为什么。我不敢哭,怕引起胎动。我想象了无数次你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到底是什么样子。亲爱的强,这么久了我还在后悔,我不应该离开你让你一个人在北京:或者我们死在一起;或者把你拉回来戒严了就在学校呆着或者干脆劝你回家。

我后悔,我应该答应你就做你的女朋友,真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没准儿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用去你家见你父母的理由把你拽回家。那你就不会死了。我真的好后悔。

亲爱的强,你能原谅我吗?我不该嫌弃你是农村的。其实你除了这一点其它什么都好;那时候我还太小,很多事都要问了父母才行。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才是18岁,在系运会上我跑接力第四棒,听到有个男孩的声音跟着我跑了一会:加油加油。那就是你,那个英俊的小伙,我们系的100米跑冠军。后来在西大操场体育馆又见到你,你练举重。我觉得挺好笑的,就留下了印象。

我实在想不通你为什么会走向我,这样一个在THU都不太起眼的女孩。你说"今晚我给你去三教占座,在一段二楼"。那确实是我老去的地方,那里常有一些班报有诗歌,那会朦胧诗最流行
,我常去看。好象北岛的名字就是在那第一次见到的。我没有答应你,却还是去那里上自习。在外面看诗的时候,碰到你,两人相视傻笑。以后就经常在那里见面,有时候也聊聊天。

唉,你都还记得这些吗?我是忘不了的。我想那一定也是你生命中最温馨的一段时间。直到寒假的时候,你问我去不去你们东北玩。我说以后再去吧。这个以后直到今天还没有实现。

运动了,罢课了,罢考了,好玩了。大家眉飞色舞,唱跟着感觉走。我的父母很快就打来电报警告我不参与任何活动。这是我一定要听的,象我们这样的家庭已经找到一条真理,就是夹着尾巴做人。可是,看你挺兴奋的。26号那天,我们在15号楼后面的草地聊天,就听到了大喇叭响。当时谁的反应都很强烈:怎么能是叫动乱呢?于是就出现了那个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大游行。我也去了,特别激动。

回来后跟表姐说起,她说:人多的时候你就去,别让人觉得你落后;人少的时候你就别去;还有别当出头鸟。这个平庸逻辑啊,救了我;却没救你。你去绝食,不听我劝。看你一个结实小伙子舔干裂嘴唇的样子,我....

亲爱的强,我怎么跟说别人的事情似的。可是我不敢太激动,儿子又在踢了我一脚。他总是想发言,提醒我他的存在,准是个犟骨头,东北人。亲爱的强,接着跟你说会儿话吧。记得,到了五月事情越来越大,接到家里催我回家的加急电报,你托了一位好朋友我的老乡一路护送我回家。临走前你说要吻我。我真后悔,我没有答应,我已经很明白跟你成不了,我没有答应;但我送了你一张相片,再三叮嘱你要一定小心,要不你也回家吧。你只是笑笑。其实想一想,我并不曾真正地了解你。你要是活了下来我也不定会嫁你。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就会,十年了依然日夜牵挂?

亲爱的强,告诉你我爱你,好吗?我知道太晚没有用,可你就让我说吧,不要再折磨我,就让我说我爱你。

强,回到成都后,那里的气氛更加火爆。为你我坐立不安,想回北京,可是我舍不得让父母伤心。消息传来后,我到处找你,花了多少钱都已经无所谓了。找了两个月三个月没有消息;回
到学校好久了,没人看见过你。我知道你一定死了,肯定的,东北人的倔脾气,九千九百九十九头牛都拉不住。后悔有什么用啊,如果我真的做了你的女朋友,说不定就会被你感染,跟你一块 儿死了;就象你现在,留下父母姐妹,永远解不开的紧锁眉头,找不到答案的失魂落魄。你可是家里独子啊。

亲爱的强,你来我梦中说一声,你到底死在哪里,死在几时几分;死的时候你在想我还是来不及?你的尸骨在哪里,你衣袋里是否装着我送你的相片?我就不明白你跑不快还是你没跑,还
是太累了跑不动了。亲爱的强,如果有天堂,我一定拚了命也要去那里跟你见面,还你一个吻;如果有来世,你就投胎到我这里做我的儿子。喔,儿子又踢了我一脚,一定是你。

为什么?为什么?电视里还在问着这样的话题。记者们沉重的面孔,那拿话筒的手在颤抖吗?我看不清楚!

亲爱的强,到那几天给你烧点纸钱吧,是美元的。

吻你!

你永远的情人 1999/5/5 于新大陆
浏览(46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oonfish ,26岁
来自: 万维·恋恋风尘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50,8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给一个空间 我没有走过
最新发布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orchid] 红舞鞋
友好链接
· Kinch:Historia Augusta
· 一唱:一唱
· 南泥湾:南泥湾的花草地
· 唯一:唯一的garden
· 淡薄天涯:*骑马*挎枪*走天涯
分类目录
【走马观花】
· [鼓浪屿]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装模作样】
· [movie] Never Been Kissed
· [opera] 以情胜出--永远的天使ma
· [tea] 欢迎来我茶庄
· [book]〖狐狸梦〗中的经济学概念
· [鼻烟] 八旗子弟遗风
· [opera] 《纽伦堡的名歌手》-刘
· [song] 《City of New Orleans》
· [opera] 《nessum dorme 今夜无
· [movie] 《Far From Heaven》
· [lover]《寄不出去的情书》
【入乡随俗】
· [happy birthday] 生日卡
· [hymn] 就这样的日子《片刻的安
· [Damn Fucking War] Dallas机场
· [work at home] 在家上班
· [BABYBOOM] 新生儿的样子
· [Amish] 与世隔绝成全了信仰
· [halloween] 万圣节HAYRIDE
【沾花惹草】
· [orchid] 红舞鞋
· [Cherry Blossom] 新州樱花谷
· [pink lily]家有百合,含苞待放
· [cornflower] 德国国花-矢车菊
存档目录
2006-11-01 - 2006-11-24
2006-10-29 - 2006-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