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明的博客  
不定期博文,阐述作者对各种事物的看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调查进展神速,团伙分崩离析,川普这个叛乱首犯,还能跳多久? 2022-07-25 16:57:35

六月下旬,我写了一篇文章,讨论司法部应当起诉川普还是应当放过川普。转眼三个多星期过去了,上面的问题,如今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司法部起诉川普,已成定局。

首先当然要归功于众议院一月六日暴乱专项调查委员会的卓越工作。短短这段时间内,在原有证据基础上,J6委员会继续收集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从犯罪事实,到犯罪动机,川普从十二月中旬到一月六日,策划,煽动,指挥,参与旨在推翻美国政府的叛乱,事实上已经做成了铁案。引用司法部长格兰德的哈佛老师,权威宪法专家Tribe教授的话,只是根据现有的证据,起诉川普已经不再是个“是否”问题,而是一个“什么时间内会发生”的问题。

过去一年半,司法部行动相对缓慢,如今在海量证据面前,山大压力之下,司法部长格兰德已经再无选择,只能对川普启动正式刑事调查,合理时间内提出刑事起诉。我此前讨论过的,那些起诉川普将带来政治与社会后果方面的谨慎考虑,都不可能再起作用。问题已经变得非常简单:如果容许如川普这样的重罪犯逍遥法外,美国还要不要法治?还要不要继续这个民主体制?

川普犯罪面临的司法惩罚,还不仅是在联邦层次。事实上,来得更早的,对他构成短期内最重大威胁的,是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检查官启动的调查。2020大选后,佐治亚州成了川普图谋非法推翻选举结果的重灾区,他在那里留下了对从州长到选举工作者直接的欺诈,恐吓,威胁的网络信息与电话录音证据。鉴于亚特兰大检察官的调查起诉,针对的只是川普在佐治亚州的单项罪行,因此整个证据链简单明了。估计未来第一个对川普做出有罪判决的,将是亚特兰大地区法庭。

川普核心团伙分崩离析,是所有类似性质团伙的共同特点。事实上,如今直接间接作证川普犯罪事实的,绝大多数是共和党人,其中许多人,担任要职且已跟随川普多年。

国会与司法部调查,还在加速,可以预料,未来几个月内,越来越多的川普核心成员的出面作证,将继续雪崩一样出现。

迄今多数作证者是在2020大选后尤其是国会暴乱后,看穿了川普的邪恶,当然,少数人是出于自保权衡。但不管怎样,在阻止川普颠覆美国民主体制的目标上,他们都是功臣。像年仅26岁的全不顾个人安危勇敢站出的白宫证人哈钦森,她的名字将永远篆刻在美国历史英雄榜上。

对了,今天披露的,发生在暴乱次日也就是一月七日,川普继续拒绝与暴乱匪徒切割的文字证据,指证者包括了川普的女儿伊万卡,与她的丈夫库什纳。他们与川普切割了。

没想到吧,川普先生。中国有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即便你曾经是总统。


浏览(4208) (21)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2-08-02 13:16:43

“吊死彭斯”是暴动的麻嘎当时的口号之一。


现在提出的法案,也是为了保护未来的副总统免受"未来川粉"的伤害。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2-08-01 16:59:02

现在两党提议立法:副总统只是仪式主持人,无权否决选举团。


这条烂法律就是美国历史的笑话,完全是因为防范未来的骨刺先生二世而定的。

回复 | 0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9 16:29:08

本文上传后已过去四天,司法部调查正在以更快的节奏取得进展,调查目标明确指向了川普这个总祸源。至于亚特兰大地区对川普在该地区阴谋推翻大选合法结果的调查,证据链已经非常强大,最大特点是犯罪事实清晰明了。司法部调查距离起诉还会有一段时间,亚特兰大检察官提起刑事指控,应当就是不久后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7 04:55:23

不是说民主党自身不需要改变,这个党同样问题多多,但事有轻重缓急,尽快摆脱川普,是美国走向正常的绝对必需。

回复 | 2
作者:钟明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7 04:50:44

不错,这两个人会成为全世界的嘲笑对象。但共和党自身问题,远比民主党严重得多。CNN民调显示,75%的民主党人不希望看到拜登竞选第二任,所以2024民主党方面,是有可能出现新人的。但今日共和党,已经不再是正常意义的民主政党,已经完全变成了川普操纵的御用工具。不但无人敢挑战川普本人,任何共和党人想竞选任何位置,对川普的忠诚度,成了获得党内提名的先决条件。帮助共和党尽快摆脱川普魔爪,实在已是绝对的当务之急。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7-26 17:02:47

无论如何, 2014如果两个老头再次对阵, 美国真的就是老态龙钟了。俺可以想象,假如辩论主持人问川普:你承认拜登是现任总统吗?你如果这次输了,会不会又是拜登偷选票作弊?(川普的标准答案一定是:我绝对不会输的,除非他舞弊。)

如果问拜登:如果有选民说你年龄太大,总统是个体力活, 你能否对川普以及选民重复当年里根对蒙代尔的说法:我保证不会以自己的年长资历深见多识广,吃过的盐比他吃过的糖多,来取笑对手的。

回复 | 3
作者:钟明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26 05:31:29

起诉与定案不是一回事,这也恰恰是大陪审团与陪审团的区别。各州法律不同,有些州的检察官不需要召集大陪审团就可以直接决定起诉。大陪审团实际上是检察官调查起诉过程的组成部分,我的印象是,被告完全不能参与大陪审团的工作,起码被告律师不能参与。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6 05:13:01

【大陪审团与陪审团,性质完全不同。】

我前面说的与你的有冲突吗: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经过一年多对老唐家族企业商业交易中的犯罪行为发起调查后,曾提出召集大陪审团(graund jury)起诉老唐。

起诉与定案是一回事吗?

回复 | 0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6 04:25:31

大陪审团与陪审团,性质完全不同。前者根据现有证据,决定是否起诉被指控者;后者在庭审中,最后决定被指控者是否有罪。前者可以发传票收集证据,后者只是坐在法庭聆听证据。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26 04:16:04

【我说的不是司法部立案。我说的是司法部起诉,法院立案。】

司法部立案,是针对某指控正式刑事调查的开始,法院立案,是司法部决定起诉后,庭审的开始。几天前,司法部是否已正式开始了针对川普的调查,局面并不明朗。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6 04:05:33

你以为美国法庭也像土共法庭,川普出庭只有认罪的份?

自己无知,才会意淫只要拜登下令司法部起诉,川普就死定了。

回复 | 4
作者:水蛇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6 04:02:45

【司法部已足以立案,】

我说的不是司法部立案。我说的是司法部起诉,法院立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26 04:01:32

说说大陪审团(grand jury):大陪审团陪审员16-23人。

美国的陪审团,其陪审员人数,各州也有区别,并非都是12人。有6个的,有8个的,还有11个的。

而且并不是所有州都是一票否决制。俄勒冈12位陪审员中,有10票赞同就可定案。加州好像是9:3。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26 04:01:09

【不立案的理由是什么呢?】

【不想立案,会有无数个理由。】

本文讨论的,是现有1.6叛乱证据,司法部已足以立案,并且必然立案。与其他案子没什么可比性。


回复 | 0
作者: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6 03:54:01

追加一句。周末两家保守派重要媒体<华尔街日报>与<纽约邮报>,同时发表社论谴责川普,并断言川普不配国家的高层职位,形象说明了川普众叛亲离的程度。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07-26 03:51:59

【不立案的理由是什么呢?】

不想立案,会有无数个理由。

纽约去年曾有州检察官对老唐提起诉讼,结果没到法院,在被检察院,就被驳回了。为此,两位检察官辞职。

去年四五月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经过一年多对老唐家族企业商业交易中的犯罪行为发起调查后,曾提出召集大陪审团(graund jury)起诉老唐,直到现在,也没影。

纽约检察院也曾对老唐,以及家族企业造假等起诉,结果也没立案。老唐不是普通公民,不是随便是个人就能把他告到法庭的。美国国会牛不牛?谁都可以传,为啥单单不传老唐?

甚至不要说立案,司法部最终都有撤诉的可能。

回复 | 1
作者:钟明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7-26 03:51:24

【因为它们还没有完全控制最高法院,政斗谎言猴耍川黑可以,出庭就又必被捅破。更遭糕的是,反给川普机会证明是Pelosi 与国会警察一手营造的,如同通俄门是希拉莉与 FBI 营造的一样。】

这段回复堪称川粉雷人语录经典。此外,劝你还是多了解一点美国刑事法庭运作程序后,再发言议论。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钟明 留言时间:2022-07-26 03:40:59

左棍控制司法部真敢上法庭,必然又像通俄门一样再吃一记闷棍。

因为它们还没有完全控制最高法院,政斗谎言猴耍川黑可以,出庭就又必被捅破。更遭糕的是,反给川普机会证明是Pelosi 与国会警察一手营造的,如同通俄门是希拉莉与 FBI 营造的一样。


回复 | 3
作者:钟明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7-26 03:29:50

【无耻之尤的猪裆党棍们,你们敢把1.6那天的所有视频公开吗?】

川普团队为何自己不公布所有视频?是当时忘了拍摄吗?目前唯一公布的川普阵营信息,是川普手下特勤局删除了全部一月六日的通话证据。是谁心中有鬼?

回复 | 2
作者:钟明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6 03:24:53

【12个陪审员是随机选任的,其中只要有一个川粉,川普就安全了。】

非常有道理。不过考虑几个因素:承审法庭辖区(华盛顿特区与亚特兰大),铁杆川粉陪审员随机被选获得参与的机会,陪审员筛选的严格过程,以及川粉们具有的容易识别的突出个人特点,等等,最终产生一个十二人中立陪审团,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回复 | 2
作者:钟明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7-26 03:15:02

【拜登该下令司法部起诉川普了,】

拜登做事缺乏决断过于拘谨。不过从昨日报道司法部传讯彭斯办公室主任的消息,司法部已经动起来了。

回复 | 0
作者:钟明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7-26 03:11:02

【(川普为捍卫选举)被深层政府军事政变阻止了他前往国会山挽救国家。】


这么雷人的话,先问问川普自己敢不敢讲。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7-26 02:03:07

雨博相信2020年大选存在人为控制的系统性大规模舞弊吗?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7-26 00:12:37

大家还是稍安勿躁吧,在践行疑罪从无的司法原则的体系下,川普的行为,有多少可以成为证据确凿,有多少只能算作行为失当,有多少可能证据不足,可能在进入司法程序前,还会有很多博弈,很多变数就?现阶段我还真看不出来剧情会如何发展,唯一看得清楚的就是民主党目前还是保持攻势?但这轮进攻能不能挽回他们在中期选举中面临的困境就很难说了。

回复 | 4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7-25 21:28:37

【今天披露的,发生在暴乱次日也就是一月七日,川普继续拒绝与暴乱匪徒切割的文字证据,指证者包括川普的女儿伊万卡,与她的丈夫库什纳。他们与川普切割了。】

伊万卡在亲情和良知之间,最终选择了良知,值得赞扬。

回复 | 3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2-07-25 20:48:07

【问题已经变得非常简单:如果容许如川普这样的重罪犯逍遥法外,美国还要不要法治?还要不要继续这个民主体制?】

说得太好了!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7-25 20:44:30

我相信,公审之日肯定会把所有视频、所有证据公之于众的。

回复 | 1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7-25 19:34:00

无耻之尤的猪裆党棍们,你们敢把1.6那天的所有视频公开吗?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7-25 18:14:36

【有可能激怒川粉导致川普狱中当选】

哈哈,想象力真丰富!

你以为在美国川粉可以左右一切呀?其人数充其量超不过全体选民的30%,成不了气候!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7-25 18:06:42

【但我赌,法院不会立案。真要立案,美国必乱!】

不立案的理由是什么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明
注册日期: 2022-03-21
访问总量: 297,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分类目录
【时事】
· 多米尼赔偿后首轮冲击波:福克斯
· 参与造谣诽谤的川粉们,你们应不
· 司法女神庄严就位,川普老妖在劫
· 川普案: 拭目以待,老妖孽即将
· 回答几句hechun的种族仇恨文字
· “誓言保卫者”叛乱罪确立,川普距
· 中期选举川普成最大输家,共和党
· 胡锦涛与民主派共同铸成的大错:
· 七绝:和诸葛亮
· 为何重提邓小平?因为中国没有其
存档目录
2023-04-18 - 2023-04-24
2023-03-27 - 2023-03-31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9 - 2022-11-30
2022-10-13 - 2022-10-28
2022-09-02 - 2022-09-22
2022-08-11 - 2022-08-27
2022-07-03 - 2022-07-25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02 - 2022-05-31
2022-04-24 - 2022-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