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谷渊的博客
  生命在于折腾
网络日志正文
在美国算命 2022-11-10 12:58:55

我于算命术是将信将疑的,因了算命先生贯常以模凌两可的言语论事,成也是它,败也是它;再者,预言某人命中主贵,人便有志仕途,一番争斗,侥幸得逞,却道先生所言极是。当然,也有可谓神机妙算之例。少时,母亲曾求苏南老家著名的吴瞎子为我一卦,至今大多准确,甚至提到了人生的两次转折。此人也曾为外公一家上下批卦,无不应验。尤其关乎两个舅舅的命运,瞎子曾言与外婆:两子命中合有火劫,属兔者(大舅)胆小,难逃厄运;属马者(小舅)性烈,或能跳出火海。抗战时期,两个舅舅双双投奔八路军,在河北与日军的一次遭遇战中,被围青纱帐,死战不降,日军遂放火围烧。结果,小舅突出,大舅遇难,成为烈士。批卦精准如此,信乎?成人后,自己也曾多次遇见算命的,看相的,其中不乏自号大师者,而所言大多荒诞不经。疑乎?

美国亦有算命的,算命师通常应用扑克牌作为工具,或者根据占星术推算(类同中国的生辰八字批卦)。来美求学期间,曾慕名求卦与当地一位算命大师。所谓"慕名"者,据传,外州多有富豪,每遇投资不决,便乘飞机专程前往请教;加之数位好友的神奇见证。比如,据朋友甲:那位说英语的算命大师开场便能道出他的中文姓氏(family name),并预言不久将举家迁往旧金山或者西雅图。朋友在当地安居乐业有年,不信有此一变。数月之后,公司倒闭,不得不向全美各地求职。结果,见有旧金山与西雅图公司录用,选择去了西雅图。又比如,据朋友乙:大师曾准确道出朋友当时住所的街名,吃惊不小。其间,朋友曾有意试探:"请问我在北京的父亲,健康状况如何?"大师不假思索:"你从小就没有了父亲"。果然言中,朋友一时间惊在当下。凡此种种,似乎不由不信,不得不拜。

大师寡居富人区,是一个容貌端庄,气色祥和的中年女士,待人接物不卑不亢,但看不出有何超凡入圣之处。一番寒暄后,她拿出一盒簇新的扑克牌,梳理几番,示意我随意抽取一张。之后,垂目思忖片刻,说出一番无关痛痒,不咸不淡之语。然后道我:"有任何问题吗?不必犹豫"。为确定她所言者为我本人,便道:"我相信您一定知道我的family name (姓),对吗?"。她道:"当然,你姓王"。我道:"不是"。"那就是姓张""也不是""那么,一定是姓李了!",她有些急了。"不对!"我也急了,她似乎在漫无边际地猜测。"那么,是否你太太姓李?"大师心有不甘。"太太与我同姓"我据实以答。"你的前女友,有姓李的吗?","哦,那倒是有的","That’s it! (那就是了!)",我无言以对。她看了一眼挂钟,询我还有何事。想到儿子孱弱,便道:"我有一5岁儿子,将来身体如何?"。她立即反问:"你应当有2个儿子,不是吗?"。是否赌我在试探她?便肯定答以:"目前仅此一子,以后是否再有,Who knows "。"我是说,你已经有了2个","我确实只有1个"。最后,大师以毋庸置疑的口吻道:"那你应该去问问你的前女友"。这让我满脸窘相,哭笑不得。善于察颜观色的大师,大约看出我有些失望,结束谈话前突然语出惊人:"你将来会从事国际贸易,成为一个Billionaire (亿万富翁) ,"谢谢了!"我一笑了之。自忖,一个理工男,既无本金,又无背景,何来大富大贵?事实上,辛劳至今,仅得温饱。

对于算命说,不知当如何结论?或者如同神鬼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将信将疑者,悉听尊便。


浏览(5053) (9)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谷渊01 回复 玉米穗 留言时间:2022-11-10 19:02:37

谢谢玉兄阅读! 中美这两个算命师都是当地最具名气的。

回复 | 0
作者:玉米穗 留言时间:2022-11-10 18:41:07

最后那个纯粹瞎蒙啊。算你舅舅的那个真的厉害,不可思议。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谷渊01 ,2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64,8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国权路上的梧桐树
· 秋意 两首
· 今宵月
· 今夜的月光
· 秋山行 (外一首)
· 父亲的咖啡
· 黑夜电闪
友好链接
· 玉米穗:玉米穗的博客
分类目录
【落叶集(杂文)】
· 故乡的童年时光
· 过年的味道
· 在美国拍卖行当中国古董鉴定师(
· 在美国拍卖行当中国古董鉴定师(
· 在美国算命
· 留学生学车二三事
· 那年索罗门之行(三)归途惊历
· 那年索罗门之行 (二)穿越风暴
· 那年索罗门之行 (一)海关遇阻
· 迎接第二次上海解放
【散文】
· 国权路上的梧桐树
· 春天的使命
· 冬季,来西雅图听雨
· 金秋,来西雅图登高
· 夏日,来西雅图水上寻梦
· 人生是一场花开花落
· 荷花,荷花几月开?
· 上海人,侬饭吃过了伐?
· 春天,来西雅图看花
【诗歌】
· 秋意 两首
· 今宵月
· 今夜的月光
· 秋山行 (外一首)
· 父亲的咖啡
· 黑夜电闪
· 小鸡
· 在春天里
· 看图说话(菩提树下)
· 乌克兰精神
存档目录
2023-11-09 - 2023-11-09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28 - 2023-09-30
2023-06-18 - 2023-06-18
2023-05-18 - 2023-05-18
2023-04-14 - 2023-04-27
2023-03-03 - 2023-03-26
2023-02-05 - 2023-02-05
2023-01-05 - 2023-01-29
2022-12-16 - 2022-12-31
2022-11-04 - 2022-11-30
2022-10-06 - 2022-10-30
2022-09-10 - 2022-09-30
2022-08-05 - 2022-08-12
2022-07-01 - 2022-07-16
2022-06-02 - 2022-06-18
2022-05-03 - 2022-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