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金彪的博客 秀才不出屋 笑谈天下事
  关心天下 不伤害人 yujinbiao1962@gmail.com
网络日志正文
习主席的搭错车 2022-04-24 10:36:35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今日乌克兰,昨日的捷克。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幽灵,在乌克兰上空徘徊。普京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希特勒的阴魂,进驻克里姆林宫。一样的借口,一样的讹诈,一样的无耻,视国际秩序儿戏,看明斯克协议废纸,肢解蚕食乌克兰,进而吞并一个独立国。从克什米亚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普大帝欲壑难填。尼古拉二世鼎盛帝国,是普京的梦幻。给他二十年,俄罗斯民族的狂欢,全世界的梦靥。

拜登不应是张伯伦,除非他没睡醒。对独裁战犯的绥靖,就是对人类的犯罪。一战二战惨烈的历史,不可以重演。好在联合国在行动,美国代表葛林斐德正告:“现在不是1919年,而是2022年。”联合国依据非殖民化原则建立,而不是再殖民化。“此刻谁也不能袖手旁观,对乌克兰的攻击,就是对每个会员国主权及联合国宪章的攻击,后果严重。”英法在谴责,欧盟同仇敌忾,五眼联盟是主心骨,日本跟进严厉制裁。美国总统今天将发布行政令,宣示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而中国却是全球围堵链中的缺口,甚至是帮凶,炮弹输送者。多年的经济制裁,中共的长期金元输血,是俄罗斯的救命稻草。冬奥之约,独裁抱团取暖,几千亿大单,友好无止境,合作没禁区,宣言无底线。根本就是独裁们向文明世界的挑衅。在俄军大军压境,挑战国际秩序,全世界孤立普京的背景下,习近平雪中送炭给温暖,就是逆流而动,把中国推到文明世界的对立面。

中俄双簧戏路人皆知。联合国紧急会议前还出现魔幻一幕:中国联合国大使张军面带笑容,与俄国大使涅本奇亚击拳致意,与其它各国代表的肃穆担忧形成鲜明对比。当然他的表态是谷爱凌的翻版,骑墙公允,不偏不倚,仿佛无事一般:中方已清楚表达立场,各方必须克制,避免加剧紧张。乐见外交解决努力,各方持续对话协商,寻求合理解决办法。整个发言没有谴责,甚至连普京对乌克兰采取的行动只字不提。

内外交困的习主席想靠普大帝解套,转移国际视线,暗通曲款,狼狈为奸,把自己绑上战车,走上一条荆棘丛生的险路。随事态的恶化,战争阴云密布。但冲突的升级加剧只会令中国尴尬无比,不得不选边战队,丑恶嘴脸暴露无疑。想暧昧下去不能,想旗帜鲜明又无胆,结果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欧洲已经抗议,白宫严重警告: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北京被视为支持入侵行动,那么中国也将付出代价。

独裁是人类文明的毒瘤。独裁的终结总伴随战争,无论内外。习近平的一意孤行,只会与世界为敌,把中国推向深渊。也许坏事变好事,外部因素的影响,中国转型曙光初现。但真的不希望走这条路,充满风险。战争兴起,万户萧疏,尸横遍野,饿殍载道,殖民重现,中华民族再也经受不起如此磨难!

但历史总是不以人们意志所转移。上帝要拯救,难道总是先毁灭?大瘟疫已经警示,可撒但运行半空,恶魔挑动战争。警惕啊,人们!


浏览(2993) (9)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2-04-25 12:11:07
以消灭纳粹为由,发动侵略战争,以一块土地历史上为俄罗斯所有为由,发动侵略战争,这是否是联合国宪章的一部分?是否是国际次序的一部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4-24 13:37:17

俄罗斯军队不是苏联红军,而是传统的俄国东正教的军队。

现代的纳粹式种族主义力量的确存在,就在美国,黑命贵就是当代的种族主义势力,还有乌克兰的的亚速营,这是凹八扶植的一支种族主义势力,也就是普京所说的纳粹份子。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4-24 13:00:07

糊涂死了!座山雕杀进你家,解放军认为应先消灭许大马棒而见死不救,于是你举家遭难,这就是你想要的。嗯?

回复 | 0
作者:高鹏 留言时间:2022-04-24 12:59:44

一个幽灵,希特勒的幽灵,在克里姆林宫徘徊。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4-24 10:58:10

俄国入侵乌克兰消灭纳粹,比美国入侵中东阿富汗反恐,理由充分多了。不反美国独裁只反俄国的霸权,都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西方主流媒体的应声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余金彪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54,4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油管请关注
我的YouTube 华夏之音
最新发布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分类目录
【台海瞭望】
【战争风云】
· 普京最后的面子
【时政辣评】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 美国国会的阴毒
· 谷爱凌出逃 北京封城风向标
· 熊焱同学,请带我们回天安门
存档目录
2022-06-01 - 2022-06-04
2022-05-07 - 2022-05-30
2022-04-24 - 202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