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赵大夫话室  
医学是专业、人文历史是爱好、游遍天下是理想。我的学识、经验、理想、感悟、及教训很想与您分享。  
https://blog.creaders.net/u/309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早晚也是个祸害 – 北京头上的“云峰”飞弹 2022-12-17 06:09:48

众所周知,海峡两岸的军力对比,大陆完胜。现在海峡两岸不少行家认为,如果没有外力介入,1-2周拿下台湾问题不大。

 

然而事情也不是如此简单,碾压是的军力对比,不代表碾压式的胜利。抗战胜利时,国共两党的军力对比,单就人数来讲,大约3.41,然而3年后,却是共产党胜了,国民党一败涂地。韩战时,中美军力对比也是差异显著,最后还是打了个平手。

 

近期,关于“云峰”飞弹的消息不断地冲击我们的眼球,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够威胁到大陆的安全吗?

 

1. “云峰”飞弹新闻的由来

 

最早知道“云峰”飞弹,是今年6月份。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在一场线上专题演讲中宣称,在他担任“行政院长”时,就知道台湾“云峰”导弹射程已达北京且“已经量产”,并称大陆“侵台”前要三思。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游锡堃6月14日受访时改口称,“我没有这样讲,讲得不够清楚!后来是看媒体报道才得知,我最主要还是强调和平”。

 

近日“云峰”飞弹再一次映入人们的眼帘。前台湾中山科学院院长龚家政在回忆录证实,中科院研制的云峰超音速巡弋飞弹,射程超过1000公里、巡弋速度达3马赫以上,他任内已完成研发与战术测评。云峰飞弹属于高空超音速巡弋飞弹,“非常不容易被拦截到、很有吓阻效果”,全世界当时只有美俄正在研制。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认为,云峰飞弹可攻击中国内陆重要军事设施,对延缓或破坏解放军攻台计划有极大帮助。当它接近目标区准备要攻击的时候,它会以非常高的速度近乎垂直的角度下坠攻击目标区。因为重力加速度的关系,使得这个飞弹掩体甚至地表的穿透能力,会强过雄风2E很多。云峰飞弹很适合攻击位大陆重要的军事指挥中心、大型通讯设施,甚至盖在地底下的弹药和燃料库。

国防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表示,就目前公开资料来看,云峰飞弹已量产和有限部署的可能性非常高。

 

2.“云峰”飞弹的由来及技术性能

 

云峰飞弹.JPG


上世纪70年代后,中美两国关系改善,台湾无法从美国获得更先进的军事武器,不过美国人想了折中方案:既然不能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武器,那就卖技术。美国沃特公司曾研制了一种“小型压发动机”,并制造了STM靶弹,不过在竞标中,美军并未看上这种导弹。

 

1984年沃特公司的冲压发动机技术以及STM靶弹被美国出售给台湾,随后台湾军工部门试图将冲压发动机安装在“天弓-2”地空导弹上,不过由于无法解决冲压发动机熄火问题,这一项目最终失败。

 

上世纪90年代,台湾军工部门开始尝试在冲压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巡航导弹,并制定了两种研发方向:第一种在STM靶弹基础上增加战斗部,直接得到一款反舰导弹,也就是所谓的“航母杀手”雄风-3;第二种则是把STM靶弹整体放大,制造一款全新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这个项目也就是“云峰”导弹了。

 

根据已知的信息显示,“云峰”导弹飞行速度在2.5到3马赫之间,初始型号射程在1200公里,改良后的射程在1500到2000公里左右。“云峰”导弹在发射时,使用4台“天弓-1”导弹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助推,升空后再使用冲压发动机。台湾给“云峰”导弹定义为“超音速巡航导弹”,声称它能发射到“无限高”,解放军防空导弹系统无法拦截,可以打击到三峡大坝甚至北京。

 

 

3.“云峰”飞弹不可掉以轻心

 

台独势力攻击三峡大坝的想法,由来已久。前几年还是那个苏紫云,因在一次研讨会上提出攻击三峡大坝的想法,引起轩然大波。情急之下,亲共的老姐黄智贤亲自出马,为弟弟缓颊。

 

大陆攻台,一般都是针对军事目标,绝不会针对民用设施。然而弱势一方,往往更加不顾一切,孤注一掷。“云峰”飞弹由于没有核子弹头,数量又有限,没有办法造成很大规模的杀伤。如果他们用“云峰”飞弹攻击上海、北京或三峡大坝,直接损害可能未必多大,然而对人们心理和视觉的冲击,将是非常之大,后果非常严重。

 

上海、北京、三峡大坝或其它重要设施,如何防范突如其来的“云峰”导弹,看来不能掉以轻心。

 

 

 

 

 


浏览(1895) (1)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12-20 18:02:25

中国人里有不少自我毁灭的病态疯狂念头。武统台湾就是其中之一。台湾大陆各种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有什么不好的?非要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生活方式,强迫对方统一,这是强人所难。这种念头就是病态的。发动这种战争就是自我找死。被攻击就是活该,死了也没有人同情!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12-19 11:37:02

如果台湾被大陆攻击,台湾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化学武器毒死海量大陆人,本人完全可以理解。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2-19 11:35:49

这速度太慢了,需要大规模化学武器,高速在中国大陆水系下毒,确保武统台湾会导致大陆人只有毒水可用,确保高速死掉十亿人,如此威慑力可以确保台湾人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12-19 11:33:16

台湾人应该有足够的科技实力短期内研发并部署大量化学武器弹头装载云峰飞弹,要足以在大陆武攻台湾时确保可以高速杀死十亿中国大陆人,并在大陆主要水系布散剧毒化学物质,并将此计划告知全球,此武器仅仅用于自卫,也仅仅用于中国大陆人。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12-17 18:26:44

[上海、北京、三峡大坝或其它重要设施,如何防范突如其来的“云峰”导弹,看来不能掉以轻心。]

博主本末倒置。应该防范不可掉以轻心的是中国人武统台湾的神经病发作! 你不发这种神经病,"什么峰"飞弹都不会来攻击你!如果你发这种神经病,被攻击是活该! 如果大陆发起攻台战争,台湾攻击三峡大坝,本人完全理解。在劝台湾不要攻击三峡之前,先劝劝大陆人不要攻击台湾!道理非常简单!

回复 | 3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2-17 11:43:44

如果,我是说如果,台湾飞弹炸毁了三峡大坝,半个中国山河糜烂生灵涂炭,攻台就彻底失败了。所以三峡大坝是中共的脖子,比上海北京更致命。

反导系统能否确保三峡大坝无忧,我不是军迷,无法发表意见。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2-17 11:22:33

所以你的这段话不能成立:

““云峰”飞弹由于没有核子弹头,数量又有限,没有办法造成很大规模的杀伤。如果他们用“云峰”飞弹攻击上海、北京或三峡大坝,直接损害可能未必多大,”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2-17 11:21:32

请看这个: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D%92%E4%BA%91%E6%B2%B9%E6%B0%94%E5%BC%B9/15672781

一种说法是一枚这样的炸弹可以摧毁4平方公里,自然包括里面的人。上海北京挨上几颗,几十万人口就完了。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2-17 11:18:43

功课做的还不错了,可是还不到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赵大夫话室 ,59岁
注册日期: 2022-05-12
访问总量: 1,661,0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此人胆大包天,长征时枪毙老毛妻
· 溥仪、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真
· 蔡元培的眼力:从蔡版“清共名单”
· 中共开国将帅中,谁的战力最强?
·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的原因
· 奇缘:国家主席与中南海大门外闹
·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迫
分类目录
【时事】
· 俄乌战争:中国3种应对方案之比
· 俄乌战争与抗日战争:相同与不同
· 俄乌战争为何还会持续多年?
· 乌克兰国策的反思:亲美反俄是最
· 俄乌战争两周年:谁将是最大的输
· 从金门撞船看台湾:怀威而不怀德
· 台湾撞死大陆渔民:第三次金门大
· 另类的皇亲:贺麓成与毛远新的异
· 卖菜秃子变立法院长 - 不一样的
· 民进党打王局:项庄舞剑,意在沛
【文史】
· 此人胆大包天,长征时枪毙老毛妻
· 溥仪、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真
· 蔡元培的眼力:从蔡版“清共名单”
· 中共开国将帅中,谁的战力最强?
·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的原因
· 奇缘:国家主席与中南海大门外闹
·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迫
· 林总与其他九位元帅的真实关系
· 观林彪、江青集团10名主犯受审
· 张作霖传奇:无赖、土匪、军阀、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3
2024-03-02 - 2024-03-30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0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0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30
2022-05-12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