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一) 2010-01-24 19:41:49

德龙

 

1

我是在去韩国的飞机上认识金女士的。因为是航空公司的白金会员,我每次登机总是第一批。等我把自己的行李放好,便拿出IPOD,闭目养神。“Excuse mee。”有人轻轻地推了推我。我睁眼一看,面前站着位东方女人。匆匆地打量一下,那行头绝对不便宜。那女人问我是不是可以帮她把行李放上行李架。我说当然,便起身帮她把一个LV的拉杆箱放了上去。女人脱下Burberry的风衣,自己放上了行李架。然后向我微微笑了笑,欠了欠身表示谢意,在我旁边的位子上坐下,把一只Hermes的手袋放在膝上,开始补状。从她的口音和谈吐,就能猜出她是韩国人。她看上去五十出头的样子,眼角却没有什么皱纹,看得出平时是很注重美容的。眼睛虽然是丹凤眼,但有股深邃的韵味儿。她在韩国人里,特别是她这个年龄,如果没有经过医师雕刻过的话,应该算是上上品的了。

 

一个人长途旅行,往往很寂寞,但是如果碰上健谈的,那一定是满载故事而归的。

 

金女士主动做了自我介绍,随便同我攀谈了几句,也不等我问她,便开始讲起她自己的故事。

 

2)

六十年代末的韩国,经济发展已经初有起色,韩战已经结束了十多年,人们对韩战的痛苦回忆也渐渐远去,淡忘。象金这样出身中产偏上的十几岁的女孩自然是把旺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在各种ClubbingParty中。而有些Club也是美国大兵喜欢光顾的场所。

 

金是在汉城的一家Club认识了二十岁不到的美国大兵威廉。威廉的六尺身材,堂堂仪表,和他的那种金在韩国男人身上从未见过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以及他对女人的绅士般的呵护,深深地吸引了金,轻易地让金坠入爱河。威廉从来没有同金提起过他的家庭。对于十几岁的女孩来说,爱的力量是无穷的,爱可以把父母的反对当成耳边风,又怎么会在乎对方在美国的出身?!更何况美国大兵的军饷也足以满足他们俩在汉城的开销。

 

相识不久金便与威廉在汉城结了婚。

 

婚后,两人在汉城依旧出入各种派对,生活无拘无束,甜蜜无间,地老天荒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3

三年后,威廉服役期满,打道回府。金自然也是随他一起来美国。在飞机上,威廉莫名其妙地对金说了这么一段话,“亲爱的,到美国后,你会见到我的家人,你可能会有很多Surprise,希望你不要在意,一切都有我在。”说完,威廉闭上了眼睛,好像无意再说明什么。金没有听明白,虽然她的英文近乎完美,同威廉的交流一直是用英文的,但是毕竟这是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那里的一切都将是陌生的,都将是Surprise,她想不在意,可能吗?她就是在意,有用吗?威廉是她唯一的依靠,一切不靠你靠谁呀?金也懒得问那么多,管他呢!该发生的总要发生的,威廉没讲自有他的道理,又何必多问呢?金也闭上了眼睛。。。

 

 

待续

 

未经许可,请勿转贴!

 

 

浏览(251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ogvert 留言时间:2010-01-26 18:07:49
MY BLOG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herbal-remedies-answer-to-weight-loss.html" target=_blank>中草药减肥 一些常用问题</a>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how-to-lose-belly-fat-with-3-easy-steps.html" target=_blank>3个简单步骤 减掉腹部脂肪</a>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7-healthy-tips-to-naturally-boost.html" target=_blank>7个健康提示 提高新陈代谢</a>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weight-loss-methods-how-to-lose-fat.html" target=_blank>如何减肥 一些好的减肥方法</a>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龙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9-11-18
访问总量: 73,9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中国,进个病房都这么难!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分类目录
【小说】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杂谈】
· Avatar – 外星版神雕侠侣
· 人生瞎想 – 婚姻篇
· 空中楼阁
· 一个吃饱了撑的世界 (就算贺岁
· 从《蜗居》看中国职场
· 最大的庞氏骗局
· 待人如待己
· 谈美国大学生到中国留学
· 归?不归!
· 搭错车-第一次知道同性恋
【孩子教育】
· 对孩子学中文的想法
【别人的故事】
· 瞧瞧,美国人民的警惕性有多高!
【我的故事】
· 在中国,进个病房都这么难!
· 我的房客(下)
· 我的房客(上)
· 我最近很郁闷
· 90年代纽约的上海人
存档目录
2010-02-02 - 2010-02-02
2010-01-04 - 2010-01-31
2009-12-09 - 2009-12-20
2009-11-17 - 2009-11-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