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六) 2010-01-30 19:53:43

德龙

 

(12)

金踏入中年以后,比自己外表更注重的是她内心的宽慰。金成了一个忙人。教友生病,她去探望,照顾;教友出游,她接,送机场;教会有活动,她帮着筹划,组织;教会要募捐,她第一个慷慨解囊。。。如果H家的聚会同教会的活动有冲突,金尽量找理由选择对她来讲很透明的“陌生人”,而非那些有隔膜的“亲戚们”。

 

威廉见到金的时间越来越少,不免有些不满。开始,威廉只是用些玩笑话来提醒金:“我们家里的人生病也没见你如此热心过。” “你现在和我在一起的时间,与你在教会的时间相比,实在少的可怜”。。。

 

金在教会认识的几位“闺密”,更给金添了不少麻烦。她们脑子里好像从来没有时间概念,也没有事情巨细,缓急的分辨。为了一地鸡毛,她们无论几点,都会打电话找金,而且一讲就是一,两个小时。那时还没有Call waiting,威廉的其他电话很多次根本没法打进来。这使威廉非常恼火。有一次威廉实在忍无可忍,从另一个房间,拿起电话,从他不多的韩语词汇中选了最粗鲁的几句,教训了对方,让她不要再打电话来。金向对方匆匆道歉后,挂了电话,然后愤怒地找威廉理论。

 

“威廉,你太不给我面子了!人家是尊重我,才有事就同我商量。你这样对待人家,叫我以后如何同人家做朋友呀?!”

“你不能为了你的面子,打扰我的生活!”

“那你有不高兴可以同我讲,何必在电话里。。。”

“对你讲?又不是没讲过,有用吗?她们不是照样没完没了的打?”

。。。

这样的争吵,不知从何时起似乎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演越列,没有人愿意先退一步。

 

13

金教会的一位姐妹朴和她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韩国餐馆,因为生意不景气而倒闭,丈夫心情不好,经常酗酒。因为无法忍受她丈夫的家庭暴力,朴提出离婚,并离家出走。在朴找到栖身之所之前,金主动提出让朴住到她家。威廉一开始也没有反对,毕竟朴也的确有困难,而且威廉在韩国时最看不惯的就是韩国男人酒后打女人。

 

朴住了半年多时间还没有走,而且100%地按照她搬进来那天金同她讲的“把这里当成你自己的家”那样做。朴平时没什么其他嗜好,又是开过几年餐馆,没事就在家里腌上了各种泡菜。威廉实在受不了家里各种韩国泡菜的味道。尽管在韩国待过几年,但是威廉始终无法接受那股冲鼻的味道。以前金很注意,馋泡菜了,就去外面餐馆吃一点,几乎从不整桶整桶地买回家。威廉同金为此又争吵过几次。威廉要金告诉朴,如果再在家里弄泡菜,她就得搬走。“整个房子都是食物馊掉的味道,我还怎么带自己的朋友或家人来这里?!”金觉得这是韩国人的风俗和尊严,她作为韩国人倘若向朴提出不许在她家腌泡菜,那她会被她所有的同胞藐视,“那我以后还怎么在韩国人面前做人?!”金说不出口。

 

 

 

待续

 

未经许可,请勿转贴!

 

 

 

浏览(191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德龙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9-11-18
访问总量: 73,9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中国,进个病房都这么难!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分类目录
【小说】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杂谈】
· Avatar – 外星版神雕侠侣
· 人生瞎想 – 婚姻篇
· 空中楼阁
· 一个吃饱了撑的世界 (就算贺岁
· 从《蜗居》看中国职场
· 最大的庞氏骗局
· 待人如待己
· 谈美国大学生到中国留学
· 归?不归!
· 搭错车-第一次知道同性恋
【孩子教育】
· 对孩子学中文的想法
【别人的故事】
· 瞧瞧,美国人民的警惕性有多高!
【我的故事】
· 在中国,进个病房都这么难!
· 我的房客(下)
· 我的房客(上)
· 我最近很郁闷
· 90年代纽约的上海人
存档目录
2010-02-02 - 2010-02-02
2010-01-04 - 2010-01-31
2009-12-09 - 2009-12-20
2009-11-17 - 2009-11-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