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终) 2010-01-31 19:02:11

德龙

 

(14)

威廉的夜生活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任何衰退的迹象,反而有增无减,如同一支残烛,知道自己的光阴有限,却拼命地燃烧尽最后的能量。威廉夜夜笙歌,酒醉人欢,时常夜不归宿。他身边的女人也开始日新月异,达拉斯的一些名媛也经常同他一起进出夜店。开始时,还避着金,后来索性公开,晚上还带回家过夜。

 

15

“我们离婚吧。金终于下了决心。威廉没有丝毫惊讶,“你看着办吧。”

 

一句离婚,说起来容易,真的要考虑后面要处理的事情实在没那么简单。金拿出第一天来美国时T H让她与H家族签的协议,仔细阅读了当年金不在意的关于离婚的那节:倘若N年后离婚,金可以一次性拿一笔赡养费,或者每月领取生活费直到她再婚。一次性拿的一笔赡养费能保证金安度余生吗?金不敢赌。虽然每月的生活费与她目前拿的相比要少得多,但毕竟这能持续到她的最后。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她。Highland Park的这所房子,金只有百分之十的产权。倘若金Cash out这笔产权,她可以在达拉斯的郊区买个房子,可是她每月能拿到的生活费不足以支付地产税,房屋维修费,基本生活开销,汽车,汽车保险,医疗保险等等,等等。这几十年,从金那里过手的钱不少,可惜她留下的实在没有多少。金在美国也没有工作过,能从政府那里得到的救济几乎是零。

 

金去找过几位律师,看看有没有上法庭问H家多要求些赡养费的可能性。律师都婉言拒绝了。一方面是不愿意为了这么小的离婚案得罪H家,另一方面他们觉得金当年签的协议白纸黑字,没有多少反驳的余地。

 

金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她帮助了无数次的韩国教会和教友身上。那位曾经夸奖过金无数次,把金恭维得都叫人起鸡皮疙瘩的牧师,在看了金的离婚协议后,感觉到了曾经的“Happily ever after”已经走到了尽头,他能给金的,或者说他愿意给金的只有“神的祝福”。

 

金帮助过的那位朴女士已经有了自己的寓所。金想过同她合住,可以节省她自己的开销。朴女士的回答很爽快,“你可以在我这里最多呆两个月。”

 

金太失望了!这些人以前对她可从来都不是这么冷漠的呀!她曾经为了这些人得罪过自己的丈夫,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这难道就是她那么多年热心肠的回报吗?

 

金只能回去同威廉商量,虽然威廉也让她伤心,但他毕竟是这个世界上金在溺水时唯一能抓的一根稻草。威廉没有为难金,“你要是离婚后没地方去,还可以住在这里。当然我是不可能搬走的。你知道我也没有能力在Highland Park再买一栋房子,我也不愿意离开Highland Park。你住楼上,我住楼下,我们不干涉对方,还是可以继续做朋友。”这一席话对山穷水尽的金来说,够知足的了:这样的男人,虽然在心灵上伤害过她,但那么多年夫妻的情分他还是念的,他不是绝情的男人。

 

(16)

到了汉城,该同金女士分手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祝她好运。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理解了金心中的苦闷,理解了她为什么要急切地向我这个陌生人倾诉自己的故事:在这个世界上,金已经没有了亲人和朋友,我这个陌生人同她周围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不尽想到了那些圆了豪门春梦的女明星们,她们的命运是不是一定好过这位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呢?

 

 

 

 

未经许可,请勿转贴!

 

 

浏览(16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德龙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9-11-18
访问总量: 73,9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中国,进个病房都这么难!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分类目录
【小说】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 (小说)拎Hermes手袋的韩国女人
【杂谈】
· Avatar – 外星版神雕侠侣
· 人生瞎想 – 婚姻篇
· 空中楼阁
· 一个吃饱了撑的世界 (就算贺岁
· 从《蜗居》看中国职场
· 最大的庞氏骗局
· 待人如待己
· 谈美国大学生到中国留学
· 归?不归!
· 搭错车-第一次知道同性恋
【孩子教育】
· 对孩子学中文的想法
【别人的故事】
· 瞧瞧,美国人民的警惕性有多高!
【我的故事】
· 在中国,进个病房都这么难!
· 我的房客(下)
· 我的房客(上)
· 我最近很郁闷
· 90年代纽约的上海人
存档目录
2010-02-02 - 2010-02-02
2010-01-04 - 2010-01-31
2009-12-09 - 2009-12-20
2009-11-17 - 2009-11-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