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曲径通幽的博客  
没有能够认真的年轻过,一定要认真的老去。一杯好酒独酌,浅尝,深醉,把盏人生,品味生命。  
网络日志正文
父母在,不远游 2022-08-03 18:38:58

感谢我有开明的父母,我们姐弟三人都能按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我生于西安,工作于西安一十五年。自己不会阿谀奉承,父母无权无势,虽有一纸文凭,可在公司,被人踢来踢去。在先生申请移民加拿大成功后,我拿着大弟给的一万人民币,留着泪,登上了离乡的飞机。来到这一个人也不认识的国度,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去衣场车衣。大弟大学毕业,做了个超前的选择,去广州工作。以自己踏实肯干的实力,经济上一直比我好。小弟弟从小聪明有悟性,可就在上初中时,学校搬迁,有两年都在建校中度过。学习耽误了,工作是接老父亲的班,去翻沙车间工作。这哪里是他想要的,工作不到一年,就不告而别。去了广州,多年的女友也跟别人结婚了。广州几年已有小赚,仍不满足,回到西安跟人合开洗浴中心,四五年赚了不少钱,可遇人不淑,钱被别人卷走了。小弟一度看淡一切,想用极端方法解决问题,可是他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岂能用无价表诉?好说歹说,消沉了几年,兜兜转转又去了广州,依靠大弟算是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人生美好年华一去不返,至今仍孓然一身。好在自己以为悠闲自在,活得坦荡。我们现在都五六十岁了,女儿结婚离家,侄子在波士顿结婚生子。母亲已经离开了我们,父亲八十有六,身体健康,身边有阿姨照顾。阿姨是看着我们长大的街坊阿姨,自己婚姻不幸,早年离婚。身体还好,跟父亲走到一起,相互照顾,我们也不计较。这样对大家都好,大弟在广州生活多彩,有爱好,有享乐。时不时回西安看看,父亲有事时小弟飞回去解决。我在这里远水解不了近渴,也是上班,远足,旅游,想干啥干啥。这三年的新冠肺炎阻断了海外亲情,有家难回,不知道何时才能登上回国的飞机。这时真真切切体会到了那句老话的分量:父母在,不远游。


浏览(8236)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曲径通幽2022
注册日期: 2022-07-04
访问总量: 149,9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板要卖店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分类目录
【投资】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老房子
【生活】
· 老板要卖店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 养儿防老还现实吗?
· 不知道是岁月静好,还是一地鸡毛
· 生活不易
· 父母在,不远游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30 - 2022-10-30
2022-09-07 - 2022-09-24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