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曲径通幽的博客  
没有能够认真的年轻过,一定要认真的老去。一杯好酒独酌,浅尝,深醉,把盏人生,品味生命。  
网络日志正文
生活不易 2022-08-08 18:23:49


说起来,我先生也是个可怜的人,典型的凤凰男。父母给予他很大希望,他也自认为肩负着使一家人幸福的使命。特别是他的妈妈,我们刚结婚时说她这个儿子最孝顺,她一定要跟着这个儿子享福。自从儿子大学毕业分到西安工作以后,她每年秋天都要到西安玩一周。结婚后,由于我们住的厂里的筒子楼,她的到来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可她却视而不见。

先生刚刚技术移民到加拿大,她就要求来加拿大,我先生就给他父母办探亲,从申请护照到去北京签证,不仅每个步骤怎么做需要打国际长途电话告诉他的父母,而且所有的费用都要提前信汇回国,那个时候他的父母都不到60岁。在这里住了五个月回国了,回国后就直接呆在了深圳说是给他在深圳开餐馆的弟弟帮忙,同时还一直惦记着移民来多伦多,可移民最终也没成功,虽然移民不成,可父母日子过得还是蛮滋润的。父母在深圳的生活费都是儿子寄回去。二十几年了,水涨船高,最近这78年因为他爸肺气肿经常住院,我们每年少则6千,多则上万年年如此。我们在这里也是靠打工赚钱,我一直工作,我先生在工厂上班有加班就上,如今也六十有二,却还要如此辛苦。即使这样却得不到家里人的理解,认为他没有尽到赡养父母的义务。而他也象惩罚自己一样,尽量多寄钱回去以减少自己的罪过。

他的弟弟也不省心,餐馆开的好好的,却好高骛远,觉得开舞厅轻松,给我们要了6000加币说是算我们的投资。可是快20多年过去了,我们的本金还是无踪无影。他弟弟比他小了整整十岁,舞厅开了两年失败后一直吊儿郎当,干什么都不长久,说是找不到好工作,打工太累了。可是他为什么不想想他哥累不累呢?也许正如他的父母现在经常问他哥的话那样“中国这么多人,为什么就你活不下去了,要出国?”原来他的原罪就是没让他的父母享上福,而且还没能待在父母身边身体力行的伺候。


浏览(8965)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曲径通幽2022
注册日期: 2022-07-04
访问总量: 149,8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板要卖店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分类目录
【投资】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老房子
【生活】
· 老板要卖店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 养儿防老还现实吗?
· 不知道是岁月静好,还是一地鸡毛
· 生活不易
· 父母在,不远游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30 - 2022-10-30
2022-09-07 - 2022-09-24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