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曲径通幽的博客  
没有能够认真的年轻过,一定要认真的老去。一杯好酒独酌,浅尝,深醉,把盏人生,品味生命。  
网络日志正文
旅游是个体力活 2022-09-13 16:53:57


话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对后半句很以为然。所以在我的积极主动下,前几年陆续穷游了几个国家。每次出去先生都极不情愿,虽说我做攻略,极尽照顾到他的需求。比如去伦敦,尽量去中餐馆吃饭照顾他的中国胃。去罗马,尽量找民居给他省钱。可他还是不情不愿,无意中想到,我何不跟别人结伴旅游呢。对他讲了,他说可以,因为他没有不可以的理由。我虽然身体不好,一登陆就找到全职工作上班,从不买名牌。给家庭的贡献不比他少,虽说是一家人,可人人心里都有一本帐。

看到旅游群,喊人去班夫看冰川,合租RV,我积极报名。经过几次见面研究,我要点忐忑。首先感到有人会比较难处,第二对RV的司机没信心。还好经过几次的商议,组织者劝退难处之人,当我对我的独立出行能力产生了怀疑时,这时我问先生:我们的RV团缺一人,你愿意加入吗?他马上回答:好啊!没有了前几次出游前的所有不快。确认了他并不是不喜欢旅游,而是怕花钱。这次的8天班夫游玩还是比较满意的,3部RV同行,有组织者的精心安排,提前预定营地。还有有经验的老司机的经验指导,保证了我们一路上在哪里上食用水,哪里下废水,在哪里加煤气,一路通畅。因为先生是老司机,有开货车的经验,坐他开的车我很安心。另外如果没有先生的帮助,露易丝湖的plain of six Glaciers hike trail我是走不上去的。

所谓人生万变皆有因,世事如棋局局新。通过这次旅游,使我感到,以后要甩开他去旅游还是有困难的,首先自己体力弱,行动能力差,旅途中有他照顾会好很多。另外脚力如我,要找个吃,住,行都合拍的旅伴也不容易。真应了那句老话,蛤蟆拴在鳖腿上了,谁也跑不开了。


浏览(8862) (1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曲径通幽2022
注册日期: 2022-07-04
访问总量: 149,9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板要卖店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分类目录
【投资】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老房子
【生活】
· 老板要卖店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 养儿防老还现实吗?
· 不知道是岁月静好,还是一地鸡毛
· 生活不易
· 父母在,不远游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30 - 2022-10-30
2022-09-07 - 2022-09-24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