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曲径通幽的博客  
没有能够认真的年轻过,一定要认真的老去。一杯好酒独酌,浅尝,深醉,把盏人生,品味生命。  
网络日志正文
没有租不出的房 2022-10-30 08:22:38

自从租客3月底搬走,我们决定重新装修后再出租。这个房子买来时3个卧室是地毯,厨房就很破旧,客厅的2个窗户还是老式的推拉玻璃,难以想象。可当时很快租出,而且是优质租客。租了6年,是时候重新装装了。

先生刚移民过来就以装修为业,后来才通过进修进入电工行业。疫情以来装修费用大涨,所以我们决定自己买材料装。先生说,他利用业余时间大不了拖到2个月一定搞定。计划换卧室地板,橱柜,2个大窗户,还有厕所重新装。先生一边做厕所,一边定橱柜,窗户,中间看到laminate地板材料减价,也买上了。可是做着看着,觉着进度很慢。不行,还是休假尽快做吧。请了两周假,尽量早出晚归,就这样还是比原计划慢。6月底终于看到了焕然一新的成果,可是还有许多细节要完成。紧锣密鼓,我就将出租广告放到了kijiji免费房屋出租平台上。

7月初,加拿大国庆节长周末,希望有好租客来。开始是抱着姑娘不愁嫁的心态,以前房子那么差,很快就租出去了,这次全新装修,一定能租出个好价位。广告中列出了所有要求。可是来看房的都说他们满足了要求,而且随身就带着我要的要求,根本就忽略我广告上说的,需要验证所有证明,说好回去发原件图给我就没了音信。最典型的是一家4口Poland来的移民,父母带一儿一女基本成年。工作证明应该是他的朋友的电话,一打就通,说的都是他的好,信用分810,但报告上没有什么内容。我用驾照上的名字上网一搜,夫妻两的照片豁然显现,原来是2017年夫妻俩伙同另外两人偷过珠宝店。看到这,我赶快回复他我还是选别的申请人吧,可他还要问我个为什么,真无语了。

折腾了一个月,来的人要不直接就说信用不好,要不就是提供的假证明。大部分都是拿政府福利,没有正经工作的。感到kijiji上难以找到好租客,还是找专业出租公司吧。正好这时才算真正的大工告成,装修清洁全部完工。8月初同出租公司签合同,他们承诺15天租不出去,合同无效。中间电话追踪,说看房的不断,但地下室有味道,洗衣房位置不方便租客。前一个租客养了2条大狗发在地下室,是有些味道。赶快买了空气清新剂放进去了。洗衣房位置我们也知道有点问题。15天没有租出去,电话要求拿回钥匙,被告知要15个工作日后才能要求终止合同。上了贼船,只能跟贼走了。又等了一周,发邮件取消合同,没有回音。打电话不接,换个电话打,可能认为是新客户接了。说合同可以取消了,让我去总部拿钥匙。当问到下午5点有人看房子时,当机立断,下午5点去出租房堵,还好成功拿回钥匙。

网上查了下,木炭可以除味,买了5大包木炭,1大包香皂,3合碱面,5合空气清新剂,火速放去地下室。又同先生商量移动洗衣房到了新位置,然后找到我的老同事,她刚刚考到了地产证,让她给我们登出了出租广告。这已经是九月中旬了,可从地产局网站来的前3个offer,信用分数都没过650.其他条件也不尽人意。只能等,直到10月中旬才等到信用700 多,工作稳定的夫妻俩租了出去,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事。希望明年能够安心回国。

 


浏览(7383)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曲径通幽2022
注册日期: 2022-07-04
访问总量: 149,8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板要卖店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分类目录
【投资】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老房子
【生活】
· 老板要卖店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 养儿防老还现实吗?
· 不知道是岁月静好,还是一地鸡毛
· 生活不易
· 父母在,不远游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30 - 2022-10-30
2022-09-07 - 2022-09-24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