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曲径通幽的博客  
没有能够认真的年轻过,一定要认真的老去。一杯好酒独酌,浅尝,深醉,把盏人生,品味生命。  
网络日志正文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2022-09-24 13:12:19

苏联同事的口头禅就是,I’m cleaning some body’s shits. 她忍受不了别人的错误,对于自己的错误会一带而过。

听说她以前是在老人院照顾老人,现在孩子都上高中了,考了保险证书,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她比我年轻10岁,记忆好,工作效率高。老头儿自从她来了之后,也深深感受到了工作效率的提高。以前这里的两位同事是朋友关系,总是给老头摆出工作中的困难,我想可能就是不想太辛苦。所以老头一直都顾三位助理,那个第三位经常换,总是干不长。可能是融入不了那两个老人手的圈子吧。我替换的其中一位老人手是自己辞职的,我从没见过。另外一位就是被苏联同事气走的印度人。我同印度人一起工作了一个月,感到她是有些消极怠工。被苏联人给挤兑走后,苏联人对我说,我们中苏联盟,她开始是很挺我的,但我当时看到她那对那老秘书的态度,简直太粗鲁,没教养,也感觉到了她不是个省油的灯。

老人手全走了,她俨然做起了这里的头儿,员工就是我跟老头儿的老秘书。老秘书对她无可奈何,我也任由她指派,我到无所谓,无非就是些每日的必做工作。她俨然一副新官上任,说现在不忙,可以清理整顿一下以前的存档资料,太久的,或者已经关闭的账户就清理掉,我也没有问题,跟着她一起做。问题来啦,纸质存档需要同电脑存档同时清理,她一直不喜欢用电脑存档,而且公司以前的电脑存档比较混乱,电脑里有的,实物存档不一定有,实物存档有些电脑里没有。我是实物,电脑同时清理,所以就比她进度慢了好多,她的脸色慢慢不好看了,也不太跟我说话了,我感觉到了。就跟她说我同时也在清理电脑存档,她没好气得说:你做的我都在做,我跟你做的一模一样。我意识到了跟一个混球老板是说不清楚的,就开始了只清理实物存档以求进度。可还是晚了,几天后的一个早上,老头儿把我叫去,说我上班打私人电话,上网看新闻。我解释老板是不听的,鸡同鸭讲了半个小时,老头儿说:你有你的特长,我是不会辞退你的,下周开始给你们俩都涨工资,你们要好好合作。

中午吃饭时,老秘书悄悄对我讲,老头儿说了我要留下来就必须跟苏联人相处好。可问题是她那种人处处挑别人的毛病,我怎么也处不好的。果不其然,下午她就对我开炮了。说我什么什么做错了,you are here already 4 months, I still need to clean your shits. 这种话跟以前说印度同事的一摸一样。我马上回击,you are so good on cleaning other people’s shits, you are so enjoying to clean other people’s shits, if you have no shits to clean, you must feel hungry. 听到这,她不吱声了。可我还是清楚地知道,她对我的攻击是不会结束的,我还是另谋其职吧,这里已经不值得我跟她纠缠下去了。


浏览(9598) (1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曲径通幽2022
注册日期: 2022-07-04
访问总量: 149,8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板要卖店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分类目录
【投资】
· 没有租不出的房
· 老房子
【生活】
· 老板要卖店
· 不惹烂人,不纠缠烂事
· 旅游是个体力活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是小公司留不住人,还是老头有问
· 我不是借酒消愁,而是以酒助兴
· 养儿防老还现实吗?
· 不知道是岁月静好,还是一地鸡毛
· 生活不易
· 父母在,不远游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30 - 2022-10-30
2022-09-07 - 2022-09-24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