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浅冬深夏的博客  
忠实记载自己的想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粉,共和党保守派,和中国共产党 2023-08-15 15:33:13

笔者对川普有很多褒赞,认为他在任期间从贸易入手,让美国脱离中国的供应链掌控,是一个有深远意义的政策,短时间内能否成功不论,这个方向是没有错的,不然拜登政府也不会不声不响地在抗中的战场变本加利,咄咄逼人。


川普这个人,笔者倒是很不喜欢。川普算盘貌似精明,智商却不高,也缺乏好奇心;行为非常强势,内心却脆弱经不起什么风浪;他自夸有胆识, 但那不过是雄性动物征服的本能,与真正胆识匹配的谋略和政治能力他基本不具备,政治资源也很少。不知道如何才能成功,却又无比地惧怕失败。


但是,川普却奇特地征服了包括笔者的熟人当中的很多人,他们对川普的崇拜发自内心,让人拍案叫绝。


笔者做一个总结,什么样子的人崇拜或者川普。


第一:在美国居住的离婚的中年女性,或者虽然在婚姻里,但是已经是第好几次婚姻。 很简单,这些表面强大的女性,孤身一人,内心还是缺乏安全感的,川普的美国第一和外表的强势给她们相当大的精神安慰和支持, 而川普及其家人的财力又让这些女性艳羡,所以她们崇拜川普。


第二:在美国居住的争强好胜的华人精英。他们不愿意看到中美的争夺中美国落败,同时对美国的全球化精英的用心缺乏了解,没有信心,所以本能地支持说起话来简单易懂的川普。这批人现在支持川普的已经很少。


第三:对社会变化和变革迟钝或者无法积极反应以至于封闭自己的保守派。他们和川普的政治口号能够共鸣,不甘心被时代抛弃,但是暂时也没有什么方法应对。


共和党的中间派,因为能在自由派的各种解构和重建当中分一杯羹,倒也并不专一和自由派做对,比如众议院的议长麦卡锡,他并没有在国债上限方面为难白宫。他算个正常人, 不会明知不可为却为之,在缺乏明确的政治图谋的背景下,不想仅仅为了满足破坏欲便和美国的执行机构唱对台戏。


而共和党当中的真正的保守派,对自由派则十分反感和敌视,比如红州那些对女性堕胎持绝对否定态度的人。笔者若有女儿,必然会反对她在怀孕的最后几个月堕胎,但是决定权还是在女儿自己。对女性堕胎咬牙切齿的人, 不管有多少宗教理由,本质上,无非是男人对自己的繁殖能力的焦虑,和想控制女性以维护自己繁殖力的欲念,不能说有多大恶,只是不能与时俱进,应对演化的潮流乏力,也就掀不起多少风浪。


共和党保守派擅长阴谋论。笔者不相信这些老粗真有什么洞见,他们编的故事倒是符合他们无能为力的现状,因为他们的知识长期不更新,他们缺乏资源去洞悉到底是什么在驱动现实的各种演化;他们编排了很多他们自己人能理解的阴谋故事,并且越讲越觉得这些故事是真的。比如大选作弊这个梗,很多共和党保守派怎么都过不去,可是他们也只是怨恨,却无法在去年的中选当中找到支持选举作弊的证据,而且也无法解释即然民主党如此能干,为什么2016年却丢了白宫呢?如果社交媒体如此地被民主党成功操纵,他们为什么不搞一个自己的社交媒体,和民主党抗衡一下?自己干一下子,就知道水多深了,在池边大叫不公平又没勇气下水,则是不会赢得尊重的。


共和党的保守派和普京很有共鸣,普京沉迷于白人基督教徒的身份,要重温沙皇亚历山大一世君临欧洲的辉煌;共和党保守派也厌恶黑人,穆斯林,亚洲人还有各种异类,本质上也是不愿白人基督教徒这个身份被降级,威力被稀释。


华人里的川粉和中国共产党有共鸣。 这部分华人在中国的身份不能给自己带来特权,他们来美国的初衷实际是为了抱个粗腿,却不了解或者根本无视了美国的Making过程中除了腿粗以外还有其他的叙事。当他们发现美国这条腿没有给他们带来特权以后,也就归咎于黑人,穆斯林和一些异类。中国共产党看不惯新疆的少数民族穆斯林,让他们劳动改造。 美国的华人川粉是没权,有权的话大概率也会把失业吃福利的黑人之类送进劳动营,让他们为自己的生活成本降低做贡献。


笔者对美国建制派的虚伪也算洞若观火, Neoliberalism的失败也不意外。但是相比普京,共和党保守派和中国共产党,建制派还没有那么糟糕。 建制派的优点是,尊重美国人民好吃懒做的权利, 也尊重保守派的恶毒, 基本不会正面硬刚,但是通过扩展势力和影响的范围来稀释这些人的影响。 白人觉得自己牛逼,那就抬举黑人;美国人民要高工资,就去找中国人民干活。只要把握核心利益,谁爱如何就如何。谁威胁了他们的核心利益,他们也根本不会软弱, 寸步都不会让的,谁想着美国的建制派好骗,那是认知上的极大的错误。正因为建制派和美国的利益捆绑得最深,他们才是美国国家利益的真正话事人, 而普通的民众,只能通过选票和精英在分割利益方面博弈,美国国家利益和普通老百姓其实也没多少关系,这一点上,美国人和中国人差别并不大。






浏览(2526) (2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3-08-16 11:53:14

【华人里的川粉和中国共产党有共鸣】所以它们支持俄毛入侵乌克兰咒骂拜登政府任何支持乌克兰的言行,哪怕是国会两党共同通过的决议和法律

回复 | 14
我的名片
浅冬深夏
注册日期: 2022-08-22
访问总量: 148,1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Ivy Day大结局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分类目录
【情感人生】
· Ivy Day大结局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熟人圈的一个现象
· 美国常青藤联盟等15所私立大学在
· 写给每一个高中生的父亲和母亲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经济和投资】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中美会谈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川粉,共和党保守派,和中国共产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旅行】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葡萄牙,一个值得花时间消磨的地
【时事】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0
2024-01-06 - 2024-01-06
2023-12-17 - 2023-12-20
2023-11-16 - 2023-11-16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9-22 - 2023-09-22
2023-08-15 - 2023-08-15
2023-07-01 - 2023-07-23
2023-06-13 - 2023-06-13
2023-05-18 - 2023-05-18
2023-03-24 - 2023-03-27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3 - 2023-01-26
2022-12-19 - 2022-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