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浅冬深夏的博客  
忠实记载自己的想法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东的那些事儿 2023-10-27 18:33:02



2023106日,第四次中东战争(赎罪日战争)40年纪念日那天,加沙地带的极端组织哈马斯(Hamas)攻击了以色列,规模之大,让各路媒体和自媒体这两天铺天盖地地跟踪报道。


二战以后的人类社会,有两个主要的停火区,一个是朝鲜半岛,一个就是地中海和死海之间围绕耶路撒冷的这一片, 这两个停火区好像一双悲伤的眼睛, 在过去的时光里凝望着看不到希望的未来。


北朝鲜人民被冻在冷战里,巴勒斯坦人民被冻在了中东战争里,无论他们如何挣扎,如何祈祷,都无法甩掉过去, 跟上时代的节奏。


乌克兰的年轻领袖泽连斯基可以接受停战,绝不能接受停火, 这就是从现实的血和泪里面学到的政治智慧。


中东的那些事儿我们也无需重述了。 简而言之,1948年,当意气风发的阿拉伯联军在英国大小指挥官的帮助下, 试图把年轻的以色列从耶路撒冷地区赶出去的时候, 他们一定没有预见过, 这个行动会推动一连串可知不可知的因果链,现在3/4个世纪过去了, 巴勒斯坦人民还是无依无靠,甚至变成世界的难民。


笔者无意评论是非。中东的这些事儿,已经超越了能分析清楚谁是谁非的那个红线,只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什么龌龊,他们能采取的措施,都不再可能是对的,正确的, 或者正义的,连没错都几乎不可能,这个话应该没有什么不确定性。 历史也许有过让双方都能相对鞠躬,体面下场的机会, 甚至不仅仅一次,可惜的是他们都因为各种原因完美地错过了。


在犹太复国主义驱动下犹太人在此地定居之前,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先后在奥斯曼土耳其和英国的统治下生活,他们和回归迦南地的犹太人有过一些冲突,都不大,上升不到什么宗教分歧和Huntington解读的文明冲突那个份儿上,大致也就是我们村里来了外来户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咱们说不明白就拳脚相加来上一个回合这个水平。


有人说历史是无法预测的, 也没有什么规律。 这样两个族群,吵吵闹闹的, 也并非不能毗邻而居。 可是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兄弟们, 认为犹太人没理由在这里生活, 看他们人少, 就琢磨着想他们赶出去。


假设犹太人输掉了第一次中东战争,假设犹太民兵没有刚从集中营里死里逃生,也许他们会接受离开迦南地,或者干脆认可在阿拉伯人的统治下生活。 历史没有如果。 犹太人要拥有自己的国家和主权,他们的国家要设立在古老的迦南地,他们还要拥有一部分耶路撒冷,并且,劫后余生的他们不接受寄人篱下。


以色列在群狼环伺的环境里求生存,随时有灭顶之灾。


有人说, 为什么美国总是站在以色列一边?为什么以色列被袭击, 美国总统和国务卿就挺身而出地支持以色列呢?听上去很不公平。


笔者认为,如果美国不明确地毫不含糊支持以色列在迦南地的生存权, 中东的穆斯林必然会认为有机会消灭以色列。 说到头, 以色列不过700万人, 没有战争资源, 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 外界的坚定支援那是必须地。


正因为美国和西方的明确支持, 从埃及到沙特阿拉伯,一个又一个的阿拉伯国家开始接受和认可了以色列在迦南地的存在, 现在没剩几个国家还死也要把以色列挤出去, 咋咋唬唬的伊朗,图谋的是自己在穆斯林世界的地位, 和以色列争土地的是阿拉伯人,和波斯人毛关系都没有一个,强出头都轮不到哈梅内伊。


哈马斯是亡命之徒。 这个组织和穆斯林兄弟会颇有渊源, 本质上和伊朗和伊斯兰国一样,属于支持神权的教派。 美帝在中东的选择是宁选独裁君主,也不要政教合一。 对神权总是不遗余力地精准打击。现在哈马斯送上门来,那么以色列狠狠地打,美国也不会过分干涉,及时派出航母舰队进入东地中海和红海,看牢伊朗,护住沙特,还要盯着以色列不能犯下种族清洗的大罪。


哦, 去全球化的过程是痛苦的。 在美军强势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时候, 各路神明只能先把自己的野心压一压, 一旦美军开始撤退收缩,比如川普总统决定从阿富汗撤军,拜登总统不计成本地走人, 大佬们便蠢蠢欲动了。


面对这样的国际环境, 我们美帝80多的拜登总统要运筹帷幄,团结盟友,尽力让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风险可控,容易吗?当密集的火箭弹和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对线, 一个接一个闪亮的撞击让黑夜宛如白昼的时候,小布卿第一时间冲向中东, 和每一个中东国家的领导会晤,沟通, 他容易吗?向往权力是人的本性, 做领袖可是需要胆识。


以色列陆军会进入加沙。他们会挨门挨户把哈马斯的成员一个一个地抓出来,从根本上消除这个组织对以色列的威胁。


小布卿最终会直面伊朗,让他们死了在中东兴风作浪的心。而哈梅内伊, 这个老神棍, 亲历了本拉登,萨达姆和卡扎菲的死亡, 想来不会为了巴勒斯坦人不买小布的账。


历尽劫难,以色列和沙特还是会继往开来地完成历史的和解,有人不高兴也没有意义,这两个国家已经没有任何的必要彼此剑拔弩张。


笔者不认为闹闹吵吵的中东会导致什么第三次世界大战,美国在处理中东事务上有丰富的经验, 在当地也不缺盟友,谁以为如此这般就能难倒美帝,未免太年轻太简单。 


浏览(2086) (9)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浅冬深夏 回复 int_arts 留言时间:2023-10-29 11:22:32

印第安人不能跑到我家,因为现在是法律社会,我的产权是有法律班长的。 二战以后,很多民族国家重新建立边境,都是合法的。犹太人顶多是赚钱, 有没有想把德国人赶走?如果有,德国人当然可以还击。

回复 | 1
作者:int_arts 留言时间:2023-10-28 17:31:09

这根本不是欺负外来户,比如印第安人跑你家,说这是他们祖先的地所以你的房产要归他们一半。以色列人是多年媳妇熬成婆,连犹太人爱因斯坦也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做的事就是以前纳粹对犹太人做的。80多的拜登可不糊涂,他三个孩子都找的犹太人,他会偏心哪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浅冬深夏
注册日期: 2022-08-22
访问总量: 148,1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Ivy Day大结局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分类目录
【情感人生】
· Ivy Day大结局
· 复旦物理系出了个流浪汉
· 华二代,真是土得都掉渣儿。
· 美国高考战绩公布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熟人圈的一个现象
· 美国常青藤联盟等15所私立大学在
· 写给每一个高中生的父亲和母亲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经济和投资】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中美会谈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川粉,共和党保守派,和中国共产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旅行】
· 在海外生活的一点金融经验
· 葡萄牙,一个值得花时间消磨的地
【时事】
· 中美会谈
· 强人都不会喜欢李克强这种助手
· 中东的那些事儿
· 秦刚的花事儿
· 高等法院否定了拜登总统免除学生
· 高等法院颠覆了平权法案
· 新冠病毒溯源的新进展 (ZT)
· 美国将会打赢一场货币战争
· 美国将会打赢这一场货币战争
· 习近平访俄,世界彻底变了。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30
2024-01-06 - 2024-01-06
2023-12-17 - 2023-12-20
2023-11-16 - 2023-11-16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9-22 - 2023-09-22
2023-08-15 - 2023-08-15
2023-07-01 - 2023-07-23
2023-06-13 - 2023-06-13
2023-05-18 - 2023-05-18
2023-03-24 - 2023-03-27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3 - 2023-01-26
2022-12-19 - 2022-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