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thWU悟数的博客  
玩票  
https://blog.creaders.net/u/336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贱人》 - (34) 2024-05-28 22:10:36

                                34

   孟芸上身黑衬衫,左胸佩朵塑料白花,下身白裙,光脚着黑凉鞋,脖子上挂着红心水晶项链,红心内嵌着赵大柱的小像。这身行头是赵大柱特意买给她祭奠共和国卫士的。中午临别时,赵大柱亲手为孟芸换上孝服,在她脖子上挂上红心,谆谆嘱托她代他向烈士致敬。她衣兜里还揣着刻有共和国卫士的十字架,那是赵大柱给周浩天准备的。去省会的长途车内,孟芸卷缩在最后一排右角落座位里,心中交织着不平、哀怨、委屈、乃至滑稽情绪。一星期不到,她阅尽人间悲喜剧。

   那些一脸正义的人太可怕了!她到底说过做过些什么,让那些一尘不染的无瑕白璧如此愤怒?她是出了名的对自由没概念的人,没争取过自由,只不过跟着流行曲,包括流行的红调,瞎哼了几句独立自由自主,怎么就拿自由行骗诱人腐化堕落?她固然对美国有一定的好感,但并不强烈;发展研究院筹委会成员加上她这个打扫卫生的共六人,只有她和赵大柱没有去美国的通行证,没有美国亲戚,没有美国资产,其余四块料,全是美国货,至少标有美国牌照,凭什么她倒是美奴?对于在她的国家普及美式民主,她根本想都没想过。她认同民主,很大原因是共产党也认同。但民主导致共产党下台,她想都不敢往那方面想。她迷迷糊糊认为,共产党垮台后,新生的政权大概率没法解决现今已有的弊端:失业、卖淫、毒品消费、拐卖妇女儿童等等,新生政权可能一点办法也没有,状况只会更加恶化,因为这一切恰恰是西方社会最头疼的问题,美国立国二百多年也没解决好;再加上宗教冲突、民族冲突,阶级冲突,她不看好在她的国家实施民主制度。再说,共产党垮台后,那些别样红祖国红极大可能摇身一变,像这个国家文革过来人都在说自己是文革受害者一样,全成了苏维埃汉奸政权下的受害者,说他们早看透了共产党,所以是别样红而不是马列苏维埃红。而她这样的共党荡妇,注定还是要成为那些纯洁无暇的受害者的批判对象。那些自认高尚的人物永远正确,他们需要靶子,必须竖个靶子以证明自己的无辜和纯洁。这星期,她见证了竖靶过程。起先,她是那块唯一的黑靶,当她被金毅为斥责时,她有着找个地方了结自己的想法。可两天过后,五位筹委会成员加她共竖了六个靶子,五块靶子互扫,她那块反而没人理了。那五位红靶都说自己是祖国红,其他四个,不是星条旗红就是太阳旗红,看得她这块黑靶几乎笑倒,把寻死觅活抛到脑后,忙着观赏滑稽戏。她之前想不通:她去省城是打着是祭奠共和国卫士的旗号,为什么那伙人还要咬定她支持动乱,这里面是什么逻辑?看了这出闹剧,她才明白,原来那些别样红是因为她要成为五星红才怒火中烧。那些姓不了赵的人,谁想姓赵,就跟谁急!那个金教授更有喜感,据赵大柱说,金教授本看不起赵大柱这个研究院,是中央高层指令,他才勉强来筹委会应个卯。但见到她孟芸后,金教授像西门大官人去王婆的茶馆那样,一天要来下江一中好几次。她披婚纱那晚,赵大柱本已谢绝筹委会那伙人的开会讨论要求,可金教授楞是如鬼子进村,打枪地不要,黑灯瞎火摸进研究院大楼,害得赵大柱带着她东躲西藏,真是好可爱哦!没准哪天和傻赵同学闹掰了,换个教授玩玩。

   这次周浩天邀她去省城扫墓,不光是为了共和国卫士。去年她陪周浩天扫墓时,知道了周浩天的心思,原来大首长是因为镇压而升官拜爵,每年此时要和鬼魂诉诉迫不得已苦衷,以求得谅解,否则难以心安。周浩天这一心愿,立刻赢得她的好感。周浩天是推她入火坑的那位,她今天的境遇,完全是周浩天一手造成的。但她想来想去,在玩弄她的男人中,周浩天是唯一一个知道自身罪孽的人。其他达官贵人,玩弄她就好像是在替天行道。周浩天升任诸侯,没忘本原,说明他人性未泯。那年春夏,她和首都青年宫的小伙伴正当青葱岁月,青年宫的辅导员老师们都加入那场运动。但为保护她们,辅导员们不许她们出青年宫门半步,她们只是在电视机前,在日报晚报的版面上参与了那场运动。她从官媒了解到首都民众的律己、奉献和善良,那些日子连小偷都绝迹,她们常常看得读得听得珠泪滚滚。全世界从古到今,还有哪块地方的人有那样的素质?今后也不可能有了!事实上,今天的人,扶个陌生老太过马路都困难;今天的事,到处是假,你看那些人,红得都掺假,还别样红?搁太祖年代,哪里还容得下这些?太祖爷最恨的不是纯黑,就是这类别样红!那年头,这类别样红够得上判处死刑的,连死缓都不带的,立即执行! 

        *               *               *               *               *

   一到省城,孟芸便直奔房管局办理退房手续。手续并不复杂,签字盖章后,孟芸被告知需亲自将房产证明和钥匙交给周世玉,周世玉就在那所她刚退掉的房内等她。

        *               *               *               *               *

   孟芸战战兢兢地打开房门,发现周世玉正搂抱着一个艳丽的女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嬉闹。周世玉见孟芸进来,冷冷地说:

   手续都办完了?拿过来吧!

   孟芸默默地将文件钥匙递给周世玉。周世玉和美女睁大眼睛奇怪地打量着孟芸这身装束。孝服更衬托出孟芸的脸色像死人般灰白。周世玉放下文件和钥匙,站起来,抚摸着孟芸胸前挂着的红心水晶,讥笑道:

   喝!换主子了!赵大柱死了吗?怎么穿得像给他奔丧似的?他见孟芸不响,指着孟芸,对那个美女介绍说:她就是孟芸,比你小两岁,是个贱骨头!他头转向孟芸,骂道:喂,你他妈的之前说过多少遍你会事事顺从我?那天晚上还在说我是你主人,还写诗要取悦我。一礼拜不到就告起我来了!你这贱货!所以人们说,婊子的话最不可信!怎么样?我是好撩拨的吗?

   孟芸紧泯着嘴唇,又是愤怒又是害怕。在她的记忆中,周世玉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简单粗暴,他这是怎么了?那女郎站起身来,走到孟芸面前,一手叉着腰,一手搭在孟芸的肩上,笑嘻嘻地说:

   哟,小姑娘长得真漂亮!看你一付可怜相,我看了好心疼呃!我叫孔燕燕,孔孟一家,以后你叫我阿姐吧!

   周世玉冲过来,推开孔燕燕,一把捏住孟芸的右胸,道:跟这贱货只能用这种方式说话,决不能客气,否则她要得寸进尺了!

   孟芸疼得弯下了腰。这三星期的遭遇,彻底摧毁了孟芸的心理,她失去了反抗意志。如今的周世玉凶相毕露,似乎连表面的绅士嘴脸都懒得装。孔燕燕推开周世玉,拉着孟芸的手,笑道:

   小妹妹,真招人喜爱。我都要一见钟情了。不要害怕!周世玉老爹,快要进棺材了,没必要怕伊戆大儿子!你跟着我,我教你两招自主的方法,你就自由了,很容易的!

   她哪能自主?她没有自由的素质,不喜欢自由!她是个贱人,喜欢下贱!周世玉指着孔燕燕对孟芸说:知道她是谁吗?她是省歌舞团的头牌明星!你看她长得多美!你...”

   孔燕燕推开周世玉,对孟芸道:妹妹,周世玉给了我好多钱,还有这房子。我们亲个嘴,你就能拿到点钞票,还是美金!你想不想做?

   孟芸嘴唇哆嗦着,一言不发。孔燕燕追问道:

   怎么?不愿意? 

   不愿意!孟芸嘴唇抖得更厉害,回答得倒很干脆。

   娼妇,给你脸不要脸!她是上流社会的人,大艺术家!你舔她一遍,是你的福气!你看看,她的脸蛋多么鲜美,她的手脚多么鲜美,她的身体多么鲜美!她整个一个人,就是一件大艺术品,对不对?贱货,你尝到她身上的味道,一定很高兴的!你是什么东西?你是个下流的三等妓女!上流社会的高贵少女陪你玩,你还有什么不幸福的?

   孔燕燕听不下去,把周世玉推得更远,再对孟芸笑道:不要听他胡说八道!他们这些人,得不到人家的心,就动足脑筋损害人家的自尊,这样做他们能舒畅些。他们那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几十年来全是那么阴毒!以前他们批斗女人时,把人剃成个阴阳头,脖子上再挂双破鞋。现在更好,对付他们不喜欢的人,就硬要说人家是小偷、强奸犯、贪污犯、考试不及格的货,真是又没出息又恶毒!第一代领袖看到他们缔造的党现在全收些太监一样的阴毒人物,在阴间要气得吐血了!

   孟芸听得心惊肉跳,往左右两边迅速张望。

   怎么,找摄像头吗?我早叫人查过了,没有的!孔燕燕越说越像反贼,你放心,我在这里喊反动口号,你们俩也不敢声张!现在这辰光,只会有腐败分子周世玉,不会有反动分子孔燕燕。

   燕燕,你这是什么话?不要忘了,是党培养你,你才有今天,你...”

   孔燕燕打断周世玉的话,讥讽道:你要我怎样感恩党?告发你?党怎么培养你的,给我怎么多钱,还有房子?你拎拎清爽!孔燕燕转向孟芸道:妹妹,对他没必要害怕,以后他完蛋了,还要求你养活他呢!

   孔燕燕的话赢得了孟芸的好感,孟芸想说些感谢的话,嘟噜了半天没说出口。孔燕燕笑着对孟芸道:

   你要是长得不这么好看,周世玉大概就不会那么诋毁你了。小贱人,听说你老叫他主人主人的,为什么啊?你就不会反抗反抗吗?我发现你很害怕周世玉,不敢不做他想要的事。不过你也好像很想巴结他的。你到底爱不爱周世玉?

   ,是他抛弃我,他不喜欢我,他讨厌我!他待我像商品,一不高兴,就让给其他男人!

   他讨厌你?孔燕燕摇头道,他花钱让我玩你!真的,不骗你!他要是不喜欢你,干吗付出那么多钱给我来玩弄你?老实告诉你吧,他对于我,只不过是图个新鲜;他真正离不开的人是你!可惜你自己不长进,由着他欺侮。只要你勇敢些,给他一个耳刮子,他每天给你磕头都来不及呢;他的钱财也会统统滚进你的腰包!       

   孟芸听傻了,想想还真就是这么个理。孔燕燕端详着孟芸,续道:

   小贱人,长得真是完美,我真的爱上你了!可惜思想不长进!你要是勇敢些,我们这些人只怕给你提鞋都不配呢!

   你身上长的是艺术家的肉,身价绝对高;她长出一身贱肉贱骨头,卖出去一分钱不值!她怎么能跟你比?周世玉一旁恭维道。

   孔燕燕拉孟芸坐在她腿上,吻了下孟芸的脸颊,亲切地说:

   小贱妹妹,叫我一声阿姐,我以后绝不欺侮你!

   姐!燕子姐姐!孟芸又认了个姐姐。

   什么?那怎么行?我已经付给你五万美金了!我们有协议,五万美金玩十次!这才是第一次!周世玉急得直叫。

   协议?什么协议?拿出来看看!孔燕燕耍赖道。

   我们是口头协议啊!你不能赖帐啊!你银行账号内这个月没有五万块美金的存款?

   五万美元就能玩十次这么漂亮的小妞?别做你的清秋大梦了!孔燕燕发起了脾气,周世玉,我得把话说在前头,我们之间完完全全是商业关系,你付钱,我卖肉!钱越多,服务越到家;一旦你供养不起我,散伙的日子便到了!我可不是个省油的灯!我最喜欢的就是金钱!你如果肯付出五十万美元,玩死了她我也不拦你;如果拿不出,从今以后,她就是我的妹妹,你碰她必须得到我的批准!

   五十万美元?那不是存心搅局吗?周世玉气得直瞪眼。孔燕燕不理他,开导孟芸说:

   小妹妹,你看到了吧?这些流氓全是些尽拣软的欺的货色!不要看他们是高干子弟,其实都一样!我们国家又不是无法无天,你凶过他们的头,他们就怕你了!你受了这么多苦难,说到底了,只能怪你自己!以后你对他们凶些,看他们敢怎样!

   她敢?她敢对我说一句硬话,我撕裂她的嘴!周世玉冷笑道。

   她怎么不敢?你撕裂谁的嘴?你撕一个给我看看!真长本事了!小妹妹,这房子是国家的,不是他周家的!只要你打个电话给周浩天,周世玉就得滚蛋!周浩天胆子再大,也不敢让他儿子霸着这房子!孔燕燕对周世玉周浩天的性格特征了如指掌。

   她敢打电话给我爸?哈哈,别逗了!你以为我爸不知道我干的事?我爸精着呢!要不怎会混到这份上?能混到我爸那位子上的人,都是在党内斗争中身经百战,千锤百炼才出得来的,否则能成什么气候?别看他们平日里象个泥菩萨似的不声不响,肚子里面明白着呢!这就叫修养!这婊子做过我爸的秘书,她知道!她会打电话给我爸?哈,那是硬要把自己的脑袋往老虎口里送!这贱人哪有这魄力?再说这小贱人对我非常着迷,我不骗你,以前你不在的时候,我只要一碰她,她就会发情!我要她怎样她就怎样!她比婊子更下贱!

   什么贱人,婊子?周世玉,以后不许用这么肮脏的词形容她!你看她还像个十几岁的孩子,真是可怜!孔燕燕将孟芸的脸贴在自己的脸上,小妹妹,以后谁再欺侮你,就来找阿姐,阿姐保护你!

   你们这么亲热,我看你象个同性恋!

   我要是个同性恋,我就有福了,她就遭殃了!孔燕燕瞅着孟芸,笑答道,你看她多温柔的性格,多可爱的模样,我可以在她身上任意享福了! 她趁势在孟芸芳唇上亲一下,续道:小妹妹,你害不害怕?我情愿亲吻你,也不愿碰周世玉!你至少干干净净,香喷喷的。周世玉是个花花公子,而且阴毒,不像个男子汉!所以我想我不是个同性恋,只不过男人碰得太多了,象周世玉这种太监一样的奶油小生,碰上去感觉都没有了!我们跳舞的里面,真有不少同性恋,大概是因为对异性的身体太熟悉的缘故,没兴趣了。  

   周世玉目瞪口呆,由着孔燕燕发挥富有红朝特色的抵御高干子弟泡妞神技。这是个谁敢于利用对手底线,撕破承诺就望赢的社会。数年后,红朝有人把这项神技总结为超限战,弱者用以对付强者,据说很管用。

   世玉,你哪来的这么多美元啊?五千美元一次,作死啊!孟芸插嘴道,你父亲一身布衣布裤布鞋,皮鞋都没穿过!夏天戴着顶草帽!平常袖口裤脚破了,还拿针线缝补!你看最近几起腐败案,都是拿家属当突破口!

   周世玉语塞,多少有些触动。一方面有些胆寒:她说的全是事实!另一方面有些感动:他接触的女性,许多都在花他的钱,却没谁关心过钱的来源,也没谁关心过付钱后他的后果。唯有她,受尽折辱,却实实在在为他着想。他叹了口气,看着她胸口的水晶红心,暗自神伤:他完全能够让她的心装满了他,不留一点空隙给其他男人;可如今,她的红心内却嵌入其他男人的相片!是他亲手把她推向别的男人!而推开她后,他又不甘心,竟然破费那么多给另一个女人,还是为了玩弄她。这一个圈画得何等荒唐,唉! 更蠢的是,赵大柱极可能是他的敌人,他对赵大柱却无可奈何。人家赵大柱青云直上,他却将堕落深渊。也许这就是他今天脾气特别暴躁的原因。

   妹妹,不要管周世玉,搞不好的!男人都是寿头!一有钞票,就要掼派头!不掼派头,他们难过死了!孔燕燕自有她的生活哲学,老早演舞剧《项羽和虞姬》,导演讲人物,项羽讲过:男人不掼派头,就像穿着漂亮衣裳在乌漆墨黑的路上走,戆特了! 

   孟芸望着孔燕燕,被逗笑了。这孔姐姐对待周世玉,就像她对待赵大柱一样,都在瞎混。可是她对待周世玉却不同,她曾经认真地爱过周世玉。虽然她努力将周世玉从心扉中驱逐出去,最近看似也获得成功,但当初的爱是刻骨铭心的,打磨干净不容易。所以,对周世玉,她总有那么一丝牵挂。

   孔燕燕掏出两张戏票,递给孟芸道:下旬我们还要去下江演出。呶,这是两张票子,和你男朋友赵大柱,来帮阿姐捧捧场!


浏览(22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thWU悟数
注册日期: 2024-02-07
访问总量: 67,9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说《贱人》 - (40)
· 小说《贱人》 - (39)
· 小说《贱人》 - (38)
· 小说《贱人》 - (37)
· 小说《贱人》 - (36)
· 小说《贱人》 - (35)
· 小说《贱人》 - (34)
分类目录
【杂耍】
· 小说《贱人》 - (40)
· 小说《贱人》 - (39)
· 小说《贱人》 - (38)
· 小说《贱人》 - (37)
· 小说《贱人》 - (36)
· 小说《贱人》 - (35)
· 小说《贱人》 - (34)
· 小说《贱人》 - (33)
· 小说《贱人》 - (32)
· 小说《贱人》 - (31)
存档目录
2024-06-01 - 2024-06-21
2024-05-02 - 2024-05-28
2024-04-03 - 2024-04-28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0 - 2024-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