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MathWU悟數的博客  
玩票  
https://blog.creaders.net/u/33689/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小說《賤人》 - (44) 2024-07-12 22:22:36

                                44


   昨天下午,國安部趙大柱專案組兩位成員來下江一中找孟芸談話。孟芸為了保李永勝,攬下了與趙大柱交往的責任,聲稱筆記本、錄像機以及報刊上對趙大柱的稱頌都是愛慕趙大柱的真情流露,躲到秦月娟家裡是欲擒故縱的手法。國安部人員沒有為難孟芸,孟芸在筆錄上簽字畫押後就回家了。回家後,孟芸越想越委屈,情緒也越來越低落,晚飯也沒吃,躺沙發上看電視,不知不覺睡了過去。早上醒來後,孟芸仍是懶得起來。

   房門打開了,曹曉慧、周世玉和孔燕燕出現在孟芸的眼前。孟芸的眼帘抬了抬,又低垂了下去。曹曉慧和周世玉大為訝異:往日,孟芸看到曹曉慧和周世玉就會顫抖,甚至還會跪下;今天這樣大模大樣躺着不理不睬還是第一回。

   呵呵,大小姐,找到靠山啦?李大老闆一回家,你腰杆就硬啦?曹曉慧不無憤慨道。

   孟芸雙眼微閉,仍不起身。她以前害怕曹曉慧和周世玉,是因為他們能讓她身敗名裂。而今,她與趙大柱通姦的新聞,馬上就會傳遍下江市乃至全省甚至全國,從此她將抬不起頭來,無法面對師長、朋友、同事和學生;生趣蕩然無存,還有什麼必要害怕曹曉慧和周世玉?當然,這一切是她自己的選擇,是她對李永勝的承諾。不過,她並不怨恨李永勝。對於她來說,李永勝的女兒李碧荷和內侄衛平是她的親人,李永勝的太太衛露比她身生母親更親。所以,李永勝就是她的父親!女兒為父親擔責,天經地義,萬死不辭!   

   曹曉慧和周世玉見孟芸這態度,愣住了。昨天,趙大柱專案組的人馬找周浩天談話,詢問有關趙大柱發給中央的竊聽器內容和趙大柱供詞中相關周浩天和周世玉的事項。周浩天首先強調掃墓就是因為對那場風波中見到的血腥過敏,從而每年都要到共和國衛士的墓前緬懷先烈。專案組成員不知是心照不宣還是其他什麼不便啟口的原因,沒人感興趣他在烈士墓前到底咕嚕了些啥;他們主要的興趣在於周浩天和孟芸的關係。周浩天供認他與孟芸相識是源於孟芸寫的那份實習報告,他介紹孟芸入黨是因為他欣賞那份報告。周浩天強調那份報告是響應當時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的號召寫的,是一個普通群眾對國家科技事業的建議,體現了群眾對國家事務的關心和熱情。孟芸報告中或許有某種不妥的觀點,那是很正常的;趙大柱批判文章中將其提高到媚美賣國的高度對國家的建設和發展是有害的。對報告中觀點的採納和實施完全掌握在黨和國家高層手中,孟芸本人並不具備損害國家利益的條件。所以,趙大柱的指控是惡意離間黨群關係,惡意傷害黨的科技事業!趙大柱將矛頭指向省科技領導小組,是違背黨的組織原則的惡意攻擊!周浩天承認他喜愛孟芸,除了因為他賞識孟芸外,還因為孟芸追求他兒子周世玉;他自己和孟芸的關係很正常,這可以從竊聽器中的對話得知,他記得當時曾要求孟芸端正黨性,她的身體由她自己做主。談話人員問起竊聽器里的呼痛聲、呻吟聲和其他曖昧的聲音,周浩天說他記不得是怎麼回事,可能是吃飯喝水什麼的;他和孟芸是在醫院裡度過那個晚上的,眾目睽睽之下光明正大;回到賓館,孟芸照顧他飲食洗漱,沒有出格舉動。與辦案人員談話一結束,周浩天就趕回家招集曹曉慧商量對策。這幾天,大江中游連降暴雨,大江水系的兩大湖爆發洪災。省委未雨綢繆,成立防汛指揮部,由周浩天掛帥。周浩天因此走不開。曹曉慧遂決定代周浩天走一遭,找孟芸談話,儘量消除隱患。由於本周末,孔燕燕的劇團在下江市演出,周世玉已於昨日下午趕往下江陪伴孔燕燕。今天一早,曹曉慧會合周世玉和孔燕燕來到孟芸居所。

   曹曉慧用目光示意周世玉。周世玉一屁股坐到孟芸身上,他左腿跨過孟芸的身體,騎在孟芸身上,兩隻手剛想玩弄胯下的孟芸,卻被孟芸一個翻身,周世玉倒栽跌下沙發,那兩隻爪子來不及支撐住自己身體,頭面狠狠撞在地板上。周世玉疼得咿呀亂叫,孔燕燕在一旁憋不住笑,急忙在茶几上抽出餐巾紙,捂着嘴咳嗽。周世玉臉面大損,他站起身來,想要重新上馬,又怕敵不過孟芸,更讓孔燕燕笑話,一時手足無措。曹曉慧看她兒子如此作為,皺起了眉頭。她今天來的目的,不是羞辱孟芸,而是有求於孟芸。曹曉慧喝止周世玉道:

   阿玉,不要在我面前干下流事!你現在越來越不像話了!以後少和這些下流女人來往,她們對你的身體和精神全都極其有害!這樣下去,不出幾個月,你和你爹這老東西要一樣了!你看沙發上這條母狗,她是男人的公共廁所,誰都可以進去!這種賤人好在哪裡?她是一帖毒藥,以後少碰她!你讓她站起來說話!

   周世玉伸出手來,卻不敢碰孟芸。他回頭看見孔燕燕在偷笑,才一咬牙,拽起孟芸。孟芸面無表情,呆立在曹曉慧面前聽訓。

   我做事一向光明正大,不搞陰謀,想要做的事當面說出來;不像你這種不要臉的東西,陰險毒辣,陽奉陰違,在我面前發誓說不碰我丈夫兒子,可是一見到他們,就像蒼蠅見血一樣盯住不放!我以前已經明確告訴過你了,我想讓你活着受盡煎熬!這不是我心狠手辣,這全是你的錯,對不對?難道能怪我嗎?我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先冒犯我,我的心靈受盡了你的折磨!認識你後,我就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所以我要自衛反擊!我這人光明磊落,但我心軟,一向寬宏大量!今天我來到這裡,主要目的並不是折磨你,而是為了挽救你,治病救人!

   孟芸不為所動,神情漠然說道:不勞您費力了,您這種話說了兩年了,我耳朵都聽出老繭了!兩年來,我服從你們,躲避你們,是因為我還想活下去。可如今...,活着還有什麼意思?您要是把我的死因公之於眾,我還求之不得呢!

   這賤人想尋死!曹曉慧心中迅速泛起十七八個念頭。她不想讓這賤人死,她要這賤人活着受罪!不過,這賤人真的自殺,倒也了結了周浩天的恐懼和擔憂,從今往後再也沒有了周浩天強姦這賤人的過硬證據。而這賤人的死因,很容易被歸因於趙大柱案的調查。曹曉慧冷笑道:

   想死?好啊!我還沒見過不怕死的娼婦!你死一個讓我瞧瞧!

   孟芸晃晃悠悠站起,她失神的眼睛向左右張望一下,聚集起全身的氣力向桌角撞去。孔燕燕眼明手快,抓住孟芸一隻腳,往後一拖。曹曉慧猛省,嚇得臉色發白:這賤人死在他們面前,她曹曉慧和她兒子周世玉絕對脫不了干係!李永勝絕對饒不了他們,定會攛掇中央徹查到底!曹曉慧剛要開口,卻見孔燕燕摟着孟芸道:

   小芸妹妹,你這樣一死,周世玉就要倒大霉了!就算你現在對周世玉一點情意也沒有,也該考慮考慮你男朋友趙大柱,他在牢監里還指望你呢!

   孔燕燕的話驚醒孟芸。孟芸從來不願意周世玉因為她而倒霉!更緊要的是,如果她這樣死去,趙大柱案的辦案人員自然會認為她是趙大柱案的受害者,有畏罪自殺之嫌;如此的話,她對李永勝的承諾就會落空,李永勝就會有大麻煩。她為了李永勝,一定要苟活到確保李永勝安全的那一天!

   曹曉慧目示周世玉。周世玉拉着孟芸頭髮,將她拖到曹曉慧跟前。曹曉慧道:

   沒想到你還這麼剛烈!我真是不明白,你做的事比中央掌握的證據要骯髒醜惡得多,你做的時候怎麼不感到可恥,一旦要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你就受不了了呢?所以說你是個惡毒的賤人,毫無廉恥地做惡事,卻死要面子!好吧,只要你答應我的條件,我們這次就放過你;你不答應,我也沒辦法,只是你死之後,你將遺臭萬年!

   孟芸當然不願死,這樣死去,並不能還她清白;而李永勝就會有危險。為了保護李永勝,她會答應做任何事!孟芸抬起頭來,望着曹曉慧的目光里顯現出乞憐。

   賤人,我媽給你這麼大的恩惠你也不說聲謝謝!去,親親我媽的腳,再說些好聽的話謝謝我媽,讓她高興高興!

   孟芸一動不動。曹曉慧一腳踢向孟芸的嘴,厭惡地喝道:不要碰我!被你碰過,我今天還能吃得下飯嗎?我今晚還能睡得着覺嗎?你仔細聽着我的條件,你寫一篇罵李永勝的文章,要讓人看出李永勝對你性騷擾,我就放你過門!行不行?啊?行就點點頭!

   孟芸堅定地搖搖頭。曹曉慧大怒,威脅道:那你就去死吧!不過離我們遠點,不要噁心我們!     

   孟芸別轉腦袋。她決不寫這種文章!她寧願背負惡名苟延殘喘!

   曹曉慧無法可處,只得求其次:看來你對李永勝的感情很深啊!你給他玩感到很舒服,對不對?那好,我成全你!不過,你得再寫一幅對聯,說你至今仍然摯愛周世玉,被周世玉玩,心裡很甜!

   孟芸能接受再塗抹一首貶低自己的詩聯,對於一個對自己名聲不抱希望的人,再寫幅下流對聯又算得了什麼!一行人來到孟芸的主臥室。自從被曹曉慧抽耳光後,孟芸就不在主臥歇息;主臥牆上一片狼藉,她也從沒收拾。孟芸草草磨好了墨,問:

   怎麼寫?

   這個曹曉慧沒了主意。她曾經幾次三番要求這賤人寫自貶的文字,卻沒一次行得通。她看着孟芸的嘴臉,無比憎惡。這賤人拿着筆,等着她回答,似乎在嘲笑她無法決斷。曹曉慧一急,脫口道:就說你喜歡吃屎!話才出口,曹曉慧就覺得要糟糕。孔家那騷貨,竟然在一旁嘿嘿笑了兩聲。曹曉慧更沒了主意。還是她那老上黃色網站的寶貝兒子為她解圍說:

   就寫你喜歡吃我和孔燕燕的唾沫。把我和燕燕的名字都嵌入進去,你的名字也加進去! 

   孟芸略想了想,提筆在牆上塗道:

          燕津甜潤紅芸蕊,玉液醉融優孟心。

   孔燕燕看後叫道:真媽逼的噁心!周世玉出五千美金讓我玩弄你!我還以為你不願意,哪知你這小賤人,竟然還甜啊醉的!

   曹曉慧卻並不滿意:你上次說,優孟是個男人,你這對聯的意思,是諷刺周世玉是同性戀嗎?

   孟芸聽得孔燕燕話,大張着眼睛盯着周世玉道:世玉,你瘋啦!她轉向曹曉慧,曹廳長,世玉拿巨額美元誘人淫亂,你還要讓我記錄下來往牆上塗!

   曹曉慧大驚失色,不過這次她不敢抽孟芸的耳光,而是奪過孟芸手中的筆,塗掉了牆上孟芸剛寫的對聯。

   寫一篇...,嗯?歌頌周世玉同志的文章!曹曉輝驚魂未定,話說得結結巴巴。

   這個要求孟芸能答應,她不知已經寫過多少歌功頌德的文章。她是個拍馬屁的能手,無論多麼肉麻的辭句,她都能說得下去,寫得出來!何況她曾經真情實意愛過周世玉,為周世玉解脫困境,一直是她的心意。即使今天她對周世玉的情意已煙消雲散,她幫周世玉的忙也是心甘情願!孟芸整理好衣裙,拿好紙筆。曹曉慧喝道:

   慢着!等你寫好了,我看了滿意了再說!這篇文章要透露出你對周世玉愛慕的感情。文章分幾部分,分別歌頌周世玉的才智,志氣,生活,學習,工作,道德品質,最後寫你對周世玉的思戀。你對詩詞很熟悉,對不對?那好,每一部分都用一句詩作為標題,最好是從愛情詩里抄來的。現在就去寫吧!寫完後我可以馬上批改!曹曉慧對孟芸歌頌趙大柱的文章印象深刻,她想讓孟芸照着再來一遍。孟芸的那篇文章,好像趙大柱沒有因之有麻煩。所以,讓這賤人歌頌周世玉,她寶貝兒子應該也不會有麻煩。

   對周世玉的愛慕之情,雖然與事實有些出入,但也不是全無根據。孟芸愛過周世玉,愛得發痴發狂,而且她的心只給過周世玉一人。所以寫出些愛慕辭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她並不在乎。她不是全身心都奉獻給了周世玉了嗎?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和周世玉有極為密切的關係。眾人來到書房。孟芸坐在桌邊,低頭寫了一小時左右,一篇洋洋灑灑的吹捧文章出籠了。

   曹曉慧和周世玉仔細審閱了孟芸寫的文章,沒話好說。孟芸要求省教育廳在她申請離職時不要為難她。曹曉慧表示儘量滿足孟芸的要求,但不保證成功,畢竟中央有過文件,中小學教師是特殊人才,不能隨意調動。

   阿玉,我們去退房吧,今天總算有些收穫!曹曉慧揚揚手中的紙道。

   我今晚留在這裡,今晚孔燕燕有演出,我必須陪她!我明天回家,你先回去吧!

   周世玉送曹曉慧出門。在房門外,曹曉慧皺着眉頭對周世玉言道:阿玉,我看你應該轉轉心思了!孔家那女的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妖里妖氣的,一看就是個狐狸精!

   周世玉返回後,着實有些感動。她對他幾乎百依百順,會當作眾人的面叫他主子。他的講話稿幾乎全由她潤色,兩個月前的資本家座談會,在她的指導下,他竟拿了十個博士學位。直到最近兩個月,他們之間才有了裂痕。上月,她竟然把他告上法庭。不過,這也好理解,她當時在李永勝老婆手裡,恐怕沒有太大的選擇。真正讓他難以忍受的是,她認趙大柱為心靈導師。心靈導師就是思想靈魂的主子,而心靈導師無疑比主子更加高大,這個稱呼本應該專屬他周世玉,如今卻被趙大柱攫取,他為此脾氣暴躁。上月,她竟然在首都日報上發文稱頌趙大柱,這讓他異常難受。幸好,趙大柱因在她家裝監控裝置而被抓,這讓他多少有些釋懷,這說明她是被脅迫才稱趙大柱為心靈導師的,不是嗎?這篇頌揚趙大柱的文章和趙大柱的批判她的文章是同時出現在首都日報上的,這說明她頌揚趙大柱的文章也是被逼迫的,不是嗎?她之前尋死覓活,不是他或者他母親逼迫的,恰恰相反,他們不想看到她死,他們救了她!今天她稱頌他周世玉的文章才是她真心實意的流露,不是嗎?周世玉張開手臂,想把孟芸攬入懷中。出乎周世玉的意料,孟芸推開了他,道:

   世玉,我寫文章歌頌你,不是因為我對你還有情意,恰恰相反,我們之間已經是義斷情絕了!我寫這文章的目的,就是把我欠你的最後一筆孽債還清!我也把我稱趙大柱為心靈導師的日記交給了國安部門。你和趙大柱,還有其他任何碰過我身子的人,在被相關部門詢問有關與我交往的問題時,都可以說成是我主動勾引你們。這樣,以後你們有危難,不會因為我而加重你們的處罰。

   周世玉大為泄氣。孔燕燕拉孟芸坐到沙發上,抱不平道:

   芸妹妹,你欠過誰的債了?是他們欠你的好伐!周世玉跟我炫耀過他的情史。要我說,他就是個渣男!這兩年你受的苦難,全是他周家父子造的孽!你不欠他們的!

   孟芸苦笑道:謝謝燕子姐姐!我和他交往時,他只要稍微溫存些,我就會認他作主子。那時,我都是心甘情願的。是我活該!

   你這話的意思好像是說,如果我待你不溫存,那我就做不成你主人了,對不對?周世玉譏笑道。

   那當然!誰願意做一個毫無人生趣味的奴隸?但孟芸不敢將這層意思明確表達出來,她婉轉地說道:對別人溫存些又不會傷害到你,只會對你有好處,不是麼?兩年來,我常常想着如何全身心愛你。如今我對你的情感落到這步田地,真的不能怪我!世玉,去找個純潔可愛的姑娘,我會祝福你們的!

   你的話我聽了真感動!真的,我相信你的話!可是你想過沒有,你之前為什麼會真心實意叫我主人?為什麼你會把你的心掏出來給我?這正是我時常對你冷酷無情的結果!修理一個人,和治理一個國家一樣,要恩威並重,而且要先威後恩!你看現在真心實意歌頌我們黨的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以前吃足了我們黨的苦頭,有些人到現在連個黨員還沒撈到,有些人甚至他老爸都被我們黨處決了!只要我們保持強大,保持絕對的控制力,他們就不會對我們有仇恨,就會找出種種偉大的藉口消除仇恨!只要我們稍微給他們一點好處,這種好處並不需要太實惠,比如給他們平個反,他們就會感激涕零,把心都掏出來奉獻給我們!窯子裡怎樣管教婊子的?無論古代現代東方西方,修理婊子只靠錢和威,幹得好給錢,幹得不好一頓鞭子!其實,修理其他人也一樣!芸,你不要怪我直說,我這人喜歡直來直去,有什麼說什麼,我說的都是大實話!對你這樣的人,不能太寵了!太嬌慣了你們,你們就會騎到了我們頭上,那時候再想要管教你們就來不及了!對你們要象對哈巴狗一樣,平時做好規矩,到時候丟一根骨頭,那狗就會搖頭擺尾,感恩戴德!芸,我說的不是事實嗎?

   孟芸十分詫異,事到如今,周世玉的自我感覺怎麼這麼好啊!她現在是在救他,但他卻覺得她在求他!在他眼裡,她連做女奴的資格都沒有,只是個哈巴狗般的畜生!可見當權人物面臨滅頂之災時,往往變本加厲瘋狂,徹底喪失理智,無法冷靜下來考慮自身處境,像只臉埋在沙堆里的鴕鳥,認為周圍的人不是兇惡的敵人,就是愚蠢的奴隸;自己無能為力卻越發以為自身智慧高超和道德高尚!周世玉越說越像躊躇滿志的大國領袖:

   人的管理是種藝術!搞不好,你給人恩惠人家還要罵你!你看美國,經濟搞好了,老百姓還是要罵政府,沒有人敢歌頌政府!歌頌總統的人,人家當他是神經病!所以我的話沒錯,對那些社會層次比較低的人,不能客氣!美國就是太寵了那幫人,才搞成了這樣!我對孔燕燕就是個例子,我愛她,把全部心思撲進去,得到的是什麼回報?她現在完全騎到了我的頭上,我不能動她一根毫毛!我必須吸取教訓!事實上,我羞辱你一頓,我能擁有你的身體;我對你稍微溫存些,你馬上就把心獻過來了!這不是我平常對你嚴厲些的好處嗎?

   孟芸暗自嘆息,周世玉說的全是事實!他以前殘酷對待她,她不是仍然事事服從他嗎?每次他只說了幾句親熱的話,做了幾個親熱的動作,她立刻重新對他產生了愛情。

   哇哈哈哈!周處長,你好可愛哦,我都快愛死你了!你是我黨最可愛的人!我黨之中,沒一個像你這樣光明磊落,全他媽的在裝屄!孔燕燕在一旁哈哈大笑,使勁鼓掌,周世玉,你真是個優秀黨員,你把你們黨的整人技巧學到了家!我早就說過,你們黨整人時,專門摧毀人的心理!所以你也竭力摧毀她的心理。你們這個蛇窟一樣的家真媽屄的滿堂紅!可惜呀可惜,你那個滿堂紅的家,馬上就要挨鞭子了!不過呢,你們極其可能得不到平反!連感激涕零的機會都沒有!把心都掏出來,我黨都會認定你們是垃圾黑心肝!

   哎呀呀呀!我的大政治家!我們國家現在還有誰談政治?我這個小小的溫柔鄉哪裡經得起你這種長篇大論?這裡只是個談情說愛的地方!紅色貴族周世玉對平民百姓孔燕燕無可奈何。孔燕燕的言論揭露了聖朝一大特色,平民百姓犯案還可期待昭雪。貴族間的鬥爭的失敗者,雖能在在位領袖駕崩後有望獲得平反,但在黨政軍民心中,威望沒法恢復。因為勝利的一方,會把失敗的一方貶得豬狗不如,比曹曉慧貶損孟芸用辭還要嚴厲。文革中的叛徒內奸工賊,文革後在黨員群眾的心中,名聲始終樹立不起來;隨着時間的推移,甚至不如官方極力詆毀的太祖皇后。而像周浩天這類上不上下不下的人物,恢復名譽更沒指望!孔燕燕接過周世玉的話頭,指着周世玉問孟芸道:

   他要我玩你,像同性戀那樣,你願不願意?爽氣些,我們姐妹不是隨便給人玩的!

   我不是同性戀!孟芸答道。孔燕燕高興了,道:

   周世玉,你還沒給足錢呢!她是我妹妹,你想玩她,也要付足鈔票的哦!

   什麼?還沒給足?五千美元玩一次啊,我的姑奶奶!就是在巴黎、紐約招一個頂尖的模特兒也沒那麼貴!

   周世玉,你對我說話別他媽的這麼響!有本事你巴黎紐約玩去啊!想要我們姐妹對玩,一萬美元一次,我五千她五千,一分錢都不能少!孔燕燕吃定了周世玉,周世玉,我早跟你說過,我只認得錢!只要價錢適合,什麼下流事情我都做得出!如果你付不起錢,我們一拍兩散,各奔東西,從此不要再見面!

   錢上面好辦!只要你讓我盡興地玩玩這...,我不但提供你錢,而且可以給你人!男人女人都行,你如果對男人沒興趣,找兩個小妞太容易了;你如果想要個陽剛氣質的男子漢,那也是非常容易弄到手。怎麼樣?你還要什麼,儘管說!

   我要的東西你恐怕沒才氣辦到!孔燕燕譏笑道,我想要的人,要有一定的素養。像我的這個芸妹妹一樣,能夠每天為我彈彈琴、吟吟詩,吹捧吹捧我。你能夠這樣嗎?你只會說些好啊’‘美啊’‘藝術家的肉真鮮嫩啊這種下流乾燥的話!你作一首頌揚我舞姿的詩讓我看看!

   這可要了周世玉的命了,不過他有他的辦法:作首詩詞有什麼稀奇?我馬上作給你看!你聽着,那個,對!婀娜嫵媚嬌姿人,啊?他轉向孟芸道:我的意思你明白嗎?馬上把我作的詩抄給你主母看,我剛才說的那句話是這首詩的總綱,綱舉目張,下面很容易!這首詩最先兩句是說你主母的體態比月宮裡的嫦娥還要美麗!這兩句的第一個字要寫上我和你主母的名字,就像剛才的對聯一樣;不過我作的詩里不許出現你這種豬狗骯髒下賤的名字!

   孔燕燕大怒,破口大罵:周世玉,你他媽的一個傻屌,沒屄硬要裝屄!別他媽的主人主母!你他媽的一個馬上就要成為破落戶的人,有什麼資格做我老公!孟芸是我妹妹!我妹妹管我叫姐姐,不叫主母!

   周世玉啞口無言。他今非昔比,虎落平陽被犬欺。孟芸過意不去,道:

   姐姐,算了。他以前說話不是這個樣子的。如今他大概是感覺到他們那伙要崩盤了,話都不會說了。姐姐不要和他一般見識!  孟芸之前看過孔燕燕的錄像光盤,作這類詩心裡有底。她想了一下,提筆寫道:

                翩翩燕子化仙娥,淡霧之中獨踏歌。

                身合宮商任婉轉,衣隨韻律自婆娑。

                銀燈浸裊扶風柳,銅管吹柔枕水荷。

                光彩啟開春嫵媚,舞台上下盡晴和。

   孔燕燕大大高興,拖過孟芸,重重地親個嘴:哎喲,把阿姐寫得這麼好呀,我真的要愛上你了!她轉頭向周世玉,世玉,如果你一生中有這樣一個溫柔聽話的小才女終生陪伴,那才叫福氣呢!她見孟芸沒反應,歪着頭又讀一遍詩,說道:你這次幸好沒聽周世玉話,把他的名字弄到這詩上。要不然,我可要光火了!剛才那對聯,真他媽的下作!全是周世玉搗的漿糊,一塌糊塗!我說的對不對,小妹妹?

   孟芸笑笑,沒有回答。周世玉大為不滿,強辯道:

   胡說!以前你妹妹寫的詩,哥哥我從來沒指點過她!周世玉對孟芸發表高論,不過,形容女人美妙地方的詩歌得靠想象!你想象力太差,所以寫得沒有味道!以後我們在一起,你不要老講些文學詞句,枯燥沒勁!你先好好向我學學,以後你再創新,我們談話就有滋有味了!比如說,有句詩非常有名!它形容你們女人那玩意兒叫做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 

   孔燕燕被逗得咯咯嬌笑:看你,別的本事沒有,正經叫你讀些唐詩宋詞你就懵逼了,腦袋裡全是這些亂七八糟的歪主意!好好的詩歌解成這個樣子,狗屁不通! 她再次拿過紙筆,自己歪歪狃狃寫上芸妹妹送給燕姐姐的歌。她看看詩,歪着頭想了會兒,對孟芸道:我倒不在意把你的名字寫上去,我們姐妹也好親熱親熱。就這樣,明天你再譽寫一遍,最好再配上一幅畫,然後送去裝裱。我也要掛在我的客廳里,讓人看看我不只是交往周世玉這種惡毒的陰陽人,我也有風雅的朋友!今晚我還要演出,我們去你的寢室休息吧。    

   周世玉聽說,趕緊提議道:咱們三個睡在一起吧?

   不行!你錢還沒交來呢,就想玩人家,哪有這種好事情?我和她在她的房間裡歇息,你自個睡另外的房間!

   燕燕,做事不能做得太絕!我對你再三忍讓,你不要當我真的拿你沒辦法!你要是不讓我與你們睡在一起,我馬上走,立刻回省城去!

   孔燕燕不敢過份得罪周世玉,周世玉有錢有勢,是她的金主,目前雖失勢,已經沒有足夠能力搞垮她,但卻有足夠財力捧紅她。她倒在周世玉懷中,撒嬌撒痴:

   哎喲,不要發這麼大火嘛!我也是為你好,你每天晚上玩女人,吃得消嗎?好了,今晚我演出完再說吧。現在讓我們消停些,行不行?

   周世玉沒了興致,去屋內的主臥室休息。孔燕燕和孟芸背靠着孟芸寢室床欄杆,有一搭沒一搭地說着話。

   燕子姐,你對世玉太兇了吧?世玉見到你像猥灶貓似的,好可憐啊!

   怎麼?你還愛着周世玉?

   孟芸咧嘴笑了笑。對周世玉這號太監一樣的奶油小生,她已無所謂了!周世玉想要嫖她,歡迎!不過得收費,燕子姐姐五千美元一次,要價太高了,她可以便宜些,一百美元!不過畢竟,她曾經深愛過他,雖不是除卻巫山不是雲,但也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孟芸婉轉勸孔燕燕道:

   姐姐,周浩天一家快完蛋了,沒必要痛打落水狗。

   孔燕燕轉頭看着孟芸,半是認真半是譏諷道:妹妹真是有情有義!做你的情人,要幸福死了!不過,你這樣正常嗎?芸妹妹,你要別人尊重你,首先要自重,不能甘當別人的奴隸。你看周世玉,把你看成豬狗!你做一個正常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就是周世玉也會尊重你!

   這孔姐姐真是多事!管那麼多幹嗎?“Que sera, seraWhatever will be, will be做一個正常人?說得那麼好聽,可她做得了麼?她不是已經被人說成是公共廁所豬狗不如了麼?當別人知道她的所作所為,即使她痛改前非,誰還願娶她為妻?一個需要隱瞞過去的人怎麼成為正常人?這個國家有法制講禮儀,而且有幾千年的法制和禮儀,但法制不應當清掃污染社會的公共廁所麼?禮儀和豬狗有關係麼?周家父子是要倒台了,可是社會生活哪裡是那麼簡單?孔姐姐雖然能控制周世玉,可孔姐姐也不敢和周世玉翻臉哪,是不是?孔姐姐喜歡她,行,她可以免費給孔姐姐玩玩!但是做一個正常人,唉,已經太遲了,太遲了呵!



瀏覽(2286) (1) 評論(0)
發表評論
我的名片
MathWU悟數
註冊日期: 2024-02-07
訪問總量: 89,62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小說《賤人》 - (46)
· 小說《賤人》 - (45)
· 小說《賤人》 - (44)
· 小說《賤人》 - (43)
· 小說《賤人》 - (42)
· 小說《賤人》 - (41)
· 小說《賤人》 - (40)
分類目錄
【雜耍】
· 小說《賤人》 - (46)
· 小說《賤人》 - (45)
· 小說《賤人》 - (44)
· 小說《賤人》 - (43)
· 小說《賤人》 - (42)
· 小說《賤人》 - (41)
· 小說《賤人》 - (40)
· 小說《賤人》 - (39)
· 小說《賤人》 - (38)
· 小說《賤人》 - (37)
存檔目錄
2024-07-01 - 2024-07-20
2024-06-01 - 2024-06-25
2024-05-02 - 2024-05-28
2024-04-03 - 2024-04-28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0 - 2024-02-25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