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门东瓜的自留地  
边滚边唱  
https://blog.creaders.net/u/338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绣花鞋,青衫,记得,我曾想一了百了,午夜飞行缺口版 2024-10-02 08:43:18

暗色调到此为止, 得晒晒太阳了

 

绣花鞋

就象一道暗红的伤
划破了 隔世月光
浓雾飘出结成了霜
浮贴在 黛瓦白墙

风中凌乱木叶声响
惊醒了 绣面鸳鸯
扑开一双无影翅膀
飞入了 飘摇西窗

旧日烛花已成泪行
何处是 情语衷肠
翻开书册桃花诗章
纵身跃 轮回茫茫

青衫
词曲 瓜

被雨水洗亮的月光
敷在了古老城墙
焦渴的苔藓疯狂生长
难治愈斑玻荒凉

青石板上面的碎响
箫声折断的踉跄
余音走失在梨花深巷
散落成一地秋凉

枯藤交织出一张网
打捞着迷梦一场
青衫上酒渍残醉余香
随落花一生摇晃

意外惊喜,捡了一便宜,上次的午夜飞行把缺口给招来了,缺口不愧是暗夜中的发光体,不是高调闪耀,就那么时不时闪一下,就营造了一个深邃游离飘忽不定的时空,置身其中,人浮若尘星。 非常感谢缺口的高端制作。

午夜飞行
词:西门冬瓜
曲/编曲: 缺口

乘着月光去飞行
穿过幽暗的森林
沿着午夜的钟鸣
闪入古堡的大厅

墙壁挂着的铜镜
一张莫测的表情
镜中空洞的眼睛
飘出迷样的风景

空中悬浮的钢琴
弹奏深渊的寂静
魔咒一样的声音
封锁黎明的边境

中岛美嘉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相当抑郁。网上有几版中文翻唱,较出名的有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二"主题曲。。。有兴趣的同学,建议去听原唱

日语无能,请瓜哥出手改中文,为填补超长的伴奏,我在瓜词基础上又东拼西凑抄袭了几句。。。嗓子状态不佳,毁完一了百了嘻嘻。。。

作曲:秋田弘
编曲:出羽良彰
原唱:中岛美嘉
填词:西门东瓜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当爱消失在黄昏的街角
一个人痴痴站在 曾经牵手的栈桥
象一只绝望的折翅海鸟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象落花一样随风盘绕
飘进天空的倒影 睡进流云的怀抱
一切化成流水无影踪可寻找

空房间 无处可逃
到处都是 回忆的味道
那一张藏进抽屉的合照 
不停地向我放肆嘲笑

多么无助竟不能调整步调
自由自在无所畏惧的外表
竟然只是一触就破的气泡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当泪水无力爬上眼角
荒凉的梦境空空 暗夜无希望破晓
黑色念头在我体内不停咆啸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不知命运安排你的来到
就象那废墟之上一场温柔的雪飘
所有残败疲惫荒芜渐渐融消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直到我看见你明媚的微笑
能有你这样的人 存在于这个世界
悄悄唤醒我沉睡心底的喜悦

新港口 归航的笛号
到处都是 重逢的味道
窗前那一树开放的杏花 
是出生那一天爸爸种下

电台传来最爱的歌曲
自由自在无所畏惧的外表
怎会只是一触就破的气泡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庆幸那是一场未发生的风暴
静静在你的怀里 倾听世界的心跳
没有什么比此刻更美好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まだあなたに出会ってなかったから
あなたのような人が生まれた 世界を少し好きになったよ
あなたのような人が生きてる 世界に少し期待するよ

在朋友圈开一对朋友的玩笑,写的是,还记得那个傻瓜 天天守在她的窗下 嗷嗷乱叫弹着吉他 闹的邻居叫来警察, 把词改得正经些成了这个样子。

经常看到一些初恋相见分外激动的故事,我就想,都过了这么多年,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了,至于嘛。调查一下,多少人有初恋情节的,一见初恋就把持不住了:))

记得
词曲唱 瓜

还记得那个盛夏 
还记得那个傻瓜 
天天守在她的窗下
唱着情歌弹着吉他

还记得那天晚霞
还记得映红的脸颊
风中飞扬着她的长发
舞出青春最美的画

转眼匆匆多少冬夏
彼此已经各安天涯
简单一句现在还好吗
又让记忆沸腾喧哗

风雨匆匆多少牵挂
原来一直没有放下
一切就像初遇的年华
瞬间开出温柔的花

浏览(10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西门东瓜
注册日期: 2024-05-25
访问总量: 100,3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灯秋月版,大家都来拍马屁,红舞
· 绣花鞋,青衫,记得,我曾想一了
· 午夜飞行,杏花酒,纸船,灯塔,
· 乘凉,坏小孩,只等来世好投胎,
· 旅行,不能,不能秋月配曲版,不
· 春天来了树上开满了大妈,爱笑的
· 翡翠芹菜,青椒土豆丝,你的美就像
分类目录
【边滚边唱2019】
· 灯秋月版,大家都来拍马屁,红舞
· 绣花鞋,青衫,记得,我曾想一了
· 午夜飞行,杏花酒,纸船,灯塔,
· 乘凉,坏小孩,只等来世好投胎,
· 旅行,不能,不能秋月配曲版,不
· 春天来了树上开满了大妈,爱笑的
· 翡翠芹菜,青椒土豆丝,你的美就像
· 心寄浮云身似鹤,五月花开秋月版
· 微风细雨我和你, 一生有你珍妮版
· 喂马克弹唱版,喂瓜车库版,影子
【边滚边唱2018】
· 我愿做一堆牛粪车库版,一首歌的
· 戒言戒酒不戒色,小脚媒婆,有多少
· 大萝卜,你,你是一抹柔蓝的光,
· 老汗涮锅锅,窗台,我是一棵孤独
· 狂花娇娃,潇洒走红尘,欢乐草原,
· 容嬷嬷,麻辣火锅,飞渡,小溪,
· 迷魂记,不! 惹毛我吧,屋顶,静等
· 笛色,他和她,陪你撸串,女神经
· 木棉花开红月亮,但愿情深伴月圆,
· 思起忆黄昏,滑雪板,光,俏女郎,
【边滚边唱2017】
· 纸飞机,空城,鳄鱼的眼泪,得得
· 山中野花静静开,说法,樱花雨,
· 小粉丝,请给我你的小小手,脑洞大
· 蒲公英的梦,极地之鲸,青春是你的
· 我们的歌谣,蝴蝶,大风,骗婚才是
· 浮城,听风,欢乐草原,醉蔷薇,
· 5432678,量子爱,那些年我们趴
· 醉月,潇洒走红尘,闪星,五花猴头
· DESPACITO,花儿与马蜂,鱼踪仙
· 阿美的控诉,江南烟雨梦,梦归江
【边滚边唱2016】
· 打马,跟我走吧,爱情谣,夏日旅
· 一首歌的时间,天空之城,圣诞快乐
· 追梦,射手座,浮木,梦笔一生
· 秋天的渡口,秋湖,拼爱,我一贱
· 远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逍遥游
· 黄昏弹棉花
· 如果爱
· 痴呆路上你和我
· 静静为你唱首秋天的歌
· 恋人醉
存档目录
2024-10-01 - 2024-10-04
2024-09-25 - 2024-09-30
2024-08-01 - 2024-08-29
2024-07-01 - 2024-07-31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25 - 202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