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ryleele的博客  
發表觀點,交流想法。  
网络日志正文
维护“人体全面健康”,提高生存质量 2011-11-28 14:52:35
 

维护“人体全面健康”,提高生存质量是人类的共同愿望。在现今人类複杂的生存环境中如何以正确的健康理念指导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近年国外多处传媒介绍了有关“人体双向反馈”理论*在提高人民素质,维护“人体全面健康”,预防H1N1流感等方面的文章。当前,日本地震后的核辐射从海,陆,空多种途径影响世界各地。而且至今,日本的反应堆尚有仍未能控制住的。这次日本核事故为最高级别,达到七级,已经引起全世界人民的密切关注并从中吸取教训。我们应当高度重视并积极採取措施预防并降低突发自然灾害的影响及提高突发危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准备。不过应特别提醒的是,对于这次日本的核辐射的波及既要面对现实,但也不要过度紧张,和不必要的过度惊恐。据报导已有不止一处抢购碘片,盐,抢咸鱼,海产品,有些地方测辐射仪器已经脱销;有的人恐慌食物链影响,抢购桃子罐头可以桃(音逃)一劫,抢购红布说是可以“避邪”;有的人一方面在抢购,另一方面什麽都怀疑,抢购到了又怀疑由于核辐射报导隐瞒真情,买到的食物恐怕均已经受到了污染而不敢吃,不敢喝;盐吃多了又怕血压升高,桃子罐头吃多了又怕糖尿病;也有的人把在房间内外各处测量辐射值当做头等大事,一天测量多次;有的地方谣言四起,人心惶惶,好像末日即将来临;也有为了防辐射紧闭室内及车内门窗不敢通风换气而受到有害气体伤害甚至致命的,… … … 等等。因此,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因物理因素之一的核辐射未致病,而由于顾此失彼,误导和预防不当,或者是因为恐辐射而害病。为此,当前重视维护“人体全面健康”,提高生存质量尤显重要。

 

“人体双向反馈及通路”*一文在实验及实践的基础上揭示了人体内的“双向反馈”现像。并进一步提出:“人体双向反馈”是维护“人体全面健康”的重要系统。“双向反馈”现像也是人体反应,维持和调节平衡与对称的独特系统。人体内对称与不对称同时并存,并且对称中包含着不对称,不对称中包含着对称;平衡与不平衡并存,并可相互转换,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体内疾病直接反射到身体的壹个(或多个)特定的局部位置(或点)为正向反馈。刺激人体的壹个(或多个)特定的局部位置(或点)以缓解病人的症状是反向反馈。研究人员还明确指出刺激是关键,刺激可直接作用于内脏进行正向反馈,也可以通过刺激进行反向反馈。刺激可以对健康有害;也可以有利于人体的恢复和有益健康。刺激可以采用壹种刺激或复合刺激;采用壹个或多个刺激部位维护健康,也可以做为诊断,预防和进行治疗的方法。该文将对“人体双向反馈”起作用的刺激分为物理,化学,生物,环境,情感和其牠刺激等共六大类刺激因素。要使我们都能够“全面健康”地发展就必须重视减低和消除影响群体和个体“全面健康”的六大类刺激中的不良因素的影响;充分掌握,调动和发挥有利于群体和个体的六大类刺激中的积极因素的作用。六大类刺激因素都要注意,缺一不可,绝不能顾此失彼,否则会使后患无穷。这次日本地震引起的核辐射对人体不单纯是一种物理刺激,而是综合性刺激影响,应当积极地全面应对,以降低对人类的暂时和长远影响。

 

在上述的六大类刺激内的其牠刺激中包括信仰(政治、宗教及其它信仰)。信仰对健康起着重要作用,不可忽视。要通过信仰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死观。人体的健康是由内因与外因共同作用。受先天,后天,防御抗衡能力和各类刺激的综合因素等等方面的影响。由于人体的健康状况是由内因及外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也就决定了人体的个性化,即要因人而异。建立在实验与实践基础上的“人体双向反馈”是维护“人体全面健康”的新理念,它统一了中华传统医学和西方医学在维护人体健康方面的共同作用,同时也是发展世界健康事业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科学基础,为人类带来了福音。尤其是在这次日本的核辐射灾难中,除了应切实吸取教训外,更应积极预防并减轻其对“人体全面健康”的影响。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重视维护“人体全面健康”,而且维护“人体全面健康”人人有责。

轉載自基督教中文網http://www.jidujiao.com/ziliao/6262

 


 


浏览(76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rryleele
注册日期: 2010-04-08
访问总量: 64,3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亚裔应该重视预防阿滋海默症
· 如何護理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
· 亞裔應重視預防阿茲海默症(老年
· 节日祝福 阖家欢乐
· 关心国内亲朋好友,请转发“如何
· 重视预防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
· 中国的人是中国人吗?
分类目录
【教育, 健康, 生活,社會】
· 亚裔应该重视预防阿滋海默症
· 如何護理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
· 亞裔應重視預防阿茲海默症(老年
· 节日祝福 阖家欢乐
· 关心国内亲朋好友,请转发“如何
· 重视预防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
· 中国的人是中国人吗?
· 致以圣经为根基的教会与教徒们
· 妙语∶自救与救
· 来自东方的福音
存档目录
2024-01-28 - 2024-01-28
2023-09-29 - 2023-09-29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3-21 - 2022-03-21
2019-03-16 - 2019-03-16
2015-03-14 - 2015-03-14
2013-09-15 - 2013-09-15
2013-06-25 - 2013-06-25
2013-03-10 - 2013-03-10
2013-01-24 - 2013-01-24
2012-11-16 - 2012-11-16
2012-10-03 - 2012-10-03
2012-04-16 - 2012-04-16
2011-12-10 - 2011-12-10
2011-11-05 - 2011-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